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8, 2022

选择2

    你相信吗?每件事一旦有了选择,这些选择都会分裂出各个结局不一样的平行宇宙。

    宫夕孟脸上带着自信的笑容,踏着稳定的步伐踩上阶梯来到讲台,调整了麦克风后便开始他的毕业致辞。

    一番慷慨激昂又感动人心的说辞后,宫夕孟关闭了手上的平板,抬起头来不再看稿,这时的他想说一说心里话,然而这段话却像是一颗炸弹,轰炸了礼堂里每个人的心中。

    “最后,趁着这个机会,我想和大家分享我的喜悦,我找到了生命中重要的人,或许大家已经知道是谁,所以……祝我们幸福吧!也祝大家前程似锦,幸福快乐,谢谢。”

    原本寂静的礼堂马上就被此起彼伏的议论声淹没,仔细一听,夹杂在咒骂声里的,更多的是羡慕:“他们好勇敢哦!”

    鞠躬下台,宫夕孟脸上的神采飞扬无法再隐藏,飞快地向礼堂大门外走去。自从在演说的尾声收到提醒信息,他就迫不及待地想结束演讲,来和他见面。

    公开自己的感情状态是心血来潮,也是蓄谋已久,就算这可能影响到自己的前程,那又怎样?孰轻孰重,他最清楚了,尤其在看见他心尖上的人儿捧着一束花走来,这样一幅画面,美得让他差点睁不开眼,内心的悸动满得快要溢出胸膛,他更坚定了自己的选择。

    宫夕孟张开双臂迎接,灿烂笑道:“章柘涵,你早到了。”

    无视了求抱抱的宫某人,章柘涵把花束丢进对方的怀中,说道:“恭喜毕业!”

“谢谢。”宫夕孟拿起花束,递回给章柘涵,说:“你拿着。”

    章柘涵不解,一脸疑惑地看着他,手还是自动地接过了花束。

    “因为你拿着比较适合,很美。”

    “就像举行婚礼那样,你捧着花束等待宣誓说愿意。”

    当然,后一段话宫夕孟并没有说出来,他只敢在心里逼逼。直勾勾地盯着眼前的人儿,不让对方有机会用武力制裁自己,宫夕孟马上又提议说:“我们去吃鱼粉庆祝吧?”

    “你的毕业典礼不是还没结束吗?快进去,我走了。”

    “你走什么走?!我都为你砍掉后半段的毕业致辞出来见你,你以为送一束花就完事了?”

    “好好好,你先回去礼堂把毕业证书领了,之后再陪你去庆祝,行了吧?”

    “那还差不多,走吧,我带你去家属席位。”

    毕业典礼正在颁发证书的环节,前一天彩排的时候宫夕孟就知道自己被安排在比较靠后的次序,距离轮到他上台领证的时间还有很久,他便将章柘涵带到空置的一排座位上,自己也在他身旁坐下。

    章柘涵压低声量问道:“你不是应该去前面毕业生的专属位置吗?”

    “没事,还有好长时间才轮到我,我想陪陪你。”

    “你不用陪我的,我就坐在这里等你,不会走。”

    “我不是怕你走,我就真的只是想……”

    宫夕孟还没说完,前排座位的两位女生悄悄地转过头来,发现了她们身后就是刚刚在台上发表重磅消息的毕业生代表宫夕孟,而他身旁这一位肯定就是他口中最重要的人!

    议论声又再次以她们俩为中心,像浪潮般散开,家属席的观众们时不时转过头来对两位主人公进行注目礼。

    章柘涵发现了异常,转头问:“宫夕孟,你这么受欢迎?”

    罪魁祸首还在沾沾自喜,回道:“也不只是我,毕竟你也是个家喻户晓的人物,这其中可能也有你的粉丝呢?”

    “怎么可能,高尔夫这么冷门的运动,要说是球迷也不可能那么多女孩子关注我吧?我就那么有魅力?”

    正当章柘涵手托下巴低头思考着什么,宫夕孟忽地凑近章柘涵的耳边轻声细语道:“你还不知道吗?连我,也早就被你迷得晕头转向了。”

    章柘涵听了,突然恍然大悟,转头眯眼瞪着宫夕孟,看来这小子是做了什么让大家知道了我的存在。

    手掌抓住宫夕孟的后脖子拉近自己,章柘涵压住怒气低声质问:“从实招来,你做了什么?”

    宫夕孟趁机在章柘涵的嘴角偷香一吻,得意说道:“我让大家祝我幸福。”

    章柘涵在一众吸气声中放开了始作俑者,震惊之余有些慌了,礼堂里那些一双双探视的眼神中,他看到了不可置信、惊讶、嫌弃,甚至是恶心……

    章柘涵让自己先冷静,冷静下来好思考对策。就在这时,司仪念了宫夕孟的名字。

    “你快去。”

    宫夕孟点点头便朝礼堂中心台上走去领取毕业证书。

    看着宫夕孟接过证书的那一刻,章柘涵站起身来,离开座位,朝最近的大门走了出去。

    心口复杂的情绪无处宣泄,章柘涵掏出手机,打了几行字后按发送,便朝自己的车子走去。

    【宫夕孟,抱歉,今天我没办法跟你庆祝了,你让我冷静一下。今晚就跟同学们好好聚一聚。明天,收拾好你宿舍的行李后,再来找我。】

    强迫自己睡了一个小时之后,看着窗外已经落入地平线的夕阳余晖,章柘涵破天荒地开了一瓶陈年红酒,擦干净两只高脚杯,注入了暗红色的液体后独自小酌。

    门铃突兀地响起,打破了极静的安宁,章柘涵皱了皱眉头,拖着沉重的躯体穿过客厅来到玄关门口。不需要猜测,他知道此时来的人是谁。这个人如果能让人放心,他此刻根本不会那么心烦。

    所以,宫夕孟不是一个会乖乖听话的人。

    一打开大门,宫夕孟不由分说跨前一步将人拥入怀里紧紧抱住,把头埋进对方的颈项里吸取熟悉的味道,弱弱地说道:“对不起,你不要生气。”

    章柘涵想要推开像狗狗那般缠人的怀抱,无果,只好任由他抱住,轻声说:“我不值得你这么做。”

    “没有值不值得,我只知道,当下直至以后,你是我最重要的人,如果这点我都做不到,其它的还有什么意义?”

    章柘涵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他怎么就是不明白呢?

    “我们还是可以在一起,但你不需要公之于众啊!那会影响你的前程的,更不用说求职道路会困难重重!”

    “章柘涵,如果不能跟你在一起,就算是无限光明的前程对我来说毫无意义。”

    终于把人放开,宫夕孟认真说道:“不明的前程,障碍重重的求职之路,我有信心可以克服可以解决,只要你一直在我身边,我就有信心,我都可以。

    章柘涵深深地看了一眼宫夕孟后,便转身朝厨房走去,将另一杯红酒也灌入口中。

    “章柘涵,你喝酒了?!”

    几年都没喝过几次酒的章柘涵竟然一上来就干掉半杯的红酒,宫夕孟吓得从章柘涵的手中夺过酒杯,小心翼翼地劝说:“别这样,涵……”

    章柘涵让宫夕孟将酒杯放在吧台上,将人安置在高脚椅上,拉过对方双手圈在自己玲珑有致的腰身上,伸手捧着五官轮廓分明,英俊得过分的脸抬起。

    “今晚就住进来吧!我已经换了双人床,还弄了一间健身房给你,满意了吗?”

    “你……不生气了?”

    “嗯。”

    宫夕孟满心激动,捏着章柘涵下巴,啾的一声亲了一口,说:“我好开心。”

    章柘涵也回亲了一口,问:“你饿了吗?”

    宫夕孟会意,圈住腰身的双手突然收紧,用吻接住了章柘涵无意识哼出的呻吟,贱嗖嗖地说:“我给你做鱼粉吃,有什么奖励?”

    章柘涵撅着嘴想了一下,眼神有些回避,红着脸带着些许撒娇的语气说道:“老宫,我想吃你做的鱼粉。”

    宫夕孟听了,耳朵麻麻的,四肢也都酥脆不已,胸膛里涌出来一股热流,向下方奔腾而去。

    按耐住将人 扑倒的念头,眼中的欲望却无法隐藏,声音变得有些沙哑:“你……你知道我想要的奖励不是这个。”

    章柘涵一抬手就捏住了宫夕孟的耳珠轻轻摩擦,暧昧旳说:“所以我才要你做鱼粉给我吃。”

    宫夕孟试探问:“你……同意了?”

    章柘涵笑得诱人,看着宫夕孟的眼神也变了:“毕竟……也终于等到你毕业了。你看,这漫漫长夜的,我需要体力……唔……”

    宫夕孟不让章柘涵说完便一顿深吻,索取足够的能量后,立刻说道:“我马上做给你吃!很快!等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