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4, 2020

《世外逃源》第三章 自己觉得自己的路怎么走

一小时的新手保护时限即将结束,郑紫芊领着齐俊海来到一处废弃的小木屋里,以暂时躲避不必要的攻击,她必须让齐俊海尽快熟悉这里的状况和规则。

小海,你赶快把手机里基本的资料看一遍,至于那些还没有解锁的就不要浪费向币了,我会直接告诉你一些你需要知道的事情,等你升到中者等级,那些资料也会自动解锁的。郑紫芊放下巨大的红背包,扫了扫桌上的灰尘,她让齐俊海到一个角落增进知识去。

郑紫芊感慨地说:这间小木屋是我在初者的时候,一位前辈带我来的,至今都没什么变化,看来没人会找到这里来吧!我们至少要在这里待上一段时间。

齐俊海随意地扫了扫地上的沙土,就一屁股坐了下来,拿着晶片手机的他也迫不及待想要知道这新世界的一切。

世外逃源分为七个区域,初级区、东区、南区、西区、北区、中心区和奇兽区,但手机上对齐俊海开放的资料只有初级区,而东区和南区需要达到中者等级开会被开启、西区和奇兽区则须达到高者等级。

芊姐姐,为什么我没有权限知道其他区域的信息?

原因很简单,因为你还没有能力可以去到这些区域,你手机再往下刷,有资料告诉你,你的下一个目标是去东区,那里是个交易区,各式各样的买卖都在那里进行,也因为这样,那里很需要你们这些什么都还不会的初者,到那边去贡献劳力。

传送到东区需花费100向币和50积分!我现在只有10向币和10积分,天呐,我要赚到什么时候才能去东区?对了,传送又是什么玩意儿?

齐俊海边喃喃自语边继续看下去,资料里有提到传送就是在各个区域之间的通行,比如从初级区到东区,必须用50向币或者30积分购买一个传送斗篷,把斗篷披在身上后它会自动和自己的晶片手机进行连接,只要在手机上输入要去到某个地方名字,你就会马上出现在那边了。

齐俊海接着往下看,捕获三只鸡、或四只兔子、或砍伐五棵树木、或种植十棵任何种类蔬菜,卖给初级区总部将获得1向币和0.5积分;挑战系统随机抽选的任务,难度1级将获得4向币和2积分、难度2级将获得8向币和4积分……

齐俊海不禁叹道:哇,捕获三只鸡也才得到1向币和0.5积分,向币和积分真难赚……”
郑紫芊在一旁说:你在现实世界肯定是个幸福的小孩吧?不需要做家务、不需要学习打猎捕鱼就可以吃上一顿丰盛的饱饭,你只需要到学校去上课学习、和同学聊天玩耍,难怪你会想要回去。

…………难道芊姐姐你不想回去吗?你遇到了什么事而穿越过来的?

我现在还不想告诉你,等以后你升级了,我认可了你,或许可以考虑告诉你。

好吧!我会努力完成这些任务的!可是……要我去捕猎鸡、兔子,我不会呀!齐俊海无奈地说:要不我直接去挑战那些系统分配的任务?奖励至少比抓鸡抓兔子还要高些。

先别急着去挑战任务,小海,你有擅长的才艺吗?我们利用你擅长的事情来赚取向币和积分会事半功倍的。

我擅长的才艺啊……跑得很快算吗?齐俊海看郑紫芊挑了挑眉,只能继续补充道:那成绩还不错算呢?呃……我会吹笛子!我还代表班级在校庆上表演呢!

郑紫芊单手扶额,顿时觉得有些头疼,就这些?你没有去学一些武术啊,跆拳道之类的?剑道也行,有没有?

……没有,虽然我对这些也很感兴趣,但……但是我父母不让我学,他们要我读好书,将来当个律师医生,还说学跆拳道、空手道之类的没什么用。

没用?学习这些技能至少可以保护自己啊!郑紫芊觉得有些可惜,但毕竟不是齐俊海不想学,而是父母不让。

既然你有兴趣学这些武术、防卫术,我可以先教你一些基本的,等你升到中者,就可以开启去到南区,那边是武术区和文职区,在那里有武术馆允许加入,到时候你就可以学习到完善的格斗技巧。

你要教我?那我们现在就开始学习武术?

郑紫芊换手扶额,想了一下说:还是先给你说一说接下来要做的事情。我会以最有效率的、最快的升级方法,让你一步一步去完成所有的任务。在这些任务里你将会学习到基本的生存技能,比如说种菜、捕鱼、打猎等等,当然,所谓的打猎,也就是是捕猎最没有攻击性的动物,那些也将会是你的食物。

手机里的每一项任务都要去完成?好吧,那我会争取尽快完成,然后再向你学习防卫术。

小海,你要分清楚,这里不是游戏世界,你要记得你没有第二条命重来一次,所以要时刻注意自己的安全。”  郑紫芊吸了一口气,继续说:从现在开始,你要生存下去,就必须得依靠你自己!赚向币积分升级、三餐温饱、学习防卫术保护自己等等,全都必须你自己一个人完成,你明白吗?

齐俊海点点头,他觉得现在像是重新获得一个新身份,需要自己的努力去达到目的,自己做决定要怎么走自己的路。

我知道了,从现在开始必须依靠我自己对吧!好,那就从捕猎开始!让我分配一下这些任务:首先用向币购买蔬菜种子吧,在小木屋外的院子里种菜,一次性种一大片,然后在等待蔬菜成长的那几天,我可以去森林里打猎,或是到河边捕鱼,晚上就向你学习防卫术。

郑紫芊满意地看着齐俊海,没想到这小子还蛮聪明的,知道要怎么分配任务最有效,孺子可教也,看来将来可以将小海纳入队伍中,不过还需要再观察一段时间。

其实郑紫芊的来头不小,在短短的半年内就从初者升到中者后期,依靠的是她那惊人的毅力,和高效的策划能力。另一个原因是她是李轩带上来的后辈,李轩在她初者时期给她进行怎样的训练没人知道,除了郑紫芊自己。

中者等级分为中者前期中者后期高者等级则分为一级至五级;然后就是最高等级的天者。从初者升级到高者五级,普通人都需花35年的时间,但这个李轩却只用了两年半的时间,可见他个不容小觑的人物。

擅长组织和策划的郑紫芊现在是东区主要仓库的负责人,当初她接到带领初者的任务时,就用改良过的晶片手机,远程操控仓库的运作,不管是人事还是货物,就算现在她人远在初级区,都被她管理得井井有条。

郑紫芊一直有个想法,她认为进入中心区寻找回去现实世界的方法,肯定超乎想象的艰难,所以她想要组一支队伍,除了可以一起到奇兽区打猎异兽赚取高积分和向币,来开启需花费5000向币的中心区,在往后的日子里还可以互相帮助、扶持,直到找出回到现实世界的方法。

十几天的时间一转眼就过去了,齐俊海已经向初级区总部出售好几次自己捕获的猎物和辛苦栽种的蔬菜,但赚到的向币和积分依然少得可怜,顿时有些气馁,这段日子努力辛苦的耕种和打猎,除了一开始体验到收获的满足感,剩下的都是满身伤痕和身心疲惫。

虽然如此,齐俊海还不想放弃,还觉得这是对他毅力和耐力的考验。就在刚刚,他又开垦了另一小片荒地,把一些红瓜种子都播种好了,这才回屋里休息,吃过晚饭后,他就要和郑紫芊学习防卫术。

小海,出拳的力度要集中,对,就是这样,但你步伐紊乱重心不稳,你自己再练习走步50次、扎马步半小时。

齐俊海边练习挥拳边哭嚎:芊姐姐饶命啊,扎马步半小时!我的脚会不会残废啊?

郑紫芊不客气地回说:那也好过你功夫不到家,被人打到残废,你说是吧?
齐俊海咬牙切齿地说:你说的很对!我……我会努力练习的,我要变得有能力保护自己,至少不会拖芊姐姐你的后腿!

嗯,对了,你现在的向币和积分总共收集到多少了?

如果再加上把下个星期收成的红瓜卖掉,我大概可以收集到42向币和21积分。

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你还收集不到去东区一半的向币和积分,更何况你还必须买一件传送斗篷,虽然你很努力,但赚向币和积分的速度确实有些慢了。

啊?那我该怎么办呢?

我倒是有个主意。

快告诉我什么主意!齐俊海听到郑紫芊有办法让他的劳作能快点结束就来劲了,但郑紫芊迟迟都不说话,只挑眉暗示齐俊海些什么。

…………我明天就去山林里猎一只肉质结实鲜美的山鸡,给芊姐姐你弄盐焗鸡!包你吃得享受!这些天相处下来,齐俊海差不多也摸清了郑紫芊的喜好,简单来说,她就是一枚吃货,而且平时能躺着就不坐着,能坐着就不站着。

有小聪明啊小海,一个小道消息和一只盐焗鸡,成交!

齐俊海咧嘴笑了笑,就听见郑紫芊说:你有听过兔狼这种动物吗?

兔狼?兔子和狼的混种?这里真的有这样的动物存在?

兔狼并不是什么混种动物,你不能拿现实世界的衡量标准来理解这里的事物,比如说你种植的红瓜,它虽然很像现实世界的西瓜,但种植到成熟的时间比西瓜快了一倍,果肉的颜色更深一些。相信我,将来你还会遇到各式各样奇特的东西!

嗯,这里的任何一切新事物不断在刷新我的认知。

基本的劳作和生存技能你都学会了,防卫术也需学以致用,所以你是时候去挑战系统任务了,兔狼就是系统任务的对象之一。

芊姐姐,你真的觉得我可以去挑战系统任务了?

你不行也得行,我们时间不多了,我不能让你慢慢地进步,你必须跟上我的脚步,要不然往后我的计划里就没有你参与的份了。

明白了,我会加快脚步跟上的。

很好,现在我给你解说一下兔狼这种动物。兔狼的外型就像是兔子和狼的融合体,耳朵只有普通兔子一半长度,大多呈灰黑色,行动能力灵敏。另外,它们的嗅觉、听觉和夜视能力和狼一样优秀,整体来说,兔狼其实是结合了兔子和狼的优点的一种生物。

我的任务是要捕猎兔狼?好像很容易的样子……” 齐俊海在这段日子里早就研究出多种捕猎小动物的陷阱和方法,在院子的四周甚至更远的地方,小动物们都难逃他设置的小机关陷阱,因为要赚取向币和积分,他非常积极投入这方面的研究。

小海,虽然已知的任务对象是兔狼,但也别小看这种动物,系统任务给出的指令是千变万化的,我曾经问过同伴,他们挑战任务的内容就和我完全不一样,简单点的就是喂食兔狼之类的。

每个人的任务竟然都不同?系统是依据个人的强项分配的吗?

是随机分配的。

真残酷。

这几天做好准备,如果把这些任务都完成了,得到的向币和积分会比打猎种菜要来得更多更快!

没问题,我正好可以在任务里试试我的防卫术,虽然对象是只动物。

再给你个兔狼的小贴士,如果你惹怒它的话,它可以像狼那样凶猛,它还会记得你的样子然后对你进行报复。

啊?


所以我说了不要小看它,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