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4, 2020

《世外逃源》第十五章 分头行动

隔天一早,吃过早餐后郑紫芊安排了几项任务,大家各自行动。

一组是李轩带上萧佳岷进入奇兽区寻找一只名为鲁鲸的异兽,在臧嗔之后排名第二,它类似于现实世界鲸鱼的变异,身共有四大胸鳍和腹鳍,体型比蓝鲸还要大,除了可以在水里生活,它竟也可以在空中遨游!李轩打算驯服这只强大的异兽,在对付黯夜之龙的时候或许可以派上用场。

另一组则是齐俊海和林凯晗一起到奇兽区深处的密地寻找小炅;其他人员则负责寻找胡利的地下基地。
四人披上传送斗篷一同出发,几秒后出现在奇兽区森林的入口处,进入森林后结伴同行了好一阵子。一路上李轩为他们讲解了几个重要的注意事项,如果遇到危险,必须以逃跑保命为主,因为他们这次出来的目的都不是打异兽锻炼实力,所以没必要就不动手。

到了分岔路口,向左的方向是鲁鲸的所在地,右边是去密地的方向,两组人道别后便分道扬镳。

从来没有人类需要去到密地,没人知道那里是怎样的一个地方。走了大半天,齐俊海和林凯晗遇上了许多说不出名字的异兽和庞大的植物,每次都惊险逃过威胁。在茂密的森林里劈草开路,依靠晶片手机上地图,他们只知道大概的方向,因为地图上并没有表明哪一区是密地。

林凯晗是个不多话的男生,酷酷的样子让齐俊海有些受不了,只好主动找话题聊天。聊得正起劲时,齐俊海转过头来说话时,却看见林凯晗脚后边有一条手臂粗的赤红色毒蛇追了上来!

林凯晗,小心!反应迅速地抓过林凯晗的手便向前跑去,齐俊海时不时回头一看,那只赤蛇一直跟着追来,再跑快一点,要被追上了……为什么它要追我们?

……我不知道……” 跑了许久,林凯晗有些气喘。

啊!我看到前面……是一个沼泽地,我们跳上沼泽地里的大石头上,那条蛇肯定不会追进沼泽里的。

这个大石头离沼泽边缘不远……但还是有些距离……” 林凯晗也看见了。

所以……我们要跳过去,用尽全力……”

眼前的沼泽地越来越靠近了,两人突然加快了助跑速度,一口气跑到沼泽边缘后奋力一跳,激发过力量技能的齐俊海安全跳到大石头的中心,但林凯晗就没那么幸运了,他一半身子趴在大石头的边上,双脚则落入了沼泽之中!

啊啊啊!好痛!林凯晗痛苦地呼喊着。

齐俊海一口气把林凯晗拉了上来,发现他下半身的裤子都有些破破烂烂,两只脚上的皮肤都是血水!

水里有什么东西!齐俊海让林凯晗躺平好后,从背包里拿出水瓶,为他清洗伤口。

不是……不是水里有东西……而是……” 林凯晗辛苦地忍耐着疼痛,紧握的手指都发白了,是这个沼泽的水……是有腐蚀性的!

什么?腐蚀沼泽?糟了,我没有带药来,只有这只消毒止痛的喷雾。在急救包里翻出药瓶和剪刀,齐俊海把林凯晗的裤子都剪开喷上药剂,伤口面积大,一瓶药很快就用完了。

药缓解了痛楚,林凯晗稍微喘了口气。

你忍着点,看来我们暂时不能离开,要等你的脚痊愈。齐俊海此时有些苦恼,林凯晗的伤看着不是很严重,并没有伤及筋骨,但皮肤被腐蚀的面积大,就像是被烧掉一层皮那样,其疼痛的程度令人不敢想象,更不用说站起来走路了。

要不然……我回去搬救兵?至少回去拿个药什么的。齐俊海看着林凯晗痛苦的神情,有些不忍,毕竟是林凯晗陪他去密地的,发生了这事,他很过意不去。

林凯晗嘴唇发白,说:没事,你让我休息一下,我自己可以痊愈,你帮我在背包里拿一罐玻璃瓶子。” 

齐俊海在林凯晗的背包里找到了一支小玻璃瓶,里面盛着的是金黄色的浓稠液体,这是什么?

你帮我把这个均匀涂在脚上的伤口,这是特制蜜糖,有帮助伤口痊愈,现在没有药,只能用这个暂时应付,况且我有宝石可以使用。” 

宝石?使用什么宝石?齐俊海小心翼翼地将蜜糖擦在伤口上。
治愈宝石。林凯晗摘下胸前的链子,打开了链子上的小盒子,里面装着的是一颗小粒的绿色宝石,光芒有些暗淡。

齐俊海啧啧称奇:竟然有治愈宝石!你在哪里找到它的?

只见林凯晗双手交握住宝石放在胸前,嘴里念念有词,宝石的绿光从指缝中透了出来,让齐俊海两个小时后叫醒他,便昏昏欲睡过去。

涂抹的动作停顿了一下,齐俊海没想到林凯晗可以说睡就睡。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醒来后的林凯晗精神好了些,他脚上的伤口神奇地痊愈了一大半,有些地方甚至已经结痂了!

真是太神奇了!你感觉好些了吗?齐俊海将林凯晗扶坐起来。

好很多了,疼痛感消失了,反而觉得有些痒痒的。林凯晗忍住了想要用手去抓痒的冲动。

那我就放心了,看来今晚我们要在这个大石头上过一夜了。

嗯,也只能这样了。” 

两人拿出面包果腹,讨论了一下明天的计划,聊着聊着便渐渐睡去了。

……好冷…………啊啾……” 齐俊海被冻醒了,天才蒙蒙亮,他没想到森林里早晨的气温会那么低。

在一旁的林凯晗也醒了,揉揉刚睡醒的眼睛说:气温怎么会突然那么冷?他看了看手表上的温度计,只有18摄氏度……”

迅速收拾好睡袋后,两人都拿出了外套穿上,幸好他们有多带衣物,毕竟是要去到没有人踏足过的密地,也不知道那边是不是冰天雪地,总得未雨绸缪。

正当两人来到大石头边缘,要跳回陆地上时才发现……

齐俊海站在边缘,低头一看,惊呼道:我的天!沼泽不见了?
林凯晗注意到了四周环境好像跟昨天不同。

你有没有发现……”

周围的环境不一样了。齐俊海也发现了,两人对望了一眼,一阵毛骨悚然爬上心头。

就在这时,他们脚下的大石头动了!

地震?” 

好像不是……”

齐俊海和林凯晗互相扶着,随着大石头的晃动越来越大,两人都蹲了下来以保持平衡。大石头晃动了好一会儿,接着便是向上升了好几米,然后便朝着一个方向移动,一步一步的……

我们是在一只动物的背上!两人默契地喊出声来。

齐俊海小心翼翼道:……别惊扰了这只庞大的动物,那现在怎么办?” 

昨晚这只动物应该是从沼泽里走出来了,所以我们刚才看到的地方,已经不是昨天沼泽地那里了。林凯晗轻声说着,边拿出晶片手机,察看一下这只庞大动物所前进的方向。

齐俊海忽然有个想法,如果可以乘坐这只不知名的大石怪到达密地,那就真是省时省力了。

林凯晗惊喜地看了一眼齐俊海,它的确是朝着密地的方向进发。

齐俊海开心道:那么巧?太好了。

在大石怪背上吃过了早餐,他们发现大石怪的速度好像越来越快了。很快的,两人终于知道大石怪为什么要加速了。

远处的树林冲出了一只只棕紫色的长毛动物,身形巨大犹如高大壮实的篮球明星姚明!齐俊海立马掏出了他的震棍备战,林凯晗也拿好了自己的武器摆好架势防御着。
其中一只长毛动物率先跳上了大石怪,来到了两人所在的平石地上,动作异常迅猛。齐俊海定睛一看,原来是一只猿猴!这些奇怪的猿猴和现实世界中的猿猴完全不一样,每只都凶猛之极,咧嘴呲牙的,而且它的牙齿竟然像是鲨鱼那样,尖利无比!

齐俊海没有看过这样的猿猴,害怕得双腿直抖,但他不能退却必须迎战,与其等这只猿猴攻击他们,不如先下手为强,趁那只猿猴还在观察两人,齐俊海动作起来,用八景武术第五式攻过去,只见那只猿猴瞪大了眼凶狠地嘶吼一声,竟也毫不犹豫地朝齐俊海冲来。

齐俊海,小心!林凯晗看齐俊海挥动震棍击打的速度奇快无比,可能是被眼前的怪物激发了潜能,而那只猿猴也毫不逊色,强而有力的手臂破空而来,眼看齐俊海的门面就要遭殃,他突然一个矮身,堪堪躲过了猿猴的攻击。

齐俊海不敢轻敌,全神贯注地对付着眼前的怪物,而林凯晗则帮忙清理了一些想要跳上来偷袭的其他猿猴,一脚把它们都踢下大石怪,唯一累人的是他们所在的平石地范围实在太大,大约有半个篮球场那么大,所以林凯晗跑东跑西地防御着,体力消耗得很快!

蓄积了两下的打击,齐俊海挥出了电力,把那只猿猴电得在地上抽搐不已,不等那只怪物清醒过来,齐俊海抬脚把它狠狠地踢了下去。转过头去看,发现林凯晗对付频频爬上来的猿猴有些应接不暇,立即过去帮忙把它们都打了下去。

你没事吧?齐俊海问。

我没事,只是有些喘,你呢?” 

我也没事,我看那些猿猴也不敢再上来了,他们的领袖被我电得厉害,到现在还爬不起来呢!

两人果然看见那群的猿猴都没再追上来,它们抬起那只陷入昏迷的领袖猿猴回到树林深处了。

大石头怪继续朝密地前进,期间时不时有一些小动物上来骚扰两人,但再也没有像第一次遇见的长毛猿猴那么凶狠的动物了。随便赶走它们后,两人在石怪上悠闲地聊天,齐俊海趁机给林凯晗说一下这次去密地目的,还有他和小炅的故事。

离密地越近,四周的气温就越冷,林凯晗再次看了看手表上的温度计说:现在的气温下到12摄氏度了。

林凯晗,你猜,我们要去的密地,该不会是个冰天雪地的地方吧?盘腿坐在地上的齐俊海嘴里吧咂着一片的肉干。

不懂。林凯晗躺在一旁闭目养神。

齐俊海突然深吸了一口气,他刚刚感觉到胸前的蓝色坠链好像有反应?手掌马上按住胸前的坠链,感受了一下,果然有些许的温热感,难道小炅就在附近?

林凯晗,我……我好像感觉到小炅好像在附近。齐俊海摇了摇身边的人。

真的?林凯晗坐了起来,看着齐俊海,那你感受到它是在哪个方向吗?

齐俊海站起身来,闭上眼尝试去感受着周围。

不知道……那个感觉好像……消失了。齐俊海摸了摸坠链,温热感消退了,难道刚才只是错觉?

齐俊海,你看,那边有一只灰色的兔子!” 

前方杂草丛生的地方有些动静,齐俊海和林凯晗双双跳下大石怪想要上前去查看,这时,大石怪的移动也停止了。

小灰兔子蹦蹦跳跳的,跳进了杂草后方一条看似荒废已久的步道,仿佛在前面为他们领路。

它好像要带我们去哪里?齐俊海拉着林凯晗快步跟了上去。

不一会儿,两人被带到了一个小山谷之中,周围都长满了他们没有见过的植物。小灰兔子一溜烟就跳进了前方一个山洞里。

小兔子跑进山洞里去了,我们也要跟着进去吗?林凯晗看那山洞里一片漆黑,不敢踏进去。

齐俊海语气坚定地说:我看这是一只有灵气的兔子,它肯定是要到我们去密地,跟上去。

你怎么看得出它有灵气?还那么肯定它会带我们去密地?林凯晗一脸狐疑地望着齐俊海。

齐俊海率先踏进了山洞,说:我就是感觉到,我觉得小炅应该就在不远处……”

林凯晗也只能硬着头皮跟进去,我看你是想见小炅想疯了……”

山洞里满地都是干草,竟格外干净,像是有人打扫过一般。两人往里面没走多久,就看见了那只小灰兔子趴在一旁休息了。

这时,山洞里传来了一声响亮的嚎叫声,伴随着回音,让人觉得山洞深处躲着一只猛兽!

两人吓得蹲了下来防备着,林凯晗颤抖着双手死死抓住齐俊海,发抖说:……那是什么?!我……我们是不是进了个虎穴?
没事!相信我。齐俊海让林凯晗躲在一旁的角落里,自己则站了起来,抱起前面的小灰兔子。

林凯晗朝齐俊海低声喊:齐俊海,你别去了,回来!你被老虎吃掉了那我怎么办?

你躲好,等我回来。齐俊海转身给林凯晗一个放心的眼神,便往山洞更里面走去。

齐俊海边为小灰兔子顺毛,边观察着四周,这个山洞有一种熟悉的味道。

是谁?竟那么大胆闯了进来?!原本是猛兽的咆哮声,顿时变成了人类的语言!

兔狼王、王后,是我,小炅的伙伴,齐俊海。齐俊海停下了脚步,他看见了山洞尽头那里趴着两只兔狼,他认得它们。

兔狼王后站了起来,缓缓朝齐俊海走了过来,说:原来是你……把你手中的兔子放下。

王后,我是跟着这只兔子进来山洞的,你不要吃了它,如果没有它我就找不到你们了。齐俊海把小灰兔子往怀里护着。

兔狼王后绿幽幽的眼睛直瞪着齐俊海问:你为什么要找我们?

因为……咦?难道小炅没来找你们?” 

见兔狼王后不回答,齐俊海顿时紧张起来了,小炅呢?他真的没有在这里?他没有来?还是……在路上出意外了……”

齐俊海怔住了,接着便跪坐在地上,怀中的小灰兔子跳了出来,蹦跶到兔狼王后的面前去,齐俊海也管不了那么多了,现在他的小炅不知在何方,有没有受伤……

小炅在这里。兔狼王后说话了,它就在你眼前。

什么?齐俊海抬起头来,他眼前只有兔狼王、王后和一只小灰兔子。

难道……” 齐俊海突然湿了眼睛,小炅……你变成了……” 他走过去再次把小灰兔子抱了起来,哽咽道:你怎么会变成了兔子?这是怎么一回事?
小炅的灵识离开肉体太远了,而且时间也太长了,它找了我们一天一夜,当我们发现它时,它的灵识已经很弱了,随时会飘散而去,我们只好让它附在这只兔子上。

小炅?小炅……” 齐俊海抬头看了一眼兔狼王后说:为什么我叫它却没反应?

它的灵识自动进入了休眠状态,这是灵识一种自我保护机制,所以你如何叫唤它,它暂时无法醒过来。
王后,有什么办法能够醒过来?回到自身的肉体去?” 

不知道,我们没有遇过这样的情况。你胸前的这条坠链是小炅的吧?兔狼王后把目光落在齐俊海戴着的那条蓝色坠链上。

对,它之前都在里面修炼的。齐俊海轻轻放下小灰兔子,取下了坠链递到兔狼王后面前。

兔狼王后说:你尝试把坠链放到小兔子的头上看看。” 

齐俊海照做了,但小灰兔子和坠链都没有任何反应。

齐俊海伤心地说道:小炅……这是你的璜芫宝石,你不认得它了吗?

看来不行呢……齐俊海,你把这只小兔子带在身边吧,或许这只兔子受到了什么刺激,小炅就会醒过来,总有一天,你们肯定会再相见的。兔狼王后回到兔狼王的身边趴下,小炅是你的伙伴,好好照顾它,想办法唤醒它。

我会的。齐俊海重新把坠链戴上,抱起小灰兔子,谢过兔狼王和王后,便走出山洞了。

齐俊海,怎样了?里面有看到什么猛兽了吗?林凯晗见齐俊海一言不发地走出山洞。

齐俊海悲伤地说:我跟你说过的兔狼王和王后就在里面,而这只小兔子就是我要找的伙伴,小炅。

它就是小炅?兔狼就是长这样?和兔子没什么分别呀?走出山洞后,林凯晗连续问了好几个问题,见齐俊海突然无力地跌坐在草地上,你怎么了?没事吧?

齐俊海摇摇头说没事,接着便把在山洞里发生的事跟林凯晗说了一遍。

林凯晗安慰:齐俊海,你先别伤心,我觉得小炅醒来的机会还是蛮大的,我们在外面遇见这只小兔子的时候,它就像是认识你那样,把你带进山洞不是吗?

听了林凯晗的话,齐俊海才感觉稍微好一些,说:有这个可能,或许让它多靠近自己的璜芫宝石,灵力可以恢复过来。

嗯,没错,不要放弃任何希望。那接下来我们是不是要回去总部了?” 

对,我们出来都快两天了,不知道他们找到胡利的地下基地了吗?齐俊海抱着兔子站了起来,我们走吧!

林凯晗开玩笑说:希望那只大石怪还在原地,如果它听得懂我的话,我就叫它载我们回去。

你想太多了,它怎么可能会留在原地等你,你以为你是谁哈哈哈……” 齐俊海的心情总算好一点了。

等两人回到大石怪停下的地方时,惊觉大石怪竟然没有离开!

等下……” 林凯晗突然停下脚步,抓住齐俊海的手臂,声音有些颤抖说道:我好像听得懂它说话!

什么?谁在说话?齐俊海发现林凯晗一直盯着大石怪看。

这个大石怪,它说……它在等我们,问我们要去哪里。” 

我怎么都没听到?林凯晗,你是不是在开玩笑骗我?诶,演技不错嘛!齐俊海嬉笑着。

……不是,我是认真的齐俊海!它……它还说它不叫大石怪,它叫……岩龟!

岩龟?有点耳熟……” 齐俊海想了想,啊!萧佳岷跟我说过奇兽区排行榜的异兽,其中第四名的异兽好像就叫岩龟!

它是排行榜第四名的异兽?!那……我们……要逃吗?” 

干嘛要逃?它看起来很温顺啊,况且它好像要载我们一程呢!走吧,它不会吃了我们的,如果要吃,早在我们爬上它的背的时候就把我们丢进沼泽里进食咯。齐俊海边说边为小灰兔子顺毛。
 
有道理……” 林凯晗向前走了一步,做好了心理准备后,便尝试和岩龟说话:你好岩龟先生,可以麻烦您载我们一程到奇兽区的森林入口吗?

原本趴在地上的岩龟此刻站起身来,庞大的身躯纷纷有小石块掉落。之前他们在岩龟背上度过了一天一夜,由于体积太庞大,他们根本没机会看清岩龟真正的样貌。现在岩龟在他们俩面前伸展出头尾手脚,这才发现它的样子其实就是一只全身布满小石块的大龟,背上背一个大石头龟壳。

岩龟鼻孔喷出气来,轻声地吼了一声,林凯晗向齐俊海解说:岩龟先生说可以,还叫我们快点上到它的背上去。

走吧!齐俊海单手抱着小灰兔子,几个跳跃便攀上了岩龟的背上,然后还顺手拉了一把林凯晗。

两人坐好后,岩龟调转了个方向便开始移动了。

林凯晗,你会不会觉得……岩龟先生是专程把我们送来这里的?” 

应该不会吧……岩龟先生那么忙……” 林凯晗问:齐俊海,你真的听不见岩龟在说话吗?

我突然有个想法,会不会是你在无意间做了什么事情,导致只有你听得见岩龟说话。齐俊海思考了一下,我记得当时我遇见小炅时,兔狼王后让我给小炅咬一口手指,它吃了我几滴血,过后我便可以和小炅沟通了。

真的?无意中…………啊!对了,我双腿受伤时……”

齐俊海接着说:我帮你洗伤口,你脚上的血流到岩龟的背上了。” 

原来是这样……感觉跟岩龟像是用血结为结拜兄弟那样……” 林凯晗有些害羞地说道,他朋友很少,更不用说有结拜兄弟。

齐俊海嬉笑道:嘿嘿……这一切都是缘分呀……你要不要顺便问问岩龟先生,几天后和黯夜之龙的大战,是否愿意来帮忙?” 

林凯晗说:那样不好吧…………它说可以……诶,岩龟先生,你可不可以不要偷听我们说话呀?

过了一会儿,林凯晗无奈地笑道:岩龟先生说它不是偷听,是光明正大地在听。

两人一岩龟走了大半天,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齐俊海和林凯晗才发现不妥。

林凯晗,这里好像不是去森林入口的路。齐俊海观察了许久,推了推林凯晗问。

岩龟先生,你这是要带我们到哪里去?林凯晗立马站起来走到前头去问,然后转过身来对齐俊海说:它说它先要找到自己的军珀宝石,什么是军珀宝石?

……难道说,岩龟先生你这个体型是幼年期的?你还没有进行成年仪式吗?

它说是的。林凯晗一脸疑惑,说:齐俊海,你给我解释一下你们在说什么?” 
林凯晗揽过齐俊海的肩膀席地而坐,齐俊海将小炅在洞穴里找到属于自己的守护宝石然后完成成年仪式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林凯晗。

那么神奇?你把璜芫宝石放在它的头上,小炅就变成了一头成年兔狼?所以说军珀宝石就是岩龟的守护宝石?

嗯,我想是的。齐俊海顿时沉浸在回忆里,手里不停为小灰兔子顺毛,他非常想念小炅,不知道它什么时候可以醒过来,再跟他一起冒险和聊天。

一阵沉默后,林凯晗说话了:找到了,岩龟先生说找到它的军珀宝石了。

两人都跳了下去,发现前方是一片湖水,湖面波光粼粼,四周的风景美得像一幅画!

林凯晗不禁叹道:好美的地方啊!

齐俊海有些担心道:岩龟先生,你的军珀宝石该不会在湖底吧?

它说是……” 林凯晗替岩龟先生传话。

齐俊海同情地看着林凯晗笑笑:辛苦你了林凯晗……”

怎么了?为什么说辛苦我了……难道要我去湖底帮它找宝石?!林凯晗惊得头皮发麻。

你们都滴血结拜为兄弟了不是吗?齐俊海调侃道:况且我们还有求于它,别忘了我们需要它的战力来对付黯夜之龙,你就趁现在跟它打好关系吧!

林凯晗哭丧着脸走到岩龟面前问了几个问题,包括湖有多深、要怎么找出军珀宝石等等。

齐俊海看岩龟朝那片湖移动了过去,林凯晗还站在原地,问道:诶?你不跟它下去找军珀宝石吗?

它说先下去找一找宝石准确的位置,然后再上来带我下去。” 

岩龟沉进湖里,两人在湖边找了一块空地坐下来休息,齐俊海拿了一根紫萝卜给小灰兔子吃。

你竟然还带了萝卜来。林凯晗也坐在一旁等待。

齐俊海宠溺地看着小灰兔子吃得津津有味,说:兔狼都喜欢吃紫萝卜,但小炅更爱吃烤鱼。

啊,它上来了,真快。说着,林凯晗站了起来,朝岩龟走去,我下去了。

嗯,小心一点,别被湖水呛到了。
林凯晗狠狠地瞪了一眼齐俊海后,便攀到岩龟的头顶上,随着它沉进湖底了。
一分钟……两分钟……五分钟过去了!

原来林凯晗可以闭气那么久的吗?普通人闭气两三分钟已经是极限了,难道他是个超级游泳健将?齐俊海看着小灰兔子都快要把胡萝卜吃完了,林凯晗还没有回来。

他不会在湖底出什么事了吧?齐俊海有些担心。

十分钟过去了,湖面音隐约有些波动。下一刻,岩龟破水而出,快速朝岸上爬来。

发生什么事了?齐俊海看到林凯晗躺在岩龟的手中,昏迷不醒。

岩龟急躁地喊了一声:快把他的治愈宝石拿出来!

齐俊海怔住了,他竟然听得到岩龟说话,他们应该是成功找到守护宝石,完成了成年仪式!

不敢怠慢,齐俊海赶快摘下林凯晗挂在胸口的链盒子,拿出治愈宝石放在胸前。

没过一会儿,林凯晗咳出了几口水,便醒了过来。

你没事吧?齐俊海把他扶坐起来。

咳咳……没事……”
你在湖底遇到什么事?怎么会昏迷过去了?

岩龟的军珀宝石的威力太强大,当我从湖底的沙地里挖出来时,被宝石的光芒震开,接着我就失去意识了……岩龟,你的成年仪式怎样了?完成了吗?林凯晗转过头去问岩龟。

小炅吸收守护宝石的时候才那么小一只,所以我没有受到影响,岩龟幼年期的体型已经那么庞大了,它的守护宝石肯定不一般,林凯晗,依我看,你没有被它的威力爆体而亡算是非常幸运了。齐俊海说完了便观察了岩龟一番,果然,岩龟的体型更大了!

我已经没事了,你让我起来,我要换衣服,浑身湿漉漉的。林凯晗对岩龟说话。

咦?我怎么又听不见岩龟的说话了?

我要让你听见的,你才会听见。岩龟漫不经心地回答,随即又命令齐俊海道:你去把他的衣服拿来。

看来岩龟还是知恩图报的,林凯晗帮它完成了成年仪式,现在就由它来照顾他吧,一人一岩龟的关系大有进步。齐俊海把林凯晗的衣服递了过去,便静静地坐在一旁。

收拾好后,天色也不早了。林凯晗提议在湖边再待一个晚上,明天一早才回去。齐俊海很快就同意了,他记得小炅说过,刚刚获得自己的守护宝石,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他就让岩龟休息一个晚上好好吸收它的军珀宝石。

吃过晚餐后,林凯晗很快就入睡了,他刚刚受到军珀宝石的震伤,需要睡眠来恢复。齐俊海也和小灰兔子自言自语地聊了一会儿天,最后也受不住疲倦睡下了。

隔天一早,吃过早餐后一行人便出发了。经过一晚和宝石的融合,岩龟的灵力看似更上一层楼,因为它行走的速度快了很多,不到一个小时,他们就走到了森林入口。正当他们拿出传送斗篷要回到总部时,才发现不知道要如何把岩龟也一起带走。齐俊海问了岩龟能不能像小炅那样化作一条坠链让林凯晗带在身上。

岩龟回答说可以,但是它不太想那么做,因为把自己庞大且威风十足的躯体变成一颗小小的物件,它就十万个不愿意。林凯晗花了点时间,好不容易说服岩龟,它才勉强答应变成……一双古代人穿的那种护腕,坚硬无比,是一个很好的防护。

这时候,一阵大风袭来,他们身后的森林某处传来了声响,齐俊海和林凯晗都拿出武器做好攻击的准备,两人并肩靠在一起,既期待又害怕地等待会是哪只异兽出现。

一片阴影从天上笼罩下来,两人心里咯噔了一下,缓缓抬头看去,我的天……这又是什么异兽?!深褐色的庞然大物停在了上空,从外形来看,很像一只……鲸鱼!两人顿时一阵茫然,怎么可能?鲸鱼怎么可能会在天空中飞?飘?

林凯晗吞了吞口水,惊恐地问道:齐俊海……萧佳岷有告诉你这是什么异兽吗?

天上的褐色鲸鱼忽然发出了一声冗长的颤叫,足足有十秒之久,吓得阴影之下的两人逃到附近一颗大树下躲避,他们以为鲸鱼要发动攻击了呢!

我记得……这应该是……咦?齐俊海还没说完,他就看见有人从鲸鱼身上跳了下来!

那些人是谁?林凯晗看着落在地上的两个人,感觉有些熟悉?

齐俊海突然高喊了一声:来着何人?是敌是友?

下一秒,他们就听到远处的两人朝这里喊了齐俊海的名字,这才发现那两个人原来是李轩和萧佳岷!整整三天过去了,怀着不同目的进入森林的两组人,今天却不约而同地出现在这里,该说是巧合还是缘分?

你们怎么还没回总部?萧佳岷一路快跑过来。

林凯晗回答:我们刚才已经准备好要回去,你们就出现了。” 

齐俊海迎了上去,心有余悸地问:佳岷,天上那只异兽,你们驯服了它?
林凯晗有些疲惫道:对呀,花了两天时间寻才找到它,多亏有了李轩大哥。

是你驯服的?我还以为这只异兽是李轩的!齐俊海惊呆了。

我一开始也不相信能够得到鲁鲸,后来我用了自己的隐藏技能……其实我之前就怀疑自己能够听得懂动物语言,小海,你还记得我们在迷宫的那一次吗?

在迷宫中心差点被抓住的那次?当时我就觉得奇怪,你喊了几声猫叫声,那些猫就扑过来帮助我们,原来……”

所以这次在面对鲁鲸的时候我就尝试和它沟通,竟然可以和它说上话!之后还使用了异兽驯服圈,费了一番功夫才将它收服。

林凯晗在一旁羡慕说:你真幸运,不是每个人都能获得隐藏技能。” 

齐俊海对林凯晗挑了挑眉,你的也很幸运,有一颗那样的宝石。
林凯晗赶紧转移话题,忙问萧佳岷:所以说这只异兽是鲁鲸?
萧佳岷解说:对,异兽排行榜第二的鲁鲸,是一只可以在海里,也可以在空中遨游的变异鲸鱼。

李轩走了过来道:时间不多了,我们尽快回总部,有什么回去再说。

一行人再次走到那片空地的中间,萧佳岷让鲁鲸化作一条手链带在手腕上,众人拿出传送斗篷正准备要离开,就在这时,一阵阵隆隆声从天边频频传来,大家都吓了一大跳,李轩的脸色突然沉了下来。

齐俊海停下动作,仔细一听,夹杂在震耳欲聋的雷声之间,隐约听见一道与众不同的声音,像是……龙啸?!难道这是……

李轩大哥……” 萧佳岷一脸担心地望着李轩,他们一直担心的事情终究还是发生了。

齐俊海忐忑不安地问:这真的是……”

没错,这就是我之前说过的龙啸,它等不到臧嗔的回应,最多一天一夜就会从蓬莱神境飞到这里来。
林凯晗吓得在一旁默不作声,凭他们区区人类真的能够和神兽抗衡吗?大战即将到来,他们能赢吗?人类会不会灭绝?这个世界又会不会被毁灭?

我们已经无法阻止黯夜之龙的到来,留在这里于事无补,我们回总部部署,准备开战。李轩下了命令便率先传送离开了,其他人互看了一眼,也跟着传送离开。
16 房里的聊天

整个总部人人都阴沉着脸,默默准备着明天和黯夜之龙的大战。从奇兽区一回到总部的四人就立刻加入会议,开完了作战会议,他们才得以松一口气,回到各自的房间休息。

把小灰兔子安顿好后,齐俊海洗完澡刚想躺到床上休息,敲门声就响起了。

芊姐姐?齐俊海坐起身来,挪出个空位,来这里坐。

郑紫芊一进门就问:你们去了奇兽区,都没事吧?” 

我没事,有李轩大哥带着,安全得很。萧佳岷把玩着自己的手链,而且还有大收获呢!

郑紫芊笑说:我知道你驯服了鲁鲸,恭喜你,到时候我们对付黯夜之龙就更有信心了。

芊姐姐,抓到胡利了吗?齐俊海在会议上没有听到相关的报告,有些好奇。

你们走后一天我们就派了微型侦察机,顺利找到胡利真正的藏身之所,当我们攻进那个地下基地后却不见胡利本人,还有几个心腹也消失了,只俘获了基地员工二十余人。

齐俊海愤恨地说:又再次被他逃走了?!” 

萧佳岷则摸了摸下巴道:他消息如此灵通,难道……是我们内部有内鬼?

我们暂时没必要花精力去解决内鬼,抓住胡利的目的就是要交给黯夜之龙处置,或许可以避免和神兽开战。虽然又让他逃走,但我们已经成立了一个小组,继续追查胡利的动向,争取在明天大战前找到他。” 

萧佳岷叹了一口气:对,目前首要的任务就是找到胡利,大战的准备真的是不得已而为之。

郑紫芊沉默了一会儿,转移了个话题:我听说林凯晗也驯服了一只异兽岩龟是吗?

他有够幸运的,其实也不算是驯服,是他无意间让这只异兽吸收了自己的血液,又帮异兽完成成年仪式,那只岩龟就同意来参与大战。齐俊海又把几处细节跟他们说了。

原来是这样,那你的小炅呢?怎么没看见它?郑紫芊环顾四周,看见了一个角落的纸皮箱里有些动静,便走了过去看看,兔子?这就是小炅?

齐俊海还来不及回答郑紫芊的问题,就见她把小炅抱起来了,他只好苦笑着解释他这三天的经历。

听你这么说,这只小灰兔要受到一些刺激才能醒过来?萧佳岷双手抱胸说:那明天大战的时候你带着它去吧,说不定它看见黯夜之龙就会吓醒了。

这也不失为一个办法,不过小海你可要好好保护它。郑紫芊不停帮小灰兔子顺毛,她觉得这兔子的毛也太顺柔了。

齐俊海想起来刚刚开会所说的部署,问道:芊姐姐,你不会参与大战?” 

嗯,我负责胡利这边的事情,总需要一个人来指挥,你们明天就跟着李轩,任何行动都需要李轩的允许,别再擅自决定一些危险的事情,知道吗?

齐俊海和萧佳岷同声回答:嗯,我们知道了。

你们吃过晚餐后就趁早休息,明天需要你们全神贯注地去应对大战。郑紫芊边说边把小灰兔子放回纸皮箱内,喂了一根紫萝卜,又再嘱咐他们几项注意事情,这才离开回到侦查工作岗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