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2, 2020

《世外逃源》第十章 看不见的小炅

在东区,齐俊海过上了日夜忙碌的日子,每晚还要到庭院练武术,所以每次一躺到床上就马上入睡了,隔天一早又要开始忙碌而充实的生活。他看着晶片手机里的向币数字慢慢升上来,自己的努力获得回报,很有成就感,况且自己的体能也越来越好了,早、午、晚都在不同的餐馆打工,伙食供应好得不得了,齐俊海的身体疯狂地成长,再加上持续锻练武术,竟也练出了个好看的体形来。

戴在胸口吊着的蓝色坠链一直没有动静,齐俊海偶尔试着呼唤小炅都没有反应,尝试了很多次,他担心小炅被自己从营地带出来,是不是受到什么影响或者什么限制,而被困在了这个坠链里。终于,在某天夜晚,郑紫芊刚好有工作要加班到深夜,她只好破例让齐俊海休息一天不练武术了。齐俊海早早洗好澡便躺在床上补眠,怎么知道他的生理时钟不懂变通,过早休息反而睡不着了。

躺在床上眼睁睁看着天花板,回忆着遇见小炅的情景,还有那些在洞穴里发生的事情,齐俊海这才发现自己经历过了一场神奇的冒险任务。

小炅,好久没见到你了,你还好吗?齐俊海不禁把思念说了出来,手伸到胸前去握住了坠链。他手中的晶体隐约透出了非常微弱的蓝光,而盯着天花板的齐俊海没发现异常,他只是感觉到璜芫坠链摸着好像有些温热。

愚蠢的人类……” 小炅熟悉的声音在脑海里响起。

小炅?齐俊海猛地坐起身子来,你在哪里?怎么我没看到你?这段时间你到哪里去了?

我在哪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可以随时这样和你沟通。” 

你随时都能和我沟通,那你怎么不早点出现?你知道我很担心你吗?齐俊海有些生气了。

我也想出来和你说话呀,可是那时候刚刚吸收了自己的璜芫宝石,是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的,但那时候情况紧急,我就勉强化作坠链想要跟着你,变成坠链后就自动进入闭关状态,到今天我才醒过来。小炅缓缓解释道。

原来是这样……” 齐俊海得知原因后不生气了,同时也松了一口气,他还以为小炅变成坠链后就消失不见了。

小海,接下来的日子,我要想办法突破一个界限,就是把我的灵识分离出来,去密地找我的父王母后。

分离灵识?灵识是什么?难道是……字面上的意思……有意识的灵魂?

真不想承认你有这方面的小聪明,对,在这个世界里的所有的动物都有灵识。

小炅,分离灵识会危险吗?你一定要到密地去找你的父王母后?

我一定要去克服,去学会这个技能。而且,我感应到父王母后的灵识都很不稳定,我很担心他们在那边会不会是遇到什么危险了?

要不然我跟你去一趟密地?你自己一个人去也太危险了吧?万一遇到什么事情,我也可以帮忙。

可你知道密地在哪里吗?” 

不知道……难道是在我还没有开启的地图里?

对!密地是你必须达到高者的等级,并且要缴付2000向币开启的奇兽区。

“2000向币……” 齐俊海傻眼了。

好了,我又要回去修炼我的灵识分离术,在这个璜芫宝石里面修炼事半功倍,而且也很安全,你不用担心我。” 

哦,那就好,只是……每天晚上你能出来和我聊天吗?齐俊海还没有习惯每天满满行程的日子,真想找个人来倾诉。

恐怕不行,我必须专注在修炼,只有把灵识分离术练成了,我才能出来和你见面。再说,你每天都那么忙,休息睡觉的时间已经不多,你还是把聊天的时间拿来睡觉吧。

好吧。齐俊海语气有些失望,他觉得好不容易在一个陌生的世界交到了一个共过患难的朋友。

我知道你现在有些不适应这样忙碌的生活节奏,或许觉得很难熬,但熬过了这段时间,就会轻松些了。对了,给你一个警告,我预感你会遇到非常危险的事情,我的灵力还不足,不能够出来帮你,所以你接下来的日子自己要小心点。

会有危险的事情发生?我会小心的。” 

……小海,反正时间还早你也睡不着吧?我们聊一些比较轻松的话题吧。小炅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遇到像今天这样的空闲时间了,他也不忍心让齐俊海失望。

太好了,小炅我告诉你哦,我的武术越来越进步了,那天我边扫地边偷看武术馆老板在院子里挥一套拳法,我已经偷偷把这套拳学起来,不知道打得对不对,很想让那位老板指导我。齐俊海来了兴致,向小炅分享了最近自己的生活。

那你去找他指导你呀,他不答应你就求他嘛,要不然你就做几道好吃的菜肴让他教你。

嗯嗯,那倒是个不错的主意,我明天就抽时间研究新菜肴……”

一人一兔狼聊到深夜才渐渐睡去,小炅确定齐俊海睡着后,才依依不舍地回到璜芫宝石深处开始它的修炼,暂时有一段时间不能出来和齐俊海聊天了。

几天后,郑紫芊在齐俊海下班后训练他武术基本功的时候,顺便把萧佳岷也叫来了,说是有重要事情要一起讨论。

那天我在南区结算了工资,花了1000向币开启西区地图,这两天在西区逛了逛,终于了解了之前我们讨论过有关技能的事情,你们想知道是什么吗?

萧佳岷兴奋地说道:当然!非常!十分!想要知道,芊姐姐别卖关子了,快!快告诉我们吧!该不会真的是修车的技能之类的吧?那也太逊了……” 

的确不是那种技能,当时我一看到晶片手机上的资讯和选项时,吓了一大跳,竟然是要激发那样的技能,是在太令我震惊了。郑紫芊吞了吞口水,继续说:激发的技能一共有四个选项,激发每个技能都需花费一笔积分,每个高者只能选择一个技能,它们是智力、速度、力量和防御。

正在蹲马步的齐俊海忍不住好奇问:智力、速度、力量和防御?什么意思啊?

意思就是,如果你选择激发速度技能,那你就可以拥有了速度这个技能,你走路的速度比别人快、打斗时出招的速度比对手快等等,和速度有关系的事情,你都可以比人家快。

我的天……这都是些逆天的技能激发呀!难怪每个高者都那么厉害。萧佳岷不禁惊叹道,同时也在思考如果自己升到高者等级的时候应该激发哪种技能。在一旁蹲马步的齐俊海也是被惊得站直了身体,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看着前方,很明显他也在思考着这个问题。

各位,我打算激发智力这个技能。郑紫芊考虑了好几天,最后还是下定决心要激发智力这个技能。

芊姐姐,我还以为你会激发速度,你的武术那么厉害,为什么不选择速度,反而是智力?身为自己的武术老师,齐俊海不明白。

小海,其实……我的强项不是武术。” 

齐俊海惊讶道:不会吧?芊姐姐你的武术那么厉害了,竟然还不是你的强项?” 

之前在现实世界,我是一名电脑科技人员,同时兼职网络安全技术员,之前在南区获得的工作也是跟电脑、科技、网络有关系,在那段时间里,我甚至还掌握了一些这个世界系统的秘密。

哦哦~什么秘密?齐俊海两眼发光,他最喜欢听别人说秘密了。

都说是秘密了,怎么可能轻易地告诉你呢?郑紫芊摊开双手摇摇头说,你知道的越多就越危险哦小海。

齐俊海转了个话题:好吧……那之前芊姐姐你说过以后要组一支队伍,是不是也要集合四项技能的成员?

对,这也是现在我要跟你们说的,我要组的这支队伍也包括了你们两个,所以我针对你们自身的强项大概计划了一下你们所要激发的技能。

郑紫芊清了清嗓子:小海,你在接下来的日子要增强武术方面的训练,争取别人快一步变强,所以你要以武术作为你的发展目标,而你要选择激发的技能则是力量。

体能日渐强壮起来的齐俊海,激发力量技能的确是一项不错的选择。

至于佳岷,我想让你激发防御这个技能。毕竟你还没有一个比较突出的才能,所以先以一个比较保守,并且对团队非常重要的技能作为发展目标。” 

郑紫芊拿出笔记本,翻开其中一页,用笔在上面记录着什么,继续说道:当然,这只是我个人对你们的计划拟定,你们可以不采用,我相信你们有自己想要的东西,又或者想要激发其他技能,都可以告诉我,我再对你们的选择重新拟定发展方向。

齐俊海思考了一阵子,问道:芊姐姐,我的发展目标是武术,是否选择速度比力量更为合适?

郑紫芊耸了耸肩,这个……没有绝对的答案,要看你习的是哪种武术。你之后在南区拜师的武术是以发力为主的,所以我还是建议你选择激发力量技能。而且,我组织的这个队伍里面,已经有了一位激发速度技能的成员,他将会是我们的队长。

萧佳岷惊讶道:咦?我还以为芊姐姐你是队长?难道你已经找齐四个不同技能的队员了?” 

我只是负责物色适合的队员,把你们都组织起来,当队长带队的当然要让实力最强的人来担当,而我实在担当不起,哈哈。

我们可以知道队长是谁吗?齐俊海问,萧佳岷在一旁也点头表示想要知道队长是谁。

先不告诉你们,保留这个惊喜到适合的时候才跟你们说。对了,还没跟你们说,激发技能所需的向币必须是在西区赚取,之前所赚到的向币完全不能使用在激发技能和强化技能上,只能买些日用品和食物。

什么?我没听错吧,激发了技能,还可以强化技能?萧佳岷觉得这个西区实在是……真的打算把每个人打造超能力者?

没错,高者分为五个等级阶段,高者一级到高者五级,每升一级,可以用积分来强化技能,每一次强化的上限是10个点。郑紫芊看着眼前两位兄弟迷茫的眼神,知道他们没有听懂,所以她再仔细地对他们解释关于技能的强化点。

升级到高者并激发技能后,就是高者一级,需在西区赚取积分来强化技能,最高可强化到10点;升级到高者二级后,其技能可强化至20点,以此类推。

郑紫芊说:激发了技能后就要一直待在西区,我必须留在那里专属的学院进行技能培训,看来应该有一段时间不能随意回来东区。佳岷,仓库这里的所有事务你应该也上手了吧?我要把这里全权交由你负责了,如果遇到你自己不能解决的事情,就直接报备仓库的老板,我会给你联系方式。” 

萧佳岷点头说好。

在一旁的齐俊海则疯狂甩头,说:今晚的信息量有点大,我觉得我肯定睡不着了,现在满脑子都是技能和强化……完了完了,太想要了,现在我就想要激发技能了,有谁不想成为超能力者呢!

确实,激发技能真令人振奋,这段时间以来的忙碌都不算是什么了,前方有那么逆天的好处等着我们,现在所受的这点苦真的是太值得了!原本就非常瘦小的萧佳岷,这几天因为忙碌而三餐不定时,看起来比非洲难民还要营养不良。

萧佳岷,兴奋归兴奋,你看你瘦的都快变纸片人了,这样不行,我的团队不招收纸片人来当我们的防御,你最好给自己吃好些吃肥些,不然我真的会把你排除在外。

萧佳岷听了,马上求绕:芊姐姐别,别排除我,我吃,我会多吃,我把增肥也列入我的发展目标行了吧?

很好,希望我在一个月后可以见到一个健康的胖子萧佳岷。郑紫芊温柔地笑着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