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2, 2020

《世外逃源》第七章 他们是谁?

小炅,你倒是给些反应啊喂!岩石洞在哪里啊?你不是这一带的居民吗?肯定对这片树林很熟悉吧?齐俊海用手推了推这只小兔狼崽子的屁股,企图让它前进半分。

嗷呜~

你不要只是站在原地嗷呜嗷呜的叫,带路呀,快走呀,去岩石洞呀!

嗷嗷呜~

……”

齐俊海气馁地坐在草地上不走了,自从他收到第五级任务的信息到现在已经过去好几个小时了,他一无所获,找不到岩石洞,更不用说是璜芫宝石了。

扭开水罐瓶盖,齐俊海喝下最后一口清水,他看了看手中的空瓶子,有些担心地想,半天不喝水应该撑得住,他还是要尽快找到河流或湖池之类的地方补充水源,虽然知道这些水源都可能带有细菌,但在渴死之前,他宁愿喝下这些水补充水分。如果现在折返回去之前那条河边盛水的话,最后一级的任务肯定是完成不了,现在的他只有一条路,就是往前走,幸运的话或许就会遇上一条河或一池湖水。

……嗷呜!原本趴在地上休息的小炅突然跳起来浑身炸毛,看起来就像是小猫遇见了同类要侵占它的领地那样,气凶凶的。

怎么了小炅?前面有其他动物?齐俊海看着小炅顶着鼻子在空气中嗅了嗅,前方传来了令它非常不安的气味。

呜~小炅轻轻地甩了甩头,看了齐俊海一眼便掉头走回方才来时的路。

小炅?你要原路返回?别呀!我们还要去找岩石洞不是?你不能就这样逃跑了,回来!齐俊海忙站起身来,追到小炅面前蹲下,用安慰的的语气对它说:小炅,先别走,我问你,你嗅到的气味是因为前方有其他动物?

小炅巴眨着眼睛缓缓摇了摇头。齐俊海摸了摸小炅的头,再帮它挠挠下巴,不是?所以前面没有其他动物?那……你是害怕吗?前面有让你害怕的东西?

嗷嗷~小炅边叫边伸出前爪搭在齐俊海的手掌里,仿佛迫不及待地想要诉说着:不要再向前走啦我怕怕,回家吧哥哥!

小炅,前面是不是有危险啊?如果是的话我们就要绕路了。

小炅听见齐俊海的问题,耳朵垂了下来,用摇摇头来回答。

没有危险?你确定前面没有危险?那你为什么会害怕呢?齐俊海思考了一番,前方的情况是没有危险,但小炅会害怕。

不如这样小炅,你到我的背包里藏着,我背着你走过去看看什么事情,好不好?” 

见小炅答应了,齐俊海马上抱起小炅把它放到背包里,还特意把拉链留一个通气口好让小炅可以呼吸。

爬过了一个小山丘,经过了一片灌木林,接着眼前便是长得齐腰高的草丛地带,在那里,齐俊海终于明白为什么小炅会害怕了。那片高高的草丛里躺着几匹浑身是血的成年兔狼,这些兔狼和小炅是不一样的品种,它们身上的毛发是灰黑色的,应该是普通的兔狼。

齐俊海捂了捂鼻子,这些动物尸体已经发出臭味了,小炅别怕,是你的同类遭受到攻击,那些是兔狼尸体,看来已经死去有一段时间了。不知道它们是被谁攻击了,但过了那么久,凶手应该也已经走远了吧?齐俊海放下背包,把拉链拉开。

小炅,你待在里面吧,我去挖个坑把它们都埋葬掉吧,毕竟是你的同类,你也不想让它们这样晾在这里吧?” 

小炅从背包里伸出个头来,发出了呜呜叫声表示同意。

一番努力后,齐俊海总算把事情办好了,说:小炅,这里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只兔狼被袭击?难道附近有熊之类的猛兽出没?太奇怪了。” 

现在还没有确切的证据证明这些死去的兔狼是被猛兽袭击而亡的,就算是这样,齐俊海还是觉得接下来的行动要更加小心才是。随手翻出自己的晶片手机查看地图,橙色的图标依然在虚线的范围内,这也证明他没有误闯进别的区域。

小炅,你在干嘛呢?

小炅已经爬出来背包外面,到处嗅嗅探索一番。

你这小兔狼崽子,这时候才敢出来放肆,原来你是害怕那些动物尸体。

小炅突然朝着一个方向走去,像是发现了什么。

你要去哪里?是嗅到璜芫宝石的味道了?是不是要去找岩石洞?” 

齐俊海想要找璜芫宝石想疯了,宝石怎么会有味道呢?无论如何,他相信小炅会给他带路,兔狼王后把小炅交给自己照顾,也肯定跟找到璜芫宝石有关系,他还是决定先跟上小炅再说。

就这样走走停停,齐俊海又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在这山林里绕路,这段时间里所经过的地方好像都没什么变化,有些地方、有些树木草丛甚至似曾相识,小炅会不会是迷路了?

就在这时,小炅咻一声往前冲出去了!

小炅,等等我,我不该怀疑你迷路的,别抛下我啊喂!

小炅边撒腿狂奔边嗷呜嗷呜乱叫,听起来像是找到了什么宝贝那样。

砰!

远处传来一声沉闷的爆炸声,原本还在狂奔的小炅下一刻就跌趴在地上,双爪抱头,痛苦地在呜呜哀嚎。

你怎么了小炅?有爆炸的碎片伤到你了?可是那个爆炸声听起来好像在前面很远的地方啊。齐俊海赶紧上前查看小炅怎么了,全身都给检查一遍,没有发现伤痕。

小炅,你别吓我呀,是不是前方那个爆炸对你有什么影响?齐俊海看小炅依然在呜呜哀嚎个不停,顿时有些心疼它,不懂该怎么办才好。

小炅,别哭了,你快躺进我的背包里,我们去前方爆炸的地点看看,不哭了乖。” 

齐俊海温柔地抱起小炅,小心翼翼将它放进背包里,里面还专程为它铺了一层柔软的毛巾,好让它舒服地躺在里面休息。快步向前走,没一会儿便走到了一处池塘边,齐俊海发现池塘里的水是流动的,并不是死水,难道附近是河流?

再往前一些,齐俊海发现了树林深处有一座瀑布,大约有三层楼那么高的大瀑布,水量很大,长长的一排像是白窗帘布源源不绝地倾泻而下。

距离瀑布还有一段距离,但齐俊海在附近看到了有人在此地活动过的痕迹,生过火的木材灰和一些食物罐头的残渣。难道刚才的爆炸声是有人要炸山?还是炸这个池塘?齐俊海当下才意识到自己可能陷入了危险的境地,他发现被浇灭的火堆似乎还有些温度,甚至还冒着些许细微的烟,看来那些不速之客刚走不久,可能还在附近!

不再犹豫,齐俊海马上找了个可以掩蔽自身的地方,一处杂草和大石头的后方,是个更靠近瀑布的地方,不仅可以躲起来,一眼望去还可以清楚地看见整个瀑布四周的情况。正当齐俊海躲起来没过多久,他就看见有几个人从一旁水量比较小的瀑布里穿了出来!

瀑布后面有什么东西!那些人是谁?刚才的爆炸声肯定跟他们有关!

齐俊海紧张得手脚都颤抖着,他压低身体躲在石头后面,避免让那些人看见自己。齐俊海持续观察着那些人地一举一动,发现他们进出那个瀑布口好几次,并且陆续搬出了好几袋的东西,直到他们每人手上都拿满两袋东西,那些人才迅速整装后便朝另一个方向离开了。

齐俊海大概可以猜到,那些人从瀑布里偷运出了什么东西。等那些人离开后,齐俊海还不敢马上就出来,他担心万一那些人突然折回来,就会发现他了。

大约十五分钟过去了,齐俊海确定那些人不会再出现后,他才慢慢从石头后方走出来。思考了一下,齐俊海决定穿过那道瀑布,看看里面到底有什么东西。

齐俊海拿出防潮垫,将自己和背包套好,这才穿过瀑布走了进去,小心翼翼地一步一步踏在被瀑布冲刷得非常光滑的石头上,他非常害怕自己一个不小心脚一滑就跌进那深不见底池水里。瀑布后是一个非常潮湿的洞穴,墙上留下了那些人钉上的油灯,微微照亮了昏暗的洞道。齐俊海把防潮垫折好收起,将小炅抱在怀里,因为从刚才一进到洞穴,小炅情绪就有些不安,一直想要挣脱齐俊海跑出去。

小炅,安分点,别独自跑出去,我们还不知道前面是什么东西,万一你受伤了怎么办,我这里可没有药可以给你疗伤。

呜呜……嗷呜~小炅伸头舔了舔齐俊海的下巴,又转头看向洞道里。

你知道这个地方?你来过?” 

小炅摇摇头。

这里有你熟悉的东西?

这次小炅点点头了。

什么?难道这里是一个兔狼窝穴?不对啊,刚刚那声沉闷的爆炸声应该是从这里传出来的,如果是个兔狼穴,那里面的兔狼不就全都……

小炅趁齐俊海在胡乱猜测的时候,挣脱了他的怀抱,跳在滑溜溜的地上轻快地向前跑去。
你这个小兔狼崽子,就是不听话,别跑那么快,等等我呀!齐俊海无奈之下只能快步跟上去。

从一开始非常潮湿对环境,直到深入洞道里就变得越来越干燥,也可以感受到氧气好像越来越稀薄,齐俊海默默算了一下,自己走了大概有十分钟,已经是一段不短的距离,但他仍然什么都没看到。

会不会是洞穴里的东西全都被那些人取走了?一个都不剩?!

小炅在前面带着路,突然一个向左拐弯,是一个非常陡斜的斜坡,小炅瞬间就咻地滑了下去。

小心!” 

齐俊海站在拐弯处,自己差一点也跟着滑了下去,他站在原地看着小炅安全滑到平地后,自己才跟着滑了下去,姿势有些丑,但也顺利到达里面的平地。
这里是哪里啊?前面好像有……” 出现在齐俊海眼前的是他从来都没有看过的东西!

满地的乱石后面,隐约看见一堆会发光的东西,虽然发出的光芒极其的微弱,但在这昏暗的洞穴里,这些东西就显得很亮,像一颗颗灯泡似的。

齐俊海随手拿起一颗仔细观察,手中会发出微弱光芒的东西,外型大小和一颗中型多角魔术方块一样,但整颗是透明的,就像是清澈的透明水晶那样,里面却布满了发出金黄色光亮的线状体,纵横交错。仔细一看,这些纵横交错的金黄色线状体,竟然是处于流动状态的!看起来感觉就像是这个多角晶体里有高温的岩浆在流动,非常炫目耀眼。

这是什么东西啊?齐俊海盯着多角发光晶体许久,它仿佛有一股魔力,让人移不开视线。

这时,小炅过来蹭了蹭齐俊海的裤脚,他这才转移视线到小炅的身上,小炅,怎么了?

小炅咬住齐俊海的裤脚,像是要把他拉走。

你要去哪里?别咬了,你告诉这个是不是……” 齐俊海拿着那颗多角晶体蹲了下来,看着小炅的眼睛说:是不是那个传说中的璜芫宝石?

小炅哼了齐俊海一脸鼻气,然后傲娇地跑开了,很显然,它不想回答齐俊海的问题。

哎小炅,你怎么这样?这个肯定是璜芫宝石了吧呵呵,我终于找到了!我的任务完成了!

跑走的小炅来到这个洞穴的一处角落,开始进行挖掘动作,动作有些粗暴急躁。

小炅,你在挖什么呢?” 

齐俊海发现小炅有些异常,他只好先放发下多角晶体,来到小炅的身旁关心道:小炅,你到底在找什么?你不要随便挖出一些让我们应付不了的生物啊,我会害怕的。

小炅不理睬齐俊海的关心,依然忘我地沉迷于它的挖掘事业,过了不久它突然停下然后嚎叫了一声。

找到了?那是什么?齐俊海动手将小炅从一米深的地洞里拖出来,扫了扫它满身的烂泥沙子。
小炅舔了舔齐俊海的脸颊,转头朝那个地洞里嗅一嗅,像是要齐俊海帮忙将里面的东西取出来。

齐俊海趴在地洞口往里面伸手胡乱抓了一把,啊找到了!是一颗坚硬的球状物体,齐俊海用力捞了一把,一颗泥球被捞了出来。

这是什么?齐俊海脱下身上的衣服,拭擦了自己惨不忍睹的泥手,然后再擦一擦那颗泥球。他的背包里还有一条备用的衣服,所以这身上原本就非常肮脏的衣服正好可以拿来牺牲一下。

泥球慢慢显现出原本的样貌来了,原来这也是一颗多角晶体,比其它还要小一些,唯一不同的地方是晶体里面的线状体,竟然是蓝色的!

难道这才是真正的璜芫宝石?齐俊海看的入迷,这颗蓝色的多角晶体似乎有着更大的魔力吸引着齐俊海。

……嗷嗷呜!小炅生气了,一口利牙轻轻咬在齐俊海的手腕上,仿佛宣示这个多角晶体的拥有权是属于自己的。

啊,小炅干嘛呀!我帮你拿出这颗璜芫宝石,你竟然还咬我?齐俊海摸了摸被咬痛的手腕,恨不得也反咬小炅一口。

小炅用头顶了顶齐俊海的手臂,接着又用自己的小爪子指着自己的头顶,看来它想让齐俊海为它做些什么。

你要我把这个东西放在你的头顶上?” 

小炅点点头。

搞什么玩意儿啊你,你以为你是什么修仙的神仙?把这个东西当成你的内丹来用是不是?还跟我说要放在头顶上,你是连续剧看太多了是吧哈哈哈……” 虽然齐俊海在嘲笑小炅,但他还是照着小炅说的那样,把那颗蓝色的多角晶体放在小炅头顶上,他就不信,那样做会有什么神奇的事情发生。

就在这时,神奇的一幕真的发生了,原本暗淡的蓝光瞬间变得刺眼,直到炫目的蓝光充满了整颗多角晶体。齐俊海条件反射地把手收回,遮挡在自己的眼前,眯着眼看见那个蓝晶体竟然自己漂浮在小炅的头顶上!

……这怎么可能?!齐俊海惊呆了。

下一秒,刺眼的蓝光和小炅突然消失不见了!
小炅?小炅?!” 

还坐在泥地上齐俊海顿时傻眼了,一只小兔狼怎么可能突然间说消失就消失?不知所措的齐俊海只能傻傻的望着刚刚小炅所在的位置,泥地上还留着小炅的脚印。
那个被小炅挖开的洞口突然有一些动静,但此时的齐俊海还在惊呆的情绪之中,并没有发现异样。慢慢地,洞口里的动静越来越大了,直到齐俊海从呆滞的情绪中惊醒时,才发现灾难已经降临了。

我咧个天啊!这都是哇哇哇……蜈蚣啊啊啊!齐俊海边尖叫边逃跑,原来是那个洞口突然涌出了许多的蜈蚣!大大小小将近上百只,最大蜈蚣竟然像一条蛇那么长,最小的一只也有十公分长,它们快速地爬出洞口向四处散去,把齐俊海吓得屁滚尿流!

许多小蜈蚣企图想要爬上齐俊海的脚,幸好他反应够快,一抬脚就踏死了好几只。齐俊海一边往外逃一边往自己的背包塞了好几颗黄色的多角晶体,他并没有忘记自己的任务,虽然还没有确定这些是不是璜芫宝石,现在先拿着一些,之后确定了这些都是自己任务所要求的璜芫宝石,到时候才不会后悔。

爬上进来时的斜坡逃亡,齐俊海发现转角处的另一个洞道,正当他在犹豫要不要往这个方向逃跑时,忽然地上一阵晃动,齐俊海赶快扶助洞壁保持平衡,如果在这时候失足跌倒趴在地上,后面那群爬上来的蜈蚣就会布满他的全身……后果将不堪设想!
望了一眼那条从瀑布进来的洞道,洞顶纷纷有石块掉落,如果现在原路返回的话,可能会被石块砸得浑身是伤,而且那阵强烈晃动好像是从外面传来的,齐俊海就在想,难道是之前那次的爆炸对这个洞穴造成破坏了?洞穴会不会整个坍塌?还是……之前离去的那班人回来了?并且还带来了什么庞大的机器来挖掘这个洞穴?看来原路返回是不安全了,不再犹豫,齐俊海转身弯着腰跨进了那个新发现的洞道里,一直往深处走去。越往里面走,齐俊海感觉到泥土越来越干燥了,走了不久他便发现那些蜈蚣已经没有跟上来了,不知道什么原因,所以他瞬间松了一口气,脚步也放慢了些。

穿过了矮小的洞道,来到了比之前还要广阔的一个空间,但却更加昏暗,齐俊海几乎看不见周围的环境,如果不是把晶片手机拿出来开启照明功能,他也不能顺利踏进这个地方。拿着晶片手机照亮各个角落,齐俊海发现前方有个转弯处很眼熟,他快步走了过去,拐了个弯便看见他的左边也有个斜坡,竟然也和之前的那个地方一摸一样!

……不会那么邪门吧?齐俊海这才意识到,现在他是自己一个人身在洞穴深处探险,心里开始害怕起来了。之前还有小炅陪伴,自己才有勇气走进瀑布后的洞穴一探究竟,现在小炅又突然失踪了,而且这个地方处处都透露着浓浓的神秘感,真不知道下一秒钟会发生什么。

齐俊海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慢慢走下斜坡,他心里一直祈祷着,等下到达里面的平地时,所看到的地方和之前不一样。

见鬼了……我的天!齐俊海心里非常震惊,因为他眼前所看到的,就是和之前他逃离的地方一摸一样!遍地都是一颗颗的黄色多角晶体,而且在同一个角落,他还看见了小炅挖掘出来的那个地洞,但所幸的是没看到蜈蚣的踪影。

这到底是……” 还没等齐俊海走到那个地洞的位置,他突然一怔,陡地停住了脚步。齐俊海以为自己眼花了,抬手揉揉自己的眼睛,再看向那个位置,他看到小炅了!他看见小炅正歪着头望着自己!

小炅!你去了哪里?!齐俊海都快哭了,自从进到洞穴后所发生的事情,都让他快崩溃了。

小炅?齐俊海走了过去,他很想把小炅紧紧抱在怀里,但他一靠近,连手都还没碰到小炅,眼前的小炅就……散开了!小炅变成了点点蓝光,就像是一群闪着蓝光的萤火虫那样,刷一下,飞满了整个空间。

小炅!!!

齐俊海扑通一声跪在了地上,抬头看着头顶上的蓝蓝闪光,这次,他真的哭了出来。

小炅……呜呜……你怎么就这样灰飞烟灭了呜……”

齐俊海掩面痛哭,放开情绪大声哭了出来,陪伴他来到这里的一个伙伴就这样……没了……

这时,齐俊海头顶上的那些点点蓝光渐渐聚集起来,然后那一团耀眼的蓝光便落在齐俊海的身后。

哼!愚蠢的人类!身后响起了陌生的声音,把齐俊海吓得被自己的口水噎住了。

呜咳……咳是谁?!

哭成这样,丑死了……” 

小炅?小炅是你吗?齐俊海缓慢地转过身来,没等他看清什么,一身柔软的动物咻地就扑进了齐俊海的怀里蹭蹭。

熟悉的毛发、熟悉的温度,齐俊海知道是小炅,他紧紧抱住了怀中的柔软。

小炅,你到底去了哪里?吓死我了。放开了小炅,齐俊海擦干眼泪才看清了小炅,它似乎……变得有些不一样了?

愚蠢的人类,本王子等你很久了。

小炅,你怎么变大了?诶?不对!你会说人类的语言了?齐俊海再次惊呆了……

那颗蓝色的璜芫宝石是我们兔狼王族的守护宝石,我之所以带你来到这里,是因为我需要一个信得过的人类来帮我完成王族的成年仪式。

成年仪式?小炅你已经成年了?虽然现在看起来是成年兔狼的体型,但之前你还那么小只……难道说你们兔狼是可以瞬间从幼崽成长为成年兔狼?

我早就已经是成年兔狼了,因为王族的血统,就算是年纪岁数已经成年,但没有吸收属于自己的守护宝石,王族的成年兔狼还会一直处于幼崽的形态。我们吸收了宝石之后不但体型上有变化,同时也拥有了和人类沟通的能力。

太厉害了,这简直已经超出了我的认知范围,刷新了我的三观。齐俊海的眼里透露出了兴奋。

小海,我希望兔狼王族和璜芫宝石是我们的守护宝石,你能为我们保密。

这完全没有问题,但我觉得就算我跟人说这事,也没有人会相信我吧?

不,这对我们来说很重要,只要有一丁点消息透露出去,就会有人相信,你别忘了这里和你的现实世界完全不同,你要答应我。

嗯,我知道了,我答应你。对了,我很好奇为什么你会选中我来帮你完成这个仪式?

是你的血液和和我契合了。

所以我们是命定的伙伴吗?太神奇了。

……” 小炅傲娇地转过头去。

小炅,那些多角晶体是……” 

对,那些就是你任务需要的璜芫宝石。

太好了,小炅,把它们交到营地总部,我们就算完成任务了。齐俊海看了看自己的晶片手机,发现新手奖励的时限还剩下不到6小时。

这个时候,地上所有璜芫宝石的光芒突然灭了又亮,齐俊海发现异样,他害怕小炅又再消失不见,立即将小炅抱在自己身旁。接着,他们就听到了一把深沉的声音:你们谁也不能离开!

发生了什么事?那又是谁?齐俊海已经可以冷静地面对这个洞穴给他带来的各种惊吓,至少现在有小炅在身旁。

精灵爷爷,别吓唬我的伙伴了,他今天也是够累的了,你放过他吧?

小炅踏前一步,向着出现在壁石上的一个人像壁画低头鞠躬,墙上的人物壁画竟然会动,而且还对着小炅点点头。
齐俊海悄悄在小炅耳边轻声问:小炅,那个壁石上的壁画竟然会动?

他是精灵爷爷,我们璜芫宝石的守护精灵,同时也是这座山丘的守护神。” 

你们破坏了这里,而且还偷了几颗璜芫宝石,哼,我不准你们离开!壁石上的精灵爷爷握住了一支比自己身高还要高的拐杖,拐杖顶端竟然漂浮着一颗红色光芒的璜芫宝石。

精灵爷爷,冤枉啊!那个爆炸不是我们弄的,是别人炸的,根本不关我们事。齐俊海赶紧澄清事实,他向精灵爷爷描述了发现那班人的经过,并且解释了因为任务需要才收集璜芫宝石。

我当然知道这班人的存在,他们的所作所为,我会让他们付出代价的,至于你……虽然说是任务需要,但你毕竟没经过我的同意就擅自拿走那些璜芫宝石,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既然你拿走了我的东西,你要帮我一个忙。

只要不花太多时间来完成的话就没问题,因为任务时限就快到了,我要尽快赶回营地总部。齐俊海一直都惦记着他那丰富的奖励。

虽然精灵爷爷是一个会动的壁画,但齐俊海可以清楚看见栩栩如生的精灵爷爷,摸了摸自己的胡子又叹了一口气说:现在,这个洞穴已经不安全了,我打算把所有的璜芫宝石和其固基,搬迁到安全的地方去。

什么?精灵爷爷,你是说真的?这里真的已经被破坏得那么严重了?搬迁固基是一个庞大的工程吧?小炅吓了一跳,要将一整个璜芫宝石的固基搬离原来的地方是很不容易的。

齐俊海听得一头雾水,问:不好意思打岔一下,什么是固基?

固基就是璜芫宝石的根本,就好比说人的根本就是心脏,没了心脏,人也活不成了。精灵爷爷摇摇头继续说:没办法了,因为那班人进行的一次爆炸行为,让原本就很脆弱的结界有了裂痕,固基被动摇,现在这里已经处于极度不稳定的状态,如果放任不管,这里所有的璜芫宝石都将会受到影响,后果就是出现变异的璜芫宝石,散发出有害的辐射能量,危害这里周遭的动植物。” 

原来如此,那事不宜迟了,我们开始吧!齐俊海既期待又害怕,搬迁固基那么慎重的事情,他担心自己做不来,可是如果不帮忙精灵爷爷的话,自己没办法离开这里。

精灵爷爷解释说:小海,听好了,搬迁璜芫宝石只需要你做一件事情,就是在这遍地的璜芫宝石之中找到连接固基的一颗,固基就是埋在这一颗璜芫宝石的地底下,这个小炅会帮忙你找到,然后挖开,小海你则负责把它拿出来。

听起来并不是很艰难的事情……”

我还没有说完,精灵爷爷打断了齐俊海的说话,接下来你要做的事情才是最关键的,那颗地底下的固基其实就是一颗充满能量的金红色璜芫宝石,所以球体表面温度非常高,你要做好心理准备。

什么?它是一颗充满能量的宝石?赤手去把它拿出来,那我的手岂不就融化了?难道我要付出的代价竟是一双手?齐俊海顿时觉得很绝望,想不到自己为了任务得到的璜芫宝石,竟要付出如此巨大的代价。

固基本体的温度可高达几千度,但是它有一结界外层,我也会在你的手上施加一层保护结界,并且最大限度压制它的能量。

齐俊海眼里充满了恐惧,说:精灵爷爷,你不是在开玩笑吧?几千度,就算有结界保护层也……”

别担心,爷爷会最大限度保护你的,你只是在搬迁的过程中要承受异常灼热的痛感,这正好可以锻炼你的忍耐力。而且,在完成任务后我亲自为你治疗,保证将你的手完全复原回和原来的一样。精灵爷爷拍拍胸口向齐俊海保证。

真的?我的手真的可以复原和原来的一摸一样?不会变残废?

精灵爷爷说:你不相信璜芫宝石的守护精灵的诺言?我说到做到,好吧,再附加一个好处给你,搬迁任务完成后,我就直接把你传送到营地总部附近,那样你就不用浪费时间在回程上。

直接把我送到营地总部?这个好处对齐俊海来说诱惑实在是太大了,目前他的任务时限所剩无几,如果真的是可以一秒到达目的地,他的新手奖励就有着落了。

几经思量后,齐俊海终于下定决心要帮这个忙:好吧,精灵爷爷,我想好了,我就把它当成我忍耐力的考验,我们开始吧!

精灵爷爷开心地点了点头,马上让小炅去找那颗连接着固基的璜芫宝石,自己则在一旁为齐俊海的双手施加的一层厚厚的结界保护层。齐俊海伸出双手,他渐渐感觉到自己的手上被一层柔软的透明气体包裹着,虽然肉眼看不到有什么东西,但他就是感觉到手上拿那股柔软细腻触觉,真的很神奇。

嗷!没过多久,小炅就找到了他们的目标,那颗连接着固基的璜芫宝石。

好样的小炅,那么快就找到了。精灵爷爷边说,边移动到小炅所在的位置,齐俊海也跟着来到了小炅挖好的地洞,看下去并不深。

等精灵爷爷朝那颗埋在泥土里隐隐发着金红光的固基施加上结界保护层,齐俊海就要下到地洞里去,把那颗高温的球体带上来。

好了,你可以下去了,小心点。

小炅舔了舔齐俊海的脸颊,说道:小心点,忍耐住别放弃,我在这里等你上来。

齐俊海点了点头,纵身跳下大约一米深的地洞,蹲好后便伸手将固基掏了出来。就算有结界保护层防着,齐俊海依然不敢直接碰触到固基球体表面,尽量多堆着泥土一起捞起来。

固基已经在自己手中握住,齐俊海一开始并没有感受到热度,他还以为是结界保护层起作用了,想说之前的担心都白费了,免不了要大声炫耀说这东西一点都不热,但下一刻,他的双手突然一阵刺痛,一波比一波还要痛的灼热痛楚从手中的固基传来,那是他从来都没感受过的痛楚,害他差点丢下固基球体,丢开那痛楚的来源。

啊啊啊啊啊……”

小海!撑住!精灵爷爷此时正使尽全力压抑着固基的能量,可以看见齐俊海手中的固基能量光有些许地微弱了下来。

快上来!小炅在地洞边焦急着原地打转,它看见齐俊海的额头满是虚汗,双唇发白,还有不停颤抖的双手。

呃啊!齐俊海使尽全身的力气来抵抗手中那颗给他带来极度痛苦的固基,一个深呼吸,抬起右脚踩先前就挖好的泥壁凹口,使劲将自己往上一提,左脚马上踩在另一边泥壁上,一个反作用力之下,齐俊海就跌出地洞口了。

小海,马上站起来,拿稳了,我们要将它移动到新的据点去,快跟着我!精灵爷爷边压制着固基的能量,边领着他们移动到新的地方去。精灵爷爷自己也撑得非常辛苦,他必须确保自己的精神力可以保持压制着固基的能量,要不然齐俊海就完蛋了。

齐俊海才一离开原地,那个地洞就开始坍塌了!少了固基能量的维持,这个地方恐怕就会坍塌直至消失不见吧?小炅把齐俊海的背包叼起来,在那个坍塌的地方还没扩大之前跳了过去,跑着跟上他们。

这个地方坍塌的速度就好像一片海浪那样,从那个地洞开始向四周蔓延,洞穴内隆隆声回音阵阵,一人一兔狼一壁画急匆匆朝洞穴的深处走去,跟着精灵爷爷离开这个即将不复存在地方。

齐俊海手中的固基能量光芒是照亮洞道的唯一光亮,一眼望去,前方依然一片漆黑,像是个无底洞的通道。

呃啊!精……精灵爷爷……到了吗?我……我的手啊……好痛……” 齐俊海咬紧牙根拼命向前走,甚至可以闻到肉被烤焦的味道!他已经不敢去看自己的手了,体力也正在迅速流失,他担心还没到达目的地自己就先昏了过去。

精灵爷爷并没有回答齐俊海的问题,接下来的路程一路无话,洞穴内静得只听得见齐俊海和小炅的脚步声,还有壁画移动的刷刷声。不知过了多久,齐俊海听见精灵爷爷微弱的说了一声:到了……”

下一秒,前方毫无征兆地光芒大作,接着齐俊海脚一踩空,这里竟是深深的大地洞!齐俊海和那颗固基自由落体地向下跌去,小炅刹车不及,也跟着跌下去。

……” 

……”

耳边传来涓涓流水声,齐俊海从朦胧中清醒过来,缓缓睁开眼睛,花了点时间观察周遭,发现自己躺在了一个山洞里的溪流边,头枕着自己的背包,旁边趴着的正是小炅。

你醒了?小炅高兴地舔了舔齐俊海的脸颊。

……这里是哪里?齐俊海呆呆地望着小炅好一会儿,这才想起之前所发生的事。

你都不记得了?小炅歪着头问。

我刚刚才想起……我们成功搬迁固基了吗?精灵爷爷呢?齐俊海坐起身来,拉过背包打开,拿出水罐扭开瓶盖,装了些溪水后抬头就喝,也分了一点给小炅,小炅摇摇头说喝过了,这里的溪水很清澈。

齐俊海喝完了水才继续说:我记得我们在洞道里走了很久,然后我听见精灵爷爷说了一声到了,一瞬间我就跌进一个地洞,那个洞很深,跌进去过了很久都还没到底,我好像在途中就昏迷了。

小炅看着齐俊海不说话,突然它低头舔了舔齐俊海的手。齐俊海低头一看,好像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

啊对了,我的双手!抬起双手伸到空中仔细一看,没有烧伤的伤口,简直是完好如初,不,甚至比以前更好,手指更灵活,感觉手臂也更加强壮!

小炅!我们肯定是成功了,所以精灵爷爷才会帮我治疗好我的双手,你看,我的手比以前更有力了!齐俊海兴奋地挥动自己的手,只差没手舞足蹈起来。

嗷呜……幸好我们都没事。小炅也跟着开心起来。

齐俊海问:精灵爷爷呢?我可要好好地谢谢他,而且还要拜托他送我们回营地总部。

小炅说:小海,精灵爷爷治疗你之后我才醒了过来,他说璜芫宝石固基已经安全搬迁到新地方了,希望不会再有人找到那个地方了。临走前,精灵爷爷还交代说等你醒后就别去打扰他了,他精神力、元气大伤需要闭关修养,现在连我也不知道他在哪里了。

哦,那好吧,诶?不对啊,他还没把我送到营地总部就去闭关了?那我怎么办!齐俊海慌了,他赶紧拿出晶片手机查看任务时限,发现竟然只剩下15分钟!

只剩下15分钟根本不足我回到营地总部到时间!啊没机会得到新手奖励了……臭小炅竟然嘲笑我哼!齐俊海抱怨完毕,轻轻拍了拍小炅的头,然后便像一条死鱼那般躺在地上不动了。

小炅笑嘻嘻道:小海,营地总部就在山洞后头,步行5分钟就到了哦,你还不赶快过去报到?

真的?齐俊海马上坐了起来,你刚才是在看我笑话吧臭小炅!

齐俊海赶紧收拾好背包,突然想到一个问题:小炅,你跟我走吗?

你希望我跟你走吗?小炅眨了眨眼望着齐俊海。

小炅,我当然希望你能够一直陪着我!可是……你能够离开这个区域吗?我升级后就要到东区去了,到时候那里的人看见我身边带着一只兔狼,你会有危险吗?

小海,如果你愿意带我走,我可以变成一颗璜芫宝石的链坠,让你戴在脖子上,就能够跟着你离开这个区域而不被人发现了。当你有危险时,我可以变回兔狼帮你。

小炅,你不是在开玩笑吧,你怎么可能就这样变成一条……” 齐俊海话还没说完,眼前的小炅就化作一道蓝色的光彩飞到自己的胸口前,自己的脖子上便多了一条蓝色多角小晶体的链坠!

……” 齐俊海一脸不敢置信,下巴都快掉到地上了,他摸了摸胸前的那颗小晶体,触感有些温热。

现在你相信了吧!小炅的语气得意极了,又接着说:小海,你只剩下10分钟了哦!

啊啊啊!不要再跟我说话了!我要跑过去!新手奖励等等我!齐俊海飞似的冲出山洞,朝营地总部全力冲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