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6, 2019

微耽短小文

微颤的手拔开笔盖,摊开信纸,我写下了这封信。你说我不会知道你是谁、你说我从未见过你、你又说你感情的归属是我…… 我苦笑着看着你的字迹,熟悉的字迹,呵…… 你以为真的是这样吗?或许你第一次遇见我,和我第一次遇见你的时候并不一样,但我依然很深刻地记得,一眼万年此生难忘,你究竟是个怎样的生物竟让我的心如此悸动。我还记得有天下课后我帮你捡起你掉落在草地上的笔记本,你一回首接过书本,对我客气地笑着道谢,我被你那犹如星辰般清澈的眼眸吸引得说不出话来,点了个头你就离开了。我一直以来都喜欢穿黑灰系列的衣服,但从那天开始,我喜欢上白色、我喜欢上蓝天、我喜欢上阳光、我喜欢上徐徐暖风、我喜欢在那个遇见你的地方徘徊,希望能再次遇见你。不久之后,我们班因为一些事情被罚到枫叶林那里劳作,我发现了一棵特别的树,上面刻着你笔记本里的字迹,又潦草又随意。你说的没错,这棵树现在长得老高,站在树下可凉快了呢!我还记得我每天都得喝两盒的草莓牛奶,我知道你都在看着我,我怕我不喝完你会不开心,但你知道我为什么会喜欢草莓牛奶么?嘻,你肯定不会猜到。你的夜宵我记得、我喝醉酒你扶我我记得、你打电话让我的妻子不要生气了我记得、你为了救我和我儿子而划伤腿留下一道很长的伤疤我记得,我记得,我全都记得,你的好我怎么可能忘了?!你不坏,你是太好了,好到我连去见你跟你说声谢谢的勇气都没有。你不坏,我才是最坏的那个,我知道你爱我,但我……我不敢去见你因为我有妻子了、我不敢说喜欢你因为我有儿子了、我不敢爱你是因为我有家庭了……所以我只有记你一辈子、我只能记你一辈子。你说你愿像一阵风,而我愿化作一阵雨,让我们在来世风雨同路、再续前缘、不离不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