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2, 2020

《世外逃源》第五章 最后的任务

齐俊海所要挑战的任务分为五个等级,第一到第三等级的任务都顺利完成了,除了一开始适应兔狼的习性花了较长的时间外,接下来的事情都进展得比较顺利了。

第四等级的任务让齐俊海有些头痛,他看着自己晶片手机屏幕上显示:驯服一只兔狼,并且和它一起完成第五等级任务。

齐俊海突然想仰天大笑,他想起之前自己躲在草丛里观察兔狼时的一身狼狈,因为忘了买防蚊喷雾而被蚊子叮得快升天了。埋伏在草丛里看着不远处的一只兔狼,他认为自己已经伪装得很好,甚至为了不发出声响而脱掉鞋子,踏在又湿又恶心的泥土上,但没等他靠近,一直保持警惕的兔狼就发现了躲在草丛里的他。结果可想而知,兔狼咻一声逃走了,齐俊海只能眼睁睁看着他的猎物快速地消失在视线中。

花了快一天的时间,齐俊海才摸清兔狼的习性,除了喜欢吃紫萝卜,它们还喜欢吃鱼肉。齐俊海会发现兔狼喜欢吃鱼完全是个意外,那时他路过一条河,看现河里的鱼瞬间就觉得饿了,于是就捕了几条鱼上来,生火烤来吃,还不忘撒点盐,让鱼吃起来更加美味。

正当齐俊海吃得津津有味的时候,他听到身后有个细微的声音,心脏不由自主地狂跳了一下,难道是蛇?

听着声响越来越靠近,齐俊海反而变得冷静下来,头脑快速地思考该怎么办。他突然看着手中被自己啃了几口的烤鱼,把这条鱼当成诱饵随手一丢,手中的烤鱼飞落在不远处,企图将那不知名的生物引到别处去。

一阵窸窣声飞过身旁,齐俊海看到一道飞快的影子闪过,然后不远处地上的鱼就消失了。

那肯定是兔狼,好快!齐俊海不禁惊叹出声,傻眼地望着刚刚鱼儿消失的地方,过了好一阵,他才意识到原来兔狼喜欢吃鱼!那只兔狼肯定是被烤鱼的香味吸引过来的,齐俊海打算再一次下河去捕鱼,打算要验证自己的想法。

齐俊海尝试把刚抓到的生鱼丢在同样的位置,等了许久,什么也没发生。再次花了点时间烤了两条鱼儿,正当他把刚烤熟的鱼儿取下,想要撒盐时,他又听到了熟悉的声响。

实验证明兔狼喜欢烤鱼而不是生鱼。

齐俊海准确地把半条烤鱼丢在一样的位置上,这次飞奔而来的影子速度慢了很多,他终于可以近距离看见兔狼的样子。

这只兔狼的体型比狼要小一些,全身雪白的毛发中参杂着一丝丝的暗金色,比他之前观察到的兔狼有些区别,它看起来比较漂亮。兔狼把地上的烤鱼咬走了,但它消失在草丛之前飞快地回头望了一眼齐俊海,像是要感谢他似的,那一瞬间快得让齐俊海以为是自己的错觉。

在那之后,无论齐俊海再烤出多少只美味的烤鱼,那只兔狼再也没有出现,齐俊海只能把这些烤鱼儿都解决了,大大小小共有十多只鱼儿,快把齐俊海的肚皮给撑破了。

躺在草地上看着像萤火虫那么多又亮又闪的星星,晚风习习吹来,把下午的闷热都吹走了。应当享受着晚间美景的齐俊海此时此刻却心急如焚,距离三天的期限还剩下一天而已,必须尽快和兔狼成为朋友然后完成第五级任务,要不然他那份新手奖励就泡汤了。

经过一夜不太安稳的睡眠,齐俊海醒来后便解下绑在树枝上的粗麻绳,到河边去洗把脸,顺便烧一壶开水。要在危险的山林里生存,为了不让自己在睡觉的时候被野兽吞进肚子里,齐俊海搜索了许多逃生技能和丛林法则。就在昨晚听见了好几声疑似猛兽的嚎叫声后,齐俊海便决定寻找一棵大树,爬到上面去度过漫长的一夜。

距离新手奖励的时限还不足24小时,齐俊海收拾好后便沿着河流走下去。隐约看见前方有什么,齐俊海猛地停下脚步,在昨天投食烤鱼的同一个位置上,趴着一只兔狼!他认得这只兔狼就是昨天的那一只!

那只暗金色兔狼听见齐俊海的动静,慢慢转过头来,明亮漆黑的眼眸直直瞪着他看。

你在等我?你……你是饿了吗?齐俊海缓缓向前挪进一步,小心翼翼地问道。

那只兔狼像是听懂齐俊海说的话那般,对齐俊海眨了眨眼。

……你听得懂我说的话?齐俊海惊喜极了,如果这只兔狼真的听得懂自己说的话,那是否可以尝试跟它沟通看看,关于自己的任务……

亲爱的兔狼,我可以烤鱼给你吃哦,不过,你能不能帮我完成任务呢?齐俊海一脸期待地看着兔狼。

兔狼突然用鼻子喷气,哼一声,然后便趴在自己的爪子上,不看他,仿佛像是对齐俊海说:你不给我烤鱼吃,我不帮你!

齐俊海吓得愣住了,它竟然听得懂?按耐住心里的兴奋,齐俊海恨不得马上扑进河里,给那只兔狼烤完整条河里的鱼!

花了些时间生火、烧水、捕鱼、烤鱼,顺便给自己冲泡了一杯麦片奶当早餐。齐俊海发现兔狼竟盯着火上烤着的那两条鱼,良久都不眨眼,只差没把舌头伸出来流口水了。

齐俊海心里窃喜着,看来这只兔狼真的很喜欢烤鱼。

把餐具洗好后,鱼也烤熟了,齐俊海把火灭一灭,拿着两条香喷喷的鱼慢慢走到兔狼的身边,还没等齐俊海靠近,兔狼忽然站了起来,头也不回地钻进草丛里。

喂!你的鱼呢!不吃了?兔狼别走呀,我们还要做朋友的呢,你答应了要帮我完成任务啊!齐俊海想也没想便迈开脚步,踏进草丛追上那只兔狼。

等等我,别走那么快,你要带我去哪里?啊!我忘了我的背包!齐俊海突然想起背包被遗留在河边生火的地方,他马上决定要回去一趟,里面有他重要的晶片手机和各种用具。

兔狼,我回去拿背包,等我!齐俊海对着远处的兔狼大喊,边转身跑回去拿背包。

兔狼在原地坐了下来,竟然在等齐俊海,它远远观望着狼狈不堪地跑来跑去的齐俊海。兔狼矫捷穿梭于树林中,齐俊海在后面紧紧跟着,忙着劈开高高的杂草开路,眼看自己朝山林深处走去,突然觉得自己这么简单就相信这只兔狼,还傻傻地跟着它,不懂会被带到什么地方去?

齐俊海想着想着,这才发觉有些不对了,如果这只兔狼是要引自己到它的窝,那里有上百只兔狼等着自己……

……不会已经成为它们的食物了吧?齐俊海背着沉重的背包,一手拿着烤鱼,一手拿着粗长的树枝开路,心里非常忐忑不安,遇见一只兔狼或许可以全身而退,如果是一群兔狼,他真的没把握可以逃出去。

怎么办?要继续跟着它好呢?还是转身逃开?就在这时,前面的兔狼突然不见踪影了。

咦?兔狼呢?齐俊海有些焦急地快步向前,仔细一看周围的地形,他发现右边不远处貌似有个山洞!

难道那个山洞就是兔狼的窝?里面住了上百只的兔狼?我一进去就被扑倒、撕咬我的肉……” 想象力丰富的齐俊海甩了甩头,不再去想象那些有的没的,现在要做的就是和兔狼成为朋友然后完成任务!

完成任务的决心大于退缩的念头、新手奖励的诱惑大于逃走的欲望,齐俊海决定相信兔狼一次。

好!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啊不对,不入兔狼穴焉得兔狼好朋友,哼!至少我尝试了!齐俊海走到山洞口前,做了一番心理建设,鼓起勇气趴在地上,缓慢爬进山洞里。

有些潮湿的膻腥味扑面而来,在只能容纳一人的狭小山洞里匍匐前进,眼前一片漆黑。他突然想起晶片手机有照明功能,马上从背包里拿出晶片手机,开启最弱档的照明,以免吓到山洞里的兔狼。爬了一会儿,齐俊海看到前方,那只兔狼正在舐舔一只小兔狼崽,山洞里的另一个角落还有一只体型较大的兔狼静静地趴在那里,隐约还听见它发出微弱的呜呜声,看起来像是受伤了。

就在这时,齐俊海听到不得了的声音。

小伙子。

谁?!齐俊海被吓了一大跳,山洞里竟然还有人类在?

是我,你眼前的兔狼。兔狼舔了舔自己的爪子。

……你会说人类的语言?齐俊海也坐了起来,惊得都忘记扫一扫身上的污泥。

真脏,人类,听好了,我是这片树林的兔狼王后,在那边喘气的兔狼是我的王,它受伤了,我必须要带他去密地找动物精灵治疗。

………………见鬼了……” 齐俊海遍体发寒,他不敢相信一只兔狼竟会说话。

真是个没用的人类,来自现实世界的人类都是废物。兔狼王后鼻子喷出气,哼了一声。

……你竟然知道现实世界?你到底是……啊!我知道了,你肯定是一只机器兔狼,对不对?所以你才会说话,是吧?哎吓我一跳,如果你是机器就可以解释得通了。” 

很可惜小伙子,我不是机器,我就是一只有生命的动物,你别再乱猜想了,你所看到的动物、植物、人类全都是真的,你别忘了这里是世外逃源,你想象不到的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你真的是一只懂得说人类语言的兔狼?你……不会把我吃掉吧?” 

肮脏的人类从来都不是我们的食物。兔狼王后有些高傲地说道,好了人类,进入正题吧,我知道你会跟着来是有任务要完成,而我刚刚也说过了,我要带我的王去治疗,我们互相帮助吧。

……可是我的任务是需要你和我去完成最后一个任务,你不能离开的呀。” 

我知道,所以和你一起完成任务的不是我。兔狼王后的爪子轻轻拍在它身旁还在熟睡的小兔狼崽身上,是它,我的小兔狼王子,我让它跟着你一起完成任务,也麻烦你照顾它一段时间,那样我才能放心去密地。

……它还那么小,可以帮我完成任务?

我知道你们一些的任务内容,其中一项如果是要和兔狼成为朋友,那么下一项任务就肯定会是那个了。

那个是哪个?齐俊海一头雾水。

寻找璜芫宝石。

璜芫宝石?那是什么东西?” 

我只能告诉你璜芫宝石在这个世界里是非常重要的。

那好吧,我应该要怎么和它交朋友?它会说话吗?它有名字吗?齐俊海慢慢挪到小兔狼崽子的窝旁,看了一眼兔狼王后,得到允许后,他伸手摸了摸小兔狼崽子身上的毛,超级柔软的!

它的名字是炅,你可以叫它小炅,让小炅咬一口你的手指,舔一舔你的血,就会永远记得你的味道了。

……让它咬……舔我的血……” 齐俊海苦笑,他没能逃过血光之灾。

人类,你能和拥有王族血统的小王子成为朋友是你的荣幸,只要是它认定的朋友,以后无论如何,你都会得到它的帮助,你这个幸运的人类!

齐俊海心想在这个奇怪的世界里多一个朋友,之后的路就不会寂寞了。

小炅起来,母后要去密地帮父王疗伤了,你跟着这个人类好好修行吧!” 

兔狼小王子醒了,巴眨着又圆又大的双眼,吐出粉嫩嫩的小舌头,清理着软糯糯的爪子,啊!真的是萌死人类了!

哇!小炅,你好可爱啊!齐俊海最受不了呆萌小动物,好想紧紧抱在怀里疼惜。

人类,我还有一件事情拜托你,小炅是兔狼王子这个身份需要保密,我们兔狼一族正面临一个危机,如果你暴露了王子的身份,不但整个兔狼族群受到威胁,人类你也将陷入危险,切记。

嗯,我知道了。齐俊海战战兢兢伸出食指送到小炅的嘴前,感觉很像是要和兔狼小王子立下契约那般慎重,小炅也毫不客气,小嘴张口一咬!

啊!嗯…………” 齐俊海疼得差点飙出眼泪来了。

人类,小炅就拜托你照顾了。兔狼王后不再耽误,背上受伤的兔狼王,飞快地跑出山洞往密地进发。

兔狼王后祝你一路顺风!还有,我的名字是齐俊海!齐俊海朝着洞口外喊去,转眼间就看不见兔狼王后的踪影了。

那个……小炅?咳……我是齐俊海,你好呀,我们现在是朋友了哟!齐俊海摸了摸小炅的头顶。

嗷呜~!小炅软糯的小爪子轻轻拍开了齐俊海的手,像是投诉着:肮脏的人类别碰我!

哎呀!你这只小兔狼崽子,竟然和王后一样脾气不小,现在你归我管了知不知道?看来我得好好教育你了。” 

突然一阵咕噜咕噜响,这只小兔狼崽子肚子饿了,齐俊海戳一戳小炅扁塌塌的肚子,坏笑道 小炅,你是不是肚子饿了呀?哥哥我这里有烤鱼鱼哟,要不要吃?

小炅听得懂人类的语言,随即便点点头。

嘿!你也听得懂我说的话,太好了,小炅你叫我一声哥哥来听,我手上的两条烤鱼就给你吃了哦!

齐俊海拿出烤鱼,一阵香味引得小炅嗷嗷叫,口水直流。

不叫哥哥吗?不叫就不给你吃哟!

呜呜~嗷呜~~~!小炅还小,只能听懂人类语言,但还没有说话的能力。

咦?不行吗?你还不会说话啊?那好吧,别叫得那么可怜了,都给你吃吧。齐俊海不忍心继续欺负小炅了,它像是快饿哭了。

这时,晶片手机发来信息了,屏幕上出现了信息内容:

恭喜完成第四等级任务。开启第五等级任务内容:与兔狼一起寻找岩石洞,并收集五颗璜芫宝石,在时限内回到营地总部呈交,方可完成任务且获得任务通关奖励和新手奖励。温馨提醒:新手奖励时限只剩下14小时。

齐俊海收好晶片手机,看着还在啃烤鱼的小炅喃喃自语:你母后果然没骗我,最后一个任务和璜芫宝石有关。岩石洞在哪里呢?小炅,你吃饱后我们就要出发咯,现在只剩下14小时而已,我们能够完成任务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