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6, 2021

《晟特洛高级机甲学院》第十七章 郭龄遥的怀疑

  三天后的早上,周疏哲才一踏进课室,上课钟声就敲响了。

从门口走到自己的座位上就收到班上许多同学同时投射来的关心视线,周疏哲一脸疑惑地摸了摸自己的脸,难道刚刚吃早饭时有饭粒粘在脸上?


下一刻,教授也准时踏进教室,准备开始机甲理论课的教学了。周疏哲赶紧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拿出电子笔记本专心听讲。


三个小时后,同学们都把课堂作业交了上去,教授离开后,周疏哲便看见郭龄遥迫不及待地朝他走过来,说:“小哲,那天我回到宿舍时你已经睡着了,这几天都没看见你,现在没事了吧?”


周疏哲笑笑说:“我没事了。”


郭龄遥弯下身在周疏哲耳边悄声说:“那天的事,班上同学都不知情,琳娜教官只是跟大家说你不舒服,让言阑先送你回宿舍。”


就在这时,黎丽走了过来关心说:“周疏哲,听说你这几天不舒服,现在好点了吗?”


坐在前边位置的许贺捷也靠了过来关心道:“周疏哲,你没事吧?”


周疏哲有些受宠若惊,大家怎么突然变得那么热情,傻笑着回答:“谢谢大家的关心,休息了那么多天,今天总算好多了。”


郭龄遥拍了拍周疏哲的肩膀,挤眉弄眼地说道:“小哲,我们不是约好了去食堂吃午餐?走吧!我还有事要跟你聊。”


周疏哲会意道:“哦对,抱歉了各位,我和小灵药要去一趟食堂,回头再聊。”


走出课室后,周疏哲心有余悸地说道:“小灵药,幸好你先跟我说了一声,要不然我刚刚就想和他们炫耀一番自己看见SS级机甲的事情了。咦?不对,你怎么知道这件事的?当时你也不在场吧?”


郭龄遥不屑地答道:“你也太小看我和沈玟的交情了吧?”


“沈玟?他当时也在场?”


“是他和言阑同时赶到现场的。刚刚在班上也没看到他们来上课,看来他们应该是被教官喊去问话了。”


接着,郭龄遥用有些责备的语气接着说:“小哲,你才来这里念书才没多久,就闯下那么大的祸,琳娜教官选择向其他同学隐瞒,可见这次的意外是非常严重了,她迟早找你去谈话!”


周疏哲终于体验到“好奇心可以杀死猫”这句真言的意义了,同时他也觉得奇怪,他分明记得那时候根本没有打算要进去探个究竟的,感觉就好像有什么东西诱惑他过去一样。


郭龄遥沉默了一会儿,又说:“听说那天言阑先把你送回来了,我非常好奇,他是怎么从一架SS级机甲的手中救下你的?”


周疏哲趁机反讽道:“你那位交情颇深的沈玟朋友没有告诉你吗?咦?不对,你说是言阑亲自去救我的?”


郭龄遥奇怪地看着周疏哲:“你一点印象都没有?就是他呀!所以我在怀疑……能够追上SS级机甲的,肯定只有是另外一架SS级机甲!”


周疏哲沉默不语,他努力回想着那天的情形,无奈只记得自从被黯影弄晕后就一直昏迷着。


郭龄遥再次发表他的推理,“你想想,能够拥有一架随时可以召唤出来的SS级机甲,他的身份究竟是……”


周疏哲有些讶异,他睁大眼看着郭龄遥,“不会吧……他……他是……”


郭龄遥挑了挑眉,点点头表示着他的猜测应该不会错。


周疏哲惊叹了一口气,说:“我真没想到,住在同一屋檐下的言阑同学,他的家境竟然是有钱到可以给他买一架SS级机甲的程度!”


郭龄遥听了差点跌落一旁的沟渠里……他看着脑袋有些不争气的周疏哲摇摇头想,小哲,你以为家里超级有钱就能买一架SS级机甲吗?你的想法未免也太简单了点……


= = =   = = =   = = = 


下午的课结束后,琳娜教官果然把周疏哲叫去她的办公室问话。


周疏哲有些怯懦地唤了一声教官。


琳娜教官抬起头看清来人,便问:“周疏哲你没事吧?有受伤吗?”


“我没事了,谢谢教官关心。教官……我对于自己擅闯陌生的地方,导致那么严重的意外发生,我非常抱歉。”周疏哲低着头,惭愧地道歉。


琳娜教官虽然在那天为他的安全担心死了,但也没有生气,安慰道:“没事就好,你可以跟我说说那天的情况吗?”


周疏哲便把当天发现奇怪的声音,然后走到楼梯口查看和发现黯影的详细情形报告给琳娜教官听。


琳娜教官听了便点点头:“好的,我了解了,以后如果发现什么异常的事情先报告负责人或教官,不要自己一个人去冒险,知道了吗?”


“知道了,教官。还有,我可以问一个问题吗?”


“你问吧。”


“请问现在那架SS级机甲现在哪里呢?”


琳娜教官看了一眼,说:“黯影在悬崖那里坠毁了,言阑没有告诉你吗?”


“坠……坠毁了?一架SS级机甲就这样没了?是……是因为我的缘故吗?”周疏哲一阵慌乱,他没想到因为自己的缘故竟然让一架珍贵的SS级机甲坠毁了!


“不全是你的错,黯影原本就计划逃走了,有没有你的出现结局也没差,它体内的能源根本不足它逃离首都星球。”


琳娜看周疏哲一脸惊恐的样子,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道:“博物馆那边说是他们的安全程序出现漏洞才会让黯影有机可乘,不是你的错,别太自责。好了,你可以回去了,这几天就好好休息。”


出来办公室后,垂头丧气的周疏哲便看见沈玟在附近的石椅上坐着,好像在等他。


“那么快就出来了?被训话了吧?”沈玟如果不趁机调侃一下周疏哲,他就不是沈玟了。


周疏哲闷闷不乐地说:“是被训话了,我自己确实有错,不应该擅自乱闯。”


“啧啧……真是个好学生,还会自我反思。走吧!今天轮到我教你武术了。”


沈玟领着周疏哲到一片无人区空地,开始给他上武术课。两人将碍事的外套脱下来放在草地上,沈玟便对周疏哲说:“这段时间以来你学到什么招式都尽管使出来,我们今天就是要训练你对武术招式的熟练度,还有面对对手攻击时的反应能力。不管你学会了多少招式,不能学以致用就是等于零。”


周疏哲深吸了了一口气,赶紧从自责的情绪中振作起来,面对着沈玟,他稳妥地扎好马步,降低自身的重心,小心翼翼摆好架势准备迎战。


沈玟将一头金色的齐肩长发扎成丸子头,俊美的脸庞上露出了从容的微笑,没有花俏的动作,一气呵成的步伐向周疏哲略了过来,开始挥招。


周疏哲退了一步,接住了沈玟的第一招,有点吃力,但还是成功将之化解,周疏哲不敢怠慢,开始反击。


沈玟不给周疏哲喘息的机会,一招接着一招使来,让周疏哲应接不暇。两人过招来回好几次,周疏哲见缝插针,对沈玟使出了几招攻击招式,但瞬间就被沈玟挡了回来。


“出招速度太慢,不要一成不变,让敌人可以猜得出你的套路,试着多变幻步伐和出拳角度。”沈玟边提醒边拉开与周疏哲的距离,“除非分出胜负,你不可松懈下来!”


话音一落下,没看清沈玟的动作,周疏哲便感觉到自己的腹部一痛,接着啪的一声,手臂传来火辣辣的感觉,下一秒周疏哲的屁股被沈玟用脚一踢飞,倒地不起,捂住腹部躺在地上呻吟。


“嗷~痛!沈玟,你需不需要下手那么重?!”


双手抱胸站在一旁的沈玟耸耸肩,暗笑道:“对敌人仁慈就是对自己残忍。”


经过和沈玟的一番切磋,周疏哲知道自己对于所学到的招式还不够熟练,而且体力上还远远不足,一旦想要连续出招攻击时,感觉有点力不从心。


周疏哲不服输,吸了一口气后说:“再来一次!”


这时,言阑的声音从沈玟的身后传来:“好了沈玟,今天就到此为止。”


周疏哲像是见到救星一般,喊道:“言阑,你来啦!”


沈玟转过身来,抱怨道:“那么快?我都还没有教他新的招式,况且还有我专程为他设计的体能训练。言阑,你在旁边坐一会儿,看我怎么训练我的徒儿。”


言阑尊重沈玟的训练方式,只好坐在一旁看着他们。


伏地挺身100下、原地弹跳80下、重量训练30分钟、负重快走5公里……


由于言阑在一旁监督着,沈玟也不敢给周疏哲进行太过分的体能训练。


完成所有的训练后,周疏哲汗流浃背,全身衣物都被汗水湿透了。


“扶我一下……”周疏哲伸出手要言阑扶自己,频频喘着气,此刻他恨不得能够直接趴在言阑的背上,让他背着自己回宿舍,他真的一步也不想挪动了。


言阑有些冷漠地看了一眼周疏哲,在地上找了一支又粗又长树枝拾起递给了他,说:“回去休息一段时间后才去洗澡,晚餐一起出去吃,然后去我的别墅进行机甲训练。傍晚7点在宿舍客厅集合出发,等下见。”


手里拿着树枝,看着言阑抛下他独自离开了,周疏哲有些懵,喃喃自语:“他好像生气了?”

周疏哲摇摇头,他只好把这支树枝当作拐杖,自己拖着肌肉酸痛的双脚一拐一拐慢慢走回宿舍。


= = =   = = =   = = = 


别墅,地下训练室。


周疏哲摘下眼罩,擦了擦额头上的汗,说:“终于拿到满分了,下一关可以再调高难度了。”


言阑背对着周疏哲淡淡地嗯了一声,接着又不说话了,继续捣弄他的游戏装置。


“唉,等下……”周疏哲走到言阑的面前去,“言阑,你……是不是对我有不满?”


“并没有。”又是冷淡的语气。


“我感觉到你生气我了。”周疏哲有些委屈,“你不说,我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我这个人比较迟钝……”


言阑叹了一口气,摸了摸周疏哲的头,关心道:“你……感觉好点了吗?想起那些记忆时还会头疼吗?”


周疏哲想了一下,“今天早上起床还有些晕晕沉沉的,但吃完早餐去上课的时候就没事了。”


“嗯,那就好。”


两人又沉默了一会儿,周疏哲终于忍不住问说:“言阑,你是不是生气我那天擅自离队?”


“没有……我只是担心……”言阑停顿了一下,又说:“对,我就是生气了!”


转了个身,走到一旁的椅子坐下,言阑对那天的事情仍然心有余悸,说:“你知道自己究竟做了什么吗?会闹出人命的知道吗?”


“对不起……当时我……”


“算了,你答应我,以后都不要擅自离队独自一人去探索陌生的地方,至少你要和我们一起去,好吗?”


周疏哲低着头,弱弱地说:“我知道了。”


“你抬起头来,看着我,跟我保证!”言阑的语气有些过于严厉。


周疏哲抬起头来,眼睛有些红,说道:“我答应你,以后不会擅自离队,要和你们待在一起。”


言阑见状,马上站起来拥抱周疏哲安慰道:“那天我真的吓到了,我不想再有身边的朋友发生意外。”


“你有朋友出过意外?”


言阑明显不愿多说,赶紧转移话题:“嗯,不说了,我们继续练习吧!下一关是射击瞄准练习,怎样?你还有精神再练下一个关卡吗?”


周疏哲马上回答道:“我还行,来吧!再来一场!”


言阑笑着启动下一关训练,周疏哲连忙带上眼罩,集中精神开始瞄准射击。


“好了,我们开始吧!”


言阑看周疏哲积极的样子,看来照目前训练进度进行下去,还是有很大的机会能够应付年终的初级机甲大赛,想到这里,他不禁有些安慰,周疏哲确实渐渐适应了这段时间如此强度的训练,并且有了一些成绩。


首先是练习射击静止物体,完成基本训练后便进阶到移动物体的射击训练。一开始周疏哲还在摸索着如何才能快速瞄准目标,准确地射击在中心点上,移动目标的射击训练不单单只是跟随着目标移动,然后瞄准中心的然后发射炮弹射击,这其中还包括了对于距离、双方物体移动方向速度和周围风速的计算!


周疏哲看着眼的全息屏幕提供的距离和风速的数据,一边在脑海里演算一遍,得出答案后便尝试射击。一次没中,两次没中,周疏哲重新调整射击节奏,再来!


在一旁看了一阵子的言阑,忍不住提醒道:“你的姿势不够稳定,而且射击的时机需要再提早半秒。”


周疏哲听了赶紧照做,尝试了好几遍终于抓到诀窍了,十次练习总算有六次是射准中心点的!


“谢了!”周疏哲呼了一口气,幸亏有高手在旁指导,要不然他不知道自己得花多长时间才能摸索到其中的诀窍。


言阑督促道:“别停下来,你还没获得满分呢 !请继续加油。”


周疏哲无奈地抱怨道:“让我喘口气总可以吧?”


言阑显然不想放过他,说:“现在气应该喘完了,来,开始吧!”


周疏哲腹诽道:“哼!名副其实的魔鬼教练!”


原本半个小时内就可以获得满分的射击训练,周疏哲却用了一个小时才完成!刚开始时周疏哲状态良好,而且准确率将近95%以上,正当两人都以为新一轮的射击练习就要获得满分的时候,周疏哲开始觉得自己的身体不太对劲。


准确率的百分比指数开始下降,周疏哲一边忍耐住腹部的抽痛,一边极力稳住自己的姿势,这时的他体力正迅速流失着。


“你怎么了?”言阑也看出了不对劲,走了过来问道。


周疏哲有些狼狈地解释说:“没……没事,大概是累了,注意力不太能够集中,而且体力也到了一个极限。”


言阑思考了一会儿,说:“不要放弃,小哲,现在是一个对你自身耐力的考验很好的机会,你想象一下,如果在正式的比赛场上遇到这个情况,你必须坚持住。”


这时的言阑也带上了眼罩,瞬间就进入了周疏哲的全息影像里,他让周疏哲在一旁休息,准备示范一次,“小哲,你先深吸一口气,屏住呼吸五秒,然后再慢慢呼出来。同样的一套呼吸法,再做几遍,直到觉得自己调整好后,在最后一遍屏住呼吸的时候,一口气不停歇地把目标物体射击完毕。”


疼得直冒冷汗的周疏哲强压下不适,拿起一旁的热水壶喝了几口水,调息了几遍,他也想做到继续坚持不放弃,趁现在好好锻炼自己的毅力,这才再次站起来跟着言阑的指示再尝试了几遍,终于在最后一次的射击练习获得了满分。


“太好了,小哲你成功了!”看着分数屏幕的言阑拍手鼓掌,但一转头,便看见周疏哲快要晕过去的样子,言阑反应迅速,一个箭步过去,及时接住了倒下的身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