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6, 2014

离开

一睁开眼,房间里依旧昏暗。不知道现在已经几点了,只觉得有点冷,把露在被单外的左手和右脚,往温暖的被窝里缩了缩,找到了一个舒服的姿势,继续沉迷在为时不多的赖床。

外面走廊的脚步声越来越频密,就算房门的隔音好像不错,但那些声响还是影响了我的睡眠。不知怎么了,平时的赖床品质都是非常之高,现在却再也继续不下去,我可以说是完全清醒了,气馁地躺在床上,呆呆地盯着天花板看。

大学生活若是有味道的话,我觉得它像是浓烈的酸辣味,长时间的味蕾享受,以及刺激着你身体每一条神经。就算火辣的感觉消失了,它却已经永久地躲藏在你大脑的一个角落了;在冷天里吃到温暖身心的,那样的酸辣料理,这样的一份感动,也会驻留在心里的某一个位置。

忽地打开房门,刚好经过门前的几位 housemate 吓了一跳,用奇怪的眼神望着我,像是在责备我 "what's wrong with you?!",然后气呼呼的走掉。迎面吹来的冷风,我深吸了大大的一口气,啊!就是这味道。这时,饥肠辘辘的我,用昨晚宵夜消化了的脂肪在对抗着顽强的冷风袭击。突然想起可以用内功来御寒,于是我立马动作起来。再来一口深呼吸,想象着自己肚子里的丹田位置,从那里抽了一团温热的真气向四肢推去,使这股真气在体内四肢百骸间流窜起来。我就这样站在门口好一段时间,直到我的 roommate 对我说了一句:“你像疯婆子傻傻地站在门口是要干嘛啊?”,打乱了我内功真气的运行。我前功尽弃地瞪了她一眼,只好叹气,算了,反正没有什么显著的效果,我的身子还是冷得发抖,牙齿打颤咯咯作响,难道我运气的方法错了?

正在为自己弄着份简单的早餐,用小汤匙把最后一坨牛油块从盒子里挖出来,那盒子的生命就结束在垃圾桶里了。在差点烤焦的白面包上涂着涂着,边看着 roommate 匆忙地从换衣、整理课本资料、准备好作业材料、在脸上扑上各种滋润的保湿的粉底什么的、最后在我手中夺过刚刚涂好牛油再洒上点白糖的我的早餐面包,献媚地看了我一眼,灿烂地笑着说谢啦,晚上再跟你践行啊宝贝,在还未穿好高跟鞋之前就夺门而出。看来,roommate 你真的很赶时间啊,迟到了是吧。我想着的同时,从袋子里再拿出一片薄薄地垫底的白面包,放进烤箱里,然后等待着。在一旁的咖啡牛奶,正等着我的青睐,而它的热度,在我呆看着面包慢慢被烤脆的过程中,慢慢地消散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