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0, 2013

不只是友情


这条小路尽头,巷角边一间不显眼的酒吧,里面传来了阵阵高分贝的呼叫声、尖叫声,不难想像里头的劲歌热舞。舞厅台上的主角是个穿着潮流的型男,他的舞蹈让人拍案叫绝,不一会儿四周围边挤满了人,尤其是女人居多。

这个样貌俊俏,一看就知道身材不错的男人,没有人知道其实他还只是高中生,友千。他感受到周围人群欣赏和爱慕的目光都投射到自己的身上,自然更加卖力地表现。

一杯蒙娜丽莎有年轻的服务生送到一个黑暗的角落。服务生发现眼前的顾客一刻也不放松地盯着舞厅上的主角,惊觉他的眼神有异于别人。浚修终于忍耐不住了,一手抓起蒙娜丽莎便一口见杯底,利落地站起身,走上舞台。一阵阵的欢呼声不绝于耳,而且还有越来越激烈高昂的趋势。舞厅台上的两个人互相不认输地尬舞,尽情地挥洒自我。

这间不起眼的酒吧让冷清的夜晚顿时热了起来。

----------------------------------------------

浚修揉着自己的手,刚刚一气之下把拳头挥在墙壁上,很痛,但火气毫丝没有减少。我受不了了,允浩哥,我不服,明明我的舞蹈比较厉害啊!浚修哭丧着脸说。

先敷一敷你的手吧。允浩把一条冰毛巾丢向自己同岁的表弟,准确命中浚修的脸。

为什么连你也要欺负我!浚修很不服气地说。

呵呵⋯⋯不好意思啊呐。允浩走过去惜惜浚修的脸,便转身去做其他的事。

哥!你听我说,那个,他啊, ⋯⋯浚修还是不放弃,屁颠屁颠地跟着允浩屁股后面继续说。

你听我说才是,浚修,其实你的舞蹈还没有到天下无敌的水准,更何况一山还有一山高,你这次那么冲动就擅自跑上台跟人家尬舞,惨败给人家,虽然丢脸,不过你就当作是一次教训吧。如果你不想看到他,那么以后就不要去那间酒吧不就好了吗?揉了揉浚修的头发,允浩温柔地说。

那也不是不想再见到他,只是⋯⋯浚修手指转圈圈,小小声地说。

你就好,你自个儿加把劲练习,下次遇见了才能超越人家。转身走进舞蹈室,砰的关上门,允浩不再听表弟的狡辩。

浚修看着舞蹈室的门,虽然心中气愤没有完全消除,但他下定决心要复仇,下次一定要带着自己进步的舞蹈和那个人再一次尬舞。

----------------------------------------------

友千,你昨晚又去了酒吧?我打了好多通电话给你都不接!在中怨恨地看着友千。虽然在课堂上,但是很多同学都无视老师讲课,包括在中和友千,光明正大地聊天。

是啊,昨天真是让人爽快啊,果然我还是很喜欢跳舞,可以令我全身放松。对了,我还遇到了一个小子突然冲出来跟我尬舞,他的舞蹈很有力但还是敌不过我,哈哈⋯⋯友千把昨天的艳遇告诉了在中。

不会吧,是哪个不知死活的小子来挑战我们的白马王子?在中很想认识这个胆量不小的小毛头。

友千王子,等下放学你可以留下来教我们功课吗?班上一群女同学走过来向王子撒娇,个个都希望自己在放学后都霸占着王子。

可以啊。友千给了她们一个打死不偿脸的微笑。女生们脸红着坐回自己的位置,盘算着要如何得到王子的宠爱。

我真受不了你这个所谓的白马王子。在中翻白眼。虽然在中也是校草之一,可是友千的受欢迎程度是远远地超越他。可能在中的性格比较冷,跟不熟悉的同学是会比较冷淡。

论是在学校里风度翩翩的白马王子,还是在酒吧舞厅台上的狂野奔放型男,这个男生只有一个名字,友千。这样的双重身份却让友千乐在其中,享受着昼夜不同生活所带来的刺激。相反的,身为他好朋友的在中,有时候也只能摇摇头,绝不干涉他的生活方式。

几天后,在同样的校园里,浚修还在为那天的事情而烦恼,上课根本不能专心。之前他就知道友千的身份,白天的白马王子和夜晚的狂野潮男。他最看不顺友千这种双面人才会那么冲动上台去跟他尬舞。他一直想要再见这个无耻的双面人,但就是想不到任何理由,为何自己要去见他。

放学后,允浩过来找表弟,浚修,一起去舞蹈室吧!

下,下课了?!噢⋯⋯浚修一副刚睡醒的样子,无精打采。

怎么了?上课打瞌睡被老师训话?允浩笑笑。

才没有咧!好了,不是要去舞蹈室吗?浚修有气没力地站了起来,收拾书包。

浚修,昨天我又排了一段超炫的舞蹈,等下我们试试看,走!哎哟,快点!允浩拖着烦躁的浚修向舞蹈室进发。

舞蹈室的门没有关好,浚修并没有发现到,他忙着坐到角落继续他的烦躁。刚好在这个时候,在中和友千经过这里,友千无意间瞄到没有关上门的舞蹈室,里面传出强烈节奏感的音乐,友千好奇地走过去门边偷看。

边不经意地噗次笑了出来,他看到了那个输给他的小子正在情绪低落。当然,他也看到了允浩惊人的爆发力,觉得他应该不输自己。

在中,他是谁?看到允浩,友千浑身冒出了异样的感觉,心头暖暖的,很熟悉的感觉,像是很久以前就认识了

我哪知道。不过看他的舞蹈,跟你的很不一样。你的舞蹈是很有性感的feel,而他的是很酷很有力道的街舞。难道⋯⋯ 他就是跟你尬舞的那个小子?!在中惊讶地看着友千。

不是啦,是坐在地上无精打采的那个。友千指向黑暗角落的那位仁兄。

哦~ 嗯~ 我看他一眼就知道他会输给你。在中摸摸下巴说道。

哈哈⋯⋯你几时变得那么厉害,一看就知道?友千边笑边迈开脚步离开舞蹈室。

当然,我本来就很厉害了,哼!在中挺起胸膛,跟着友千走出校门。

----------------------------------------------

隔天放学,在中和往常一样到乐团室去报到。

啊~ 在中,你来得刚好,今天来了一位新生,你自己看着办吧。团长拍拍在中的肩膀说。

什么?!为什么是我?在中不喜欢麻烦的事情。

为他也是唱歌的啊!我们的老将主唱在中哥,不是你负责他,还会有谁有资格呢?嗓门本来就很大的团长说道,在中觉得有点刺耳。

唉~ 真是的,好吧。在中只好妥协。这时,有一个生面孔高个子的人走了过来。

你好,我是昶民。昶民90度行礼。

昶民?在中看向团长,团长猛点头。

噢,你就是那个会唱歌的新生。在中上下打量昶民,一脸怀疑。

是的在中哥,请多多指教。昶民显得有些拘谨。

别太客气,就是大家互相切磋。好了,我们准备练习吧。在中也不多说了,开始练习比较重要。

今天的团练让在中第一次感受到威胁,因为这个小他3岁的昶民,歌唱水准竟然和自己不相上下,就连飙高音的部分也都发挥自如,表现得很自在。接下来的日子,虽然在中有时候会对昶民很严格,不过大家都混熟后,昶民常会撒娇似的粘着在中,让人感觉他们是很亲的兄弟。后来在中创作了很多合唱和双重唱的歌曲,渐渐地在大学里闯出名堂,所以他们两人决定组合,尝试接工作,比如在餐厅或咖啡厅里驻唱。不久,他们的粉丝越来越多,甚至有厂商慕名来找他们出演商演。

另外,友千也因为在中的关系认识了昶民,三人很快打成一片。友千和昶民混熟后,有时候会不小心冷落了在中,这让在中有点吃醋。他们常常以三人行必有我师焉的姿态到处去玩,感情是越来越好了。

友千一直对允浩这个人的身份感到可疑。友千很少对别人产生异常的情感,可是每次他遇到允浩,那暖暖的熟悉感不停地扰乱平静的心,这是为什么呢?到底自己跟允浩是什么关系?

某天晚上,友千再次成为舞厅台上的主角,观众热情的呼喊声久久都不散去。跳舞对友千来说,不只是兴趣,更是能够暂时忘记所有烦恼的麻醉剂。遇到不开心的事,友千常常会来这间酒吧跳舞,麻醉自己,欲罢不能。另一方面,消息灵通的浚修掌握到了友千会到酒吧的情报,他绝对不会放过这个难得的复仇机会,必定想尽办法将允浩哥带到酒吧去。

哥,你之前欠我的人情就在今天还清吧!你坐在这里看就行了。之前浚修帮允浩弄到了一张巨星迈克杰克逊的演唱会门票,还是前排的VIP票。

办法,欠人人情,替人消灾,允浩无奈地坐在吧台,喝着浚修为自己点的蒙娜丽莎。近日来浚修确实进步了很多,自己替浚修策划了几天的特训,总算没有白费努力。不过,那个浚修的对手到底是谁呢?允浩一边啜着饮料,一边扫视舞厅上扭动的身躯们,把注意力放在跳得不错的男人身上,寻找那个击败他表弟的男人。过了一会儿,允浩看到浚修渐渐向一个人移动。

友千和浚修在舞厅台上的 battle 非常火热,两人汗水洒尽,只求自己的舞蹈与音乐的配合和释放可以达到最高境界,而且互不相让,旁人看得拍手较好,拍案叫绝。

不知不觉午夜十二点过去了,DJ换了个曲风,两人走下舞台,人群也渐渐散去。浚修邀请友千喝一杯,两人走到吧台去。友千发现了坐在一旁的那个人,令自己乱了心神、是曾相识的那个人,允浩。

你好,我是浚修。浚修很享受刚刚和友千的尬舞时光,刚坐下来才想起友千可能不知道自己的名字。

我知道。你应该已经知道我是谁了吧?友千有点不自在,允浩就在浚修的另外一边。

你今晚的跳得不错,进步了很多。这几天都在特训了吧?收回视线,友千低头喝了一口蒙娜丽莎,继续说道。

吗?那就真的要谢谢我允浩哥了。浚修把手搭在允浩肩膀上,笑着说。

他是你的亲哥哥?友千试问。

他是我的表哥,给你介绍介绍,允浩哥,友千。允浩伸手,友千握了一下,两人同时说,你好!

----------------------------------------------

过了几天,友千一直处于情绪低落,心事重重的状态,在中终于看不过眼,开口问道,友千,你这几天到底是怎么了?

我,我不知道要怎么说。说不出口,友千还不确定那种感觉。

友千,有什么事就说出来吧,别忘了我是你最好的朋友。在中诚恳地看着友千,希望可以帮他分担一些什么。

友千抬头望着在中,感受到了在中的关心,很欣慰自己有这样可以聆听自己烦恼的朋友,只是,自己都不清楚那是什么感觉,

在中,我有点乱⋯⋯友千抓了一把头发,扫来扫去,很是烦恼。

⋯⋯ 你不说我怎么知道你在乱什么?在中无奈地说。

⋯⋯ 还记得那个允浩吗?友千趴在桌上,想得到在中的意见,想知道自己心里的是不是那个意思。

哦,那个在舞蹈室很有爆发力的那个?我们隔壁班的班长?在中想了一下,印象中学校里只有一个叫允浩的人。

对,就是他。在中,我⋯⋯ 对他⋯⋯友千犹豫了。在中认真地听着,等待友千的下一句话。

在中,我应该是⋯⋯ 我好像是,喜欢上允浩了。清楚地表达完毕,友千把头埋进趴在桌上的臂弯里。在中则是顿了一下,仔细斟酌友千的话。等了良久发现在中没有说话,友千慢慢抬起头来。

友千看到的是,在中心不在焉地向窗外望去,若有所思。

----------------------------------------------

回到家后,在中倒在自己的沙发上。思绪极度混乱,友千喜欢允浩的事情,自己不知道要如何去面对友千。对于自己死党的这一个诉说,还真不对时候,如果友千早一点对自己诉说,那该多好。在中为什么会那么想呢?这是有原因的,因为前天发生了一件事情。

~ ~ ~
前天放学,在中正走出校门时,远处来了一群人,在中立刻感到不妙便迅速转身向后跑,而那群人也快速地追上来。

一棍结实地打在背后,在中哼了一声倒在地上,他们立刻围着在中继续打,这时,在中心中祈祷着有人可以来帮忙。头发被人揪起来,好痛!其中一个人赏了在中一巴掌,咳!

嘴角流血了,就在这个时候,听到了不远处的喝吒声,们给我住手!!

那群人转移了注意力,没你的事,给我滚边去!揪着在中头发的人喊道。

这个多管闲事的人是讨打的吧!带头的混混说。

允浩眼看他们不放人,二话不说,跑上前去,挥动他那没有练习而闷得发慌的双脚。不一会儿,允浩把他们打得像满地蠕动的蛀虫。立刻扶起在一旁伤得不轻的在中,温柔地问道,你没事吧?

我的背好痛。在中全身无力,需要允浩的扶持。

到我家去擦药吧!来,上来吧,我看你应该不能走路了。在中一拐一拐的,的确不能步行回家了。允浩蹲了下来,催促在中赶快趴到他的背上。在中只好听话,微微红着脸,爬到允浩的背上去。允浩刷地站起身来,还蛮轻的。说完便快步向前走去。

回到允浩家,在客厅沙发上放下在中。

把上衣脱掉!允浩翻找抽屉里的药膏。

什么?!在中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允浩。

什么什么?不然你要我怎样帮你擦药?找到了,挤了一点在手心,搓了搓,准备帮在中擦药。

⋯⋯在中红着脸,有点不知所措地把衣服脱下来。

堂堂一个男生都不会保护自己?允浩开始了话题。

⋯⋯冰凉的药膏敷在背上,在中颤了一下。

我看你阴柔怪气的,说你是女生都不会有人怀疑吧,真是的。你应该要学几招防身术才行。伴着药膏,允浩不轻不重地帮在中将瘀青推散。

背后传来阵阵的温热,在中闭上眼忍着痛楚的同时又感到温暖。

什么?你说我阴柔怪气?!我哪里阴柔怪气了?在中突然反过身来瞪着允浩。

给我坐好,我还要继续帮你散瘀。那么,为什么有人找上你还毒打你?肯定是在外面干了什么坏事吧?允浩试图转移话题,没有停下手上的按摩。

喂!我才没有干什么坏事好不好,况且我又不认识他们。在中负气地说。

是啊,是笨蛋的才会找一些你认识的人去打你吧!允浩笑笑说。

你够了喔!虽然是你救了我,但我没有必要听你说教吧!在中站起身来看着允浩。你!你几时也把衣服脱了?

我?就刚刚啊,你不觉得很热吗?抱歉啊,我家空气比较不流通。看着在中脸红红的,允浩又说道,难道你害羞了?

我哪有?去!在中坐下,意示允浩继续刚刚的按摩。

你叫什么名字啊?允浩问道。

你不认识我?算了,我叫在中,金在中。在中幽幽地回答,竟然有人不认识学校里最有名的主唱?

为什么会认识你?允浩不解。

那你呢?怎样称呼?在中懒得解释了。

你不认识我?算了,我叫允浩。允浩笑嘻嘻地说。

请不要学我说话,你真是个怪人。在中双手交叉胸前。

我是怪人?会吗?呵呵⋯⋯允浩笑着笑着,揉着揉着。突然觉得在中的身材没有什么赘肉,而且很白。身为一个男生,有点太白皙太美了吧!

对了,刚刚你怎么不还手?允浩好奇地问。

我是个很有气质的人,从来不打架。在中自豪地说,把头抬得高高的。

吗?依我看,你应该是不会打架吧,哈哈哈。允浩大笑。

要你管!气死了,在中不想再说话了。

正所谓不打不相识,允浩是把被欧打的在中救出来。可能是年龄相仿,他们说话非常投缘,所以常常斗嘴。允浩喜欢作弄在中,而在中觉得和允浩相处虽然会被气死,不过,他觉得很自在,而且,这种感觉跟友千的是不同的。迟钝的在中还不知道,其实某种情愫在他的心里已慢慢滋长。
~~~

----------------------------------------------

样的地方,暗淡的灯光,激昂的欢呼声,长长的吧台都挤满了人,人头钻动,像极一条大蛇。友千和浚修手里拿着同样的饮料,却各怀心事。

你今天怎么不去跳舞?坐在浚修旁边,友千优雅地喝着饮料。

你也常喝这个?这个只有熟客才知道的鸡尾酒耶。浚修看着友千手中饮料的颜色,惊奇地问道。

我只点这个。友千觉得蒙娜丽莎口味最好。

浚修笑了起来,我也是,蒙娜丽莎的味道最好喝了。对了,你每晚都会来这里?

没有,只是今天,是有点烦。友千说。

感情上遇到问题?浚修试探着问,他自己也吓到,为什么突然就问友千感情方面的问题。

哈哈,算是吧!你还蛮了解我的嘛。友千在想,浚修会看相?

我只是随便说说。浚修突然觉得不好意思。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还是友千先打开话题,我之所以会常常来这里是因为⋯⋯ 一个人待在家里太闷了。

你家只有你一个人?是租房子的吗?浚修觉得奇怪,难道友千跟家人闹翻了?

不是,我妈在我念高中时就去世了,我也不知道我爸是谁。虽然他们留下一间半独立式房子和一笔可观的遗产给我,但我每天回家就是对着电脑、家具和墙壁。几个好朋友时不时会来找我做功课啊,打游戏啊什么的。当他们没有空的时候,我就会来这里运动运动咯。友千侃侃而谈。

⋯⋯ 那么,你现在烦的事情是什么?和女朋友吵架了?浚修进一步问。

也没什么好说的⋯⋯友千勉强笑了一下,继续喝饮料。

呃,那⋯⋯ 你在学校是参加什么社团的?怎么不来舞蹈团呢?气氛变得有点尴尬,虽然很失望,浚修还是赶紧转移话题,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问得太多了。

我跳舞只是要放松自己,所以舞蹈团就免了啦。友千想了一下,才回答浚修的问题。

⋯⋯浚修点点头,喝了一口蒙娜丽莎,杯子里的液体剩下不多了。

那你呢?跳舞是你的兴趣?友千想把话题持续下去,至少有个人跟自己聊天也是不错的。

这一夜,浚修和友千虽然没有热络的交流,可是淡淡的问答话题,却渐渐将两人的距离拉近了一些。


----------------------------------------------


这是老天的安排吗?还是冥冥中早已注定?一个残忍的事实,让原本已经疲惫不堪的友千更加地痛苦。

允浩家。

伯母您好,今晚就打扰了。一走进门口,友千、在中和昶民向允浩的母亲问候。

好好,快进来吧,外头很冷!伯母把他们赶了进来。

允浩哥和浚修哥呢?昶民迫不及待地问。

们在楼上阳台,你们先上去坐坐,待会儿晚餐弄好了再叫你们下来吃。

好的伯母,我们先上去了。们小心翼翼地走上狭窄的旋转楼梯,不一会儿就到了楼上的卧室阳台。

允浩哥,浚修哥!昶民喊道。

们在看什么?友千问。

们在看回以前小时候的照片,有很多张都是和允浩哥搞怪的照片,你们也过来看看。浚修说,手里大本相簿看起来很厚,照片都泛黄了。

突然,允浩发现了一张照片里有个陌生的小孩。

浚修,你记得这个小孩是谁吗?允浩问,他想不起曾经和照片里的陌生小孩一起拍照,是隔壁邻居的小孩,还是远方亲戚的小孩?

⋯⋯ 我也没有印象,不过看来好像有点像谁⋯⋯ 啊,一时想不起⋯⋯浚修抓抓头,拼命在脑袋里寻找认识的人的脸孔。

让我看看?昶民伸手接过那张特别残旧的照片。

大家的注意力都放在昶民的身上,一直专注在照片上的陌生小孩,昶民似乎想起什么,抬头看向友千,然后再看回那个小孩,好像有点像友千?昶民看着大家说。

对!就是友千的脸孔,哎~ 这小孩根本就是友千的缩小版嘛,怎么我就一时想不起。浚修也恍然大悟。

果然很像,友千,照片里面跟我合照的那个小孩,是你吗?允浩说。

友千不相信地把照片拿过来,看着左边那个大概有6岁的小孩,真的有几分相似。

原来我早在以前小时候就认识你了?!为什么我都没有印象?允浩问。

我也不知道。友千耸耸肩。

难怪那天在酒吧里第一眼看到友千就觉得很熟悉,或许以前我们是很好的儿时玩伴呢!允浩摸着下巴说。

难道你们是失散多年的兄弟?不会那么戏剧化吧?昶民大胆假设。

应该不是吧,昶民,你不要乱说!在中用手肘顶了昶民一下。

不要在这里瞎猜了,我去问妈妈吧。说完允浩就先下去了。

友千,你有印象吗?这到底是什么回事啊?在中小声在友千耳边问道。

我也不知道⋯⋯友千无助地看着在中,眼里尽是迷茫。友千心里想,允浩是他兄弟?那么,之前的感觉只是亲情而已?误会了以为自己喜欢上允浩?

厅。

允浩,你在哪里找到这张照片的?伯母紧张地问。

刚刚和浚修把旧照片翻出来看,我发现到其中一张照片后面还贴着这一张照片。允浩回答说。

我把这张照片放到那本相簿里了吗?唉,我都忘了。伯母叹了一口气,然后继续说,反正这事迟早还是要让你知道的。伯母心事重重的样子。

什么事?难道真的是昶民说的那样?!浚修也很紧张。

实⋯⋯ 允浩呐,其实照片里的小孩是你同父异母的弟弟。伯母悲伤地说,他的母亲是你爸的初恋情人。当他们分手时,她已经怀孕了。她想独自把孩子养大,真的很辛苦。不久,你爸知道后,想要接孩子的妈回来这个家,那时候我虽然很介意,可是也是没办法,一个女人独自养大孩子是很辛苦的。最后,这个女人却选择离开,我们再也找不到她了。

妈,为什么你现在才告诉我?那现在你知道这个小孩是谁吗?允浩紧张地问。

们都觉得照片里的小孩很像友千,伯母,你看像不像?昶民拍拍友千的肩膀,几乎确定是他没错。

你就是友千?伯母问。

是的,伯母。友千轻轻地点头。

可以问一下你母亲的姓名吗?看着友千的脸孔,伯母开始觉得很像。

朴惠兰。友千犹豫了一下,还是把母亲的名字说了出来,因为他也想知道真相。

这一晚对允浩来说是开心的,自己和亲弟弟相认了,接下来的日子多了一个亲弟弟相伴。然而对友千来说,心情异常复杂,真相来的太突然了。现在,允浩变成了他的哥哥,而他绝对不能喜欢上允浩,只能有兄弟间的亲情。

走在回家的路上,在中陪着友千。昶民在允浩家过夜,晚餐后大家都疯狂地玩了整个晚上。

友千,你⋯⋯还好吧?在中知道友千的心情。

我没事。友千只是觉得今晚特别冷。

真的?在中不放心。

嗯,虽然不知道要怎么办,不过,我觉得,幸好知道了这个真相,至少它把我拉了出来,从一开始的烦恼。友千轻轻地说,像是松了一口气。

友千,我想你需要的是时间来理清你的思绪。即使你想要顺着感觉走,但有一点不要忘记,允浩是你哥哥,这是谁也不能改变的事实。在中说。

是啊⋯⋯友千很是感慨。

不久,在中到家了,今晚就先别想那么多,好好休息吧。在中拍拍友千的肩膀。

晚安。友千挥挥手。

路上小心,再见。在中也叹了一口气,转身进屋。

看着在中进去屋里了,友千才转身离去。

----------------------------------------------

200X亚洲音乐节公演,后台。

在中哥,友千他最近好像都很沉默话,发生了什么事啊?他还好吧?还是他想要换形象,改走成熟稳重型路线?昶民关心地问。

哈哈,他可能有心事吧,我会好好开解他的,你放心。在中苦笑着说,接着他赶紧叉开话题,昶民啊,你都不会紧张吗?想我们这样的新人是很难有机会在这种超大型的公演上演出的耶!

我当然会紧张啊,而且还是很紧张!昶民紧张地看着在中。

这次的演出对我们来说很重要,虽然会紧张,但我们不能有任何的差错哦!在中紧紧握住昶民的手说。

我会尽力的!我们来加油吧!Fighting昶民喊道。

观众席,身为好朋友的允浩和浚修当然来捧场啦。至于友千,他故意买了离允浩很远的位置,暂时还不想要和允浩见面。

允浩哥,友千不来了吗?浚修问。

我也不知道,这几天他好像人间蒸发似的,我都找不到人呢!允浩有点懊恼。

难道他不喜欢你这个哥哥?浚修猜测道。

不会吧?!允浩觉得不太可能。

为哥哥的你,是该检讨检讨了。浚修正经地说。

呀,你这小子!允浩敲了一下浚修的头。

痛!浚修揉揉自己的头。

演唱会开始了。

担任开场嘉宾的新人昶民和在中很卖力在表演,使出了所有的浑身解数。一首歌曲过后两人向观众打招呼,然后再连续送上两首抒情歌。昶民发现在中唱歌的时候有点心不在焉,他似乎在寻找某个人。当在中看到允浩以非常夸张的动作举着牌子来支持自己的时候,竟不自觉地笑了,而且他们一直眉来眼去的,两人的互动明显暧昧。眼尖的昶民把这一切看在眼里。然而,在远处的友千当然也发现了,因为,他一直都在注意着允浩。

演唱会结束后,友千续摊,来到了熟悉的酒吧。这天的夜晚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天上闪亮的星星,但是友千却选择呆在看不到星星的酒吧里喝闷酒,和往常一样。

友千,你怎么跑来这里了?浚修突然出现。

友千沉默不语,这让浚修觉得很不对劲,其实刚才浚修无意间发现了友千,在演唱会那里。他们俩坐了很久,连蒙娜丽莎也都换了几杯。

友千,我带你去一个地方!浚修不管友千是否答应便拉着他往外跑。

你要带我去哪里?友千冷冷地说。

去一个特别的地方。浚修显得有点兴奋。

拉着友千转入一条小巷后,两人的脚步渐渐放慢。走了不远,眼前是一间宏伟的旧屋,看上去脏兮兮的。浚修未得屋子主人的允许便擅自打开篱笆门走进去,直径走到后庭院去,友千不得不跟上去。

喂!浚修,你在搞什么?!这是人家的地方,你别乱闯啊!友千很小声地喊着,赶紧追上浚修。

浚修不理友千的劝告,只是一把抓住友千的手,把他拖到一间别具一格的小仓库门口。

浚修!你带我来仓库要干嘛?!友千开始紧张了。

紧张个毛啊!刚刚看你那么沮丧,我就送你一个特别的礼物,呵!呵!呵!” 浚修笑得很邪恶。

礼物?!什么礼物?你干嘛笑得那么样衰?友千笑道。

喂!没有礼貌,我明明就笑得很帅气!放心,我不会把你吃掉。看着,这是今晚特别给你的一个惊喜。浚修说完便用手把仓库门推开。

现在友千眼前的是一架白色钢琴,而在钢琴后面竟是一大片玻璃落地窗。天空的星星仍然在闪烁,浚修走上前去坐在钢琴前。

友千,希望今晚过后,你可以想通你一直烦恼的问题。那个狂野奔放型男快回来吧!动听的旋律不断持续着,友千觉得浚修的声音非常好听,很舒服,心里顿时暖了起来,似乎什么事情都变得不重要了。

浚修,谢谢你。友千心里说着。突然感觉到脸上的水滴,讶异自己竟然感动得哭了。

----------------------------------------------

自从上次的大型公演后,在中和昶民很少有机会在一起唱歌了。因为学业的关系,两人对自己歌唱事业的发展都有所保留。今年年尾,学校的年终考试过后,在中和昶民依照计划,三个月后在体育馆举办一场属于他们的小型演唱会。

另外,允浩也忙着为明年的全国舞蹈大赛作充分的准备。就因为如此,允浩和在中碰面的时间相对地减少很多,但他们还是有办法可以挖出时间,一起用餐、聊天或是放学后一起回家。他们俩不但相处愉快,有时候甚至会不经意的透露出亲密的举动。而一直在一旁观察的昶民更加肯定了他们是互相喜欢的。看见在中那么幸福快乐,昶民自然是很高兴,却不明白为什么他们还不赶快告白呢?他们在一起只是迟早的问题。终于有一天⋯⋯

课,食堂。

在中和昶民一边吃着午餐一边讨论演唱会的主题与概念,这毕竟是他们自己第一次举办属于自己的演唱会,难免会聊得过于兴奋。这时,允浩脸色不是很好地走了过来。

在中,放学后有空吗?允浩的语气不是很友善。

应该有吧,什么事?在中稍微不知道怎么应付允浩的脾气。

放学后过来找我。允浩说完便走了。

允浩心情不好哦?在中看着走远的背影,苦笑地问着昶民。

可能是吧。昶民则心里有数。

放学后,在中应约去找允浩,而昶民则偷偷跟在后头。 

允浩。在中看见允浩比了一个等一等的手势之后,转头继续很体贴的为班上一个蛮漂亮的女同学讲解习题。

不久后,在中跟着允浩到没人的舞蹈室去。

有什么事就快说吧!我待会儿还有事情。在中一脸不爽。

呃,你⋯⋯ 你的伤都好了吗?允浩知道在中和昶民只是很要好的朋友,很合的拍档,可是有时候看到他们很兴奋地在聊属于他们的话题,允浩是有点嫉妒。所以刚才他才会下意识地利用那位女同学来气在中。当然的,这个方法很有效,可是允浩看到在中不高兴,他自己心里也不好受,他后悔那么做了。

我的伤早就好了,真是谢谢你的关心啊!在中不客气地说。 

在中呐,我的心有点不舒服。允浩认真地说。 在中好像很生气,得赶快哄回他,不然就麻烦了。

为什么?你怎么会突然间觉得不舒服?你不会是得了什么病吧?在中的语气缓和了下来。

不是,只是,今天有一个人不开心了。允浩深情地看着在中。

谁啊?在中不知道允浩要表达什么。

你咯。允浩笑笑。

我?!在中一头雾水。

在中呐,我好像喜欢上你了。允浩继续语出惊人。

什么?!虽然彼此都知道对方的心意,但在中还是不太相信允浩的勇敢告白。

说,我喜欢你。允浩说完,抓住在中的手放到自己的胸口上,让在中感受因紧张而快速跳动的心跳。在中顿了一下,呆呆地看着允浩。就在这时,允浩轻轻地捏住在中的下巴,赶紧亲下去。

----------------------------------------------

录音室,休息时间。

在中哥,你是不是有心事?录音休息时的空档,昶民和在中聊天。

我的样子很心事重重?有那么明显吗?在中摸摸自己的脸。

你有事瞒着我很久了对吧!昶民开始了这个话题。

吗?我会有什么事瞒着你那么久?在中实在想不起来。

就那天在舞蹈室,允浩,他不是跟你告白了吗?别跟我说你忘了。昶民不相信在中会忘记。

什么?!昶民!你怎么会知道的?!你⋯⋯ 你偷听?!在中红着脸,惊讶到下巴都快脱臼了。

是啊,那天我突然就心血来潮,想八卦一下,就跟踪你们到舞蹈室。昶民大方承认。

你跟踪我?!在中生气了。

在中哥,先别生气啊,快跟我说说当时的情况。昶民兴致勃勃地问。

让你看到了,还有什么还说的。唉⋯⋯ 昶民,你说我该怎么办?在中显得有些不知所措。

什么怎么办,当然是在一起啦!你就快点答应他吧。昶民当然举脚赞成,他也觉得允浩和在中的性格很相配,而且他们一直以来都相处甚欢。

可是,还有一件事情令我很在意的。在中把友千喜欢允浩的事情告诉了昶民,在中之所以一直还没有给允浩一个答案就是因为友千。昶民对这件事也束手无策,他这三个好朋友的关系还真是令人头痛。


演唱会当天。

在中哥,今晚我们只属于粉丝们的,现在什么也别想,一定要让粉丝们尽情地享受我们的表演,留给他们一个美好的夜晚。昶民充满元气地说。

好吧!我们来加油打气!亏了昶民的鼓励,在中瞬间提起了精神。这时,舞蹈员和几位工作人员都为了过来,大家气势高昂地高喊加油!加油!Fighting!在中和昶民更是充满信心,一幅豁出去的样子,匆匆走上台去了。

演唱会顺利地进行着。终于,来到了最后一首歌,虽然大家都很舍不得,但是在中和昶民还是继续忘我地演唱着。忽然,高出许多的站台晃了一下,在中没有抓稳扶手,向一旁滑去,眼看就要跌出去了!昶民千钧一发,把在中拉了回来。就在这个节骨眼上,一个重心不稳,昶民反而失去了平衡,向后摔了下去。

医院。

诊室的红灯刚刚熄了,医生推开门走出来。

医生!昶民他怎样?在中一看见医生走出来就跑上前去抓着医生问。

对不起,伤势太过严重了。你们,还是去见他最后一面吧。医生说完就走了。

不可能⋯⋯ 不可能!在中脑袋一片空白,接受不了这样的结果,突然瘫软无力,眼看就要倒在地上,其他人立刻上前搀扶着在中。

不可以!昶民!在中挣脱三人的搀扶,冲进病房。

病房里。

昶民,对不起⋯⋯昶民,是我害你跌下去的,对不起。在中流下愧疚的眼泪。

在中啊,你不要内疚,是我自己不小心的。” 昶民虚弱地说。

昶民,你不要说太多了,你听我说就好,你会好起来的。” 在中啜泣,拿起昶民的手紧紧握住。

我知道自己没有多少时间了,我要把心里的话都说完。在中哥,你一定要幸福,不管什么因素的阻扰,你都要争取,争取属于自己的幸福。我相信允浩是可以给你幸福的人。” 昶民回握在中的手,不舍地看着在中道。

嗯,我知道了。” 在中不停地点头,眼泪却不受控制地掉下。

我很高兴认识大家,虽然时间短了一点,但是我过得很快乐。希望我可以很自私地在在各位心中活着,也请大家要好好照顾自己。” 昶民转过脸来看着大家,可能得太多了,脸色突然变得很差,苍白无血色。

谢谢你们。” 昶民无力上眼,眼角流下了眼泪。

昶民⋯⋯ ” 大家都看着昶民,哽咽得说不出话来。

我好像要走了,允浩,你要连我的份好好⋯⋯爱⋯⋯在中⋯⋯ ” 昶民听不到允浩的答应就闭上眼睛,昶民的手从在中的手里滑落,躺在一旁一动也不动。

我会的,你安息吧,昶民。” 允浩在心中说。

----------------------------------------------

隆重而简单的葬礼后,浚修对友千说,友千,我有话要跟你说。

们一边走一边说吧。” 看了一眼墓碑,友千和浚修先行离去。

友千,我也要走了,去美国。那里有个制作人签了我,我会到那边发展。和友千并行散步,浚修看着前方,慢慢地说道。

你决定了?” 友千觉得很突然。

是的,我决定了。友千,我是一定会过去的,我⋯⋯ 希望你也可以跟我一起过去。友千,一起出去走走吧,说不定你可以忘掉之前那个烦恼。” 浚修希望友千可以在身边陪着自己。

⋯⋯友千一时不知要怎么办,可是他觉得浚修这个提议不错,自己也想出去散散心。

友千,其实我⋯⋯ 欢你很久了。浚修告白了,他知道如果现在不说,以后就没有机会了。

⋯⋯ 欢我?友千吓到了,他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

嗯,虽然刚开始是有点讨厌你,不过,后来发现你是个感性的人。其实,我觉得自己在第一天看到你就一直注意着你,非常在意你的存在。浚修娓娓道来。

浚修,你给我点时间让我考虑。对浚修的告白,虽然友千觉得浚修是个很不错的朋友,可是他需要时间想想,一要他放下一切,包括允浩,就这样跟浚修离开个地方,友千在不能够立刻他答案。

友千,如果你决定留下,我会尊重你的决定,并祝你幸福。如果你决定和我去美国发展,我⋯⋯ 我会尽力给你幸福的。” 浚修红着脸说。

友千看着好朋友对自己的告白,有点不知所措,他怎么也想不到浚修竟然会喜欢自己。

希望你好好考虑一下。下个星期六,早上10点的班机。友千,我真的希望我的旅途,我接下来的人生中有你在。” 浚修说完,红着脸看了友千一眼,在路旁伸手拦了一辆的士,先行离去。



场。

浚修强忍住泪水,失望地转身走进闸门。在飞机里找到了座位,整理好之后,浚修无精打采地坐下来系好安全带。

这位先生,你的安全带系反了。”  邻座的人突然说道。

遮住脸的报纸缓缓放下,浚修看到⋯⋯

友千?!


墓碑前摆放着一束花,有两个人的身影正要离开。

今晚来我家吃饭吧。” 允浩挽着在中的腰。

又要去你家吃饭?” 在中靠着允浩。

你是在嫌弃我做的菜?!” 允浩捏了一下在中。

我没有这么说喔,是你觉得自己做的菜会让人嫌。” 在中嘻嘻笑。

!讨厌⋯⋯ !

夕阳渐渐消失,墓碑前的花瓣随着风飘得好远好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