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0, 2021

《晟特洛高级机甲学院》第十一章 电子图书馆

  晟特洛高级机甲学院的图书馆为了节省资源,好多年前已经不再使用寿命短的纸质书,都统一换成了电子书。

        图书馆之所以还存在,是因为要保存一些珍贵的旧书籍和古书,而这些书也已经被扫描成电子书。玻璃橱柜里封存的古书一一被展示在图书馆的大厅,只供观赏,如果要借阅这些古书,只能去下载其电子书。

图书馆共有十层楼,从底层到第六层都是开放给学生和教职人员查阅资料和书籍的地方,第七楼层以上存放了许多机密文件,需要特许权限才能进入。


图书馆里每层一排排的书柜上,所摆放的资料和书籍,都是以一片薄薄的亚克力板所替代,板上印着书名、作者、出版年份和三维码,用手环扫描三维码,可立即下载整本书籍。


下课后,四人各自在食堂解决了午餐后,便来到图书馆集合,在门口经过仪器扫描手环后便可进入了图书馆。


四人先是在图书馆大厅参观了一会儿,对着那些十分老旧却保存得非常良好的古书籍啧啧称奇。接着,郭龄遥在指示板上看到他要找的书籍位置,便领着周疏哲到第五层的历史区寻找古地球记载之类的资料,而言阑则去到了第六层找了一本《国家议会章程》来阅读。


下载好书籍后,来到阅读区的沙发上,坐在一旁的沈玟调侃道:“尊敬的王子殿下,您那么快就开始阅读这类的书籍了,是不是在为自己的未来做打算了?”


言阑严肃回答道:“别乱说,我只是看看,因为普通的书籍我也差不多看完了。”


沈玟点点头,一副我了解你的神情说:“我懂……”


身为陵启大陆皇室的王子,言阑从小就接受精英教育,要学习的东西比同龄的小孩多好几倍,程度也难上许多。他一年所要看的书籍,可能比周疏哲从小到大所看过的书还要多。


沈玟的情况也不比言阑好到哪里去,在沈将军的严格家教之下,沈玟从小也是被迫埋在书堆中,除此之外,他还要学习许多兵法,还有各种的格斗术、武术等等,不过他志不在此。


沈玟正好奇着言阑手中的电子书都写些什么内容,这时却被言阑一把推开,下逐客令道:“你赶紧去找找什么书来恶补一下你那数学公式的运用,别等到快要课堂小考的时候,才来找我救命,况且我们就要接触机甲了,到时候这些计算公式可要倒背如流的。”


“知道了……”沈玟垂头丧气地走开了,他实在是不喜欢数学,但偏偏又喜欢机甲,学习上他唯一的弱点就是数理科,以往在言阑的地狱式教导下,才顺利通过考试。沈玟心不甘情不愿地走到摆满数学参考书的区域,随手拿起一本《高级数学公式解题综合审题》,下载好后,走回言阑的身旁坐下,打开做题的应用程序,打算用这几个小时的时间做完整本数学题,好让言阑无话可说。


两个小时过去了,言阑早换了本书看,沈玟还在埋头苦干,这时,周疏哲走了过来。


“郭龄遥先回宿舍了,让我过来找你们,你们都在看什么书呢?”周疏哲坐在言阑身旁的位置,看到沈玟竟然乖乖地在做数学题,他才想要开口调侃沈玟一番,就听见言阑问:“你熟读了武术的起源历史了吗?”


周疏哲一脸不敢置信地说:“熟读?这才过去两个小时,我刚刚才从郭龄遥那滔滔不绝的解说中解脱出来,许多知识都颠覆了我的认知,我还没完全消化他说的事情。”


周疏哲下载了许多郭龄遥推荐的武术电子书,打算回宿舍后继续努力学习。他一旦决定了做某一件事情,就会全力以赴,更何况舍友们也在花时间来教导自己,不认真学习就真的对不起他们了。


言阑在桌上拿出一本电子书,递给身旁的周疏哲,说:“我们很快就会去上机甲的机动原理课程,这本是基础入门书,现在时间还早,你在这里看一看,顺便训练一下自己的阅读速度。”


对于自己的阅读速度,周疏哲才刚想要骄傲地发言一番,就听见一个女生的声音对他打招呼道:“嗨,周疏哲。”


转过身来,周疏哲看见的人正好是在精神力测试的时候认识的黎丽。周疏哲笑着道:“黎丽,是你啊。”


黎丽点点头,将手里拿着的智脑放在桌上,从容地在周疏哲身旁的位置坐下,轻声说:“我想为今年年终的初级机甲大赛做准备,来图书馆找一些相关资料。”


周疏哲知道这个比赛,他看过晟特洛的活动手册,惊讶道:“咦?这么早就做准备了?黎丽你也太紧张了吧?我们连机甲的基础课程都还没开始上课呢!”


黎丽笑得有些神秘,说:“我听说,在初级机甲大赛胜出的前五名优胜者,除了可以得到丰富的奖金之外,还可能有机会参与明年的星际机甲比赛!虽然可能只是作为候补选手,但那可是代表着晟特洛出赛的,这将是何等的荣耀啊!”


“真的有这样的机会?明年的星际比赛这个消息你是如何得知的?我们怎么不知道?”周疏哲突然用异样的眼光看着黎丽,在猜想她是不是用了什么渠道获得消息。


黎丽看着周疏哲奇怪的表情,知道他在怀疑些什么,赶紧解释道:“其实是隔壁的舍友学姐跟我说的,她那一届的全体学生都在积极准备着明年这场星际机甲比赛的晋级赛呢!”


周疏哲思考了一下,转过头向身旁的人问说:“言阑,你知道星际机甲大赛的事吗?”


言阑看了他一眼,问:“怎么?你有兴趣?”


周疏哲不假思索道:“嗯,我想参加。”


不等言阑作出反应,周疏哲又回过头和黎丽说了自己也想参加比赛,累计经验。至于是否能够胜出并且代表学院出赛,他也希望自己能做到,毕竟立下一个大目标,他才有更多的动力去努力。


黎丽见有个朋友可以和她一起为同一个目标而努力,两人顿时讨论得火热,黎丽把比赛规则发给了周疏哲,并且还给推荐了好几本书,让他先了解一些基本的机甲类型和系统知识。


言阑看着两人聊得投入,顿时觉得自己被冷落了。这时,他突然想起了什么,嘴角不自觉扬起了笑容。


两人都没发现言阑的不妥,黎丽在她的智脑里翻看一本学习活动手册的电子书,对周疏哲说:“学校活动的行程里有一个是‘最强舍友组合’比赛,你知道吗?”


周疏哲问:“嗯,但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活动?新生也能参加?”


黎丽突然降低声量说:“你选择一名舍友参赛,在这个学期结束之前教官都会评估参赛者们日常生活中的表现,还有半年后会有一场两人组合赛,主要是默契考验等等的。”


黎丽停顿了一下,两眼发光道:“最重要的是,这个‘最强舍友组合比赛’,奖金也是很丰富哦!”


周疏哲听了,很是心动,他看了一眼言阑和沈玟,这两个人应该会组成一个组合,自己也打算和郭龄遥组成一队,但还是要问过他的意见。


在图书馆闭馆之前,言阑拖着用脑过度而昏昏欲睡的沈玟踏出图书馆,而周疏哲也和黎丽挥手道晚安,这才把注意力放回舍友身上。


“沈玟怎么了?”


言阑没有回答周疏哲的问题,反而问了他一句:“你想参加明年的星际机甲大赛?”


周疏哲点头说:“我是想参加,怎么了?”


“但你别忘了,前提是你必须在初级机甲大赛胜出。”


“呃……这……我……我知道!”周疏哲有点窘迫,他知道自己还不会驾驶机甲,但全体新生也还不会呀!机会是平等的。


新生如果要参加明年高水准的星际机甲大赛,不但要赢得初级机甲比赛的前五名,并且还要进行为期一个月地狱式的特训,如果熬不过训练,还是会被淘汰的。


言阑继续说:“所以我说,光看书是没有用的,改天去练练实际操作吧!”


周疏哲有些吓到:“实际操作?我就只是在游戏里玩过最基本的机甲操作而已,你这是要我直接驾驶真正的机甲吗?这样连跳三级,还没学会爬就要学飞吗?”


周疏哲想了一下,又说:“况且,就算想要租借学院里的训练室,校方也不让新生租借机甲吧?因为我们都还没有学习怎么使用它们。除非……我们自己就拥有一架私人机甲。”


身为王子殿下的言阑,说还没有一架属于自己的私人机甲,有谁会信呢?言阑不但拥有一架机甲,他在院校外还拥有一间别墅,别墅里的体能训练场和机甲训练场设备齐全,就算在晟特洛还没有正式上课,言阑早已在私人教师的教导下学会了机甲操作。


言阑有些懊恼自己把话说得太快了,“我……我的意思是……用专门为练习机甲而设计的软件,先一步认识机甲真正的性能和操作方式,这个比你玩的那些游戏靠谱得多了。”


周疏哲当然知道光靠理论知识是不能够很好的操作机甲,还需要一些手动的练习,所以他觉得言阑的提议很不错,便问:“难道你有什么比较专业的软件可以介绍?”


言阑假装不经意道:“我是有一架……咳,一款专为机甲操作所设计的游戏,这个周末武术训练结束后可以借你练习。”


周疏哲双眼一亮:“真的?”


“嗯,不过你必须完成我给你的武术训练。”


“完全没问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