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4, 2021

《晟特洛高级机甲学院》第二十五章 石蚁怪

  同一时间,在森林的另一边。

沈玟掀开门帘走出帐篷,便看见郭龄遥从树上跳下来,问说:“知道原因了吗?”


郭龄遥耸了耸肩说:“原因不明,那些虫子就好像突然凭空消失了,我也不懂为什么。”


早前,两人还因为周围的虫子太吵而睡不着,怎知下一秒竟好像是时间静止了那般,突然什么声音也听不见了。两人慌张地走出帐篷,开口和对方说话,才放心不是因为自己突然耳聋了,或者是时间停止了。


“我用智表搜索了一下,也没发现有用的讯息。”沈玟坐在草地上叹了一口气,望着前方发呆。


就在这时,郭龄遥听见了远处有些动静,踩在脚下的土地有些晃动,坐在草地上的沈玟也感觉到了,他突然趴下,用耳朵附在地面上聆听。


下一刻,沈玟马上跳起身来,抓住的郭龄遥的手,迅速跑到一课大树下,让他赶紧爬上树去!


“快快,地底下应该有什么动物正朝着我们这里过来,先爬上树躲起来!”


大树树皮非常粗糙、树干粗大,树围几乎是需要三人合抱的粗度,郭龄遥急忙地尝试了好多遍都爬不上去,“沈玟,爬不上去,需要用绳子!去帐篷里拿绳子,我去拿水瓶和一些食物。”


两人又急匆匆地跑回不远处的帐篷收拾东西,可以清楚听见那个令人害怕的动静声响离他们越来越近了!


沈玟将搭建帐篷时所用剩的绳子切成两条,收好军刀后赶紧喊郭龄遥:“快!别收拾了,我们不知道那些是什么动物,它们越来越靠近了,危险,走!”


才把背包拉链拉上,郭龄遥就被沈玟拖出帐篷,朝大树跑去。


背上沉重的背包,在沈玟的帮助下用绳子圈好树干的一侧,两手紧握绳子的两端,一下一下踩着圆粗的树干往上爬。


沈玟将郭龄遥顶上去后,自己也动手弄好绳子,开始攀爬。双脚才一离开地面,他似乎感觉到有什么东西瞬间破土而出!


沈玟不敢往下看,他拼命地加快速度往上爬,当他成功到达安全的高度后,一脚跨坐在一支粗大的树枝上,像只无尾熊那样紧紧抱住树干;郭龄遥则在他左上方的另一支树枝蹲着,双手依然握住系着主树干的绳子。


郭龄遥喘息着问:“刚……刚是什么声音?你听见了吗?”


“我……我也不知道,我不敢往下看,我很确定是土地里的生物……我可以感觉到有什么从地上钻出来!”沈玟心有余悸地说,刚刚如果他双脚慢几秒离开地面,他很可能就被那些不知名的生物拖进土地里!


郭龄遥思考了一会儿,“如果是土地里的生物,无非就是穿土兽,或者是地拨怪。”


“我管它是什么生物,只要它们不要把这棵树的树干给啃了,我就谢天谢地了。”


这时,郭龄遥打开背包翻找了一番,拿出手电筒。


沈玟看见,忙道:“郭龄遥,你要干嘛?”


郭龄遥好奇道:“我就想看看,能把你吓成这个样子的,究竟是什么生物?”


“别别别!”沈玟赶紧阻止道:“你别把它们引上来!快关掉手电筒!”


郭龄遥循着光往下看,惊恐地说道:“来不及了……它们……已经爬上来了!”


“什么?!”沈玟颤抖的手再次抓住绳子站起来,想要越过郭龄遥继续向上攀爬。


郭龄遥有些绝望地说:“没用的,就算你爬到树顶上去,它们依然可以追上你的。”


沈玟听了也觉得有道理,顿时气馁地坐回去,“那……那它们到底是什么啊?为什么会突然出现?”


郭龄遥顺着光线定睛仔细一看,浑身起了鸡皮疙瘩,“我的天,有密集恐惧症的人看到这个情景肯定马上晕倒!是一群石蚁怪,虽然行动有些缓慢,但躯体坚硬,不怕火,唯一的天敌是穿土兽。”


沈玟瞬间燃起了一丝希望,“那赶快呼叫穿土兽啊!”


郭龄遥瞪了一眼沈玟说:“你以为我是森林之王啊?可以随意呼叫任何动物?”


石蚁怪爬在树干上的咯吱咯吱声响越来越大,两人不停地在打冷颤,看着越爬越高的石蚁怪,直流冷汗,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那样,不,这个石蚁怪可不怕热锅,而且还是肉食动物!


沈玟最怕昆虫类的生物了,碎碎念道:“怎么办?怎么办?要不我们投降吧?赶快用通讯器联系教官!”


郭龄遥不甘心道:“真的要放弃?”


沈玟急得都快哭了,“命都快没了,你还想要赢得比赛?保命才是最重要吧?”


“可是……”


沈玟忙打断郭龄遥说:“别可是了,比赛的奖金有多少我赔给你,双倍给你都行,快找出通讯器联络营地!”


郭龄遥听见沈玟竟然愿意赔偿奖金给他,他只好勉为其难听话照做。


在背包里翻找了许久,郭龄遥开始慌了,通讯器呢?!


一脸惊慌地抬起头来看着沈玟,郭龄遥结巴着说:“通……通讯器……在……在帐篷里……”


瞪着郭龄遥慌张的脸看了好一会儿,沈玟摇着头绝望地闭上眼,这下连弃权比赛的机会都没有了,而是直接将活了16年珍贵的性命奉上给这群“可爱”的食肉动物——石蚁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