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9, 2021

山河令脑补番外小剧场之一


温客行一把抓住了周絮的小臂,把欲张扬而去的人带了回来,急切地唤道:

 

“阿絮,你别走!”

 

周絮被温客行拉得有些晕乎,被抓住的手挣脱一收,皱着眉头,打从心底觉着有些烦躁。

 

“你离我远点!”

 

温客行听到这五个字,心道一声糟!这是要闹冷战的前兆!

 

“阿絮,你听我解释……”

 

看着一脸焦急的温客行,周絮突然觉得有点好笑。

 

“一、二、三、四……”

 

周絮苦笑一声,继续道:“一壶一金珠,好玩吗?温大善人这是要转行做散财童子了?”

 

温客行静静地看着周絮,眼神里似乎多了些什么。

 

“你看什么看?我在问你话呢!”

 

温客行被周絮瞪了一眼,嘴角却微微上扬。

 

“阿絮,你昨夜来找过我?

 

打开扇子摇了摇,温客行朝周絮走近一步。

 

难怪……今早客栈小伙来找我,说你宿醉起不来,跟我要了十三壶的酒钱。

 

周絮转过头去,闭上了眼,咬了咬下唇暗叹失策,随即便想好了措辞,欲扳回一城,转过身来刚想要回怼时,怎料竟撞进了一个宽阔的胸膛。

 

温客行趁机把人圈在怀中,牢实地抱住。

 

好了好了,阿絮别生气了,且听我说。

 

周絮将头向外侧了侧,温客行竟将人抱得更贴紧些,把下巴轻放在温暖的肩头上,语气竟有些撒娇地说:

 

那四名女子只是来陪我喝酒的。虽说一壶一金珠,到最后她们还不全都醉得不省人事,哪里还有金珠子什么事儿?我早早就收起来了。

 

缓缓放开周絮,温客行补充一句道:

 

“况且,我的金珠子,只舍得为阿絮买酒喝。”

 

周絮白了一眼温客行,“你也用了我的银子买各种吃的,我都还没跟你算清利……”

 

“阿絮,钱财乃身外之物,算清这些鸡毛蒜皮的,又有什么意思?如今,你我又何必如此计较?”

 

周絮此刻就想静静地看着温客行,不想再跟他多费唇舌了。

 

温客行看周絮似乎只能生着闷气,嘿嘿嘿笑了笑,讨好般地凑到人家跟前,一脸献媚地说:

 

“至于……我还是不是童子,阿絮你不是很清楚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