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3, 2020

《世外逃源》第十三章 激发技能

五天后,郑紫芊踏进八景武术馆的院子,看见武术馆老板坐在大树下对着两个倒立的男生倒数时间。和齐俊海一起集训的另一个男生——林凯晗,是老板的得意门生。中场休息,郑紫芊上前去打招呼:崔大哥!今天的训练怎样?小海有没有完成目标?” 
喔紫芊你来了,今天他算是超额完成了训练,确实不错。满脸胡渣的崔景看上去有些年纪了,但还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他就是八景武术馆的老板,强者排名第二的高者。

崔大哥,如今形势越来越严峻了,异兽的繁殖能力突然变得强盛,昨晚奇兽区又涌出了许多异兽攻击西区G域,那里住着刚升级不久的高者,实力不强的高者都牺牲了,派了两支队伍过去支援,今早才得以控制灾情。郑紫芊一脸严肃地说。

崔景担心道:将会有越来越多人受伤、牺牲。

郑紫芊无奈地说:我们能做的都部署好了,只能静观其变。

组织队伍是郑紫芊想要到达中心区,寻找回去现实世界的方法,但这个计划暂时搁置。现在组织队伍是要准备开战,第一支由李轩领军、郑紫芊为军师的队伍,作为总指挥队伍,她取了个名字——峯雷队。在峯雷队的组织下,又召聚了四位强大的高者分别带领第二至第五支队伍,第二支队伍是由崔景带领,队员包括了林凯晗。

崔景问:胡利那边调查的怎么样了?

我们找到了机密文件,正在破解防火墙,很快就会查到他的地下基地的坐标,围剿胡利和其队伍的行动由你来带领。” 

崔景点头道:我要做一些准备。” 

虽然强者排名第三的胡利不是崔景的对手,但他也不敢轻敌。

郑紫芊看了一眼正在休息的林凯晗,说:我看林凯晗身手也不错,到时候你带上他?

崔景皱了皱眉说:他还不行,还没激发技能呢!暂时先留在总部吧!

没问题。对了,齐俊海结束集训后,我带他去买一些武器装备,你到时再告诉我他适合什么武器吧。” 

郑紫芊和崔景谈完后便过去和齐俊海聊两句。齐俊海得知萧佳岷在李轩的魔鬼训练下进步神速,他顿时被激励得充满干劲,要求崔师父再给他多一些训练,他不想落后于人。

机密文件解密了,获得座标,郑紫芊来到八景武术馆通知崔景做好出队的准备,同时接手齐俊海,要让他升级和激发技能。

芊姐姐,今天就要去西区了?集训不是还有一天才结束吗?齐俊海这几天热衷于体能、武术训练,刚适应变态的训练强度,这马上又要出发到西区去了。
崔景从训练场地走了出来说:你的训练其实早就结束了,每天都超额完成训练,你的潜能无限,将来定有一番作为。欲速则不达,八景武术须持续练习,循序渐进,你现在只学到了形,式还没掌握好,它的威力不止于此,一切要看你自己如何修炼了。

我知道了师父。齐俊海双手抱拳,向崔景鞠躬一拜,以感激他这段时间来的教导。

无需多礼,我们各自出发吧。崔景双手一扶,免去了齐俊海的鞠躬之礼,带上林凯晗到总部一趟。

道别过后,郑紫芊和齐俊海留了下来,让齐俊海升级到高者才能够进入西区。
小海,你现在的向币和积分有多少?

目前向币有1280,积分有840

开启西区需要1000向币,奇兽区2000向币,你要激发的力量技能需要500积分,而这个500积分是需要在西区赚取的,所以你现在存到的840积分完全用不着。

用我的积分换你的可以吗?

当然可以……” 郑紫芊邪魅一笑,齐俊海当下觉得不妙,只得听她继续说:用你的800积分换我的400积分。

双倍?芊姐姐~咱们亲戚一场……” 齐俊海撒娇道。

郑紫芊撇了撇嘴:谁跟你亲戚一场了?

我不都一直称你为芊姐姐了嘛……给点折扣好不?齐俊海祈求道。

郑紫芊看了一眼齐俊海说:那好吧,就拿600来换我的400积分吧。至于向币,之前说好的,依时完成集训就送你升级所需的向币。” 

谢谢芊姐姐!齐俊海高兴得手舞足蹈起来。

郑紫芊传送所需的向币和积分给齐俊海后,齐俊海便同时开启西区和奇兽区,头衔也从中者后期变成了高者

齐俊海握住晶片手机的手在颤抖:之前我一直期待激发技能的时刻快点到来,现在就要激发技能了,反而觉得……自己好像才学会爬行,下一刻就要飞起来了……”

郑紫芊指了指地上的坐垫,说:选择力量的技能,仔细阅读激发技能的规则与注意事项。按下确定键之后,你在这里打坐,务必要集中精神。

大约过了两小时,齐俊海才慢慢睁开眼睛,他觉得自己浑身都充满了力量,身上肌肉热热的,前所未有的精力充沛。

感觉怎样?郑紫芊走上前去拍了拍齐俊海的肩膀,哟?肌肉变得更结实也更有弹性了。

……我感觉非常好!让我试一试它的力量。说完,齐俊海朝一旁的石桌一拳挥了下去,才用不到20%的力气,他眼前的石桌顿时碎成了粉末……

齐俊海一脸震惊地看着郑紫芊:这也太夸张了吧?我没用到多少力气啊……”

厉害吧,当时我就没那么好受了,因为是激发智力,它就像是把我的脑袋挖了出来重新装上一颗新的脑袋一样,我头痛了几天才渐渐好起来。你激发技能后却没有什么后遗症,看来是你把自己的身体锻炼的不错,承受得住这个力量技能与你身体的融合。

我真的变强了!芊姐姐,我现在是不是跟得上你的脚步了?齐俊海得意地问道。

还差一点……”

齐俊海不服地问:还差哪一点?我已经拥有力量技能,手一挥石桌都变成粉末了!

郑紫芊笑笑:你还差一把武器。走吧,刚刚崔大哥已经告诉我你适合什么武器了,我们现在就去商店街。” 

两人拿出传送斗篷,输入了相应位置,一眨眼便消失在原地。

来到了商店街,郑紫芊马不停蹄地把齐俊海带到一家门面不错的重兵器的武器行,里头摆放了各种各样的武器。

老板,你这里有没有卖震棍?郑紫芊也不浪费时间随意逛,一来到便说明要买哪种武器了。

蹲在一架修理机器的后方的年轻人站了起来,看了一眼郑紫芊后,便移步到一旁的储藏室,很快地就拿出了一件被黑布包裹住的长形物品。

齐俊海好奇地凑近去看,只见那位年轻人边掀开黑布边说:老板不在,他吩咐过,将这个交给说出它名字的客人。

出现在眼前的是一把通体黝黑色的金属棍,棍身呈六角棱,钝而无刃,棍端无尖,约一米长,手柄处包裹着一层皮布,齐俊海拿起震棍,感觉非常称手,重量大概有五公斤,标准的重武器,如果不是大力士,或力气非常大的人都不能运用自如。

震棍,顾名思义,就是通过收集击打在敌人身上的震动和力量,而转化为电力,当蓄积到一定的电,可形成雷电般的攻击。为了能够承受巨大的击打力和导电能力,制造震棍的材料是一种极为稀有的金属。年轻人介绍了一番,接着便解说震棍的用法,要使用这把震棍,在技法和招式上,只有八景武术适合使用这款武器。

齐俊海接过震棍握在手中,随意挥动几个简单的八景招式,震棍发出了阵阵鸣嗡声,像是感应到什么那样。

年轻人,这个震棍你们卖多少向币?郑紫芊拿出晶片手机要付款。

我们老板说不需要你们付款,有人已经结账了。年轻人将那条黑布折叠好放进一个纸袋,将东西交给齐俊海,说道:你不用它的时候,用这条黑布包裹着它,可以延续它的使用期限。如果黑布有破损,记得来这里更换。

郑紫芊知道是崔景要送一把武器给自己的徒弟,便说:我知道了,谢谢你年轻人。小海,我们走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