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4, 2021

《晟特洛高级机甲学院》第十五章 黯影的逃脱

  千年大树下的阴影覆盖了一大片范围,这里只有葱绿的一片柔软草地,其他植物都长在这片阴影之外,生态环境有些特别。

蓝云把黯影靠坐在大树下,用手覆盖着黯影的后颈,传导了一些足以打开驾驶舱的能源给黯影后同时又布下了行动禁置便离开了。早就等在一旁的言阑马上进舱将周疏哲救了出来,把他扶进蓝云的治疗舱里接受检查和治疗。


作为许多高官将领和皇室成员才有资格拥有的SS级机甲,内部设备当然可以根据主人的需求进行各种豪华的布置。陛下送给王子殿下的机甲当然少不了重要的治疗舱,而且里面所有的治疗设备都非常先进,毕竟是自己的儿子,虽说言阑是同辈中万里挑一的优秀,但凡事都有万一,可见陛下对王子的安全考虑可说是十分周到的。


蓝云对周疏哲进行了一番检查后,尽责地向言阑汇报:“主人请放心,周疏哲没有什么大碍,只是精神力有些透支,需要长时间的睡眠。”


言阑看着智脑屏幕上的各种数据,脑电图曲线大幅度上下的跳动,神经元受到严重的伤害,脑电波紊乱,显示着周疏哲精神状态已经非常糟糕。


“蓝云,给他一支镇静剂会不会比较好?”


蓝云马上调配了一支适合周疏哲体质的镇静剂,言阑从无菌装置里拿出那支镇静剂,拉起周疏哲的手,帮他注射了进去。


身为王子殿下的言阑受过许多训练,注射一支镇静剂确实不在话下,他甚至连小型的外科手术也都是获得了执照的。


不一会儿,周疏哲进入了深度睡眠,呼吸和脑电图的曲线也渐渐平稳下来,言阑这才稍微放心,走出了蓝云的机舱,来到黯影的面前。


靠坐在大树下的黯影,依赖着蓝云一点一点传导给他的能源,他全身依然动弹不得,只能勉强维持醒着的状态进行对话。


“你是黯影。”


见黯影不回答,言阑只好继续问道:“黯影,你为什么要从博物馆逃出来?”


黯影依旧保持沉默,它的银光色的眼瞳闪烁了一下,显然是很不服气蓝云入侵了自己的智能系统中枢。


言阑突然想起导师说过,SS级机甲一旦和主人融合匹配成功就非常忠心耿耿,战斗力强所以自尊心也很强,如果让另一架机甲成功入侵,对它来说是个极大的打击。


“我知道你很不好受,但是当时情况紧急,我不得不做出这样的决定。”接着,言阑拿出衣襟内的坠链说:“你应该知道我的身份吧?”


黯影认得那是皇室的特殊徽章,这才愿意开口:“您是……王子殿下?”


言阑点了点头,说:“黯影,你可以相信我,你从博物馆逃出来,也只能是一时间的自由,博物馆的警卫队肯定在四处搜捕你了,我想知道你出逃的原因,才能帮助你。”


由于电量的不足,黯影的声量忽大忽小,缓缓解释道:“当年被关进博物馆的秘密空间后,身上的能源被放空以及封锁住,直到最近那道封锁的程序被新来的程序员在更新时留下破绽,我才有机可乘,偷偷破解了程序,一点一滴存储能源,等待一个时机逃出来。”


说完,黯影突然回忆起久远的事情,顿了顿说:“过去那么久了,不知道我的主人过得怎么样?我想去找他,王子殿下你能帮助我吗?”


“你的主人?周祯芹将军?”


“是的,王子殿下,请问将军现在在哪里?”


言阑突然不说话了,因为他一时间不知道要如何回答黯影的问题。


关于周祯芹将军的事情,他也是一知半解。


那年,著名的帔骆星系战役,黑蔷薇军团的将军周祯芹带着一批千人精英机甲队,登陆了突然爆发怪物潮的一颗还未开发的卫星,企图将不知名的怪物引诱到荒球上去布阵作战,最后虽然是战胜了,但周祯芹将军却消失了,只留下将近报废的黯影机甲,还有存活人数过半的精英队。


根据精英队员们的供词,他们看见周将军独自一人将大部分的异常强大的怪物,引到荒球密林的深处去,命令他们剿灭剩下的怪物,才能进入密林支援她。但那些士兵没想到的是,才不到几小时的时间,他们到达密林内到的战场时,遍地都是怪物的尸体,还有一架将近成为废铁的黯影,周祯芹将军却不知所终。


言阑直视着眼前比他的头还要大颗的眼瞳,沉痛地说:“黯影,你的主人……可能不在了。”


黯影怔住了:“怎么会?他们告诉我将军要退休了,所以……”


“周祯芹将军在那场战役失踪后,搜救队寻找了将近半年却还是找不到将军,当时就对外宣布周祯芹将军战殉于那场战争,直到现在已经过去13年了。”


“失踪了?13年?”黯影一阵错愕,将军并不是打胜战凯旋归来?它这下终于明白为什么自己被关在博物馆那么多年了……


言阑没想到,自己会在这样的情况下遇见传说中周祯芹将军的专属机甲——黯影!而且黯影似乎被灌输了周祯芹将军另一个版本的结局,为什么呢?难道周祯芹将军的失踪另有隐情?


黯影沉默了许久,原本闪烁的眼瞳瞬间暗淡无光,低垂着头不知在想些什么。


言阑一时也想不出什么安慰的话,他知道SS级机甲的智能已经非常接近璃仙人类,突然得知真相,黯影其实很难过的吧?


但此刻的黯影,想的却是另外一回事,它没忘记之前和周疏哲进行精神力匹配融合的时候,看见这小子的记忆里有周祯芹的存在,那时候它就知道了周疏哲就是周祯芹的儿子!


黯夜从周疏哲的记忆得知,将军是在赴往最后一次战场前和她的儿子道别的。可是,问题就在这里,长时间一直跟随着将军的黯影,竟然不知道她有一个儿子!这实在是太匪夷所思了!


还有一件事让黯夜觉得奇怪的地方就是,它完全不记得当年在荒球战场上所发生的事情!这个情况有两种可能,一是周将军为了隐瞒些什么事情,在临失踪之前将它的记忆删除了;二是有关当局将它修复后删除了它的记忆。


当年在荒球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周将军真的是战殉了吗?黯夜其实非常希望将军只是逃到一个没人知晓的地方,过着与世无争,无忧无虑的平淡生活。


黯影一直留有遗憾,当年,它没有保护好将军;如今因为机缘巧合遇上了将军的儿子,它突然想到,或许自己可以做些什么来弥补……


“王子殿下,那个男孩是你的朋友吧?我请求您的帮忙,让我归属于他。”


言阑讶异问道:“你……你愿意成为他的机甲?你们的匹配融合指数是多少?”


“完美融合,100%”


“什么?!”言阑这下震惊极了,他重新思考了一下,这种情况只有一种可能,可以和SS级机甲完美融合的周疏哲,精神力超乎常人,竟可与他这个王子的精神力媲美!


但黯影原本就跟随了周祯芹将军多年,拥有了将近二十几年记忆的SS级机甲,就算是一个技术成熟的优秀驾驶员想要再和黯影进行匹配,也不可能达到完美融合,更不敢贸然去驾驶它,除非将黯影完全格式化,变成了一个全新的机甲。


这让言阑百思不得其解,但几经思考后他深吸了一口气,让发热的头脑先冷静下来,缓缓说道:“黯影,你应该知道棱启大陆对SS级机甲的管制十分严格,况且你原先是周将军的专属机甲,现在你想认周疏哲为主人,是要经过有关当局各个部门的签署转让书等等许多手续,目前周疏哲还是个普通的学生,有关部门不可能同意让他拥有SS级机甲的。”


黯影不慌不忙地回答:“我当然知道我不能直接成为他的机甲,但我愿意等,等他毕业了,找到工作了,或者像周祯芹将军那样为国家立下功劳,到时候王子殿下你再帮我想办法。在这段时间里,我愿意成为他的练习机甲,帮他顺利通过考试。”


“你愿意长时间躲在储存空间里?”言阑唯一想到的办法就是让黯影躲在物维储存空间,就像蓝云是寄存在他胸前那颗坠链那样。


简单来说,物维储存空间就像是另一个维度的空间,无限大,而且在里面的时间过得比较慢,这是一个训练的绝佳地点。在物维储存空间内训练一天后出来,现实世界才过3个小时!


黯影的眼眸闪过一丝期待:“那个是不是皇室才能拥有的空间装置?”


言阑没想到自己那么快就帮黯影想好了匿藏的绝佳地方,他深知这么做会带来怎样的后果,但周将军的事情疑点重重,他打算暗中调查一番,所以黯影绝对不能落回之前掌控它的人手中。


言阑下定决心帮助黯影,点了点头说道:“对,刚好我还有一个手链形态物维储存空间,可以借你躲藏。现在先让你躲进去,我也会让周疏哲知道你的意愿,应付年终初级机甲大赛的练习就拜托你了。”


见黯影爽快地同意了,言阑掏出胸前的皇室徽章坠链,一阵摆弄后掉出了一条别致的白金手链,言阑将它带在手腕上,按下按钮,说:“我们就先这样说定了,黯影,到储藏空间里去,我带你走。”


“谢谢。”黯影毫不犹豫地就进到了手链空间里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