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9, 2021

《晟特洛高级机甲学院》第二十章 树屋

  在宿舍里好好休息地休息了一天,假期的第二天,四人打算出游观光景点,好好放松一下连续几个星期为了综合考核而奋斗的压力。身为棱启大陆当地人的沈玟为了今天的出游,可是好好地计划了一番。

当天一大早,沈玟就把其他三人叫醒了,然后到厨房准备丰盛的早餐等着大家洗漱好出来。


言阑是第一个来到餐桌坐下,问道:“沈玟,你今天计划带我们去哪里玩?”


热腾腾的鸡丝皮蛋粥捧到他的面前,言阑赶紧伸手接过并说了声谢谢。


沈玟又拿了两瓶饮料出来,说:“喏,这里还有一瓶拿铁。今天我们会去好几个地方呢!先不告诉你,反正那些地方你应该也去过了。”


言阑却摇摇头说:“如果我说我没去过这些热门旅游景点,你信吗?”


沈玟看了一眼喝着拿铁的言阑,“有这个可能,你这位一天到晚都忙着应付精英教育的王子殿下,不出门游玩的机率还蛮大的。”


言阑嘘了一声,沈玟就看见郭龄遥出来了。


缓缓走到餐桌的另一头坐下,郭龄遥抬眼对着两人问说:“我好像听到了……王子殿下这四个字?”


完了……被郭龄遥听见了!沈玟心虚地看着言阑,又吞吞吐吐地对郭龄遥掩饰说:“你听错了吧?我没说到这四个字啊?”


郭龄遥呵呵笑了一声,“哦~是吗?”


“对,没错!”沈玟坚定地说。


“那是我听错了?”郭龄遥笑笑问说。


“对,没错!”沈玟一副你肯定听错了的样子。


“那言阑就是王子殿下?”郭龄遥马上又问。


“对,没错!”沈玟下意识点头说。


“……”


“呃……”


沈玟完败。


郭龄遥拉过自己的粥放到面前,吃了起来,边说道:“你们两个别紧张,我早就知道了。”


沈玟不相信,“你……你怎么会知道的?”


“就在那天你告诉我言阑去救小哲对的时候,我就在想,有什么东西可以从一架SS级机甲手中救下小哲?只能是另一架SS级机甲啊!然后我就去查了言阑的身份。”


言阑一脸复杂地望着沈玟,转个头对郭龄遥说:“你先别告诉小哲。”


“我还没告诉他,他一直都以为你是哪家土豪的掌上明珠……不对,纨绔子弟?也不对,反正他也不会去查你的身份。”郭龄遥偷偷笑着,他趁机在言语上占了一把便宜。


这时,沈玟差点没跪在地上求饶,“抱歉言阑,我没想到小灵药那么聪明,早知道我就不要告诉他了。”


郭龄遥喝了一口拿铁,“别叫我小灵药,我跟你不是很熟,还有我本来就很聪明,不过,也感谢你的赞赏。”


沈玟对郭龄遥的反驳翻了翻白眼,干脆不说话了。好在这时候周疏哲走了出来。


“今天早餐吃鸡丝皮蛋粥?太好了!连续好几天啃三明治,都吃腻了。”


周疏哲吃着吃着,发现餐桌上的气氛有些奇怪,“你们怎么了?”


“没事,赶紧吃你的早餐。”言阑明显一副此地无银三百两样子,让周疏哲觉得这其中肯定有什么猫腻。


沈玟见状,赶紧转移话题,说道:“嘿,小哲,你想不想知道等下我们的出游计划?”


周疏哲点点头,说:“我来棱启大陆有好一段时间了,都没有出去游玩过,把心思都放在学习上了。这也没办法,谁叫我是一名好学生。”


“你真是老王卖瓜,自卖自夸,说得一点也不脸红。”言阑扶额道。


沈玟也不在意,继续说道:“来~听我说说等下的出游计划……”


“划”字还没说完,郭龄遥就打断了他,“出游计划就不用说了,等下出门去不就知道了?小哲,下学期的初级机甲比赛你找谁组队了?”


郭龄遥存心要让沈玟不痛快,转个头就和周疏哲聊天。


“当然是言阑啦!而且他也答应我了!”周疏哲高兴地说。


郭龄遥有些惋惜地叹道:“真的啊?你动作真快。”


“怎么了?你还没找到同伴?”


郭龄遥摇头,“原本想找黎丽的,但让许贺捷捷足先登了。看来只能再去问班上其他人,只怕大家都完成组队了。哎,其实我原本就没想要参加这次的比赛,但那天琳娜教官却宣布说每个人必须参加,更何况第二学期的考核成绩竟然以这个比赛为准……”


周疏哲之前就知道郭龄遥参赛的意愿不高,肯定是忘了要尽快找人组队。


“我们这里不就有一个合适的人选嘛!”周疏哲指了指沈玟,“沈玟,你还没组队吧?”


“嗯?我?组什么队?”


郭龄遥神奇地看着沈玟,一副孺子不可教也的样子摇了摇头。


周疏哲只好跟他解说了一遍关于初级机甲比赛的事情。


“哦~我的确是还没找到队友,不过要我和小灵药组队也不是不可以,我有条件。”


郭龄遥好笑地说:“我说我要跟你组队了吗?你还提条件?你这个连要组队的事情都不知道的人,真是搞笑。”


“怎么?你不敢跟我一组?我告诉你,如果你跟我组队了,每一项测验或考核,你赢过我,我就答应你一件事;反之,如果我赢了你,你就答应为我做一件事,怎么样?”


沈玟嚣张地看着郭龄遥,只见后者手掌一拍桌,好的一声就答应了。


周疏哲无奈地笑了笑,那么明显的激将法,小灵药你……真的没发现吗?


= = =   = = =   = = =


四人准备出门的时候已经是半小时只后的事情了。周疏哲和郭龄遥来到棱启大陆那么长一段时间,去过最远的地方就是机甲博物馆,再来就是言阑的别墅和附近的几家餐厅,然后就没有了。棱启大陆城市景点四人游,由沈玟负责带队,带大家到各处著名的旅游景点拍照打卡。

第一站,宇宙科技科学馆、第二站,空中花园、第三站,四人乘搭了两小时的悬浮列车,来到了吟凤申海岛度假村。


将近傍晚时分,四人下了悬浮列车,沈玟直接带大家步行十分钟,就来到了一家充满热带雨林风情的度假屋,办好登记手续后,度假屋的服务人员领着一行人去到他们的房间。


跟着服务人员经过大厅长廊,走过沙滩,进入了一片葱绿的灌木林,然后就看见了……


周疏哲眼前一亮,“我的天哪!是树屋!”


一棵郁郁葱葱、枝叶繁茂的参天大树,目测树龄应该有百年以上,树干极其粗壮,树围竟是需要至少五人合抱,但也只有这种大树才能容得下四人入住的树屋。屋内的格局是摆放着四张单人床的卧室、浴室和阳台,其装潢摆饰虽然简陋,但却异常温馨。


树屋大概在两层楼高的位置,从树屋到地面垂下了一条异常粗的麻绳,想要到树上去,一是自己爬树干,二就是用这条麻绳来攀爬。


郭龄遥忍不住吐槽道:“这度假村的树屋也太不人性化了吧?万一有住客是老人小孩呢?他们也要攀爬麻绳才能上到树屋?”


沈玟在一旁解释道:“这是个性化的度假村,也就是说树屋的设备和需求是依照顾客要求而定制的。”


周疏哲恍然大悟,“所以说,用什么方式攀爬是你预定书屋的时候决定的?你干嘛不要求梯子?”


沈玟兴奋地说:“你们不觉得这样很酷吗?用梯子实在太普通了,更何况我们谁?我们可是受过训练的晟特洛学院生,爬条麻绳根本不在话下!”


言阑冷冷地说:“我记得我们是来度假的,不是来训练的。”


沈玟陪笑道:“我们都拥有一副强壮的身体,不拿来使用就太浪费了,哈哈……”


郭龄遥彻底对沈玟无语了,他不想再多说什么,直接抓住粗大麻绳,三两下就爬了上去。


周疏哲见郭龄遥身手麻利轻巧,马上跃跃欲试,“小灵药,你身手真敏捷,轮到我了,我还真没有用麻绳爬过树呢!”


当大家都站到树屋里时,感受到周围被一片绿意的树林包围,很隐秘,虫鸣声不绝于耳,可以很好地享受着贴近大自然、与世隔绝的度假生活。


周疏哲用一眼就能看完树屋的范围,走到屋内的靠窗的第二张床坐下,“太爽了,空气真清新!我就睡在这张床上啦!”


早就躺在靠窗第一张床上的郭龄遥也深吸了几口清新空气,“真的很舒服,很久没那么放松了。”


分配好床位后,四人都瘫在床上休息。一天马不停蹄的行程下来确实有些累了,参观科学馆就花了三个小时,吃了午餐就直接去到空中花园走马看花,无奈花园实在大得不可思议,把整座花园走完也要四个多小时。之后又坐了两个小时的悬浮列车来到这里,就算是年轻人,走了那么久也是会疲累的。


才躺下休息没多久,树下就有服务员送来晚餐了。用竹篮把食物吊上来后,四人齐齐坐在阳台边吃晚餐边聊天。


“刚刚我看到度假村大厅的另一边有个泳池,等下吃饱后,我们要不要去游泳?明天早上才去海边玩水,怎样?”沈玟提议道。


郭龄遥有点失落地说:“我不会游泳。”


言阑摇头说:“我也不会游泳。”


三人一同看向言阑,郭龄遥不会游泳情有可原,但他说不会游泳可没人相信。


周疏哲失望道:“言阑,我以为你没有不会的事情。”


言阑有些窘迫地解释道:“我也是个人类好吧!况且棱启大陆只有这一区是临海,常年住在城市中心的我根本不需要用到游泳这个技能。”


周疏哲指着沈玟说:“那为什么他又会游泳?”


沈玟澄清道:“我没说我会游泳啊?”


周疏哲瞪着他问:“那你又约我们去游泳?”


沈玟的眼神飘忽,改口说:“啊……我的意思是去……去玩水!对,我说的是玩水!”


周疏哲扶额说:“得了得了,我教你们游泳吧!”


沈玟惊讶道:“小哲你会游泳?”


“你不知道我是从哪儿来的吗”周疏哲自豪地说:“我的家乡——泊雩星球,璃仙星系所有著名的游泳健将都是出自于那里的。泊雩星球本身就是一颗天然泳池的星球,淡水湖泊占了全球百分之九十,我们那里没有谁是不会游泳的。”


沈玟拍了拍周疏哲的肩膀说:“小哲你看,我说过了,你肯定有比我们还要厉害的事情。”


郭龄遥点点头,一脸期待道:“话不多说,我们准备好后就出发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