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1, 2021

2021年结束的随笔

物是人非 繁华都市更冷了

躲在家中取暖 越暖也越懒

封锁身躯 换取心灵的自由

不想出门 也不想动弹

不见面 避之唯恐不及

日复一日 看不到的尽头

再美好的也变了味儿

一颗时不时犯上烦躁症的心

传说中那片宁静的绿洲 竟无迹可寻

    2021年,对于活了32年的我来说,是非常特别的一年了。除了1月份的前两个星期之外,其他的时间都处于失业状态,其实也不算是失业,晟因为MCO封锁而导致的停课,工作并没有丢,就是上不了班,教不了课。

    有时候觉得自己很不争气,在体验过MCO1.0的痛并快乐着之后,心境多少都会有改变,不禁觉得赚少点也没关系,大部分时间宅在家不出门不花钱,生活简单知足常乐,感觉真他妈的好!所有就有了不想再教钢琴了,也不想再接演出,连小号🎺都想要卖掉。

    总觉得未来的趋势会改变,之前的生活已经悄然变得不同。街道上、商场里许多店家倒闭,互联网上各式购物平台崛起,连脸书的创始人都开始搞元宇宙了,以后的人类搞不好真的就生活在虚拟世界里了。别开玩笑,如果元宇宙真的成了,你將有机会开启你的第二人生!

    今年看过最难忘的电视剧是《山河令》、最令人震撼很难忘的演唱会是这剧的“生来自己”告别演唱会、最令人嗑生嗑死的cp是浪浪钉和俊哲、最令人心疼的事情发生在8月份。人生如戏,很高兴自己参与到了他们人生的一部分,虽然有起有落、有喜有悲。但这些都是很好的回忆,他们给我带回来了写作的灵感和动力,也让我体验了许多不同的情绪,蛮好的。

    11月的双十一,我在shopee的生意销量不如预期,原本囤了许多货想要冲一波,但如今这些货依然就是囤着。令我有些意外,难道是说因为MCO2.0渐渐开放了,大家都出门买书了吗?都年尾了,音乐中心还不能恢复教学,但其他学校却已经开心,我真不懂政府的操作了……

    12月中,娱乐圈又爆出了个大瓜,王力宏与李靓蕾的撕逼大战,尤其是李女士的四千字小作文,为女生、女权发声,真的牛逼了。真没想到,王力宏,竟是这样的一个人,总觉得或许与他的成长环境多少影响,尤其是他的父母?他们还去看了心理医生,是否是他的大男人主义到了极致,就会演变成这样?难道越多才多艺,越优秀的男人都逃不过这样的情节?幸好我并不是他的粉丝,也不会因为他的塌房而太伤心。不过,听说林俊杰也已经被爆过了,消息好像被压了下来,并没有引起舆论,虽然不确定真假,但我也已经看开,自从赵丽颖和她的老公(一直忘记这男的名字)离婚后,我就冷眼看这娱乐圈,直到我遇到了俊哲,至少目前为止我还愿意相信他们。

    12月的最后第二天,辗转难眠直至凌晨5点,不知是否因为即将引来2022的关系?兴奋得睡不着?抑或是因为心血来潮,上网订了早晨的电影票,打算隔天临近中午看一场电影:SpiderMan No Way Home,接着戏瘾一上头,散场时直接用movie money买了一张下午的电影The King’s Man,一天内连看两场电影,堪称过瘾!2021年即将成为过去,大部分时间都宅在家,又没有订阅Netflix,难得有看戏的欲望,直接满足了一整年的看欲哈哈哈!

    好啦,总结写到这里也差不多了,一开始没想过自己会写了那么多,虽然分了好几天来写,但不失为一个好的开始,希望明年2022年会更好,并且保持每个月都能写一篇月记随笔,如此一来,既可以锻炼写作能力及文笔,也能够给自己留下些什么。

    再见了 2021 👋

    你好呀 2022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