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5, 2021

《晟特洛高级机甲学院》第七章 报平安

  周疏哲在房间里自我懊恼地检讨着自己的粗心:为什么连房门号码这个存在都会疏忽呢?为什么第一天入住宿舍就和舍友们闹不愉快了呢?为什么应该是兴奋愉快的第一天却在舍友面前出丑呢?

正当周疏哲沉浸在无限的为什么当中,耳边突然响起了一阵敲门声,接着便听见熟悉的声音低声问着:“喂,在吗?”


周疏哲吓了一跳,正犹豫要不要开门,就听见门外的人继续说:“这只黑色的猫狐狸是你的吧?”


糟糕!周疏哲这才想起他把坏嘿嘿遗留在客厅了,为了坏嘿嘿,他只好把门打开。


一只黑毛团窝在言阑的怀里瑟瑟发抖,看见周疏哲后也只敢悄悄举起自己的猫爪向他求救:主人救命!


周疏哲伸手接过坏嘿嘿,它立马扑进周疏哲的怀里,还讨好地用脑袋蹭蹭他主人的下巴。


“谢谢,它是我的宠物。”周疏哲说完就想要关门,但被言阑挡住了。


言阑问道:“他叫什么名字?”


周疏哲如实回答:“他叫……坏嘿嘿。”


“坏嘿嘿?”言阑沉默了片刻,看了一眼耳朵拉耸下来的纯黑色猫狐狸,顿时把笑意吞回肚子里,违心地称赞道:“很特别的名字。”


言阑有些同情坏嘿嘿,其实猫狐狸身上的颜色越暗就代表越优秀,而浑身纯黑色的猫狐狸自身的优越感更甚,但显然的,周疏哲并不知道这些。


周疏哲鼓起勇气,再次认真道歉:“刚才真的很抱歉,进错你的卧房,还用了你的浴室。”


言阑则礼貌地伸出手来,说:“没关系,那我们认识一下吧,我叫言阑,跟你一样是今年的新生。”


“我叫周疏哲。”周疏哲伸出手跟他握了一握。


言阑微笑着摸了摸坏嘿嘿的头,看着周疏哲说:“不打扰你了,好好休息吧!晚安。”


“晚安。”


关上门后周疏哲松了一口气,把坏嘿嘿放在床上,心想:道过歉,也好好地跟舍友打招呼,幸好这位舍友看起来蛮亲切的。


周疏哲换上睡衣,花了一些时间把东西都摆放好后,给坏嘿嘿弄了个窝,最后吃了点干粮后便躺在舒适的床上,点开手环看一会儿学院的资讯。


在晟特洛高级机甲学院的宿舍里度过的第一晚,周疏哲有些兴奋,他也不忘要给姐姐报平安。拿起自己的智表戴上,开启了通讯器拨通了姐姐的号码。


智表上的小荧幕很快就出现了熟悉的脸,周菁焦急地问道:“小哲,你终于联络我了!你没事吧?我从新闻上看见你乘坐的那艘飞船遇上了有史以来最大的火彗星,担心死我了。”


周疏哲笑笑说:“都没事,你放心吧,我们的飞船用空间跃进飞行避开了那颗火彗星,不过我第一次坐飞船就遇上这样的意外,太刺激了!”


周菁说:“你没事就好,那我就放心了,你现在在宿舍里面了吧?”


周疏哲边说边移动了智表的镜头,让周菁也看得见自己的卧房环境:“嗯,姐,你看我的房间,是不是很厉害?又大又干净,而且这些都是很先进的设备。这里的宿舍是四位同学住在一起的公寓式宿舍,有公共客厅、厨房,然后每个人都有独立的卧房。”


周菁有点羡慕道:“环境非常好,真不愧是晟特洛!”


周疏哲把坏嘿嘿抱上床,让它对周菁打个招呼:“对了姐,给你介绍我捡到的猫狐狸,我给他取了名字叫坏嘿嘿。”


坏嘿嘿懒洋洋地挥挥他的小爪子,打了个哈欠后:“喵~”


周菁惊讶地说:“你竟然捡到猫狐狸?他会不会是有主人的?猫狐狸……. 这可不是开玩笑的。”


周疏哲耸了耸肩,无奈地说:“没办法,是它自己缠上我的,我只好带着它来到学院。”接着,周疏哲便把遇到坏嘿嘿的经过一五一十地说给周菁听。


周菁神色复杂地看了坏嘿嘿一眼,只能说道:“有只宠物陪着你也好。你在那边要好好照顾自己,别饿着,有谁敢欺负你就告诉我,我写信去投诉!”


周疏哲大笑道:“姐,你写的投诉信应该没什么屁用哈哈哈……”


周菁也笑笑说:“反正就是你要照顾好自己、保护好自己,我相信你都能做到,如果念书念得累了就打电话给姐,我陪你聊天解闷减压。”


聊了一会天,周菁像是嗅到什么味道,急着说:“小哲,我的蛋糕好像烤焦了!”


周疏哲笑说:“我记得,姐你放心,你快去拯救你的蛋糕吧!”


周菁对着镜头挥挥手说:“我们就聊到这里吧,有空打给我啊,拜拜!”


周疏哲也挥挥手:“嗯,拜拜!”


= = =   = = =   = = = 


隔天一早,所有的新生都要进行基本的身体检查、数据测量、体能测试和精神力测试。当周疏哲换好衣服,安顿好坏嘿嘿后便出门了,他才一打开门,就看见言阑和沈玟在餐桌上吃着早餐。


“周疏哲,早安!”


“早安,言阑。”


周疏哲有些害羞地走到餐桌来,看了一眼沈玟,发现他将那头长长的金发整齐地束起来,整个人看起来顺眼多了 。周疏哲想起昨天的事情,他尽量平静地说:“不好意思,我不知道你的名字。”


沈玟放下果汁杯,向周疏哲伸手说:“认识一下,我叫沈玟。”


“早安沈玟,我叫周疏哲。”周疏哲轻轻握了一下便收回手来,走到另一旁拉开椅子坐下来。


“嗯,早安。”沈玟的话音刚落,就听见一间房门被打开的声响,一个少年走了出来。


褐色头发和白皙的皮肤让周疏哲眼睛一亮,看见熟悉的脸庞,他忽地站了起来,惊喜道:“小灵药?原来你和我住在同一个宿舍!”


郭龄遥也一脸惊讶地说:“周疏哲?你也住在这里?你是几号房?”


周疏哲笑得灿烂,说:“就在你的斜对面,0692号。”


郭龄遥摇摇头:“好巧哦,对我来说实在是不幸……”


周疏哲佯装生气道:“什么不幸,能和我成为舍友是你的福气好吗!”


“我们要去做的检查和测试的时间快到了。”言阑提醒道,顺手把一份早餐推到周疏哲的面前。


周疏哲看着他那份早餐问:“咦?学院宿舍竟然还提供三餐服务?”


“当然不是,你想多了。”郭龄遥也拉开椅子坐了下来,“是他们帮我们买的。”


周疏哲看着郭龄遥指了指言阑和沈玟,他有些好奇地问:“你们都互相认识了?”


言阑笑了一下:“正所谓不打不相识,昨天你应该很早就睡了吧,所以错过了他们认识的过程。”


郭龄遥无所谓地对沈玟说道:“我那是正当防卫,你不能怪我,如果昨天伤到你了我跟你说声抱歉。”


沈玟看郭龄遥一脸毫无歉意地说着抱歉,只能苦笑:“对对对,是我不对在先,我不知道你有严重的洁癖,就跑过来跟你勾肩搭臂,我这不是想跟你交朋友嘛。”


郭龄遥更正道:“我的洁癖并不严重,就只是洁癖而已,不需要加严重两个字,谢谢。”


看周疏哲一头雾水,言阑在他耳边轻声解释道:“昨晚郭龄遥把沈玟过肩摔在地上。”


周疏哲惊叹道:“这不可能的吧?郭龄遥那么瘦小……根本不可能的……”


看着身高不比自己高多少的郭龄遥,他和沈玟的身高和体型差异之大,无论周疏哲如何想象,都无法理解郭龄遥是如何把高大的沈玟给撂倒的。


“小灵药,你老实告诉我,你是不是有什么秘密?难道你是超人?”


郭龄遥边吃着早餐边说:“这没什么,我用的叫做武术,是古地球上的一种自我保护的技能,练出来的,如果你想学,空闲时可以教你。”


言阑嗯了一声:“武术确实可以做到借力把比自己强大的人打倒,我也会些武术,找个时间我们切磋一下?”


郭龄遥随意地回答:“随时奉陪。”


对武术毫无概念的周疏哲完全不了解那是什么东西,但他可以肯定的是,学会武术就变厉害了,至少可以保护自己!不知道能不能向他们请教?


这时,言阑已经用完了早餐,边清洗餐具边说:“时间快来不及了,赶紧吃完了出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