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6, 2021

《晟特洛高级机甲学院》第二十七章 巨大的变故

  当周疏哲睁开眼,朦胧的视线逐渐清晰,眼前所见的环境是在一间全白的病房内。


动了动嘴唇,沙哑的一声“口渴”才说出口,原本坐在病床旁的郭龄遥马上意识到周疏哲醒了过来。


“你先坐起来,我给你倒杯水。”郭龄遥将周疏哲扶起,把枕头竖着放好让他躺靠。


这时,周疏哲的意识才完全清醒,接过水杯喝了一大口,郭龄遥就迫不及待要告诉他三个令人晴天霹雳的消息。


第一个:初级机甲半决赛结束了!


第二个:言阑失踪了!


周疏哲抓住了郭龄遥的手虚弱地问:“到……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言……言阑为什么会失踪了?”


相对于机甲比赛就这样结束,周疏哲更关心的是言阑安危,比赛、名次、奖金再也不重要了。


郭龄遥苦笑着说:“小哲,言阑是怎么失踪的,没有人知道,除了你!当时就是你和他一组的,他是怎么失踪的我们还要问你呢!”


周疏哲怔了一下,喃喃说道:“我……记得……我们一起进入森林……在河边搭帐篷过夜……隔天就遇到草灵鹿……和……和……”


周疏哲忽地用双手捂着太阳穴,一阵阵头疼袭来,他突然什么都想不起来,接着便两眼一翻,又倒回床上,被疼晕过去了。


郭龄遥吓了一大跳,赶紧把医生叫来。经过诊断后才发现没什么大碍,只是受了一些刺激,过度虚弱进入了沉睡而已。


当周疏哲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几天后的事情了。


在医院里继续休养了好几天,但却没再见到郭龄遥来探望自己,正当周疏哲觉得有些奇怪的时候,在病房的他迎来了两波人:晟特洛学院院长、琳娜教官和军政府搜查人员。


一整个下午都在审讯中度过,周疏哲客气地把搜查人员送走后,他感到满满的疲惫。在审讯的过程中,搜查员不停重复同样的问题让他回答,企图找出破绽。周疏哲一一如实相告,无奈地一遍又一遍重复着同样的回答。

同时,他非常纳闷为什么那些异族人只带走言阑,反而留下他,他宁愿受伤的人是他,被绑架带走的人是他。


琳娜教官将一盘切成小块的苹果递到周疏哲面前。


“谢谢。琳娜教官,如果你有事忙的话,不需要在这里陪我的。”周疏哲边吃苹果边说。


琳娜教官挑眉问:“怎么?你想要赶教官走吗?”


周疏哲忙摇头说:“不是不是,我是怕教官觉得无聊而已。”


“你都没事了吧?刚才听医生说你明天就可以出院了,我会过来接你的。”琳娜教官微笑着说。


“不用麻烦教官了,我叫郭龄遥来接我回去吧?”


“郭龄遥来不了了,他们忙着准备……”琳娜教官停了一下,又问:“周疏哲,你知道全璃仙星系都戒严备战了吗?”


“什么?发生了什么事?!”周疏哲吓了一跳,吃着苹果的同时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


“看来,在你昏迷的这段时间所发生的事情,还没有人告诉你。”


周疏哲这才想起郭龄遥曾经说过有三件重大的事情,只是当时他听了两件事后又昏迷过去。


琳娜教官继续说道:“璃仙星系和沃莱克星系爆发了武力战争,近期内所有的比赛都被取消了,身为晟特洛高级机甲学院低年级的学生,必须做好为战争提供后勤帮助的准备,而高年级的学生则为前锋战队充当后备战力。周疏哲你明天回去宿舍后,院方再多给你一天的时间准备好自己,然后就会把你送到战营里帮忙了,你被分配和沈玟、郭龄遥他们那一组里,我特别吩咐他们照顾你。”


周疏哲听了这样重大的消息,不禁傻住了,呆呆说道:“这……这也太突然了吧?!”


“晟特洛直属军政府管辖,星系每每和其他势力爆发冲突甚至战争,都必须第一时间提供援助,我有预感这次的战争非同小可,否则也不会接到让你们这些低年级的学生援助后勤部的命令。”琳娜教官似乎提前察觉到什么那般,满脸担忧。


周疏哲突然觉得无论心理或身理,都有些吃不消,言阑的失踪对他的打击还没恢复过来,眼下璃仙星系竟然要爆发战争了,他一时陷入迷惘……


周疏哲不禁想到……如果言阑还在,他会如何应付?


言阑……他会如何鼓励我坚持下去?


周疏哲摇摇头,眼眶满是湿意,苦笑着叹道,原来自己竟是那么依赖他。


要成为一个能够独当一面的人,这是他当初对言阑承诺要做到的事情。但是现在,他还想着言阑会对他说什么鼓励的话,而不是自己想想该怎么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为星系作出贡献。


真没出息!


琳娜教官看到周疏哲情绪有些不对,出言安慰道:“别担心,言阑那边有军政和皇室那边的人会处理,想必很快就会有消息了。”


周疏哲没注意琳娜教官说了什么,反而喃喃自语:“我是不是很没用?”


见周疏哲眼睛泛红,琳娜教官拍拍他的肩膀说:“根本不是你的错,你怎么可能在几个成年异族人的手中救下他?言阑之所以被绑走大多是因为其身份吧!”


“身份?什么意思?言阑的身份有问题?”周疏哲一头雾水。


琳娜教官有些讶异道:“你不知道言阑是璃仙皇室的王子?”


“什么?!”


手一个颤抖,盛苹果的盘子掉在了地上。


= = =   = = =   = = = 


两天后,收拾好心情,打起精神的周疏哲,背着收拾了几件衣服和必需品的背包,出现在校门口。站在他身旁的琳娜教官怀里抱着坏嘿嘿,边帮它顺毛边陪着周疏哲等待军政派来的悬浮车。


周疏哲将入学开始就陪伴他的坏嘿嘿,托付给琳娜教官代为照顾饲养,连坏嘿嘿喜欢吃的食物都买好一年的份量。


“记得,凡事小心,多注意周围的环境,如果有什么异状,或是发生什么紧急状况,最好一直和沈玟他们待在一起。”琳娜教官不停嘱咐道。


周疏哲点点头,也不说些什么,明显是有些紧张。


琳娜教官不放心,再一次强调:“这次,不是演习,也不是考核,而是真正的战场,虽然只是去支援后勤部,但其中的变数是谁也无法预知的,哪怕万一,你也有上战场的可能。”


远远看见印有军政徽章的悬浮车缓缓驶来,周疏哲转身和琳娜教官握手,下定决心那般说道:“教官放心,昨晚我就想得很清楚了,之前我答应过言阑要做一个能够独当一面的人,接下来的路,在没有言阑的带领下,我也想看看自己能够走得多远。”


琳娜教官这时才露出笑容,连说了几声“好”。


“教官,我走了,我希望下次见到教官和言阑的时候,可以让你们刮目相看!再见!”周疏哲宠溺地摸了摸坏嘿嘿的头,依依不舍地多看它几眼。


“嗯,我记着你的承诺,希望你真的能做到。要照顾好自己,快去吧!”琳娜教官挥挥手,目送周疏哲离开了。



陵启大陆,第三区域军营。


下了悬浮车,周疏哲将背包往肩上一甩,便看见两抹熟悉的身影迎了过来。


周疏哲露出一丝笑容,摸了摸右手腕上戴着的精致白金手链,迈开坚定的步伐朝他的伙伴走去。就像琳娜教官说的那样,命运的变故是谁也无法预知,或许不久后,他们的身份就是战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