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3, 2021

《晟特洛高级机甲学院》第十四章 完美融合

  在这之前,厕所和休息区都不见周疏哲的身影,发现不妥的言阑和沈玟突然看见虚掩的逃生梯门马上跑了进去,赶到那个隐秘空间,但还是迟了一步,才来得及瞥见周疏哲被关进机舱的最后一面,下一刻就被机甲冲破窗户的巨大声响和玻璃碎片震得退回楼梯间的角落躲避。

两人都陷入了极度惊骇之中,最后还是沈玟先回过神来,用手推了推言阑的肩膀,颤巍巍地说道:“那……那是SS级吧?!言阑,你看见了吗?小……哲他好像……被掳走了?”


“那个笨蛋做事都不用大脑思考吗?他为什么就这样进了陌生机甲的驾驶舱?”一向淡定的言阑也着急起来了,刚刚那架巨大黑色机甲很明显就是SS级的!


SS级机甲在陵启大陆不超过10架,由于其威力和机密性,大家都只知道它很强大,却不知道它真正的厉害之处到底是什么。


SS级机甲是完全智控的,机甲必须和主人经过完整的精神匹配,如果不是机甲的主人是绝对不可以随便和机甲进行连接驾驶,因为驾驶者精神力不够高,会被机甲强大的智能用更高的精神力反噬!


言阑和沈玟都知道周疏哲根本没有驾驶过任何机甲,更何况现在他面对的,无论是智力还是威力都是最高级别的机甲!周疏哲在SS级机甲的驾驶舱里,只有被机甲随意摆布,甚至要了他的性命!


“沈玟,我必须去追,你帮我在这里善后。”言阑一说完,就在自己的智表上按下一串密码,接着他胸前的空间坠链瞬间就开启了,一道刺眼的光芒后,湛蓝色的巨型机甲就出现在眼前,又是一架SS级机甲!


言阑动作熟练地攀进驾驶舱,对着机甲说:“蓝云,开启智能追踪,用最快的速度追上目标!”


“好的主人,坐稳了。”蓝云在几秒之内就引擎全开,身后的羽翼就像是大天使那般,由上至下挥动,嚯一声就穿过被撞破的窗户升到高空中,然后一个俐落的转身朝着一个方向飞去。沈玟仿佛看见了一个穿了坚硬盔甲的蓝天使,像要赶赴战场那般,咻的一声就消失在视线中。


= = =   = = =   = = =


黯影驾驶舱内,由于机甲的能源所剩无几,黯影急需用驾驶者的精神力,来转换成动能能源继续飞行逃离,所以周疏哲正被迫和黯影的智能中枢进行精神匹配!


在精神匹配的过程中,黯影的记忆就像是惊涛骇浪般强制全数灌入周疏哲的脑海里!


5%……10%……20%……


融合指数不停上升,此刻的周疏哲顿时陷入了极度的痛苦中,他的脑海里在高速地播放着一幕又一幕的画面,他被迫吸收所有的经历、知识等等,一阵阵胃酸涌上心头,要呕吐的感觉源源不绝,头疼得像是被几百支锤子往他的脑壳上敲打,脑袋像一次又一次地在爆炸,痛不欲生。


在模糊的意识中,周疏哲看见了黯影一开始跟随前主人赴征战场、冲锋陷阵、保卫国家的热血记忆,到后来不知道因为什么事情而被囚禁在博物馆最顶层的密室里无法逃脱,怨恨又孤独地过了几十年。


周疏哲正经历着黯影极度压抑的情绪:和主人一起训练的美好时光、战场上胜利的喜悦、被敌人暗算的不甘、主人离开时的不解与难过、被囚禁时的愤恨……


虽然精神匹配和融合的过程才过了十分钟,但周疏哲已经在精神崩溃的边缘了!


“周祯芹,恭喜你和它精神100%匹配成功。”


“你好,我是周祯芹,以后我就是你的主人了,你叫什么名字?”


“你好主人,我还没有名字,请你给我取一个名字。”


“嗯……那我就叫你黯影吧!”


“好的,主人,我很喜欢这个名字,感觉很酷!”


“黯影,对不起,是我的疏忽,让你断了一支手臂。”


“没关系的主人,工程师说两天后就可以帮我修好。”


“黯影,陛下让我和郝将军并肩作战,我早就听闻他的赫赫战绩,我很期待。”


“黯影,立刻调整作战方针,寻找附近的虫洞,我来当诱饵,把怪物引到虫洞去,让援军救出冲锋队!”


“黯影,听我说,其实我是……听我的,让我把入侵者引到荒球上去,我有自信可以消灭那些怪物的。”


“黯影,对不起,我伤得太重了,必须……我要离开了,你回去后……”


黯影的主人就是周祯芹,一幕幕从相遇到离别的经历在眼前闪过,周疏哲的思绪乱成一团,他紧握双拳,就在这时,他的大脑深处的记忆,因为这些画面的刺激而被强行撬开:


“我可爱的儿子,你就叫周疏哲好不好?”


“小哲乖,不哭了,知道你饿了,你再等一下下哦!”


“小哲,小心别跑那么快,会跌倒的,脚会痛痛的哦!”


“小哲,妈妈要去把坏人赶走,回来再跟你玩哦!”


“小哲,对不起,妈妈要离开了。”


“小哲,不哭,要听姐姐的话,姐姐会照顾你的。小菁,要坚强,弟弟需要你,好好照顾他,妈妈走了。”


周疏哲听到姐姐的哭泣声,伤心地说着:“妈妈,妈妈不要扔下我和弟弟……妈妈……”


周疏哲看见姐姐拉着自己的小手在树林里奔跑,似乎在追逐什么人,他隐隐约约听见姐姐又再喊妈妈……


周疏哲留下眼泪,难过得挣扎起来,思绪依旧非常紊乱,妈妈的声音、姐姐的声音、小孩的嚎啕大哭声……


妈妈……她是我的妈妈……周祯芹……棱启大陆第一位女将军……


60%……85%……99%…………100%!


匹配融合指数突然在十秒之内达到了完美融合!


黯影惊慌了,因为周疏哲的精神力开始夺回主导权!


周疏哲双眼无神地喃喃自语:“妈妈……是你吗?妈妈,原来黯影是你的专属机甲……”


黯影企图反压周疏哲的精神力,但无奈它被关在博物馆太久了,偷偷存储起来的能源就快要用完了,它完全没想到一个16岁的小少年竟然可以和它完美匹配融合!


在黯影用完自身的能源之前,他成功压制周疏哲,让他进入昏迷状态。


就在周疏哲彻底昏迷的前一刻,嘴唇微乎其微的动了一下,“妈妈……你现在在哪里……”


= = =   = = =   = = = 


“主人,前方68公里处是悬崖,要使用哪种对应措施?”蓝云探测到附近的地形后,马上发出警告。


言阑皱着眉迅速思考,说道:“马上加速追上去,尝试联络对方的驾驶舱,我要知道周疏哲和机甲的状况。”


蓝云提速追上后才发现完全无法接通黯夜。


“怎么回事?”


“报告主人,对方的驾驶舱毫无反应,而且扫描到机甲内部系统出现紊乱,恐怕……”还没说完,蓝云在一秒之内躲过了从前面轰射过来的锂子炮弹,出于本能反应,蓝云做出了反击的对应,言阑立即阻止:“停止还击!别忘了周疏哲还在里面。”


蓝云收回了发射武器的同时,又听见主人吩咐:“蓝云,没时间了,你强行入侵对方的智能中枢系统。”


先是一轮的干扰电磁波攻击,接着蓝云便轻易地入侵并掌控了机甲。


“主人,原……原来这机甲是黯影……”


言阑先是一惊,接着,他看见蓝云接通且转播了黯影驾驶舱内部情况,周疏哲昏迷在驾驶座位上。


“黯影!我命令你马上降落!”言阑严肃朝对讲机吼着,但此刻的黯影已经屏蔽了外界的一切讯息,对言阑的警告毫无反应。依然高速冲向前方。


蓝云报告道:“距离悬崖5公里,黯影内部能源剩下2%……1%……”


言阑看着黯影从空中自由落体向悬崖垂直落下,他的心脏几乎要骤停了!借着肾上腺素的激增,迅速用精神力控制蓝云!这时,言阑和蓝云的配合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只要言阑想到什么,蓝云就能马上做出反应,就如同言阑身体的一部分那样。


湛蓝色的机甲突然加速,矫健地向前一个跳跃,接着马上收起飞行翼翅往下俯冲,稳定机甲机身平衡后,言阑竟让蓝云增加下降的速度!


“主人……”如果下降的速度过快,蓝云没有把握能够带着黯影略过撞击而向上攀起飞行。


“加速!”言阑很清楚蓝云的飞行极限,虽然有些冒险,但他还是相信蓝云可以做到。


距离崖底2000米……1000米……500米……


眼看黯影就要和崖底的巨石相撞了!


此刻,蓝云成功抓住了黯影的双臂,同一时间在崖壁上借力一踢,开足马力往上一提,下一秒又展开比自己身高还要长的白色翼翅,以最快的速度挥动,企图向上升飞起来!


不行!言阑低估了暗影和蓝云自身的重量,还有从高处向下俯冲的重力加速度,眼看着两架巨型机甲碰碰撞撞地擦过被巨浪打湿的崖壁大石,缓不住垂直向下的惯性速度,蓝云干脆直接提速向海面冲去,落进海里总好过坠毁在崖底的巨石群上。


两架高大30多米的巨型机甲双双坠入海里,嘭的一声,就像是在海里扔进了一颗小原子弹那般,水花高高溅起。当海面恢复平静好几分钟后,一个巨大的阴影在海里迅速地靠近海面,下一秒蓝云拉住黯影一起冲出海面,进而直接向天空飞去。


躲过在崖底摔得粉身碎骨命运,言阑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大大地喘了口气,心有余悸地让蓝云提着黯影飞离悬崖,赶紧找一片安全的地方降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