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6, 2014

弟兄羁绊 2

四皇子,末准,是当今皇上宠妃茉莉妃之子。茉莉妃在生下末准后因失血过多而死,而末准从小就体弱多病,需要细心的特别照顾。皇上可能认为是末准害死了自己的爱妃茉莉,所以末准是在没有父爱和受尽白眼的情况下成长的。

五皇子,翼文,也就是我,是皇上另一个宠妃,柳妃所生的皇子。可能是最小皇子的关系,也可能是母妃的刻意安排,我过着与世无争的生活,从小到大都以玩乐为主,也可说是不学无术,也因为这样,我逃过被皇兄们盯上的命运。

在童年无知的一段时间里,我和末准经常玩在一块儿,那些天真无邪的日子真是太美好了。直到有一天,末准又旧病复发,严重到差点死掉,就在那个时候起,我立誓,要让末准脱离病痛苦海,我要学医,治好末准的病!

自从那次以后,我和末准很少见面了,他要让御医治病,而我被母妃阻止和末准一起玩,怕会被传染。我知道母妃是为了我好,但我还是在心里埋下了怨恨,我觉得末准太可怜了,他也是我的皇兄,为什么他的命运却比我和其他皇兄还要坎坷呢?

我心疼末准,我一定要想办法把他治好。

皇宫里的内医院实在不靠谱,末准给他们治了那么久都还没有痊愈,太靠不住啦!所以我就趁着夜色和父皇为北方战争烦得焦头烂额的同时,离家出走去了!去寻找一个医功高强的世外高人!

终于,老套地说一句,皇天不负有心人,给我找到了医圣华佗的曾曾曾孙子的外孙蒋度。此人不但医术了得,还习得一身好轻功,所以我在短短的五年内将师傅身上的所有精华都吸收到自己身上来。

上一章说到我在皇宫大牢里将四皇子末准救出,带到自己以前的寝宫里治病,无微不至的。当然,另一头我也给父皇治病。二皇兄和三皇兄对我的归来并不欢迎,认为我回来是假意为皇上治病,实质是要争夺皇位!在我看来,两位皇兄有为了皇位之争而走火入魔的症状,但我不告诉他们这个秘密,我还要等着看好戏呢!

轻轻为末准盖好棉被,摸摸额头,烧退了。拧干深色手绢,再放到额头上去。每隔一刻钟需喂一口良药苦口,所以那碗药不停地在煮沸着。每个两个时辰需将煮剩的药水拭擦全身,每一寸肌肤。这些苦力当然都由我自个儿包办了,把四皇子拐走的罪名可担当不起,根本没有人知道末准其实就在我寝宫里的密室房。

连续三天不间断的贴身服务,另外又要顾及父皇那里的病,就算一直以来强身健体的我也开始有点吃不消了。

我在庭院里临时搭建了简陋棚子,试药煮药用的,打着为父皇治病的名堂,才能够为末准熬煮汤药。我都是一个人在做,期间,两位皇兄曾热心要送来几名帮手,但全都给我婉拒回绝了,用的理由是,让父皇喝的是神药,神药需要神技巧和神功力,还要我这个神医的徒弟神人才能制作出来的。如果让皇兄们安插那些内奸,我就会落得个死不瞑目的下场了。

“嗯…… ” 末准有即将要醒过来的迹象,我搬了个凳子到沿床边,正襟危坐,握住他的手放在自己的脸颊上来回蹭蹭。

“末准~ 你醒啦?有没有好点啊?” 我赶紧问道。

“你… 你在干… 干嘛?” 末准微微睁开眼,模模糊糊地问着。

“你的手还是很冰,我给你取取暖。你记得小时候我也是这样帮你取暖的吗?”

“好像… 有… ” 看着末准干裂的嘴唇一开一合的, 才发觉忘了给他喝水。

我将水壶水杯都放到床边的茶几上,倒了一杯水,扶起末准让他躺在我的怀里。现在的末准还是很虚弱,身子都软绵绵的,因为我用的药是将末准体内有毒的虚寒气找出来,聚集在丹田然后排除出来;另外也将有毒的刚阳气找出来移到聚顶排出。单单这个疗程,用掉了我许多精力和神力,末准的身子当然也会耗损不少。

小心翼翼地喂末准喝水,但是末准似乎还不能有效的将水喝下去,嘴角一直有水流出来,弄湿了我的袖子。

“末准,好好喝口水吧。” 看着末准好像很辛苦的样子,我于心不忍,现在竟然连喝水都那么困难,哎~ 我可怜的末准呐~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啊,看着笨拙的杯子,再看看渴望滋润的干燥嘴唇,心里想着,要不,换个杯子吧?

“水… 水… ” 末准需要更多的水。

“好,好,我知道你要喝水,可是你要好好地喝啊,不要都漏出来了。” 我轻声说道。

“喂… 喂… 我… ” 末准闭上了眼睛,嘴唇翘起向我弩来。

这时的我在想,末准,你有那么饥渴吗?

末准微微喘气,感觉有点诱人。现在很虚弱的他不适宜再说话、再动一下。

末准薄薄的嘴唇本来就很有吸引力了,现在的他又是喘气、又是嘟起嘴唇邀请我,我只好恭敬不如从命了。

将盛满水的杯子,仰头一饮而尽,再迅速低头,用手抬起躺在自己怀中人儿的下巴,嘴对嘴碰触,感受到干裂嘴唇的粗糙,撬开双唇的瞬间,清水缓缓流进对方的口中,同时也滋润了干燥的双唇。

一丝水纹从两个人相吻的唇中滑了下来,我发觉到末准好像还不能吞咽这口清水。捣弄了许久还是不行,我赶紧把这口清水吸回来,离开末准的嘴唇,自己先吞下,转头将杯子盛满,再啜一小口水,这次比之前的还要小口得多。

温柔抚摸着末准的脸颊,顺着脸下颚的曲线游移到尖瘦的下巴,轻轻抬起,对准,再次吻下来。

我慢慢地将小口水渡过去,舌头也跟着伸进去搅动末准口腔内的肌肉,嘴唇自然地左右摆动吻着,时而发出令人感到害羞的唧唧声。抬起下巴的那只手也没闲着,不停抚摸末准白皙的颈项,非常轻柔地按摩着喉咙的肌肉,希望可以舒缓并且让末准吞咽下这口水。

好了,看似色情的动作结束了,因为末准终于可以将水吞下去了。

重复了几次嘴对嘴的喂水,末准应该也喝饱了,我不禁高兴得啵的一声,意犹未尽地亲了一下眼前还在喘气的嘴唇。

“末准,太好了,你把水喝下去了。现在你就小睡一会儿吧。” 安顿好后,我带着茶水托盘退出房外。过了今天,末准将会慢慢好起来的。这几天以来的担心和劳累终于可以告一段落了。松了一口气,一阵晕乎晕乎的感觉袭击而来,还不行倒下!今晚还需要替末准换药拭擦全身,多两天末准才能起床站起来走动。我立刻在自己身上的某个穴位来个强力刺激,忽地全身打了个冷颤,精神回来了,但是体内好像有一股热流窜过,喉间顿时有一阵血腥味。哎呀,管不了那么多了,我捧着托盘,迈开脚步煎药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