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6, 2021

蓝2

横店最近新开了一家花店,老板娘是一位三十出头的短发大妹子,待客殷勤和善,凡事都亲力亲为,每逢佳节假日,生意都好得不得了,她却宁愿赚少接些订单,也要亲自经手每一束花卉作品。

在这平常的一天,LLDolce花店迎来了一位特别的客人。

老板娘在工作台上给一花束系上布彩带,稍微抬头便瞥见了这位身材高挑,戴着黑色口罩的男子,悠闲地观赏着店里摆放的各种花卉。

老板娘也不去打扰这位客人,专心完成手上的事情后,才慢悠悠地朝客人走去。

“你好,请问……”

这位客人转头和老板娘眼神交汇的那一霎那,她就被一双深邃的眼眸给慑住了,她从未见过如此漂亮的眼睛,连要问出的话语都显得磕磕绊绊。

“你……你需要什么?”老板娘努力保持微笑,但心脏的跳动频率却有些吓人。

“你好,老板娘,我想要订一束蓝色的绣球花。”

客人的声线低沉浑厚,老板娘呼吸一滞,她很少遇到如此有磁性魅力的嗓音,但听起来又有些熟悉,唔……在哪里听过呢?

“是要送给亲人的?还是女朋友?”

“嗯,是送给我的爱人。”

“好的没问题,目前店里暂时没有绣球花,需要特别订购,”老板娘回到柜台那里查询货到时间,“大概三天的时间会到货,请问你是什么时候要的?”

“唔……其实是后天就要了,他参加了高尔夫球业余赛,那天就是决赛,我想要在他比赛结束的时候给他一个惊喜,无论是赢是输都好。”

老板娘看着客人一脸愉悦地说明情况,双眼炯炯有神的,她可以感受到他很在乎他的爱人,真令人羡慕。

“这样啊……那好吧,我明天跑一趟S市的花卉市场看看。”

老板娘不忍心让客人失望,明天就算迟点开店,也要去一趟S市找找这稀缺的蓝色绣球花。

“那会不会太麻烦老板娘了?S市不近的呢!来回一趟也要花上一段时间吧?要不……我就选其他的现有的花就好了。”

客人不太想麻烦老板娘大老远跑这么一趟,思考着第二顺位的花。

老板娘笑笑说:“不麻烦,请让我参与你为你爱人所准备的惊喜,我很期待看到她收到花时开心的表情。”

“非常感谢老板娘,你费心了,那我就先付款吧!”说完,客人掏出手机要扫描二维码付款。

老板娘报上数额后,再询问客人对包装纸的颜色和款式有什么要求。

“我相信老板娘的手艺,也没有特别的要求。”

“好的,感谢你的信任,那我就擅自做主了。” 老板娘娇羞地笑了笑,继续说道:“这里有一张小卡片,请问你要写些祝福语或是爱的告白之类的吗?”

“啊……要写些什么好呢?”客人接过小卡片,想了好一会儿才动笔。

正在填写订单的老板娘见客人将小卡片塞进一小信封后,便问:“请问后天你是自取还是要我帮你送过去?”

“很可惜,我明天有工作直到晚上,要使用配送服务。”

“没问题,请在这里填写地址和收货人姓名。”

老板娘看见收货人那一栏上出现的是她熟悉的名字时,一脸诧异地抬起头来盯着客人猛看!

“你……你是……”

客人看着老板娘那快要掉在地板上的下巴,好笑地说:“是,是我。”

“真的?”老板娘看着客人点点头,难怪刚刚就觉得他的嗓音很熟悉,原来是他!那个名字就是和他是一对儿的!谁还不知道呢!

“我……我可以跟你要签名吗?”

客人见老板娘不知道什么时候掏出一小本本,翻开空白的一页递到面前,一脸期待地看着他。

“当然没问题。”

客人说可以To签,让老板娘报上姓名,这让她激动不已。

收好小本本后,老板娘按压住内心的澎湃和想要脱口而出的尖叫,回到工作模式,一脸正经地问:“对了,那个高尔夫球比赛大概几点结束?”

“比赛是在早上举行一直到中午,午餐后才会举行颁奖仪式,大概下午三点左右送过去就好。”

“没问题,”老板娘记录好所有资料后便开了一张收据给客人,“非常感谢你的光顾,后天下午三点我们会准时把花束送到的。”

客人伸出手来,想要跟老板娘握手致谢,这又让后者兴奋不已。

啊……老板娘旁若无人般盯着自己被临幸过的手掌,那温度、那触感让她无法言语。

客人打趣地说道:“老板娘,别为了留纪念几天不洗手呀,不卫生的哟!”

“你怎么知道……”老板娘抬起头看见客人一脸嘻笑着,她这才反应过来,立刻红了脸,恼羞成怒,大声吆喝:“恭送这位客人,慢走呀!”

H市高尔夫球场,会所大厅内。

老板娘找了许久,才在人群中找到熟悉的身影,没有人比她更清楚,那位客人的爱人,就是他。

深吸了一口气,老板娘鼓起勇气走了过去,“栀子花先生,请签收花束。”

一大束绣球花突然出现在眼前,栀子花一脸惊讶地说:“啊,好漂亮!谢谢你。”

收好签收单后,熟悉的小本本又再次出现了,老板娘一脸小迷妹星星眼小心问道:“不好意思耽误你时间,可以跟你另外再要一个签名吗?签在这个的旁边。”

栀子花看到了熟悉的字体,愉悦地说:“原来是他送的花。”

老板娘身体一震,懊恼地拍了拍额头,“哎呀!是我提前剧透了吗?!完蛋了,我毁了他要给你的惊喜!”

栀子花安慰道:“没事没事,其实我一看到这花束就大概猜到是他了,只有他才会送我蓝色绣球花。”

“哇……好浪漫哦,他称你为爱人,你对他的心意明明白白清清楚楚的,两人心意相通,哟呵!你俩喂了我一嘴的狗粮。”

接过两页都有To签的小本本,老板娘心满意足地将小本本合上,那两个好看的签名就叠在一起了嘻嘻嘻。

“谢谢你,请两位都要一直幸福下去。”老板娘衷心祝福着。

“也谢谢你,送花辛苦了。”栀子花微笑着便伸出手来。

老板娘的右手再次被临幸,带着想要几天不洗手的念头,一脸幸福地和栀子花挥手道别。

几天后,LLDolce花店新增了一个贴心的小巧思,老板娘在每种花卉介绍的名牌上,除了印有名字和来源,还添加了该花卉各颜色代表的花语。

蓝色绣球花:浪漫的爱情与幸福美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