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4, 2021

《晟特洛高级机甲学院》第六章 尴尬的见面

  校园内的每一处风景、每一栋建筑物、每一处细节都彰显着现代化和高科技感的风采,不愧是棱启大陆机甲学院排名第一的晟特洛高级机甲学院。

在找寻宿舍的路途中,周疏哲研究了那黄色的智能手环好一阵子,才把它戴在右手手腕上。这个黄色手环可说是扮演着全能的角色:学生证、宿舍的钥匙、食堂买饭的钱卡、租借卡、课程表、健康心率监督、导航器、位置追踪、甚至是闹钟!它不但防震防水防摔,最重要的是一旦戴上,一直到毕业后才能摘下来!


到达Q栋宿舍门口,周疏哲对于眼前的这扇门充满了好奇,马上伸手触碰,竟然是一片高清屏幕,上面出现了欢迎回来四个字,接着浮现了一个手印,周疏哲将手掌贴了上去,屏幕门就自动向左划开了!


周疏哲心里赞叹道:果然是土豪学院,宿舍门而已,竟是整片的高清触屏荧幕!


一个全新的开门体验后,刚踏进客厅的周疏哲再也忍不住惊叹这里的宿舍条件也太好了吧!


放眼望去,是一个面积宽敞的公寓式宿舍,由四间独立卧房、公用客厅、阳台和厨房组成,客厅里摆着一套黑色沙发,屋内其中一面墙竟然是开阔的落地窗,可以看到学院的一部分风景,厨房里有一张超大方形餐桌和四张椅子,冰箱、橱柜、烹饪厨具一应俱全!


周疏哲像是参观宝藏库那般,到处看看、摸摸、时不时还发出惊叹声。


屋里并没有人,四间卧房只剩下三间是敞开着门的,周疏哲随便挑选了左边那间就走了进去。卧房里打扫的非常干净整洁,有一张足以睡下两个人的大床、白色的自动感应衣橱、书桌桌面上摆着学院为每一个新生准备的智脑,最后还有一间私人的浴室!


这样的住宿环境,是周疏哲从来不敢想象的,豪华得简直像是六星级酒店的待遇了!


周疏哲把行李搬到衣橱前,开始把一些衣物整理进去,坏嘿嘿则在卧房里上窜下跳的,显然它也很喜欢这里。不一会儿,它又跑到浴室里撒野去了,在里面喵喵叫个不停,周疏哲摇摇头走进浴室去看他的坏嘿嘿要干嘛。


“你要洗澡?”周疏哲看着坏嘿嘿站在浴缸里摇摇尾巴。


“喵~”


“好吧,我也忙碌了大半天,早就满身汗臭味,我先帮你洗吧!”


周疏哲以前小的时候就有养过小动物,有经验的他三两下就把坏嘿嘿弄干净了,坏嘿嘿猛地甩甩身上的水,周疏哲猝不及防,被甩得一脸都是水。


周疏哲麻利地用吸水风机把坏嘿嘿身上的水都吸干后,任凭它在床上舔毛梳理自己。


呼了一口气,周疏哲这才放了一缸热水,脱下湿漉漉的衣裤便泡进浴缸里,舒服地叹了一口气,慢慢地洗着澡。


才洗没一会儿,突然听到门外响起一阵声音,难道是坏嘿嘿开始外面捣乱了?周疏哲赶紧冲洗了身上的肥皂泡泡,拿了一条毛巾把自己稍微擦干,然后快速穿上一套衣裤,就在这时,浴室的门被打开了!


周疏哲吓得目瞪口呆,手中的毛巾没握好,掉在地上。


出现在面前的男生有着一双碧蓝色的眼眸,高挺的鼻子和红润的嘴唇让他的五官更为立体,棱角分明的脸庞让这个男生的帅气如同漫画里走出来的人物。


他是谁?!


周疏哲有点不悦,难道在这里就读的学生都可以随便闯进别人的房间吗?他冷着脸问道:“你……你是谁?为什么不敲门?”


那男生若有所思地看了一眼比自己矮一截的周疏哲问:“敲门?我为什么要敲门?”


见周疏哲脸上更加生气的表情,那男生噗呲笑了一声,说:“我进自己的卧房需要敲门?我才要问你是谁,你为什么会在我的浴室里?”


周疏哲愣住了:“啊?”


“你是今年的新生?”


“是……”


“同学,你的手环里有你卧房的号码,你没看见房门上有一个小区块的屏幕吗?你需要戳一下那个屏幕才会看见房门号码,0690这间是我的卧房,学院的校规有规定不可以私自更换卧房的。”


男生观察到周疏哲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后,又害羞得脸红了起来,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捡起地上的毛巾,然后在原地打转。


“既然澡也已经洗完了,你可以收拾一下你的东西,然后回到你自己的卧房吗?”


“抱……抱歉,是我走错了!”周疏哲手忙脚乱地穿上衣裤,飞快地收拾自己的东西,抱起同样吓着的坏嘿嘿,逃似的跑出卧房。


一跨出房间,周疏哲呼哧呼哧地喘着气,此时他恨不得挖了个洞埋了自己,好丢脸!先前他还以为卧房是随意选择的。


正当要寻找属于他的房间,他突然看见另外一位舍友,在客厅那里喝着饮料。这位同学身材异常高大挺拔,深绿色的瞳孔、白皙的脸庞无比俊美、还有一头顺柔飘散的金发……嗯?长发?


“发生了什么事情?”金长发男生走了过来,挑了挑好看的眉毛低头打量着周疏哲,大声问道:“言阑,这个男生从你的卧房里慌慌张张地跑出来,你快检查一下有什么遗失的东西。”


周疏哲一听恼羞成怒,大声反驳:“我才不是小偷!我……我只是……”


被唤作言阑的男生也走了出来,站在周疏哲的身后,面对金长发男生说:“他应该是我们的舍友,认错卧房。”


“舍友?呼!亏我还以为是…… 喂舍友同学,你是今年的新生?天呐,你的身高……现在我们三个站在一起,感觉就像是两座高山之中有一棵小树,哈哈哈……”金发男生说着,就伸出手拍拍站在他胸前的那颗小头顶。


周疏哲紧紧攥住拳头,全身绷紧,他觉得这个金发男生实在过分,一见面就出言不逊,还嘲笑他的身高!他一气之下没想那么多,抬手要推开这个男生,但没想到,这一瞬间的动作却被他身后的男生给阻止了,这个名叫言阑的男生,反应速度快得让人吃惊。


被抓住的手臂微微吃痛,周疏哲内心怒不可遏,但此时面对着两个都比他高大的男生,他也不能做什么,或许明天可以去学生事务馆那里投诉一下这个金长发男生。


周疏哲生气地说:“放开!”


言阑皱起眉头,放开周疏哲,颇有威严地说:“不要动手动脚的,有什么不满就说清楚。”


周疏哲不想回答他的问题,拿起行李直接越过他们,朝另外两间敞开门的卧房走去,这次他先触碰门上的视网膜屏幕,再三确定好房号后,才走进属于自己的卧房——0692,就在刚刚走错卧房的对面位置,砰的一声大力地把门关上了!


门外的言阑和金发男生对望了一眼,沉默了片刻后,言阑才平静地说:“沈玟,你惹他生气了。”


沈玟摸着下巴,看了看被粗暴关上的0692房门说:“看来这位小树室友脾气可真不小,我倒很好奇他的实力如何。”


言阑出声阻止了要找周疏哲单挑的沈玟:“得了,你刚开学就想被院长跟沈将军打小报告?你忘了你家沈将军那魔之思想叨念教育?”


沈玟停下脚步,听见了沈将军三个字,立马就想起了自己差点崩溃在口沫横飞的思想教育之下,妥协道:“噢,好吧,我怕了我家那位鬼才演说家,我要做个乖乖好学生,你也要时时刻刻提醒我、监督我,以免被我爸的毒舌折磨!”


言阑无奈地摆摆手,说:“回去收拾东西吧,等下一起去吃晚餐。”


沈玟将右手放在心口上,微微鞠了个躬,一本正经地说:“尊敬的王子殿下,小的先行告退,请您自便。”


见沈玟吹着不着调的口哨走进了卧房,言阑这才扭头看了一眼周疏哲卧房的方向,湛蓝色的眼眸愈发深邃起来,看来是一个不知道他身份的新舍友,有意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