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2, 2020

《世外逃源》第八章 独立者

萧佳岷在营地总部外围已经徘徊好久了,还没有看到郑紫芊所描述的人出现,他调查过了,这一季的新人不多,敢去挑战做任务的更少了,如果不是有个能力强的中者后期带领着,一般的新人绝对不敢贸然接受任务的挑战。

不知什么时候,营地总部的门口渐渐聚集了一些人,萧佳岷心里一惊,上前去看,果然,都是一些恶名昭彰的独立者,并且还听见他们的说话。

我听说今天有个新人获得了新人奖励,过了那么多季总算有个像样的新人出现了,你们有谁知道这个新人是谁吗?

我这里收到的消息,说是个男的,样貌像明星那般帅气。

是吗?我听到的消息反而是个可爱的小女生,都不知道你的消息是不是真的。

你说什么?我的消息可是花了些钱买来的!你是要找打架是吗?来啊!

诶你们有什么事慢慢说,别在这里闹事……”

对,闹到营地的负责人出来清场就谁也得不到好处了。

一听到这些独立者之间的对话,萧佳岷内心大叫一声不好!齐俊海被这些独立者盯上了,他必须想个办法摆脱这些独立者,把完整的齐俊海带到郑紫芊面前。

一向胆小怕事的萧佳岷站在原地着急,一时间也想不到什么对策,因为这些独立者至少都是高者的等级,他一个中者前期,对上高者,可以说是毫无胜算!他想过退缩,大不了回去给郑紫芊大骂一顿,但他可以想象得到郑紫芊难过失望的样子,他突然有种不想让她失望的念头,毕竟之前一直以来郑紫芊对自己的帮助从无间断,他才得以生存到现在。

就在这个时候,一个大胆的想法闪过,萧佳岷知道要怎么做了。

萧佳岷上前一步,对着大家说:各位大哥,我刚刚收到的消息说这个新人姓陈,这个可是很难得的消息,因为我有同伴在总部办公室里工作,嘿嘿,各位大哥,你们看是否可以先让我第一个招揽这个新人?当然,老规矩,如果他不同意我开出的价格和优惠,我自然会退出让给大家的。
小子,你看起来不像高者,敢来捣乱?其中一个独立者看着面前如此矮小的萧佳岷,立刻怀疑对方的身份。

这位大哥,你先听我说,你看我那么弱那么矮小的一个人,要在这个世界里存活不是件容易的事对吧?我在东区也已经呆了五年,有时候赚到的钱又被人给欺负去了,这都多少年过去了,我都还没升级到高者呢!哎,这不得已才出来赚外快。” 

萧佳岷停顿了一下,吞了吞口水,他不知道自己说谎话竟然还可以说得如此顺溜。

其实,我一个中者要一个新人也没什么用,实不相瞒大哥,我这一趟是帮一位高者来邀这个新人的。

你说的也对,新人对中者却是没什么作用,那你是帮哪位高者来要人?

大哥,你也知道我是收人钱财,替人跑腿而已,我也不知道那个高者是谁,我都是通过晶片手机收到工作,然后替人来一趟。我也是为了赚一笔向币而已,大哥就不要为难我了,我保证那个新人不同意跟我走,必定退让。

哼,好吧,看你在我们面前也不敢耍出什么花样来。那位独立者大哥看了一眼瘦小得可怜的萧佳岷后,让他站前头去等着新人出来。

没过多久,齐俊海就从营地总部的门口走出来了。

小兄弟你好呀……” 一看见有人走出来,还背着深绿色的背包,身高身型也对得上郑紫芊告诉他的,萧佳岷知道这就是齐俊海,便赶紧走向前去,趁者离那些独立者有些距离,他低声对齐俊海说:你是齐俊海吧?我是郑紫芊派来接你回去的,外面那些都是独立者,他们会招揽你去他们的团队,我刚刚骗他们说你姓陈,你不要揭穿了我啊!你也快想想办法怎么摆脱他们。

芊姐姐让你来的?她怎么不亲自来接我?齐俊海也不敢轻易相信眼前这个比他矮的小男生。

东区的仓库出事了,芊姐姐忙着处理善后,她吩咐我过来的,要不然我也不会知道你的全名对吧!她就是担心你被那些独立者给拐骗去了。” 

萧佳岷不长的手臂搭在齐俊海的肩膀上走来,状似亲切地说道:陈小兄弟,我开出的条件和好处很不错吧?跟我走,我先带你去吃一顿好的。
两人来到了众人的前面,齐俊海稍微扫了一眼这些独立者,便对萧佳岷说道:这位哥哥,你开出的好处的确很诱人,不过小弟我是否可以听听其他人的,再做决定?

萧佳岷瞪大了眼睛看着齐俊海,他已经在怀疑自己是不是认错人了,刚刚不是叫他……

齐俊海则偷偷给了萧佳岷一个稍安勿躁的眼神。

嘿,这位陈兄弟真是聪明,难怪你会得到新人奖励,果然与众不同,来!随大哥来一旁,我给你说说我们团队……”

齐俊海轮流随各位大哥到一旁听取他们所开的条件和附与的好处后,大家又再次聚在一起。这时,齐俊海低头思考了许久。萧佳岷在一旁紧张兮兮地等待着,他深怕这个齐俊海见利忘义,跟着其他独立者,他萧佳岷连一个新人也带不回去,他没脸见郑紫芊了。
……我想好了。齐俊海突然说话,把在一旁胡思乱想的萧佳岷吓了一跳。

……你想好了?那你是不是要选我呀?站在一群大人面前显得像个小孩子的萧佳岷战战兢兢地问道。

这位大哥……” 齐俊海指向一位身材魁梧的独立者,你开出的条件也很诱人,谢谢你那么看得起我,毕竟跟随各位大哥都是要我对你们的团队有帮助,我自认还没到达那种程度,也承蒙大家看得起我。然而这位小哥哥提供给我的条件,比较适合我以后的发展,所以我选择他,抱歉了各位大哥。

齐俊海把拒绝的话说得漂亮,就算其他独立者想要从弱小的萧佳岷手中强硬抢人也不行了,如果这么做,只会显得自己小气、蛮横无理。

走吧小哥哥,你答应我带我去吃一餐好的,别反悔啊!这次换齐俊海把手搭在萧佳岷的肩膀上带着人快速离开,以防那些独立者发现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萧佳岷带齐俊海来到一家简陋且没什么人光顾的餐馆饱餐一顿,齐俊海不禁发出满足的叹息,已经好几天没有正真吃过人类应该吃的食物了,那几天在山林里只有一些罐头食品、紫萝卜和烤鱼果腹。

两人各自交换了身份信息后,付了饭钱,萧佳岷又把齐俊海带到一个安全的地方,让齐俊海点算一下自己的向币和积分,然后升级到中者前期,以开启进入东区的权限,把他带到郑紫芊的面前就可以功成身退了。

怎么样?目前你的向币和积分共有多少?萧佳岷坐在草地的大石头上,双手抱胸等待着。

一共152向币和81积分。齐俊海看着自己的晶片手机说。

很好,开启东区用100向币,你还有多余的向币来购买传送斗篷。

传送斗篷不需要买了,因为我领取新手奖励的时候和营地部长见面了,部长说要额外奖励我一样东西呢!所以我就跟他要了传送斗篷。齐俊海一副很得意的样子说着:省下我一笔向币,想不到部长真是个好人。

齐俊海,不是每一个人都是你看到的那样,防人之心不可无,在这个世界里,我还是劝你别那么轻易相信别人。萧佳岷提醒道。

……没那么严重吧?” 

现在你不懂,或许以后当你遇到那样的人的时候,才明白我今天所说的,正所谓不经一事不长一智。萧佳岷似乎经历过了什么,才会那样苦口婆心地劝诫道。

好吧,我会多加留意的。齐俊海答应着,边在晶片手机上点开东区的界面,花了100向币开启进入东区的权限和地图。大约浏览过地图,阅读了东区的须知和规则之后,他发现自己头衔从初者变成了中者前期,心中狂喜,经过了那么多的努力,自己终于升级了!接着,齐俊海拿出了传送斗篷。

萧佳岷,我升级了!现在我是中者前期了啊真令人兴奋!我准备好了,这个传送斗篷是要披在身上的吗?齐俊海把背包背上,才再披上黑色的斗篷。

哦哦!黑色的传送斗篷,这可是个好东西!所以我才说那个部长肯定另有所图,送你这件品质最好的传送斗篷,依我看,他想在你以后有出息了,再跟你讨个人情。

品质最好的传送斗篷?斗篷也分等级?你的斗篷不是黑色的?

萧佳岷拿出自己的传送斗篷,是浅蓝色的,并且羡慕地看着齐俊海黑色斗篷说:最好的斗篷是黑色的,传送速度1秒;接着是深蓝色,传送速度3秒;最普通的浅蓝色则需要5秒。你知道一件黑色传送斗篷要多少向币吗?

不知道。

萧佳岷深深地看了一眼齐俊海说道:“300向币。” 

齐俊海咋舌摇头,不禁想到刚刚萧佳岷所说的,不要轻易相信别人,他没想到自己就这样糊里糊涂欠下了一个人情债。

你想要还给人家也太迟了,我们走吧!在你的晶片手机里点开传送斗篷那一栏,嗯,看来你的手机已经自动连接好黑色斗篷,在下面的空栏打上东区,仓库大门口后就按下确定键,我们几秒后那边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