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0, 2017

有那么一首歌

你会不会因为一首歌而时常想起他?我就有那么一首歌。因为这首歌让我们相遇?不是。因为这首歌的歌词内容和我们的经历相似?不是。因为他说过这首歌适合我?也不是。

他是我的学长,我们是同一个社团而认识的。他是一个很有自信和才华的人,长得又帅,家庭背景也不错,给我的感觉他就是个很高大上的人,而我的性格比较安静自卑,或许是因为自己的样貌不好看,成绩也平平,我和他简直像是在两个不同世界的人。

那个时候社团经常有活动,我会不自觉地暗中观察他,说白了就是在偷偷看他,就是不懂为什么会被他吸引了。有一次的暑假,社团有个活动让我当了他组的副组长,需要常常跟他讨论,每次跟他说话都要事前做好心理建设,不能让自己太过激动或者是害羞,一切都要冷静、平静、心如止水…… 后来跟他有些熟络了才听他说起之前刚认识我的时候,还以为我是个冷漠的人。

我交代你的工作都完成了吗?突然一阵声音在我头上响起,吓了我一跳。

…………”一抬头就看到了他深邃的眼眸,当下我动弹不得,像是被他那有魔力般的眼眸给吸了进去。

怎么?还没完成吗?赶快弄一弄,今天你回家之前一定要搞定好交给我。

…………”其实我一早就完成了他交代的事情,只是刚刚被他的眼神给强X了一遍,现在又被他迷人的笑容给迷得只能发出……”……”的回答。

就在他快毕业那年,我们社团的活动室那一区的建筑物都要被推倒,计划盖新楼,所以我们的旧活动室将会被拆掉。活动室存在的最后一天,社团所有的社员都在活动室前哭得死去活来,虽然新楼盖好后我们有了一间新的活动室,但这个旧的活动室毕业也陪伴着大家度过漫长的中学时期。

活动室不远处有棵大树,我就站在那树荫下,远远地看着旧的活动室,一直看着,而他也在我的视野里,他站在门前,也是依依不舍的样子向活动室敬了一个礼。转身,看见了我,向我走来。

最终还是要拆掉了呢!

是啊,盖楼计划提前了,幸好是在你毕业之前,不然你都没机会向它好好告别。

……感谢它陪伴了我整个中学生涯。

……感谢它让我遇见了你。当然,这句话我不敢说出口,它就只在我的心底轻轻地响起,深深地印在脑海里。

他朝我笑了一下,苦苦的,便走开了去。我蹲在树旁,看着他离去的背影,小声嘀咕道:你毕业后,我会想你的。

祝福他前程似锦这样的话就不需要多说了,因为我知道他将来一定可以很好的。

时间就这样过去了,我也毕业了,大学也上过了,工作也找到了,在这些如此平淡的生活中,我一直保持着的习惯就是,想他。

我都是在微博上得知他的生活、他的近况:有一份很好的工作、常常到处去旅行、认识很多人,看起来过得真不错,照片里的他笑得很开心。

这样就好,毕竟,我们是两个世界的人。

一天,他发了一个微博,说他很喜欢这首歌,旋律很好听,而且歌词说中了他的心声,他就是要something just like this。我听了一遍又一遍,还是听不明白这首歌唱的是什么意思,所以就去翻找了下歌词,突然心沉了下去。

他,是不是找到他想要的人了呢?

每次听到电台播放这首歌的时候,我都会想起他,想着,现在的他又是在世界的哪一个角落旅行着呢?又想,会不会已经有个他想要的人陪伴着他一起旅行了呢?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