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 2021

《晟特洛高级机甲学院》第二十二章 初级机甲比赛

  隔天一早,周疏哲和郭龄遥整理好后便一起出门了,还没走出宿舍园区,他们就收到了信息。

“啊!差点忘了今天是晟特洛学院公布综合考核成绩的日子。”周疏哲看了手环信息才想起这事,便和郭龄遥快步走到学生事务馆查看自己的成绩。


电子布告栏上显示着学生的名字、各科分数和总排名。这次的考核排名只显示从第1名到第30名的名字,这一次考核毫不例外淘汰了许多不及格的新生。言阑的成绩位居榜首,沈玟第2名,接着是郭龄遥排在第5名,而周疏哲在自己的努力下得到了第9名。


这时,周疏哲和郭龄遥的手环又收到了一则信息,让所有新生在中午的时候到课室紧急集合,有要事宣布。


周疏哲将郭龄遥拉到一旁问:“小灵药,这次的集合会不会是要报告关于昨天的暴乱袭击事件?”


郭龄遥耸耸肩,说:“我也不知道,等下吃了午餐就早点到课室集合吧!”


周疏哲突然想起什么,“对了,言阑他们有消息了吗?要不要通知他们回来集合?”


“他们的手环也应该收到信息了,别担心,或许等下就可以见到他们了。”


集合的时间很快就到来了,新生都准时聚齐在课室内,琳娜教官刚好也来到了课室,她的身后跟着两个人,是言阑和沈玟!


周疏哲见言阑悄悄给他个微笑,点了点头,表示自己没事,周疏哲这才真正放下心来。


等大家都坐好后,琳娜教官便宣布了让众人傻眼的消息。


“因为某些原因,明年星际机甲大赛的日期,提早到今年的年终举行,所以初级机甲比赛就必须提早举行!我在这里郑重宣布,原本两星期的假期缩减为一个星期,初级机甲比赛将在下个星期便开始了。”


讲台底下一片哀嚎,众人都对这个克扣假期的宣布十分不满。


有学生举手抱怨:“教官,到底是什么原因那么严重?导致星际机甲大赛的日期提前?可是我们的假期也很重要啊!”


“对对对!我们要劳逸结合。”


“还我们假期!”


课室顿时吵成一片,琳娜教官有些头疼,她怎样觉得越来越控制不住这些兔崽子了呢?


琳娜教官语气有些严肃,说:“别以为在假期里你们就可以放松,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机甲驾驶员,你们要有随时做好出战的准备,刚好趁这个非常时期,给你们提高这种全天候备战的意识!”


全班同学忽地安静下来了,他们担心琳娜教官一气之下,连剩下几天的假期也给取消掉,然后命令他们回来训练!


果不其然,琳娜教官接着说:“你们要劳逸结合是吧?可以呀,明天开始,每天早上回到体育馆进行体能训练和射击训练,保持自身最佳的状态以应付不时之需,下午和晚上的就让你们休假。”


“别……教官,我们知错了……”


琳娜教官无视了大家都哀求,换了个语气继续说:“大家听好了,这次的比赛最后十强选手将允许参与明年的星际机甲大赛的晋级赛,和一众学长姐一同竞技,争夺璃仙星系一共20名的晋级席位,代表璃仙星系参赛规模宏大,跨越几个星系的星际机甲大赛!


除此之外,这十强选手将直接获得B级机甲驾驶资格证,无需再参与驾驶证的考试。奖金方面,每位选手都可以获得两万虚拟币的奖金!


得奖的好处和奖金如此丰富,让大家都惊喜不已,尤其是周疏哲,他听到可以获得两万虚拟币的数目时,下巴简直快要掉到地上了。


琳娜环视了课室内学生们的表情,笑着说:“好了,我来给大家讲解比赛的细节和规则,今天下午的训练是各位加强自身体能的最后机会,准备好一颗迎接新挑战的心情。那么现在就请大家从假期的悠哉的情绪里打起精神,自行组队,每组两个人。”


趁着大家都填写组队表格,周疏哲走到言阑的身旁位置坐下,“言阑,你没事吧?昨晚是不是去报告昨天的暴乱袭击?你该不会是一夜没睡,被问话了一整晚吗?”


言阑眼底的疲惫果然逃不过周疏哲的观察,苦笑着解释说:“没事,只是进行例行问话,问完了当然是放我离开,接着就回家一趟,好让我父……让我爸爸放心。”


周疏点点头,“你没事就好。”


上交了组队名单,琳娜教官便解散集合,郭龄遥迅速来到言阑和沈玟的座位上,问道:“言阑,你没事吧?昨天的事情怎样了?”


“没事,昨天我和那些机甲交手没多久,军警就来到介入处理了,接着我必须到有关单位去录口供,花了一段时间,结束后回了家,所以就没有回宿舍。”


在一旁的沈玟开玩笑地说:“哟小灵药,你怎么不关心我呢?”


周疏哲也想问候沈玟,但还没等周疏哲开口,郭龄遥就抢先说:“我来!”


接着沈玟的双颊就被郭龄遥蹂躏得不成脸型,表面关心实则在报仇,说道:“哎哟我的沈玟,你没事吧?看你的脸颊怎么红了?发烧了吗?让我帮你按摩一通就好了!”


“你……唔……礼慌该偶!”


沈玟好不容易才挣脱郭龄遥的魔爪,摸着被揉痛的脸颊躲到一旁去了。


言阑看着两人的打闹笑着摇摇头,解释说:“那天的暴乱袭击是外星系的异族入侵,还查不到是哪个星系,但军政府已经调查到各个方面有异族入侵的痕迹,并且怀疑近期内很可能陆续会有各式各样的袭击,所以学院决定了要尽快选出优秀的战士来对付这些外来者。”


“那么严重啊?”周疏哲听了觉得有些不真实,一直以来和平的璃仙星系要遭到外族入侵,开始变得不平静了。


“自从我们进入晟特洛就读,就要有时刻迎战的心理准备,毕竟我们是要被训练成勇敢的战士,不能退缩。”


周疏哲看着言阑坚定的眼神,他也被言阑的自信感染了,开始为自己鼓励,做好心理建设,迎接下一个挑战——初级机甲比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