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2, 2020

《世外逃源》第十二章 麻烦大了

一天晚上,齐俊海结束了劳累的一天,才刚躺上床准备睡觉时,听见了小炅的说话声,他想坐起身来和小炅聊天,无奈实在太累了,一沾上枕头便昏昏欲睡,连翻身的力气都没有。

愚蠢的人类……”

小炅……”

我知道你很累了,和你说几句话我就会离开的。

小炅……我不累……你陪我聊天……”

小海,我已经练成了灵识分离术,要去找我的父王母后了,我是来跟你道别的。

……不要走……”

我的肉身还会在这个坠链里,你要好好保护我啊,我确定父王母后都没事后,自然会回来找你的。

多久……你会去多久……”

我也不知道,别说我了,反而是你,这几个月来的努力我都有关注,趁我不在的时候找个时间升级了吧!尽快去到南区找那个武术馆在那里讨份工作,主要还是希望你能迅速变强起来,以后会发生什么事也不知道。

以后……会发生什么事?

我也不清楚……只是一直有个预感,总觉得好像有什么大事要发生了。

我会……尽快升级的……”

嗯,小海,我要走了,我的灵力足够让我从这里去到奇兽区,可能没办法再回来,但那里毕竟是所有动物的始源地,我在那边可以灵识的状态继修炼直到你来找我,别担心,我们很快又会见面的。
奇兽区……找小炅……见面……” 小炅见齐俊海已经睡着了,口中还不忘唠叨着说要去奇兽区找它,看来齐俊海是很重视他这个兔狼朋友的。

小炅轻叹一口气后,化作一道蓝色的灵光,咻一声向窗外远处飞去,一眨就不见了。

郑紫芊、萧佳岷和齐俊海三人再次相聚的时候,是半年后的事情了,他们之所以会见面是因为世外逃源发生了一件大事。郑紫芊把齐俊海和萧佳岷集聚在仓库的总办公室内,将最近的情报告知大家,并部署接下来的行动计划。

这次世外逃源麻烦大了……” 郑紫芊坐在办公桌后的椅子上,自己按摩着太阳穴。

齐俊海坐在一旁的沙发上问:芊姐姐,突然召集我们到这里来是发生什么事情?

一个月前,齐俊海就向东区的各个兼职单位辞职了,开启了南区并升级到了中者后期,在南区找到了那家武术馆后,发现原来是一家落魄的武术馆,学员没有几个,也不是武术馆说没有资金,只是武术馆老板教授的武术实在是太偏门了一些。

芊姐姐,你说的麻烦难道是……胡利那班人惹出的祸事?萧佳岷常常在世外逃源三区走动,多少都有听闻最近发生的事情。

没错,真是托了他们的福,我们这里所有高者等级以上的人都必须参与行动。郑紫芊欲言又止,突然转了个话题:小海,你现在的等级状况如何?

我上个月才升到中者后期,多亏了萧佳岷让我延迟升级,我赚了不少向币和积分,升级后还剩下许多。我找到了八景武术馆,但老板似乎没有要请员工的意思。芊姐姐,那里的学员不多,看起来不是很受欢迎?我一定要去那一家学习武术吗?

八景武术是有些没落了,但就是因为太难学了,所以很多人都半途而废,其实八景武术是很厉害的,如果你完全掌控了八景武术的三式防招和五式攻术,再加上升上高者后的力量技能激发,在世外逃源可能也没有几个人是你的对手。

真的?那我要学!我一定要把八景武术全部招式都掌握好,芊姐姐,还有什么办法可以让八景武术馆的老板请我当员工?

这我可以帮你安排。另外,我会让他给你安排十天的高强度集训,十天后你必须升级到高者,当然,不足的向币和积分我会免费帮你缴付,不过,条件是你必须完成八景给你的集训锻炼。如果做不到,你欠我的向币和积分就要双倍偿还。” 

齐俊海看着郑紫芊邪魅一笑,打了个冷颤:双倍奉还啊……芊姐姐,我定不辱使命,拼命完成集训锻炼,不过……为什么要我急着升级到高者?那带新人的任务呢?

郑紫芊哼了一声:你真走运,有向币可以直接升级,还需要做什么任务?要你赶快升级是因为胡利的事情。

萧佳岷问:所以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郑紫芊娓娓道来:胡利算是早期进入这个世界首几批人,目前在强者排行榜里排行第三,他听说奇兽区里有一只异兽珍贵之极,驯服它后可以获得稀有的宝石不说,自身实力将获得飞跃性的增值,同时也赋予通往北区的机会。胡利并不想回到现实世界,所以他想要去北区的蓬莱神境。

蓬莱神境?!齐俊海和萧佳岷同时惊呼。

对,不想回到现实世界的人,可以继续留在世外逃源生活,有些人想要更加强大的实力便继续修炼自身实力和其技能,北区的蓬莱神境是这些人向往的圣地,没有人知道那里是一个强大到何种地步的地方,因为到了那里的人一般都不会回来了,也没有必要回来。

齐俊海吸了一口气,问道:照你你这么说,那个胡利驯服了那只异兽?” 

哼!如果他驯服了那只异兽就没我们什么事了,问题就出在,他杀死了那只异兽!郑紫芊愤恨地说,杀了那么珍贵之极的异兽,真是暴殄天物了。

杀死了那只异兽……会发生什么事?齐俊海有些害怕地问。

你们知道那只是什么异兽吗?郑紫芊见两人都摇头,便说:这只异兽不是普通的异兽,羊头猴面、虎齿鹰爪、独眼断尾,名为臧嗔。

臧嗔……喔!我想起了,它是奇兽区排名第一的异兽!天呐……” 萧佳岷在南区工作的图书馆里读到相关的书籍。

郑紫芊摇头说:如果是驯服臧嗔,他就是世外逃源的最强者,没有人是他的对手了,而他也可以去到北区,但就是因为他的自大、自负,导致世外逃源面临了巨大的危机。

芊姐姐,是不是之前在仓库发生的事情和这个有关?萧佳岷突然说了这么一句话。

郑紫芊解释道:嗯,两年前,胡利觉得自己的实力已经可以去到北区了,所以他打起了臧嗔的主意,只有驯服那只珍贵之极的异兽才能通往北区。胡利在西区召集一批实力高强的独立者,组织团队,目的就是驯服臧嗔,但臧嗔比他们想象的强大和难以驯服,之前他们抢了仓库的珍贵药材就是为了医治自己被藏嗔毒伤的伤口。

萧佳岷叹道:原来是这样……”

伤好了之后,胡利已经不屑要驯服臧嗔了,他要报仇,他要杀了臧嗔,因为臧嗔毒伤胡利的脸,毁容了,而且还差点丢了性命。郑紫芊冷冷地接着说:如今他杀了臧嗔,奇兽区的平衡已经被破坏,食物链崩坏,奇兽区的结界被这些突然发狂的猛兽给破了,有许多猛兽已经涌出奇兽区,朝西区进发,很快下一个目标就是南区。

萧佳岷思考了一下目前的局势说:西区都是高者的集聚之地,暂时还能够应付吧?

郑紫芊摇头叹息:许多高者还没完全掌握自身的技能,只能勉强应付,毕竟猛兽的数量太多了!

齐俊海问:所以这就是要我尽快升上高者等级的原因吧?去西区帮忙把猛兽赶回奇兽区吗?

对,而且,我们还有一个猜测……” 郑紫芊停顿了一下,说:啊!他来了。

这时,办公室的门被推开了,一个身材修长的男人踩着无声的步伐,轻快地走了进来。

轩哥,你来了。郑紫芊边说边站起身来,把位置让给李轩。

会让郑紫芊称呼一声轩哥的人…… 李轩!强者排行榜第一名的高者,世外逃源的佼佼者!齐俊海和萧佳岷迅速互看了一眼,他们都知道这个人!

紫芊,这两个孩子就是你说的人吗?李轩沉稳地说。

对,这是齐俊海,旁边是萧佳岷。郑紫芊简单介绍了一下。

前辈!你好!两人站起身来,很有默契地向李轩打招呼。

郑紫芊对两人称李轩为前辈的举动嘲笑了一番,解释道:李轩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老,对了,要跟你们介绍,他就是我们的队长。

齐俊海和萧佳岷瞪大了眼,原来李轩就是他们这支队伍的队长,太荣幸了!

你们好,坐下吧!虽然我是队长,但紫芊却是重要的军师,所有的战略部署我都会以她的安排为主。李轩换了个语气接着说:你们不要以为这支队伍有了我和紫芊这样的强者,你们就可以安枕无忧的,我可不会对你们的生死负责。

听见了吗?实力尽快提升起来,我们一起并肩作战吧!郑紫芊满腔热血地说道。

刚才你们问的,把猛兽赶回奇兽区,这也是我们行动计划的其中一项,紫芊,最重要的你还没有告诉他们吗?李轩挑了挑眉看着郑紫芊问道。

郑紫芊抱歉地摇摇了头,尴尬笑着说:我正要说你就来了。

我就长话短说了,臧嗔被杀死了,这只异兽的父亲——黯夜之龙,会来寻仇的,它将会踏遍每一区,所到之处将被它的黯火燃烧,人们将会被它的夜音震破耳膜导致耳聋,到时候,世外逃源将会变成人间炼狱。

什么?黯夜之龙?萧佳岷记得非常清楚,他几乎看遍了图书馆里有关动物的书籍,这个黯夜之龙是出现在神话传说故事书里的!他震惊得喃喃自语:黯夜之龙是传说中的神兽,无所不能,没有人能够阻止……”

……我们该怎么办?齐俊海听萧佳岷说黯夜之龙是传说中的神兽,吓了一大跳,在他有生之年竟还有机会遇上神兽,都不知道是幸还是不幸。他不禁在想,自己来世外逃源才没多久,这里就要被黯夜之龙毁灭了,难道他要葬身于此,客死他乡?

目前你们要做的就是执行紫芊给你们的任务和计划,主要还是把自己的实力提升起来,我们才有机会对抗黯夜之龙和胡利。

齐俊海愤怒地说:对了,胡利呢?让他出来承担这个后果,把他交给黯夜之龙不就好了?

郑紫芊大声骂道:哼!这个胡利早就逃进他的乌龟壳里了!

李轩补充说道:胡利早在杀死臧嗔之前就做好了准备,他在西区的某处地方建造了地下基地,他和队伍杀了臧嗔后便躲进了进去,我们正在调查这个基地的位置。
郑紫芊总结说:小海,我会负责你的实力升级,十天的集训后我们要到西区进行升级和技能激发,还要挑选属于你的武器装备。两个星期后就要在奇兽区迎接黯夜之龙的到来。” 

齐俊海一惊,问:两个星期?那么快?来得及吗?

郑紫芊解释:竭尽所能吧。昨天,我们在西区听到像龙啸一样的打雷声,那是黯夜之龙和臧嗔之间的灵识感应,每两个星期,它们就会以这种方式督查奇兽区的状态。黯夜之龙是异兽界的最高管理者,而它的儿子臧嗔则替父亲监督着奇兽区。” 

啊!齐俊海惊呼一声,他突然想起小炅也在奇兽区,瞬间担心起来。

众人一阵错愕,郑紫芊问道:怎么了?” 

呃,有件事,我不知该不该说……” 齐俊海吞吞吐吐。当初,兔狼母后曾经嘱咐过他不能将兔狼王子的身份泄露,可是现在连世外逃源都有可能毁灭了,他还需要帮忙隐瞒吗?让李轩和郑紫芊这样的强者知道未必是坏事。

李轩不愠不火地说:如果事情的严重性关乎到我们这次的行动计划,我建议你说出来。

齐俊海还是觉得说出来比较好,多一份战力,这次的行动就多一份赢的机会,便说:我之前在初级区做任务的时候带出一只兔狼,它藏在这里和我一起来到东区,可是现在,它的灵识去到了密地。齐俊海说着,一边把手伸进衣襟里,掏出那颗蓝色坠链来。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坐在那里的李轩开口问了,他觉得这件事非同小可。

齐俊海从他遇到兔狼母后的情景说起,每一件事都坦白交代,包括兔狼王去密地治疗、可以和它们对话的能力、瀑布洞穴的经历等等的细节都说了出来。

坐在那里的李轩进入了沉思,郑紫芊也是,萧佳岷凑了过去齐俊海的身旁兴奋地说:真厉害!你驯服了一只兔狼王子!

它是我的朋友。齐俊海拍了拍萧佳岷的肩膀,我之所以会说出来是因为我信任你们,兔狼王后曾经要我保密,但我觉得这件事对我们日后的行动有帮助。我必须尽快去那个密地一趟,我很担心小炅,不知道它在那边会不会受到影响,芊姐姐,你看应该如何安排这件事?

这件事你让我思考几天,你先跟我去一趟八景武术馆,把眼前要做的集训完成。郑紫芊向李轩交代了一些事,便和齐俊海离开。

看着郑紫芊离开,被冷落在一旁的萧佳岷弱弱地说:那我呢?” 

李轩看了一眼萧佳岷说:我会负责带你。” 

萧佳岷惊呆了,强者排行榜第一名的高者说要负责带他!

是真……真的吗?萧佳岷感觉像被天上掉下的馅饼砸中了,跟着第一名强者修炼,他会变得更强!

如果让李轩知道萧佳岷把他想象成馅饼,不知道他会是什么表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