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5, 2016

In Heaven

洁白床上的人儿动了动,缓缓睁开眼,从睡梦中醒了过来。脸颊上和眼角边都是干了的泪痕,已红肿不堪的眼睛下一刻再次溢满泪水。

机械般的动作翻开盖在身上的被单,起身下床,双脚并肩站在冰冷的瓷砖地板上,溢出眼眶的泪,划过并覆盖在干痕迹之上。无神的眼眨了一下,更多的泪滴落下,一滴两滴泪水陆续落在了脚趾前的地上,俊秀迈开脚步,离开那滩水迹。

握住把柄,将冰箱的门打开,取出一瓶冰水。俊秀仰头喝了一大口让刚苏醒的身体承受不了的冰冷液体。

大大地打了一个冷颤,俊秀随手将水瓶放在旁边的吧台上,从嘴角漏出的水染湿了胸前的衣襟都,下巴也是,还滴着水,参杂着泪水,感觉整个人更冰冷了,这才满意地走开。

吧台上那还剩半瓶水的瓶子砰一声翻到了,冷冰冰冒着冷气的水迅速流出,顺着吧台的边角,像瀑布那样流落在地,不一会儿又是一滩水出现。

这个家早已凌乱不堪,好久都不去收拾,俊秀根本就没有这个心情。

抓起客厅茶几上的大耳机,向头顶上一摆,宽大的柔软把耳朵包裹在内,熟悉的歌声突然传进耳内,俊秀原本已收起的泪水这时又涌了出来。

跪坐在绵绵的地毯上,满脸濡湿,俊秀哭得歇斯底里。

“呜呜……对不起……不要离开……对不起……”

拿起镜片已经破碎的相框,照片上两人腼腆的笑容顿时让俊秀觉得刺眼。

“有天……呜呜……”

每一天醒来都会经历一次撕心裂肺的痛,俊秀觉得如此活着,和在地狱里受尽折磨的惩罚毫无差别。

撑起哭趴在地的身子,手掌覆盖在玻璃碎片上,锋利的玻璃隔着干涸了的血痕,再次划出伤口。鲜红的血滴在透明的碎片上,伴着泪水慢慢散开。

看着手掌里的斑驳伤痕,俊秀心里总算有一丝的舒坦。

一曲的结束,接着响起了磁性浑厚的声音:“俊秀,我爱你!”

这首歌是有天写给他纪念五周年的情歌。

俊秀和往常一样,最终还是哭晕了过去。

*** ***

门铃响了好久,才听到咔哒一声,门从里面打开了。

熟悉的笑容出现在眼前,俊秀眼神突然定住了,瞳孔渐渐放大。

“怎么那么久才开门?你在干嘛啊?我买了很多食材,重死了,让开点让我进去啊!……怎么了?你的表情好像见到鬼那样?啧……”有天一看到俊秀就说个不停,两手提着两大袋,侧身越过一脸惊呆的俊秀,脚步走向厨房去。

俊秀身体僵硬地转过身来,视线一直死死盯在有天身上不放,深怕一个眨眼,眼前的人就消失了,仿佛只是幻觉。

有天摆放好所有东西后,又继续说个不停:“刚刚我去路口那档买菜,大妈说下个星期菜会涨价,我看猪肉可能也会跟着涨吧,诶,你怎么还站在这里,快去洗刷啊,哟,看你脸上的泪痕,昨晚发恶梦了吧?”

有天疼惜地抚摸着俊秀满是泪迹的脸,轻轻在俊秀的小嘴上亲了一下,嗯,臭臭的,“你肯定还没刷牙,快去吧,别一直愣在这儿盯着我看了,我知道我很帅…啊……”

俊秀狠狠扑在有天身上,死死抱住,紧得不留一丝隙缝,在有天脸颊上猛亲,埋头在颈间吸取他身上熟悉的味道,俊秀嘴上的笑容灿烂绽放。

“有天……有天……你回来了…回来了…我好想你!”俊秀双手拼命圈住有天的腰身不放手,口中喃喃话语,担心一放手,失而复得的幸福又消失,一切回到原点。

有天被俊秀抱得几乎不能呼吸,但依然缓缓拍抚俊秀后背温柔安慰着没事没事,那只是恶梦而已。

一阵风徐徐拂过,墙上的第一页日历被吹得翻起,时间竟回到了一个月以前。

*** ***

生活像是回到了从前,俊秀忙歌剧巡演;有天忙戏剧拍摄。

趁着排练时休息的空档,俊秀从背包里翻出了一本笔记,上面仔细记录着一条条以前没有时间做,而现在一定要做到的事情。重新回到一个月以前,俊秀比任何时候都要珍惜和有天在一起的时光。俊秀特地在那天跟剧团请假了,打算在下个星期和有天出游。

拿出笔,在满满的行程下面再加上几条限制级的活动,脸上时不时露出幸福的笑容。一想到有天露出娇羞的表情,俊秀不禁脸红了。

有天也跟着请假了,就在那天,说好了和俊秀出游,久违的约会,两人都很重视。

一早就接到电话,剧团突然决定有一幕戏要做一些改动,临时要俊秀过去排练一番。

俊秀放下电话,有天会心一笑,体谅俊秀的难处,说着没关系,他会等着的,出游的计划可以拖延到下午。

整颗心都是暖暖的,俊秀给了有天一个感激的拥抱,在耳后敏感的地方亲了一口,有天颤了一下,扒开顽皮的俊秀,朝殷红的唇咬了上去,俊秀扭动身子挣扎着,更确切来说应该是在诱惑着,企图要让有天缠着他不放他走。俊秀真不想去排练,他只要和有天一直腻在一起。

“好了,你快去,别让人家等着!”站在门口,有天催促着俊秀,朝他微翘的屁股拍去,给了他一个安心去忙吧我在家等着的微笑。

就是今天,原本打算一整天都待在有天身边监视着,不再让他出事,但现在却……

俊秀非常无奈,只能带着忐忑的心跳,开车张扬而去,希望下一刻就能完成排练赶回来!

*** ***

台下有个人脚步不停来回徘徊,紧揣的手机的手指泛白,湿漉漉的机壳变得有点滑手。

为什么有天不接听电话呢?为什么?他现在在干嘛?他在哪里?难道命运真不能改变?!该死的……

看着团长正在对女主角指导那一段改动的戏,俊秀等着演练,此刻的他什么都做不了,站着不是坐着也不是,极度局促不安,心脏狂跳,手机也毫无动静,心里疯狂祈祷,有天还在家里等着他,他并没有出门,也没有理由出门去,拜托不要踏出门口一步,事情不会再往糟糕的方向发展。

“有天……”

“俊秀,过来,可以一起排练了。”团长唤叫了好几声,和其他人都看向发呆的俊秀,等着他。

看了一眼手机屏幕上的合照,微笑着的有天突然变成了那天躺在医院里一动不动的人,安详的面容下,是一副没有了气息的躯体。

俊秀陡地一震,不要!!!

放下手中的歌谱,俊秀看了一眼团长和在场的所有人后,闭上眼转身离去,决然地,没有一丝犹豫。

这个角色,这次的演出,怎能和有天相比呢?!

对不起有天,我来迟了,等我!你一定要等我!

嘀…嘀…嘀…

交通灯响起转绿的提示声,温热的便当提在手中,里面装着的是俊秀喜欢吃的鳗鱼饭。

有天忙着将零钱收好,这时有天比身旁的行人迟踏出脚步,匆匆走在斑马线上,却又突然停住脚步,有天下意识摸了摸口袋。

咦?手机呢?难道落在餐厅里了?欲转身往回走,但此时红灯已亮起,还站在路中央的有天慌了手脚,顿时不懂要继续向前走还是往回。

俊秀出了公司,拼命地向前跑,出事的地点就在前面路口的转弯处,就快到了,俊秀心里呐喊着,再多一下,有天,再多一下,再等多一下!

远处的一辆轿车像是没有看到还站在马路上的有天,车速毫丝没有慢下来,有天惊慌的瞳孔里映出了迅速靠近的白色轿车。

“有天!!!”

眼前闪过一道刺眼的光亮,闭上眼,感受到怀里的人颤颤发抖,随着体温的流失,心也跟着冷却了……

“我要走了。”

“不要走!”

“我会再回来的。”

“你撒谎!”

“真的,我会再回来,你…爱我吗?”

“我爱你…我爱你!你不要离开!”

“我怕最终在你怀里闭上双眼,会舍不得离去……”

“我们一起在那里相见吧。”

“我能再次爱你吗?”

“谢谢你…”

世界最幸福的事,不是两个相爱的人可以在一起,而是可以一起死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