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6, 2020

《世外逃源》第二章 这是哪里?

模糊的意识逐渐清晰,周围的空气是冰冷的,刺骨的风一下又一下吹在身上,齐俊海不停发抖,眼睛还无力睁开,他不知道现在所在的地方是哪里。四肢下意识缩卷起来,企图保住迅速流失的体温。慢慢地,他想起一切……

零食、汽水、五分钟、坏学生……

齐俊海绝望地笑着,这个冰冷的感觉是来自于那些坏学生对他的惩罚吧?是把他丢到冷藏室里了吗?还是把他给抛弃到下着雨的河边?

喂!你没事吧?醒醒呀,该不会受伤了吧?

一把温润好听的声音由远至近传来,给人的感觉像是安全可靠的大姐姐来救自己了!

浑厚有力的一掌拍在齐俊海后背,就这一下,把身上原本冰冷刺骨的感觉全都驱走了!而且眼睛也能慢慢地睁开了。光线有些昏暗,原本趴在地上的齐俊海缓缓坐起身来,慌乱地朝大姐姐发出声音的方向望去,问:这里是哪里?

四周都是茂密的树林,前方隐约有一条路通向远方,前方那里似乎是一大片稻田,稻田附近零零落落有几间低矮简陋的房子。

一位洋溢着青春气息的少女把齐俊海拉起身来,帮他扫了扫头上的落叶,说:这里是一个全新的地方,我们称这里为世外逃源

世外桃源?

嗯,是逃跑的逃。

世外逃源……大姐姐,你……”
哎,别叫我大姐姐,显得我有多老似的,我的名字是郑紫芊,你可以叫我芊姐姐。

芊姐姐你好,我是齐俊海。

好了小海,我们别浪费时间了,我得赶紧给你解说一下这里的规则,你现在身处的地方叫作初级区,一般就是让你这些新来乍到的新手适应的地方……”

等等,又是世外逃源、又是初级区,这里到底是……” 齐俊海冒然打断,郑紫芊让他稍安勿躁,仔细听她解释。

在现实世界,是不是有让你极度讨厌或想要逃避的事情发生?所以你穿越来到这个世界了。我也不太懂其中的道理,反正我们这里所有的人,都是因为在现实世界的某些原因,而穿越到这个世界来。

郑紫芊看他一脸疑惑,继续说:你以前生活的地方就是现实世界,而你目前身处的这个地方,根本不属于你之前在现实世界的任何一处,它可能在宇宙里某一个小角落也说不定。

郑紫芊找了一棵大树乘凉,顺手搬来一块大石坐在上面休息,又接着说:我们这里分成了好几个区域,你以后会慢慢了解到的。我们这里购买食物或必需品用的钱叫作向币,至于要怎么赚取向币……咦,你怎么了?郑紫芊发现齐俊海的脸色越来越苍白,该不会是被吓傻了吧?

芊姐姐,那我还能够回去吗?回到现实世界去。齐俊海突然想起了自己的爸爸妈妈。

回去?你真的那么想回去吗?你在现实世界肯定有令你讨厌的事情吧?
我在学校被三个坏学生欺负了,我讨厌软弱的自己,我没有胆量和反抗的能力,但我又想起爸爸妈妈,我不见了,他们肯定很担心很着急。齐俊海落寞地说。

嗯,我知道了,不过,要离开这里,你必须完成多个任务,收集自我价值积分,让自己的升级,直到到达了天者的等级,你就可以拥有回去的能力。

齐俊海问:天者等级?感觉像是在玩闯关游戏那样,是不是要打赢终极boss才能离开?这里真是个奇妙的地方。芊姐姐,你为什么要帮助我呢?

郑紫芊解说:因为这是我的任务之一,我现在的等级是中者后期,要升级到高者必须完成带领一名初者中者前期的等级才算完成任务。

那我要怎么做才能升级?升级的时候我又怎么知道已经升级了?

刚刚我不是说了你必须通过完成任务收集自我价值积分,我们这里简称积分吧,达到等级所需的积分数量后,你就会自动升级了。至于要怎么知道自己已经升级,喏,这是你的初者背包,拿去吧!

郑紫芊拿出了一个深绿色的中小型背包,朝齐俊海抛过去。

里面有一些食物和日用品、每位初者都会有初始的10积分和10向币,还有一个无需充电的晶片手机,你所要了解的情况和资料都可以在这个晶片手机里查询,包括你必须要完成的任务内容、如何升级等,都将会通过这个晶片手机通知你。

齐俊海从背包里翻出那部无需充电的晶片手机,它的外型就像是长方形的一块透明玻璃,厚度大概是两厘米左右,拿着还蛮称手的。齐俊海向右边一划就开锁了,其实它和现实世界的智能手机一样,区别只是外型和无需充电这两项。

郑紫芊看齐俊海把玩着晶片手机,突然想到什么,说:对了,你可知道一个小时后,任何人都可以对你进行各种攻击,比如说偷袭、打抢等等,以夺取你辛苦赚到的积分和向币。

什么?!齐俊海一脸惊呆了。

哈哈哈!欢迎来到世外逃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