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4, 2020

《世外逃源》第十八章 道别(完)

那晚饯别会过后,李轩立即开启了地图,骑着黯夜之龙朝北区飞去了。李轩以高者五级的身份在西区待了将近有半年,所赚取的向币和积分多得吓人,临走前他还送了一些给峯雷的队员们。

接下来的日子,萧佳岷和林凯晗忙着赚取通往北区的向币,郑紫芊和齐俊海也是拼命赚取开启中心区的向币。经过了奇兽区的混乱和暗夜之龙的一战后,相比之下,赚取向币的日子既安稳又快活,加上李轩免费附送的一笔向币,萧佳岷和林凯晗率先存够了数目,众人再次给他俩办了饯别会。隔天,郑紫芊和齐俊海依依不舍地目送着伙伴离开。

开启中心区所需的向币比北区多出了2000向币,郑紫芊和齐俊海又忙碌了好一段时间才存够。这次,只剩下崔景来帮他们办饯别会。

齐俊海召唤出一直躲在坠链里的小炅,它好像对齐俊海要抛弃它而感到生气。

小炅……”

愚蠢的人类……”

我明天就会开启中心区地图,传送到那边后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而你就……”

你真的要回去?你要抛弃我……”

你不知道我有多么想把你带回现实世界和你一起生活,但我不能那么做,因为你原本不属于那个世界,如果贸然带你过去,不知道会对你造成什么伤害!

小炅显得很落寞,说:你就是要离我而去……我要和你绝交。

小炅,别这样……” 齐俊海也感觉不好过。

走吧,走吧,你们都走吧,留我一只可怜的兔狼在此……嗷呜~

在一旁的郑紫芊感到有些好笑,道:你的小炅在闹别扭了吧,毕竟要和它分开了,它都说了些什么?

齐俊海无奈道:它说要和我绝交。

郑紫芊安慰道:那今晚你就和它彻夜畅谈吧,以后可能都见不着了,既然决定要回去了,那就好好和它道别。

齐俊海难过地嗯了一声,拜别了他的另一个师父崔景,便拎着小炅回房了。

齐俊海和小炅畅聊至凌晨,最后是齐俊海先抵不住睡意,沉沉睡去了。小炅深深地看了一眼齐俊海,然后咻一声便回到坠链里去。

= = =   = = =   = = = 
一阵吵杂声在耳边不停烦扰着,齐俊海喊了一声吵死人了,接着就惊醒了过来。

坏学生忽地站起身来朝齐俊海走过来说:哎哟,厉害了啊小海,竟敢在我面前大声说话!

别叫我小海!齐俊海一刹那好像想起了什么。

坏学生推了一把齐俊海的肩膀说:小海小海小海,我不叫你小海,不如叫你海爷爷?哈哈哈……”

给那坏学生一推,齐俊海总算想起了前前后后发生的一切,他回来了!回到现实世界了!但是……他怎么也想不起自己用晶片手机开启了中心区,他拼命回忆开启地图传送去到中心区的记忆,都没有!什么都想不起来,感觉就好像……他不曾去到中心区!他只记得饯别会那晚,他和小炅聊至凌晨,那是他最后的记忆。

齐俊海烦躁地说:走开!别来烦我!

坏学生起初以为齐俊海只是一时忘了自己的身份,但见他越来愈嚣张,便觉得哪里不对劲,狠狠地说:好呀齐俊海,敢反抗我了是吗?你知道惹怒我的后果……”

齐俊海不等坏学生说完,他站起身来一把抓住这个呱噪的人,下意识一个招式便将人打趴在地,他失去了耐心说:我说过了,别再来烦我,我以后都不会再帮你买零食,不会再替你跑腿,不会再受你的欺负,你听明白了吗?

放!放开我,我要给你好看!坏学生不相信他被原本软弱的齐俊海打倒,迅速让他的手下过来帮忙。

齐俊海也是几招就轻易将这群坏学生制伏,对他们说:没用的,我变强了,我不会再受你们控制,你们也别想打班上其他同学的主意,给我知道,我会让你们吃不完兜着走!

一脚踢在那个呱噪坏学生的屁股上,齐俊海走出了课室,找了个角落冷静一下。他不但回到了现实世界,他也做到了对那些坏学生说不,他克服了自己讨厌的事情!

对于自己的巨大转变,他应该觉得很高兴才对吧?但是……为什么心里还是有些失落感?

突然伸手向胸前探去,却摸不到任何东西,唯一可以思念小炅的坠链并没有带回来,或许是带不回来吧!

似乎和世外逃源完全切断了联系,就好像从来没去过那个世界一样,这三年以来所付出的努力、所发生的事情好像一场梦。到底是一场梦,还是真的存在过?那齐俊海身上的肌肉,下意识对坏学生使出的八景武术招式又怎么解释?

还是……现在的他也在做梦?梦到自己回到现实世界,回到了被坏学生欺负的班上,并且向他们证明自己已经变强了。

齐俊海已经分不清,到底现在这个现实世界是梦境还是真实的,但他清楚记得,在他的生命里曾经出现过重要的伙伴、朋友和那些让他成长的经历,他不可能把这段记忆磨灭掉,那是他人生的一部分。

齐俊海不再思考,他不再纠结于一个没有答案的问题,当下的他回到了现实世界,那他就在这个世界努力活下去,这才是最重要的。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