Monday, July 6, 2015

新手被叭

在下班回家的途中,我驾着我的'迷你白'停在了红绿灯前等待着。不一会儿红灯就转绿了。过了大约五秒,排在第一位,也是我前面的那辆车毫丝没有要移动的迹象。正当我要按下车笛时,我后面的司机们反应和动作显然比我快很多,叭叭声彼此起落,刺耳的车笛鸣声粗暴地催促着前面的司机,自然也不需要我火上加油了。我同情地看着前面那辆车震了一下,可以猜到里头的司机吓了一大跳,慌乱之下弄得汽车'死火'了,这时的司机肯定手忙脚乱地要重新发动汽车。终于等到前面这辆在发呆的手动汽车成功发动后开走,绿灯早已变红灯,无情地禁止了我的前进。我看着那辆车咻的一声,畏罪逃之夭夭,不禁觉得好笑,可以想象后边那些司机怒发冲冠,口中粗鲁的词汇出口成章。

曾几何时,我还是个路上新手,很容易紧张,我记得我也曾像前面那个司机一样,常常被人'叭叭叭—'。本来这些新手对车子的操控根本还没完全掌握,动作缓慢些是很正常的,如果被人按喇叭催促,司机会显得更加紧张,动作就更慢更容易出错了,严重的话,被吓一跳的司机甚至有可能踩错油门,车子冲向前面酿成车祸的发生。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每个人的时间都是宝贵的,如果你赶时间,请早点出门;如果你上班或开会要迟到了,请做好自己的时间管理,分配在路上的时间充裕一些,因为你可以会遇到堵车或修路的意外状况;在等待红绿灯的时候,也请忍住要将手机掏出来的冲动,不然就会像上面那个司机一样耽误了别人的时间,就算用那等待红绿灯的时间看手机其实也看不到什么内容。

说真的,很多时候是没有必要鸣车笛的。相信很多司机都有急躁易怒的情绪,每每看到前面的车慢吞吞,心里就开始焦急,手也下意识地朝喇叭大力按下去,按了再说!如果是为了一时之快,为了方便自己随意鸣车笛,而导致别人的生命危险,这是非常要不得的事情。予人方便,自己也方便,当我们为别的道路使用者着想,别人也会为我们着想,当大家都彼此为人着想,道路安全无疑,天下太平!

如果大家都可以耐心点,宽容点,多些体谅这些新手,说不定就不用等待下一趟的绿灯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