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7, 2014

离开3

其实我并没有很兴奋,但我的心却在剧烈跳跃着。他依然紧握着我双手,口中喃喃道:

“为啥就不能接受我呢?”

我心里咯噔一下,感觉自己脸颊热热的,应该只是错觉吧?我知道,这句话不是对我说的,但我多希望那就是。

他完全没要松手的意思,我只好牵着他一起乘上刚截到的的士。

“柔,我去告白了呢!” 他的声音模糊不清,但我大概猜到。

“我知道。” 看着他低垂的头颅,很想要安慰他,现在却不是个好时机,他肯定听不进去。

“可是… 可是,他一下子就拒绝我了!我好伤心!呜……”

“我知道。” 我是知道的,告白被拒绝的哀伤与失落,那是谁也阻挡不了的汹涌情绪,瞬间扑向他,残酷无情地。他现在能做的也只是趁着酒精与醉意,开始啜泣,再到后来的放肆大哭,我一脸抱歉地看向倒后镜里的司机点头致意。

付过了车费,我用了吃一餐麻辣火锅之力,将这失意之人搬进屋子里,再弄上睡床。找来两条手帕,将其中一条丢进刚盛好的冷水盆里,拧干,帮他擦脸,最后敷在额头上;另一条给自己擦擦脸上的汗水。

坐在窗边休息,躺在舒适床上的他,突然翻了个身,额头上的手帕掉在一旁,我看着,却不去捡起来。现在的我脑袋空空荡荡似的,只有嗡嗡声在作祟,这种感觉就像是某个帅哥在面前深情告白,自己则目不转睛地盯着人家看,只能在一旁脑袋空白,无法做出反应,呈现痴呆状态。

越过窗台,探出窗外。原来晚上空气的味道是这样的,仿佛再多几个深呼吸,下一刻就会进入甜腻的梦乡。

找不着月亮,更别说想看看星星了。四周寂静无比,才过十二点大家就关灯睡觉去了。

静静地站了一会儿,幸福感油然而生。原来只要这样陪在他身旁,也算是种幸福,是我太容易满足了吗?

转过身来,将黑夜和躲起来的星月抛在身后,然后大胆地露骨地窥视他,想要把他身上每一个部分、每一个细节都看清楚,再放进记忆里的某个角落,好让日后可以拿出来慢慢品味。就今晚,才有这样十年难得一遇的机会。就今晚,无视掉心中的罪恶感,向他做无声的告白。

走过去,将被单盖好,手蹭蹭依旧红润温热的脸颊,再得寸进尺地碰了嘴唇,发抖的手不舍离开,誓要将那触感收藏好。

不知何时,眼前的他逐渐模糊。

不知何时,眼眶涌出了满足的泪水。

喜欢他的笑颜、喜欢他的亲和、喜欢他的细腻、喜欢他的才华、喜欢他的严厉、喜欢他的嚣张、喜欢他的抱负、喜欢他的颓废、喜欢他的真情流露、喜欢他的一切。

狠狠喜欢他的感觉忽地在心中炸开,不能自拔。

褐黄色的灯光调暗,把门带上,拭去眼角多余的水分,放下留恋,整理好自己,埋藏好这个秘密,迈开步伐离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