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1, 2021

《晟特洛高级机甲学院》第三章 两位新伙伴

  早上8点,盾烨号星际大飞船准时让乘客们登船,周疏哲照例通过一层层检查,顺利进入了大飞船,同行的还有新同伴坏嘿嘿。

这艘星际飞船非常庞大,总共有6千个客房舱,每个房舱可以容纳两名乘客,载客量超过了一万人,直飞首都星球。


周疏哲抬起手来划开智表上的小荧幕,依照着电子船票上的号码寻找自己的房舱,花了一些时间才找到。打开舱门走了进去,一眼就看见另一个少年正在整理床铺,两人简单地打了声招呼。


少年年纪和周疏哲相仿,有着一头顺滑的深褐色短发,肤色较为白皙,高高的鼻子和薄唇、翘长的睫毛和浅褐色的瞳孔显示着他或许是不同星球的璃仙人,白皙的皮肤和立体的五官让他看起来清秀又斯文,特别像是性格内向,不常出门的好学生。


房舱里空间不大,有两张舒适的单人床铺各据左右一方,房舱里边还有安全椅,顶上是一个小橱柜。周疏哲把行李塞在床底下,接着便躺到床上休息,随手拿起房舱使用说明来阅读。原来在飞船遇到陨石或彗星时,为了应付紧急情况的强力颠簸、或进行空间跃进的震荡,乘客们必须坐在那张安全椅上,并且系上所有的安全措施。


放下说明书,周疏哲对这艘飞船有了大致的了解,他将坏嘿嘿抱在怀里,接着便把注意力放在对面的少年身上。


“那个……请问你叫什么名字呢?我叫周疏哲。”


少年放下手中的房舱说明书,面无表情地回答:“郭龄遥。”


“这个名字听起来很文艺的感觉。”周疏哲想要把这个名字记住,默念了几遍他的名字,突然疑惑道:“郭龄遥……龄遥?灵药?”


郭龄遥继续阅读那本说明书,又听见周疏哲说:“你这名字故意取灵药的谐音吗?我可以叫你小灵药吗?”


郭龄遥头也不抬地说:“随便。”


周疏哲笑笑说:“我是来自泊雩星球的,你呢?”


郭龄遥回答:“矣奇欧星球。”


周疏哲顺了顺坏嘿嘿的毛边说:“哦,我知道,那是距离首都星球第六远的星球。对了,我是要去晟特洛高级机甲学院念书,你呢?”


郭龄遥眉毛轻挑了一下,说:“我也是。”


周疏哲没想到在这里就遇到了同校学生,高兴地说:“我是今年被录取的新生,你呢?”


郭龄遥说:“我也是。”


周疏哲说:“那么巧?搞不好我们会被分在同一个班级上呢,真是期待。”


郭龄遥敷衍着回了一声嗯。


周疏哲心想这个小灵药果然是个慢热的人,话也不多,感觉他对陌生人有一种明显的抗拒。周疏哲并不在意,他可以主动些,每次都先找小灵药聊天,他就不信他们不能成为朋友。


见郭龄遥已经拿出微型智脑出来看视频,周疏哲也不好再打扰人家,他拿出那袋饲料喂食坏嘿嘿。


坏嘿嘿吃饱后便昏昏欲睡,打了个哈欠便趴在周疏哲的怀里睡着了。


这时,房舱内的玻璃舷窗旁的空位慢慢降下了一层磨砂质感的荧幕,自动开启后便看见一个长满胡子,穿着白色制服的中年男人,满脸笑容地说:“各位敬爱的乘客,我是这艘星际大飞船的船长,我叫何铭,现在时间是宇宙日历3383年1月6日,早上9点整,大飞船很快就要起飞了,请大家尽快坐到安全椅上去,起飞的时候将会引起一段时间的强力颠簸感,为了各位的安全与舒适,我们的安全椅具备了极好的防震稳定设备,坐好后记得系上安全带,另外也请携带宠物的乘客们照顾好您的伙伴。”


周疏哲和郭龄遥连忙坐到安全椅上去,坏嘿嘿也自动地跳到周疏哲的腿上,稳稳地窝在周疏哲的怀里。


一阵剧烈的晃动后,接着便是断断续续的颠簸,周疏哲被震得有些受不了,就在这个时候,玻璃舷窗外的盖子被打开了,让乘客们得以看见飞船外的宇宙景观。周疏哲赶紧转移注意力,目不转睛地盯着窗外景色,忍不住叹息道:“哇……好漂亮啊!”


中转站珂莱3星球慢慢地就变成一颗光点小球,不一会儿肉眼就看不见了,可见这艘大飞船是以何种高速在行驶着。窗外的夜空化作闪闪星光的绝佳背景,这些分散四周的闪烁群星正快速往后飞去,在远处时不时还可以看见一条连着一条的流星划过,点缀着这趟长达三天的无聊航行。


当大飞船稳定飞驶后,荧幕又亮了起来,出现了一个机器人的样子,毫无声调的话语传了出来:“敬爱的乘客们,我是服务你们的智能机器人,在这三天的航行中,如有任何需要可以按下舱门旁的服务按钮,我会尽快地为您服务,祝大家旅途愉快!”


解开安全带后,周疏哲和坏嘿嘿马上就跳回到床铺上趴着,郭龄遥则走到舱门旁按下服务按钮,大概十秒后,门铃就响了起来。


郭龄遥打开舱门后就看到和荧幕上一摸一样的机器人出现在门外:“亲爱的顾客您好,请问有什么需要吗?”


郭龄遥不客气地说道:“我要吃的。”


智能机器人抬起手来,手掌朝上,照射出了一片全息影像,是一张菜单,郭龄遥看了一眼,很快便决定好要吃什么了。


“一份鱼柳汉堡套餐。”郭龄遥点完餐后便转过头来问:“那个谁,你要吗?”


周疏哲有点伤心地说:“小灵药,我的名字是周疏哲,不是叫那个谁。我要一份炸鸡排,菜单里有吗?”


郭龄遥点了点头说有,正当他要帮周疏哲点餐时,又听到:“等下,等下,我还是不要炸鸡排了,你帮我看看最便宜的食物是什么?”


郭龄遥无奈地回答说:“鸡蛋三文治。”


周疏哲点点头:“嗯,这个就好,谢谢。”


郭龄遥用智表付了钱后,便从智能机器人的肚子里拿出了一个小托盘,上面就放着他点的食物。智能机器人说了句请享用后,顺手帮郭龄遥关上舱门。


周疏哲也点开了智表页面:“你的智表连接号码是几号?我把钱过给你。”


郭龄遥面带微笑,把托盘上的其中两份包装递给周疏哲,说:“不用了,我请你吃吧!”


“真的吗?算是给我的见面礼吗?”周疏哲喜出望外地接过食物,说:“咦?怎么会是两份?鸡蛋三文治和炸鸡排?哇小灵药,你真好!原来你是个外冷内热的人吗?”


“我不是个外冷内热的人,而是外冷内也冷的人,别打扰我用餐。”郭龄遥说完便转身坐在自己的床铺上,把托盘放在脚上,把一小颗真空包装的小丸子撕开,丢进一杯清水里,下一秒这杯水就变成了苹果汁,接着打开还温热的鱼柳汉堡包装,没几口的功夫就把食物吃了下去。


周疏哲也是大口大口地狼吞虎咽着手中的食物。


吃完后收拾好垃圾,郭龄遥突然解释说:“我请你吃东西是因为看你的身材很瘦小,到学院后的体能训练这一方面你肯定得吃不少苦,我是为了不让你拖累大家而请你吃东西,你就趁这几天赶快把身体养肥些,到时候才有肥肉可以消耗。”


周疏哲哈哈大笑:“小灵药,你别看我一副营养不良的样子,身上可全都是肌肉呢!我家旁边就是一大片树林,每天总是往里跑上好几圈,就为了采摘一些野菜蘑菇当晚餐。”


郭龄遥一脸不相信的样子,撅了撅嘴说:“反正我会在这里大吃特吃,大睡特睡,过了这三天无忧无虑的航行后,就要进入忙碌的学院生活了,晟特洛高级机甲学院可不是那么好混的,严谨的校风、繁重的课业、地狱式的体能训练,这些都是晟特洛的招牌。”


周疏哲听了点点头,自信地说:“这些对我来说都不成问题,我从很久之前就立志要到首都星球来念书了,当然也对晟特洛有一定的了解,我相信只要通过努力,没有什么事是不能够达成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