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3, 2020

《世外逃源》第一章 我竟然飞起来了!

刺眼的阳光照进课室来,趴在桌子上小睡的人感受到了温热的光线照在身上,伸了个懒腰,揉了揉惺忪眼睛,正打算把昨晚做好的习题拿出来复习。

哟~我们的乖学生齐俊海那么早就来上课啦?准备好为我们服务了吗哈哈哈……”课室门猛地被打开,走进来了三位衣衫不整的学生,他们在学校里是出了名的坏学生,喜欢欺负弱小和不敢反抗的乖学生。

齐俊海拿着习题的手僵在空中,心里的厌恶感升到极点,他不但讨厌这些喜欢欺负人的坏学生,他更是讨厌不敢反抗、不敢对他们说的自己!齐俊海突然觉得,如果自己有去学习跆拳道或是空手道该有多好,那样的话就不会被他们指使做跑腿。

来来来,给我们去食堂买三包零食、三罐汽水,限你在五分钟之内就把零食都放到我们面前,还不快去!坏学生老大伸脚踹了齐俊海的椅子。

齐俊海浑身颤抖了一下,抬头朝课室望去,班上的同学都默不作声,偷偷向齐俊海投以同情的眼神,谁也不想和他扯上关系,以免被三个坏学生盯上。齐俊海虽然很失落,但换作是他,看见同学被三个坏学生欺负了,他也是不敢站出来帮忙的。

拿好钱包,齐俊海低头躲过了三双瞪着他的犀利眼神,飞快地跑出教室冲向食堂去。

来到食堂,齐俊海吓呆了!零食部的队伍长得惊人,他看见队伍的最后一个刚好是同班同学,立刻上前问是怎么回事。

同学,零食部的队伍为什么这么长?

因为今天新出了一款零食,大家都争相购买。

新款零食?完蛋了,队伍那么长,我不能在限时内买到零食了,怎么办?

你不会是又要在五分钟内帮那些坏学生买零食吧?那你肯定来不及了。

……你能帮我想想办法吗?

想办法?你看我也排在队伍的很后面呀,就算轮到我帮你买零食,你也肯定来不及了。哦对,我好像看见班长排在前面,你可以去问问。

真的?那我去找他,谢……” 话还没说完,人就快速地冲向队伍的前头寻找班长的身影。

几分钟后,齐俊海一手抱着三包零食、一手提着装了三罐汽水的袋子,像一支火箭那样跑回教室,他一直抬手看自己的手表。

突然,脚下一滑,齐俊海滚下楼梯了!整个世界像是进入了慢动作的幻觉,他感觉到自己的身体腾空起来,手里的零食飞了出去,袋子里的汽水都被摔到地上去,接着,一波又一波的痛楚从身上各部位传来,他疼得快要哭出来了。瞬间就从二楼滚落到底层楼梯口,齐俊海的头撞上墙壁角落,那一下巨大的冲撞力把齐俊海的额头摔出血来,最后昏厥了过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