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5, 2021

《晟特洛高级机甲学院》第十六章 棱启大陆皇帝言凇翊

  黯影的突然叛逃让博物馆馆长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那般,在会议室里坐立不安,他已经下了指令,出动博物馆所有的警卫去搜寻黯影,同时也向军政府请求支援!


一个小时过去了,警卫队依然找不到黯影的踪影!


SS级机甲的速度比是普通警卫队所用的机甲,理所当然的还要快上好几倍,当他们收到要追捕黯影的指令时,黯影早就逃得远远的。


克里斯迈馆长听着一道又一道搜寻无果的消息,他的眉头越皱越紧。


在一旁的沈玟安慰道:“馆长别担心,幸亏那时候我和言阑发现得早,言阑肯定追得上那架机甲的。”


沈玟说完就被琳娜教官瞪了一眼,她觉得言阑太冲动行事了,应该先向她报告情况才对,言阑有个三长两短,她也难辞其咎。


“报告!前方有一架蓝色SS级机甲朝博物馆高速飞来,是……是SS级机甲!”


会议室内的人们全都吓呆了,逃走了一架黯影,换来的是一架蓝色的SS级机甲?这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蓝云飞到博物馆大楼旁的空地上,请求连接会议室内的视讯网络。


看到屏幕里出现的言阑,琳娜教官并不惊讶,她认得言阑的SS级机甲。


见克里斯迈递来的询问眼神,琳娜教官赶紧回答说:“他是我们的学生,也是当今王子——言阑殿下。”


克里斯迈听了马上走到镜头前面,举起右手放到额前,敬了个皇室礼,“言阑殿下。”


“馆长不必多礼。”言阑礼貌地回了个礼,“我回来是要向你汇报黯影的消息。”


听到有黯影的消息,会议室内的几位高层坐直了身子,打起十二分精神。


言阑赶紧解释说:“今天中午在40楼参观机甲的时候听见屋顶有声响,一时好奇就循着声音找到博物馆的秘密空间,打开门一看,正好撞见黯影挣开锁链,它诱惑了我的舍友周疏哲坐进驾驶舱,打算要逃出博物馆。我下意识反应召唤出蓝云,全速追上它。”


克里斯迈紧张的问:“然后呢?”


“当我终于追上黯影时,发现它因为和周疏哲进行精神匹配融合,导致它的智能中枢系统紊乱,我命令蓝云入侵它,轻易就控制了它,怎么知道就在这个时候,黯影的能源耗尽了,我只来得及将周疏哲救出来,而黯影则因为能源耗尽坠落在西南海的悬崖崖底,碎片都被大海冲走了。


载着言阑和治疗舱内周疏哲的蓝云,第一次发现自己的主人说谎竟然还可以说得那么顺溜!


克里斯迈松了一口气点点头,说:“我们会派人去搜索黯影的残骸,那您的舍友呢?有受伤吗?”


“周疏哲现在在蓝云的治疗舱内,他的精神力受到创伤,我给他注射了一支镇静剂,他需要几天的时间复原。”说着话的同时,言阑让蓝云把画面切换到治疗舱里,会议室内的人们都看到周疏哲躺在床上睡着了。


言阑一脸坦然地说:“事情的经过就是这样,我不清楚黯影出逃的原因,非常抱歉馆长,我没来得及传导能源给黯影,就看着它坠落崖底。”


克里斯迈连忙摆摆手,说:“这根本不是您的错,是我们博物馆的疏忽导致它在体内偷藏能源,它还暗地里破坏了秘密空间的监控系统,成功逃脱!”


言阑点点头,接着又说:“那就要麻烦馆长处理善后工作了。琳娜教官,我可以先带周疏哲会晟特洛吗?让他在学院的医疗室做一个全面的检查。”


琳娜教官很快就同意了,说:“没问题,你先带他回去检查,有什么情况再跟我说。”


言阑微微行了个礼道:“好的,谢谢教官。”


切断视讯后,言阑不再多做停留,让蓝云直接飞回晟特洛学院。


琳娜教官目送言阑离去后,便觉得这一届又有让她不省心的学生,看了一眼身旁的沈玟,严肃地说:“你!来帮我监督今天所有的行程顺利完成,阻止要擅自离队的同学,不要再有什么意外发生了!”


沈玟撅着嘴答应,然后又小声嘀咕道:“又不是我放跑黯影的……”


===   ===   === 


当周疏哲醒过来后,发现自己正在宿舍的卧房里。


熟悉的环境让周疏哲稍微放松了下来,朦胧中他又想起和黯影进行连接时的凌乱记忆,一幕幕既陌生又熟悉的画面在脑袋里重播着,眼前一片茫然。


卧房没关门,言阑一发现周疏哲醒了就从厨房里端了一杯温水进来,“先喝点水吧。”


扶着周疏哲坐起身来,只见他一脸呆萌地接过水杯,仰头一饮而尽,喝完了还打了一个嗝。


“我……怎么会在宿舍里?今天……对了,我们去参观机甲博物馆,我被SS级机甲……”周疏哲下意识用手护住太阳穴,一阵刺痛突如其来,疼得他脸色苍白起来。


“先别乱想,放松下来,什么都别想了。”言阑见状,赶紧上前拍抚周疏哲的背部,现在他不能够再受刺激了,就算言阑想要责备他擅自离队,这事还是暂且押后再说。


周疏哲感觉自己的记忆像是被篡改过似的,他依稀记得……周祯芹将军?怪物?荒球?


这些都是什么东西?为什么他会拥有这些记忆?


用手揉了揉刺痛着的太阳穴,把水杯递回给言阑,周疏哲无助地看着他。


言阑知道强行和一架拥有记忆的机甲进行精神力匹配的后遗症是什么,他叹了一口气,解释道:“今天你在黯影的驾驶舱内和它匹配精神力的时候,互相交换了彼此的记忆,你看见的陌生记忆是属于黯影的。


周疏哲听见言阑的解释,反而一头雾水,如果是属于黯影的记忆,为什么他会看见自己小时候的事情,不只是他自己还看见姐姐,还有一个女人,似乎是他的妈妈,而且好像还是黯影的主人……


不行了,头更加疼了。而且……体内好像有什么正要苏醒,一股想要呕吐的感觉隐约涌上心头。


言阑见周疏哲的脸色更加难看,连忙抓住他的手臂阻止他再想下去,“小哲你看着我,别再想了,你被黯影强行进行精神匹配,已经很伤身体和精神力,现在最重要的是先睡一觉补补眠,我之后再告诉你发生了什么事。”


周疏哲压抑着身体的不舒服,边说:“可是我现在睡不着……”


言阑扶着周疏哲躺回床上,便听见他轻声地说:“谢谢你救了我。”


“你怎么知道是我救的你?”言阑有些惊讶道。


“因为我记得黯影关上驾驶舱门之前你喊了我一声,我觉得你应该不会丢下我不管的,是你去搬救兵了对吗?”


言阑点了点头,心里却道:搬救兵就来不及了,是我亲自去救的你,但还不能让你知道我拥有一架SS机甲。


周疏哲又问:“那……你为什么一直都那么帮助我?不管是教我武术,还是这次的事故。”


言阑无奈地说:“因为你实在太弱了,我身边的朋友重来没遇过像你这么弱的。”


周疏哲心里莫名地觉得委屈,又不是他想那样的,明明自己已经很努力了的……


这时,言阑却突然哈哈大笑起来,“我开玩笑的,我这不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嘛?就算是陌生人我也会帮助他的,更何况你是我的朋友,又是我的舍友。”


“真的?”


见周疏哲不太相信,言阑反问道:“要不然你以为是什么原因?”


周疏哲想了一会儿,说:“言阑,你真好,为了赢得‘最强舍友组合’的比赛,你也算是尽心尽力了。”


言阑不满地说:“周疏哲!你就是这样看待我的?亏我还把你当好朋友,你就认为我是为了赢得比赛才对你好?”


周疏哲咳了一声,说:“我……就只想到这个原因嘛……”


言阑叹了一口气说:“真正的友谊是不需要原因的,也不能衡量的。”只见他哼了一声,又说:“那你现在就去睡觉,明天的课我帮你请假,你现在需要大量的休息。”


不给周疏哲反驳的时间,言阑一说完就走出卧房顺手把门带上。


躺在床上的周疏哲,此时又被一阵想吐的感觉淹埋,他赶紧跑进浴室的马桶边准备吐,但却又吐不出什么来,接着他又感觉到体内好像有什么要爆炸了,疼得他跌坐在马桶旁动弹不得。


周疏哲得到教训了,他没想到和SS级机甲进行精神匹配会有那么严重的后果!洗把脸后,他又回到床上自我检讨着,以后发现有什么不妥的事情,还是先报告教官,他不敢再擅自行动了。


= = =   = = =   = = = 


打开书桌前的智脑,言阑迅速输入了一串最高权限的密码,登入了璃仙星系的人口资料系统,很快地就查出了周疏哲的个人资料。


周疏哲,16岁,男璃仙人,宇宙日历3367年出生于泊雩星球。双亲早逝,没有详细资料;姐姐周菁,21岁,女璃仙人,宇宙日历3362年出生于泊雩星球。


言阑看着眼前简单得过分的资料,突然意识到原来在偏远星球的璃仙人,资料依然那么不齐全,甚至可能有些璃仙人还没有进行资料登记拥有身份。


周祯芹将军和周疏哲两人都姓周,而且周疏哲又和黯影的匹配指数高达百分之百,言阑一直有个想法,周祯芹会不会和周疏哲有什么血缘关系……


思考了好一会儿,言阑得不出什么结论来,他没忘记要给父皇报告今天的事情,所以马上拿出智表,向皇宫发出视讯请求。


请求很快就被接通了,言阑恭敬地叫了一声:“父皇。”


棱启大陆的皇帝言凇翊语气有些慵懒地问:“儿子,你找我有什么事?”


“我想跟您汇报一下今天机甲博物馆的事情。”


言凇翊点头摁了 一声:“博物馆的事已经有人跟我报告过了,你临危处理得不错,但是……黯影真的坠毁了?”


言阑如实答道:“并没有。”


“我知道了,看来你另有打算,原因是什么?后续呢?”


言阑思考了一下,回答说:“我和黯影交流了一会儿,得知它被灌输了周祯芹将军退休的消息,这和我们知道的不一样。父皇,我想要调查这件事。”


见父皇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言阑继续道:“况且,把黯影关藏在博物馆并不是很妥当,当年那场战争之后宣布了周祯芹将军为国殉职,而专属于她的机甲不应该得到这样的待遇。更何况,黯影想认周疏哲为主人,我打算在这段时间先让黯夜训练周疏哲,势必要将他的的操控机甲能力迅速培养起来。”


言凇翊微微皱了眉头,说:“你说黯影想要认谁为主人?”


“是我的舍友,周疏哲,他就是被黯影抓进驾驶舱,强迫与之进行精神匹配,融合指数居然达到了100%对完美融合。”


言凇翊有些惊讶,“竟然能让黯影主动认可的男孩,到底是……而且还是完美融合……”


“我查过了他的背景,并没有可疑的地方,或许只是巧合?”


言阑能想到的可能,言凇翊当然也会想到,他若有所思地说:“国家对SS级机甲管制非常严格,你不可能在这个时候让那个男孩拥有黯影的。”


“我明白的父皇,我已经决定让黯影先躲在物维空间里,周疏哲和黯影的训练以及磨合都会在这个空间内进行,如不到非常严峻的情况,我都不会让黯影曝光的。”


言凇翊笑了笑说:“一边对外人说黯影坠毁了,另一边又将黯影偷藏起来为己所用,这其中一个环节暴露了,你就要吃不了兜着走了!私自释放黯影的事一旦被国家发现,我……哎我才不管你呢!”


身为父皇的言凇翊刀子口豆腐心,如果言阑真的遇到麻烦,他定不会坐视不管的。


言阑也知道这一步他走得有点危险,这时,他看见父皇突然欺近镜头说:“言阑,这个周疏哲到底是何方神圣?值得你冒那么大的险来帮助他?”


言阑怔了一下,赶紧解释道:“父皇,之前你不是要我找一个属于自己的最佳战友?周疏哲就是我选择的战友。而且您说过只要通过测试后,就让我参加明年的星际机甲大赛,请您不要忘了自己的诺言。”


言凇翊尴尬地挠了挠头说:“是吗?我有说过这样的诺言?哈哈……我还一直以为你的最佳战友是沈玟呢!”


言阑摇摇头说:“我觉得带着他太费劲了,他需要一个可以让他自己主动努力奋斗的战友,我可拉不动他这头还没有开窍的牛。”


“嗯,那好吧,你们继续努力,我期待你们成长!让我看看你们在机甲大赛上的实力吧!”


“好的,父皇。”


“儿子你早点睡啊,我挂了。”


“晚安,父皇。”


视讯中断,言阑露出担忧的神色,耳边响起父皇对他们在初级机甲大赛的期待话语,他能够带着他的战友一起赢得比赛吗?


明年的星际机甲大赛,虽然说是比赛,但却是一场赌上性命的比赛!赛场上真枪实弹,不将自身的实力提升,唯一的结果就是白白送上性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