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2, 2020

《世外逃源》第九章 令人向往的西区

东区,仓库员工宿舍。

郑紫芊快步走下楼梯,朝大门口过去。她在几分钟前就收到萧佳岷的信息,说已经把人安全带到仓库大门口那里。

一眼就见到齐俊海的身影,郑紫芊发现他更瘦了,肤色都晒黑了!

小海!才几天没见你,怎么被任务折磨得完全变了个样?郑紫芊上前去拥抱了一下齐俊海。

芊姐姐!我完成任务了,升级成了中者前期。齐俊海脸上倦容明显,但依然掩饰不住嘴角边的笑容,说:这三天以来我没睡过一个安稳的觉,这里有给我换洗休息的地方吗?我累死了,等我恢复精神了,我再给你说说我那惨无人道的经历。

才这个等级的任务就让你觉得惨无人道?太夸张了吧你,以后有更变态的任务等着你呢!来,我带你到你的房间,弄干净自己,然后好好睡一觉吧,明天一早我会过来找你的。

齐俊海感动得都快哭了。郑紫芊带着两人到员工宿舍的最角落那间房间。

萧佳岷,你今晚回去收拾好行李,明天一早去退了房租,搬过来和齐俊海一起住这里,接下来你们要在这里生活一段时间了。” 

说着话的同时,郑紫芊把两把钥匙分别交给了萧佳岷和齐俊海,吩咐了几个注意事项后,又对萧佳岷说:佳岷,今天谢谢你把齐俊海安全带了回来,之前答应你的事情,我明天再跟你说明。好了,反正你们现在心中有什么疑问,我们明天讨论,今晚就先好好休息吧。道别后,郑紫芊和萧佳岷各自回去了。

隔天,天蒙蒙亮,萧佳岷就带着一堆行李来到齐俊海房间的门前,敲了好几次门,才见打哈欠的齐俊海开门。

萧佳岷大喊一声:早安!

我的好哥哥,你也太早了吧!现在才几点啊?齐俊海抱怨道,他还没睡够呢!

一日之计在于晨,你去洗把脸吧,我带来了早餐,芊姐姐也差不多要来找我们了。萧佳岷也不客气,推了齐俊海一把,让他到浴室里洗刷一番,自己把行李搬进来,大约整理一下,郑紫芊就来敲响门了,等齐俊海出来了再一起用早餐。
郑紫芊率先开口说:萧佳岷,我之前说了会给你介绍一份高积分的工作,其实我是想要你代替我现在的位置,仓库的管理员,毕竟你当我的助理有一段时间了,对内的事务你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了,对外的你也跟着我学了不少。

萧佳岷边吃着早餐边问:芊姐姐,你要辞职?

不是我要辞职,你忘了吗?齐俊海完成任务升级了,所以我也完成了中者后期的最后一个任务,即将要升到高者的等级。

对呀,芊姐姐你升了高者就能开启西区了吧?萧佳岷一提到西区就双眼发光。

看到萧佳岷的反应,齐俊海很好奇西区有什么东西会令到他如此兴奋:西区是有很厉害的东西?

萧佳岷看了一眼齐俊海:何止厉害……”

郑紫芊也不禁对西区很向往,小声说道:虽然现在你们还没有权限开启西区,照理来说不能告诉你们这事,但是我觉得这个可以成为你们前进的动力。

齐俊海,你肯定猜不到西区有什么厉害的。萧佳岷得意地笑着。

那你们倒是快说呀!别再吊我胃口了。齐俊海好奇死了。

郑紫芊解释说:西区,升级到高者才能开启的区域,高者将获得激发一项自身技能的机会,并且必须到相关的学院进行培训修炼。至于有哪些技能可以选择激发,我也不知道,只有等我升级了,再告诉你们。” 

技能?什么技能?

齐俊海睁大了眼,从小他就喜欢看超人的卡通、电影,也喜欢看其他超能力的动画片等等。如今无意中穿越到这个神奇的世界来,一想到在这个世界有可能变成超人,他就忍不住兴奋问道:飞天遁地的技能?还是一些普通的技能,比如说修车的技能?这两种技能可说是天渊之别!如果拥有了前者的那种技能,我们不就变得像超人那般了?

不会吧,我才不要获得修车的技能!萧佳岷没想过那些技能也有可能包括修车那一类的普通技能,毕竟这个消息他也是听说来的。

小海,佳岷,别乱猜,你们离高者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现在暂时别管这个技能的事,主要先专注在东区的事情。小海,你已经充分了解东区和中者前期要做的任务了吗?

在开启东区地图时,大概看过一遍须知和规则了。齐俊海如实回答说。

那你跟我说说,你下一个目标是什么?

开启南区地图向币500、购买南区工作准证200积分、完成一项主线任务。芊姐姐,开启南区真的贵得吓人,我究竟在东区待多久才能赚到500向币?

这就要看你自身的本事和努力了。其实你还可以报名参加支线任务,难度比主线任务还要高,不过收益非常理想,但却很少人会报名,因为大部分人都挑战失败,可见其任务难度有多高。郑紫芊补充道。

没错,那个支线任务真的不是开玩笑的。萧佳岷想起了什么,一脸惊恐地说:四天前我和一个团队进入了一个支线任务,遇上了象猪,那时我和团队走散了,当我知道我要独自应付那只横冲直撞的象猪时,我多想要放弃那个任务,幸好象猪出现的位置刚好在背向我,我反应快,偷偷爬到他背上去,非常幸运地完成了一半任务,得到一半的奖励。对了,在途中好像遇到一个初者,看来像是迷路了,竟然误闯了东区支线任务的边界区域,骑着象猪的我还差点撞上他。
…………原来是你!齐俊海没想到第一天进入任务的大草原上遇到的危险就是萧佳岷。

那个新人是你?你怎么会跑到我支线任务的区域来?迷路了?怎么没有跟着系统指示走?你知不知道那样很危险的。萧佳岷一头雾水。

……我怎么知道,那时候我什么都不会,当然有跟着系统的指示进行任务,但就是不知道哪里出错了。齐俊海把那天所经历过的事情,还有遇到炸瀑布后洞穴的那班陌生人都告诉了郑紫芊和萧佳岷,但唯独小炅的事情对他们隐瞒了。

奇怪,系统应该不会出错才对,而且那只是初者任务,不可能会有其他人的参与,而且那班人竟然可以在营地里神出鬼没不让人发现,看来这事有蹊跷!郑紫芊听完了齐俊海的经历,不禁疑心大起。

芊姐姐,那天你的仓库出事,会不会跟这个有关联?萧佳岷听了齐俊海的描述,发现这两件事情竟在同一时间发生的。

……有这个可能。安全起见,我会把这件事和几个信得过前辈报备,或许他们那边有什么线索。这件事你不要再对别人说起了。
齐俊海点点头:知道了,我不会乱说的。

佳岷,等下你跟我到仓库办公室去交接一下工作,这段时间我名义上还是仓库的负责人,但我会付给你仓库管理员三分之二的工资,仓库有事情发生必须尽快通知我,我会赶回来处理。当我处理完在南区的工作,并且升到高者等级的时候,这里就全权交由你负责,到时你可以让齐俊海当你的助手。” 

郑紫芊看萧佳岷高兴地点了点头,又转头对齐俊海继续说道:小海,我给你安排了几个地方打工,收益都算是比较高的,所以这段时间你会比较辛苦,比你在初级区打猎种菜还要累。

要继续升级就要付出,而且还要跟上芊姐姐你的脚步,我会更加努力变强的。齐俊海明白,要变强就要付出努力和汗水。

没错,我不会在原地等你的,我也一直在升级,不停地在往前走,所以你要加快脚步追上来。” 

如果不进步,是不可能在这个世界继续待下去的。

郑紫芊拿出笔记本念道:周一到五早上,面包早餐店打工;中午到饭店当厨房助理;晚上,意大利餐厅当服务员;下班后来宿舍庭院练武术一个小时才回去休息。至于周末周日,当保姆,房子的主人是南区一家武术馆的老板,每个周五他都会来东区消遣,周末周日就会留在东区的房子度过。这个周末开始,你就要去他的家准备早餐,菜单和做法我都给你准备好了,这几天有空就在宿舍的厨房试煮,你上手后每个星期都要换个花样,他对吃的很挑剔。” 

郑紫芊拿起马克杯喝了一口茶,继续说:午餐和晚餐他有时会出去吃,有时需要你出去打包带回来给他,剩下的时间就是给他的房子做清洁,或者是他有什么吩咐就去帮忙。

看着齐俊海忙着在小本子上记录着自己要做的事情,郑紫芊突然语气变得严肃:接下来我要说的是重点,听好了,那位武术馆老板时不时就会在他的家里练武术,无论是练拳、练剑或练武术,你都要好好地给我偷看!认真地偷学!机会难得!

齐俊海好生佩服郑紫芊可以把这番话讲得那么严肃,正经八百儿地叫他去偷看人家练拳,他也是第一次收到这样的命令。

芊姐姐,你不是在开我玩笑吧?我偷看人家练拳,那位老板不会把我赶出门吗?” 

你放心好了,那位老板啊,他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年人。交代完毕,郑紫芊的嘴角隐隐仰起了一个不被人察觉的小角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