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0, 2021

《晟特洛高级机甲学院》第二章 猫狐狸

        凌晨4点,小型客运飞船准时抵达中转站——珂莱3星球。

不同于荒凉的泊雩星球,作为璃仙星系主星之一的珂莱3星球,由于开发成飞船航行中转站,这个星球的人流量庞大,发展得很快,其文明和科技水准仅次于首都星球。


直飞首都星球的航班将在早上8点起飞,周疏哲算了一下,他还有4个小时可以在这个中转站逛逛。


周疏哲是第一次来到泊雩星球以外的地方,在这个陌生的地方独自走走,让他既兴奋又有些害怕,他打算把待会儿要登船的地方先找好,熟悉一下这里的环境,免得到时候找不到地方而错过了航班。


背着沉重的旅行背包,手里拿着中转站地图,周疏哲开始在这个超级大的商城里走马看花。当他经过一处转角,无意中瞥见一只卷缩在昏暗角落里瑟瑟发抖的动物。


周疏哲心想:“这是什么动物?它应该是和主人走散了吧?”


这时,角落里的动物抬起头来看了欲靠近它的周疏哲,弱弱地喵了一声。


周疏哲脚步一顿:“是猫?”


那是一只通体毛发黝黑的猫,但手脚的爪子都是白色的,就像是穿了白色袜子那样,有些可爱。黑猫站起来伸了伸懒腰,便走到周疏哲的脚边蹭来蹭去,还不停地在喵喵叫。


周疏哲哭笑不得:“小黑猫,你还真不怕陌生人呢,我不是你的主人哦!我带你去遗失宠物认领处找你的主人吧。”


周疏哲蹲下来摸摸小黑猫的头,见它乖巧地蹭了蹭自己的手掌心,便大胆地将它抱在怀里。小黑猫也不挣扎,只是还在不停地喵喵叫,似乎要和周疏哲诉说些什么。


在璃仙星系完全没有流浪动物,因为抛弃自己的宠物是犯法的,每一只动物都有归宿,有疼爱它们的主人。


周疏哲跟着地图的指示来到了咨询柜台:“阿姨您好,我在附近捡到一只小黑猫,它好像和主人走散了,麻烦你们帮它找回主人。”


身穿制服的柜台阿姨高傲地抬眼打量着周疏哲,慢悠悠地问:“走失的小黑猫?你叫什么名字?”


周疏哲赶紧回答:“我叫周疏哲。”


制服阿姨又问:“你是从哪里来的?要到哪里去?旅行的目的是什么?”


周疏哲一下子被问了许多问题,怔了一下,面对颇有威严的制服阿姨只能如实说:“我来自泊雩星球,要去首都星球念书,现在在等待8点航班的飞船,想逛商场打发时间,然后在一个角落看见了它。”


“是吗?把小黑猫放上来我看看。”制服阿姨在一份表格上填填写写,然后看着周疏哲把小黑猫放在柜台上。


怎知小黑猫一离开周疏哲的怀抱,被放在柜台上,下一刻它又跳回周疏哲那温暖的怀抱,还把头埋进周疏哲的臂弯中,发出可怜的喵喵哀叫。


周疏哲顿时有些尴尬,他不知道这只小黑猫这么自来熟!


制服阿姨见了,冷冷地说:“年轻人,自己养的宠物要好好对待它,有始有终,不要随便编个理由就把它抛弃在这里。”


周疏哲接收到制服阿姨的冷眼观察和她的警告,顿时明白她误会了自己!


“不是的……我……”


“你还不承认是吧?那我来问问它。”制服阿姨缓缓站起身来,走出柜台来到周疏哲的身旁,顺了顺小黑猫的毛,开口问道:“猫狐狸,这个年轻人是不是你的主人?”


猫狐狸?正当周疏哲疑惑的那一瞬,那只被制服阿姨唤作猫狐狸的小黑猫抬起头来乖巧地喵了一声,竟还点点头。


“小黑猫你……”周疏哲惊呆了,这只猫……睁眼说瞎话呢!


制服阿姨拍了拍周疏哲的肩膀说:“年轻人,你想要自己一个人去首都念书,觉得它是累赘了?”


周疏哲急得连话都说不清楚了:“我没有……它不是……”


“我一眼就认出这是一只猫狐狸,它们其实是通人性,有些品种甚至听得懂我们璃仙人的语言,那么珍贵的猫狐狸,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抛弃它,或许是你一时兴起想要带着它去首都念书,后来发现要照顾它很麻烦,干脆把它留在这里?”


“它真的不是我的……”


“好了年轻人,答应我要好好照顾它,不要再有抛弃它的念头了,我这里有一包给猫狐狸的食物,原本是要给我家侄女养的那只猫,但现在送给你好了,它们都很聪明的,你只要喂它三餐,其他的它会自己打理,很好照顾的。”


制服阿姨不给周疏哲反驳的机会,边说边推着人送到出商城门口,说道:“走吧走吧,前面直走就是登船大厅,那边也有商场,带着你的猫狐狸去那边逛逛,不要再回来了,要不然我叫警卫护送你上飞船。”


周疏哲被一股难以言喻的力量推出去好远,站定后回头望去,那位制服阿姨居然不在了!周疏哲平白无故地被塞了一只猫……猫狐狸,一时间无法消化这个突如其来的变数,他抱着它站在原地好久,一人一猫狐狸睁眼瞪着彼此,对峙着。


有个路过的小男孩似乎很喜欢周疏哲手中的猫狐狸,忍不住走了过来,伸手摸了摸它的尾巴,兴奋地说:哥哥,它叫什么名字?浑身黑色的好酷哦!”


小男孩的母亲走了过来牵住了孩子的手说:“不好意思,我的孩子不懂事,猫狐狸不喜欢陌生人的接触,希望你不要介意。”她说完便拉着小男孩走了。


周疏哲目送着那对母子离开后,又看着猫狐狸一派悠闲地舔舔自己白皙的爪子,心情复杂。


“你讨厌陌生人的接触?那我呢?我靠近你时你就应该逃得远远的不是吗?我只不过是想帮你找回主人,你竟赖上我了……”


“喵~”


“好吧,就当你是为了逃离前任主人的魔爪而投奔到本人的庇护之下,我收留你吧!”


猫狐狸又喵了一声,下一刻便在周疏哲的脸上舔了一下表示感谢。


周疏哲笑着迈开脚步,说:“小东西,给你取个名字吧?黑漆漆?小黑黑?唔……坏嘿嘿?就叫坏嘿嘿吧!哈哈哈……”


坏嘿嘿扬起下巴看着周疏哲,喵了一声就一爪子拍在他大笑的脸庞上,抗议着这个难听的名字。


“我不管,我就要叫你坏嘿嘿!”周疏哲抱着生闷气的坏嘿嘿,顿时觉得心情非常愉快。


周疏哲突然觉得带着这个可以和它沟通的家伙在身边好像不错?只是……不知道学院那边是否允许学生把宠物带进去?算了,到时候再随机应变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