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1, 2021

《晟特洛高级机甲学院》第十二章 魔鬼教练

  转眼间几周过去了,言阑见周疏哲确实有努力上进,便答应了这个周末完成训练后,借他那款机甲游戏来练习实际操作。

这些天以来,周疏哲勤勤恳恳地上课、阅读、看资料、拼命吸收各种知识,并完成了舍友们布置的体能训练和武术训练。当他一听见言阑终于要让他玩游戏时,他就特别期待周末的来临。


一大清早,周疏哲就被言阑赶下温暖舒适的被窝,送进了浴室洗漱。换好运动服后就来到校门口开始跑步。跑完一圈后,两个人停在了一棵大树下,言阑脸不红气不喘地问:“小哲,刚刚我们围绕着校园跑步,请问我们跑了多少公里?”


周疏哲愣了一下,说:“我怎么知道?我又没有开手环计算里程数器。”


言阑笑得灿烂,说:“嗯,那你再跑一圈吧。”


周疏哲深吸了一口气,“什么?再……再来一圈?你知道晟特洛的校园有多大吗!”


“我就是不知道才叫你去测量的呀,快去吧,你今天的体能训练现在正式开始!”


周疏哲哀怨地看着言阑:“看在今晚你要借我游戏的份上,我就听从你这个魔鬼教练的指示吧!”


言阑看着周疏哲拔腿朝前方奔去,心里默默念道:“叫我魔鬼教练?那我就给你尝尝魔鬼教练所设计出的地狱式训练!”


言阑站在阴凉的大树下等了好久,才看见上气不接下气的周疏哲从另一个方向跑过来,停在他的面前,哧呼哧呼地想说话。


“休息一会儿再说吧。”言阑递了一瓶水过去。


周疏哲没有接过水,说:“呵……呵……我记得你说过……跑步喘气不……不能马上喝水。”


言阑扭开水瓶瓶盖,自己喝了一口,微笑着问说:“那请问你测到晟特洛的校园有多大了吗?”


周疏哲靠在大树干上休息,看了一眼手上的手环,说:“我跑了12公里,累死人了。”


看着言阑脸上诡异的微笑,周疏哲突然心里一个咯噔,总感觉有什么不好的事情要发生了……


只听言阑继续道:“很好,那请问你用了多长的时间跑完这12公里呢?”


周疏哲很想仰天长啸,他竟然忘了开计时器!正想要哀嚎的时候,突然想到,只要用跑步结束的时间来减掉开始的时间,就是答案了!


但,问题是,他也没有去看时间!全程他都把注意力放在那个计算里程数上!


“言阑,你不会是在耍我吧?”


“你不是说我是魔鬼教练吗?那我就给你地狱式的训练咯!”


“不不不,你是我的天使教练,是我最好的教练,别叫我再跑一圈了,我用完体力,下午的训练就不能进行了。”


言阑拍拍周疏哲的肩膀说:“放心,跑完这一圈,我们就去吃午餐,到时候你的体力将会得到满满的补充。”


在言阑的催促之下,周疏哲只得再跑一次。临开始之前,言阑在周疏哲的耳边偷偷说了些什么。


在跑步中的周疏哲渐渐抓到诀窍,他让自己有规律地吸气和呼气,然后跑步的步伐尽量维持在一个速度上,那样的话,他虽然还是觉得又喘又累,但却可以坚持得比较久。


再次来到言阑的面前,他竟没那么喘了。


“言阑,你教我的方法确实有效!比起之前我的凌乱的跑步方式,也没有调整自己的呼吸,才会跑得那么辛苦。”


“嗯,学到就好,以后记得,无论你做什么运动或是训练,尝试找出属于自己的一套规律来,肯定会事半功倍的。”


周疏哲忙着点头,带点哀求的语气说道:“那我们去吃饭了?”


言阑哭笑不得,决定放过周疏哲,说:“走吧!”


= = =   = = =   = = = 


下午的训练,言阑让周疏哲学了几招武术基础,主要是训练手臂力量和出招速度。这几招学下来,周疏哲遇到危险或敌人的时候,要自保肯定没问题了。


经过好几轮的200次的挥拳运动后,周疏哲感到自己的手臂不再是自己的手臂了,言阑这才让他回宿舍洗个澡,然后捎上沈玟和郭龄遥一起出去吃晚餐。


郭龄遥问起今天的训练进行得怎么样了,周疏哲只有摇摇头的力气,他连话都懒得说了,总感觉自己走路时整个人都在飘似的,一时间调适不过来。


沈玟拍拍肩膀,嘲笑着周疏哲其实是个不运动的宅男吧?才那么点训练量就累得失魂落魄。难得这次周疏哲也没有回应沈玟的嘲讽,他只在一旁不停地甩动双臂放松。


吃完晚餐后,言阑带着一行人来到院校附近的一间别墅。


下了出租悬浮车,周疏哲问:“我们现在是要去哪里呢?言阑,你不是说要借我玩机甲游戏的吗?”


言阑指了指前方的屋子,说:“到了,进去再说。”


郭龄遥疑惑地问道:“这是谁的别墅?”


言阑手一挥,别墅的篱笆门自动打开了。在周疏哲和郭龄遥惊讶的表情下,一行人走了进去,来到门口,只见言阑对着别墅大门上的屏幕输入密码再加上掌纹验证。


嘀一声,门开了。


“各位请进。”


一眼望去,屋内的客厅是连着厨房的开放式设计,沙发、橱柜、厨具、餐桌一应俱全,各种装饰品摆放整齐,环境也很整洁。


周疏哲是第一个踏进屋里的,不禁赞叹道:“好简洁的室内设计,黑色、白色和金色搭配的装潢真不错,言阑,这是你的家?”


言阑嗯了一声。


郭龄遥羡慕道:“我也很喜欢这样的设计风格。”


周疏哲忍不住问道:“言阑,你在这里有一间家,干嘛还要去住学校宿舍?”


言阑回答:“我想更好地体验校园生活。”


周疏哲表面上哦了一声,心里却腹诽道:“土豪的心思真难懂……”


沈玟早就来过这个别墅好几次了,也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的,他双手插进口袋,催促道:“好啦好啦!我们今晚的重点不在这里,言阑,快带我们去地下训练室!”


出了电梯,顺着走廊走到一处门前,言阑打开厚重的大门,侧身一让,沈玟带头走了进去。


声控灯亮了起来,眼前出现的是宽阔得像小礼堂的训练室,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周疏哲抓住了郭龄遥的手臂惊叹道:“这里的训练室完全可以和晟特洛校园内的训练室媲美。”


训练室四周摆放着各种体能训练仪器、左边一处的架子上挂有各种仿真冷武器、训练场中间的地上铺遍那种防摔伤的软垫、远处尽头那儿更是一面布满凹凸状块构造的室内攀岩墙。


这时,周疏哲转过身来,质问道:“言阑,你老实告诉我,你是不是超级有钱人家的掌上明珠?”


言阑哭笑不得:“掌上明珠是形容女孩子的。”


郭龄遥则在一旁默默地鼓起掌来,说:“想不到我的舍友竟是一个超级土豪。”


不对,可能不只是有钱那么简单,郭龄遥仔细一想,瞬间好像有什么想法一闪而过……


沈玟则不屑地说道:“他才不是,他是比土豪更……”


言阑突然喊了一声:“沈玟!”


沈玟吓了一跳,在言阑身旁低声抱怨:“干嘛呀?吓我一跳!”


沈玟看了一眼言阑的表情,顿时了然,低声在他耳边说:“我知道,我知道,你想要更加融入校园生活对吧!可我真不明白你堂堂王子殿下,在晟特洛念书还要隐瞒身份,搞得像是……”


言阑用小指挖了挖自己的耳朵,说:“你好烦,有其父必有其子……”


沈玟马上就噤声了。


赶紧把碰掉在地的仿真小匕首捡起来放回架子上,周疏哲心虚地转身离开那架子,“你们都在聊什么悄悄话呢?说来分享分享?”


“没什么,我只是叫沈玟去帮我准备那个VR游戏,你快去吧!”言阑边说边把沈玟推走。


郭龄遥到处去探索那些体能训练仪器,一遍又一遍地尝试着那些仪器,忙得不亦乐乎。周疏哲则悄悄来到言阑身旁,好奇地问:“刚才沈玟说你是比有钱人更什么?你怎么不让他说完?”


言阑一脸无奈地说:“你很喜欢探究别人的隐私?”


“也不是,反正就是好奇嘛……这么大一栋别墅、这么大一间训练室,让人羡慕死了,就算我工作个几百年,也赚不到在棱启大陆买房子的钱!”


“如果你相信自己可以,那你就有可能做到。老实告诉你,这栋别墅是我自己赚来的,我之前有在修读金融方面的知识,所以这是我自己的劳动成果。”


周疏哲吃惊地问:“你……你才几岁?就……就有能力赚到一栋别墅?别开玩笑了!”


“我的能力和努力,与我的年龄无关,最重要的是你为你想要到达的目标付出了多少?在我修读金融的那段时间里所经历的压力与艰辛,你们根本不能想象,那是我对我自己的磨练,因为我想要尽快让自己成为能够独当一面的人。”


周疏哲被言阑的一番话点醒了,他何尝不是抱着这样的目标来晟特洛念书的?他也是要成为独当一面的人,能够自己修完学业,自己找工作赚钱,为了能让姐姐过上更好的生活。


周疏哲突然一脸坚定地看着言阑,信誓旦旦地说:“言阑,我决定了,我也要成为独当一面的人。”


“那你记住你现在所说的话,让我看看你可以为此付出、努力到什么程度。走吧,我们去练习操作机甲,去看看沈玟准备得怎样了。”


“嗯!”


= = =   = = =   = = = 


带上轻盈的眼罩,周疏哲视线内马上映出一片VR全息影像。VR是一种虚拟现实的技术,也称作虚拟环境,是利用智脑模拟产生一个四维空间的虚拟世界,使用者眼前所看到的事物都非常逼真,就像是进入了另一个世界,感觉像是身临其境。


这时,周疏哲的耳边响起言阑的声音:“你现在寻找一架你喜欢的机甲,爬进去坐好,我再教你如何和机甲进行连接。”


“哦……我看到了,有好几架机甲,它们都是什么级别的?”


“初学者的机甲都适用B级的,这里只有B级,你选择你喜欢的颜色就好。”


在陵启大陆的机甲根据其性能的优劣分为S、A、B、C四个等级。C级是没有作战能力的机甲,通常是作为家用机器人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的。B级则是专门设计给机甲学院的学生们训练使用的,拥有坚固的防御能力、常规的攻击功能,但这些攻击指令都非常基础,破坏力不强。


晟特洛学院里的机甲操控考试、机甲比赛使用的是A级机甲。A级机甲各方面性能都大大的提升,连最基本的一个攻击也可摧毁一座建筑物的!星际机甲比赛使用的也是A级以上的机甲,所以在星际比赛上的伤亡都在所难免。


而S级机甲则直接由政府管制,拥有者必须获得相应的资格证和国家认定驾驶员的身份才能购买,因为这一类的机甲是具有摧毁一座城市的超强杀伤力,一般人根本不可能见到。


S级和A级都是手控或者是声控的机甲,驾驶员除了使用手控操作之外,还可以直接用声音来下达命令。


除此之外,传说中,在S级以上的,还有一种更高级的SS级机甲!


SS级的机甲智能水平到达了某种程度,是可以智控的,这类型的机甲是可以让驾驶员连接机甲的智能中枢,直接用大脑和精神力来控制机甲,从而达到驾驶员和机甲合一的境界!


由于SS级机甲非常高端,所以其制造过程十分繁琐,所需的材料都很稀有且很难获得,因此SS级的机甲数量非常少,整个陵启大陆里只有不到10架,而且SS级机甲是皇室成员们和将军们才有资格拥有的机甲。


在VR虚拟世界里,周疏哲随意挑选了一架墨绿色的机甲,手脚并用地爬进了机甲机舱内部。在VR外的三个人都憋住大笑,看周疏哲对着前面的空气进行滑稽的攀爬动作。


“周疏哲,眼前的这些功能键你必须先熟悉一下,唤出新手教学的小指南,跟着上面的指示逐个功能键都试一遍。”说着的同时,言阑也带上了一个轻盈的眼罩,他打算也进入VR指导周疏哲。


不一会儿,周疏哲就摸清了所有功能键的性能,他高兴地叫说:“你们快看我操作的机甲动起来了!”


言阑对周疏哲的学习速度很是满意,便说道:“这是你第一次接触机甲吧?虽然只是VR游戏,但这款游戏里的机甲操作,和操作真正的机甲完全一模一样。”


周疏哲有些心急道:“我已经知道了所有按键的功能,可以开始你说的实战训练了吗?”


言阑回答:“还不行,你离实战训练还有一段距离,你先尝试一遍基础练习,等真正熟悉和掌握操作机甲的窍门后,我再给你安排一些专项训练和综合训练,最后你才能和我们进行实战训练。”


在一旁的沈玟也替郭龄遥带上一个眼罩,说:“你肯定也没玩过这款游戏吧,来来来别客气,我们一起进行练习,到时候你和周疏哲一组和我们进行实战训练,看我把你打得落花流水,哈哈哈……”


言阑开启了其中一项集体的基础练习,众人视线内出现了一间十分宽敞的废弃仓库,投射出的全息影像占满了眼前的空间,下一刻,周围开始不断有绿色的激光线扫射过来,机甲驾驶员需要迅速预判激光的前进路线,即时操作机甲进行躲避,一旦被激光扫射中便会扣分,如果累计了五道激光射中,训练就会自动停止。


这项训练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训练驾驶员对机甲操作的灵活反应能力,这样的技能在真正的对战上可以用来快速躲开对手的炮弹攻击。


周疏哲非常专注地坐在驾驶位置上,看着一道道激光扫来,十指不停地在按键上飞驰。一开始,激光线速度并不快,全都被周疏哲轻松避开,应付自如。不久后,激光扫射速度逐渐变快,发射的角度也越来越刁钻,周疏哲开始觉得吃力,突然,正前方同时扫来三道激光线,眼看激光线就要从机甲的脚底、大腿和胸口穿过,周疏哲猛地同时按下几个动作键,另一只手再拉起平衡杆……


墨绿色的机甲灵活地原地跳起,一个轻盈的跳开,避开了朝脚底扫来的激光,接着马上低头,堪堪躲过上方的光线,双脚着地后又朝右转身躲开一道及胸的垂直激光线,这一连串的动作在一眨眼的瞬间完成了!


周疏哲听见自己的心脏砰砰猛跳,他下意识在刹那间就躲过了最后的那三道超级难的激光线!


练习结束,周疏哲脱下眼罩微微喘着气,用颤抖的手抓住言阑的手臂激动地说:“我……我竟然躲过了那个最后的难关,我是不是很厉害?我才第一次玩这个游戏!”


言阑也替他开心,笑着说:“嗯,你真的很厉害,我第一次玩这个都没有这样的成绩。”


这时,郭龄遥走了过来问:“小哲,刚才最后的那三道激光你全都躲过了?我没躲过最后那两道。”


沈玟也跟着说:“看来小哲哲对机甲操控很有天分嘛!”


周疏哲被夸得反而有些不好意思,红着脸说:“大概是以前常在山林里追捕猎物,所以反应速度会比较好些。”


“好了,今天就先到这儿吧。”言阑向大家拿回VR眼罩,打算收拾好后就回宿舍了。


周疏哲依依不舍地问道:“我还不累,能不能再练习一项基础训练?”


言阑直接从周疏哲的手中夺走VR眼罩,拒绝道:“时候不早了,该回去睡觉了。”


沈玟看了一眼智表说:“啊,原来已经11点了,我们赶紧回去吧!要不然琳娜教官心血来潮突击检查发现我们都不在……我都不敢想象后果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