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4, 2013

绿豆汤中的红豆。

我知道的,他知道我了解他的个性。对,他就算从我这里受了委屈也不会多吭一声,我了解他是这样的人,但我也非常讨厌这样的人。

因为一些小事又吵了起来,昀昊瘫坐在厨房的椅子上,放下手中的冰水,已经不想再抬眼看他。冷静了一会儿,昀昊从裤袋力掏出一小包蓝色半透明塑料袋装着的红豆,往餐桌上一丢,“去去去!把这包绿豆给煮了,我要降火。”

“看!就知道他不会说不,就算我是如何的无理取闹。” 昀昊满心怒火。

原本静静站在一旁的他,开始动作了,拿起那包豆,他没有察觉这包豆根本就不是昀昊所说的绿豆。

看着他唯唯诺诺的样子,懦弱到了一个极点,火气又来了!昀昊拿起那杯冰水,连带冰块都送进口中,还是不能浇灭昀昊烦燥的心情。甩下杯子,砰的一声,只差没甩破它。

昀昊忽地站了起来,快步走向浴室。

刚刚在洗冷水澡的时候接了一通电话,能干的秘书打来说公司的麻烦解决了,昀昊原本像是战火连连的心情才变得好一些。愉快地和秘书多聊了两句便匆匆挂电话,继续享受冷水澡。那条小得不能再小的毛巾,只能遮住重点地方,凄惨地围在腰间,手中拿着另一条毛巾拭擦还在滴水的头发。

一碗还在冒烟的“绿豆汤”早已在餐桌上等候昀昊的驾临。他还是低着头,站在餐桌一旁等候差遣的样子。昀昊满意地扬起嘴角,走到之前那个座位坐了下来,不管那条小得可怜的毛巾是否会让昀昊走光。

拿起汤匙,搅了一下,动作不疾不徐,也没有任何表情。站在一旁的他战战兢兢,还能感觉到微微的发抖。“对!我就是要他这反应!继续害怕吧,无论如何我还是会把你每一次我要求煮的东西都扫在地上!” 昀昊心里想着。

搅拌的动作停下了,手中还是握着汤匙。舀了一匙的汤水,送到嘴边。昀昊伸出舌头尝了一口,眼角瞥间他偷偷望着自己,小心翼翼地。下一刻,昀昊就将汤匙扔在地上,顺带把整碗“绿豆汤”也扫在地上了。

“你不知道这是红豆吗?!” 昀昊大声咆哮,随即便站了起来,“你想害死我?!”

他的头垂得更低了,用小声得连昀昊差点都听不到的声音说了一声,“对不起,我没有要害你⋯⋯”

“你不知道我对红豆过敏吗?!为什么要煮红豆汤?我不是叫你煮绿豆汤的吗?” 昀昊狠狠地说。

昀昊是知道的,站在那边的他一定知道那包是红豆而不是绿豆。他一定知道昀昊又再拿他的痛处来开玩笑,来报复。昀昊只觉得那个人眼中的湿润肯定只是做做样子罢了!虚伪的人!

“可是⋯⋯ 那包豆是你给我的⋯⋯ ” 说话的声音小得像蚂蚁。

“你不会分辨红豆和绿豆?” 昀昊像是发现新大陆那样看着他,“噢~ 我忘了你是个色盲的,哈哈哈~~~ ” 我仰天大笑了一会儿,继续说道,“真是抱歉啊,我忘了你是色盲的,什么东西在你眼中都只是黑和白,管它是红豆还是绿豆是吧!”

看他没有反应,昀昊觉得很不痛快,火气又不打一处来了。

“你过来。” 昀昊命令道,他一刻也不敢怠慢,恭敬地走到昀昊身旁,等待我下一个命令。

“把头抬起来。” 昀昊的语气不愠不火,突然让他茫然了,慢慢抬起头来看着昀昊。

昀昊看到他眼中的恐惧和无助,心想,“这就是我要的东西。好吧,我就给你想要的奖赏。”

昀昊右手抬起来一挥,结结实实地给了他一巴掌。响亮的一声后,昀昊手心随即传来火辣辣的痛,痛快啊!

“还不赶快去收拾!” 转身离开的当儿,瞥见他嘴角的血迹,参杂着流下的眼泪。

“真贱!” 才跨出两步,昀昊又丢给他两个字,没察觉到身后的他颤了一下。

慢慢捡起破碎的碗,动作像是机器人那样,他对这样的事应该早已麻木了才对,为什么⋯⋯

感觉到自己手中有温度的液体,已经分不清那到底是红豆汤还是绿豆汤,或是自己的血。

握着锋利的碎片,他在那一刻真的很想,很想把它放在自己的手腕上割下去,但是他也清楚知道,不是那么简单就可以结束的。他欠他太多了!在过去的岁月中夺取了他的全部,造就了现在这样的他,所以他是来报恩的,他是来还债的,他必须一直留在他身边。一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