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7, 2021

《晟特洛高级机甲学院》第九章 下战书

  在精神力测试的这天周疏哲起了个大早,今天轮到他准备早餐。他换好制服后就到校园内的一间24小时营业便利店买了一些三文治和饭团。周疏哲的双脚依旧有些酸痛,他一拐一拐地从外面回到宿舍后便煮了一壶开水,冲泡着4杯营养能量巧克力麦片。

这时,舍友们像没事那般健步如飞地从各自的卧房走了出来。


周疏哲见了,神奇地问道:“你们的脚……好了?没有酸痛?走路都不会一拐一拐的?”


沈玟同情地看了周疏哲一眼说:“看来我们宿舍体能最弱的,就是你了。”


郭龄遥也在一旁附和道:“这样的运动量,我还是可以应付,周疏哲,我真的觉得你是时候要增加运动量了,要不然课程和训练还没开始,你就先倒下了。”


周疏哲有些不解:“以前我每天都往我家后面那片山林跑,在之前的学校里我也是体能最好的一个,我没想到来到这里,就被体能测试打败了……”


周疏哲突然沮丧起来,早餐都变得没有胃口吃了。


郭龄遥边吃边安慰道:“先别气馁,或许你在别的方面有比我们还要厉害的。既然你的体能不行,那就让我们帮你提高体能吧?”


言阑点点头,思考了一会儿便说:“我们三人轮流给你额外的体能训练,郭龄遥和沈玟各负责两天,我负责三天,大家依照自己的方式各自拟定训练计划,不出两个月,你的体能肯定和我们一样好了。”


周疏哲用手指算了一下说:“两天加两天,再加上你三天……那我不就是一个星期七天没有休息天吗?”


言阑看着哭丧着脸的周疏哲说:“就为了通过了综合考核而努力,你放心,当你的体能提升起来之后,会依据情况减少训练,不过我告诉你,到时候你会习惯并且爱上这些训练的。”


沈玟笑着说:“到时候大家一定要一起通过第一次的综合考核。”


郭龄遥低声说:“我不止要通过,我想要高分或满分通过,那样才有挑战性。”


沈玟也同意:“英雄所见略同,我跟你比一比吧,如果我的分数比你高,你就答应我一件事;反之如果你赢我了,我可以为你做一件事,怎样?”


郭龄遥对沈玟突然丢过来的战书毫无惧怕,一脸无所谓地说:“反正我一定会赢你,比一比也没差。”


周疏哲哭笑不得地看着大放豪言的两人,他们竟成了欢喜冤家那般,什么事情都拿来斗个输赢。


这时,言阑也笑着问周疏哲:“怎样?你要不要也和我比一比?入学试考满分的周疏哲。”


周疏哲眯着眼睛看言阑说:“这位入学试也拿满分的言阑,比就比,我还怕你不成?”


四个人的实力还互相不太了解的状态下,三个月后的综合考核的战书就这样定下来了,鹿死谁手还是个未知数呢!


快速吃完早餐后,四人一起出门去集合了。路上刚好遇到隔壁宿舍的同学,大家互相认识了一下便各自聊着天。


一位名叫许贺捷的男生走在周疏哲的身旁找他聊天:“你说你的家乡在泊雩星球吗?刚好我的表哥也认识了来自泊雩星球的好朋友,他们一起在一所科学研究所工作的。表哥曾经去泊雩星球旅行过,他说那里的风景很漂亮呢!”


周疏哲一听是在聊自己的家乡,热情地说:“下次你也过来旅行,我可以免费当你的导游。”


许贺捷开心说:“真的?那我要好好地计划一下了。”


两人开始热络地聊了起来,渐渐落后在队伍后面。


一行人一起走到视听科学馆大楼去集合,这时候已经有许多新生在那里排队等着了。


今天的精神力测试比较随意,先到的就先进去进行测试。刚到的四人登记了名字便加入了队伍中等候。站在周疏哲前面的是一个眼熟的女生,他记得昨天体能测试和她同一组的,这时那女生正好回头看了周疏哲一眼,微笑着说:“周疏哲,你好,我是昨天跟你同一组的新生,我叫黎丽。”


“你好。”周疏哲友善地对人家微笑,他大概猜到有一部分同学已经知道他的名字了,这显然是昨天集合前那个男生找他麻烦的结果。眼前这个女生笑起来很好看,脸颊上有小酒窝,两人聊了一会儿天,算是彼此认识了。


每一轮有6位学生分别进6间不同科学室内,每一轮的测试大概需时15分钟,周疏哲等了没一会儿就轮到自己了。手里拿着一张个人资料的单子走进一间白色的房间,周疏哲感觉就像是去诊所看病那样。


一架又高又大的机器被摆放在房中,旁边角落是一个办公区,座位上坐着一位亲切的大姐姐,她正埋头写一些东西,头也不抬地说:“下一位,麻烦把你的单子拿过来。”


周疏哲越过机器,把手上的单子放到桌上,礼貌地说:“医生姐姐,你好,我是周疏哲。”


那位医生姐姐惊讶地抬起头来看了一眼周疏哲,噗呲一声笑了出来,“我才不是什么医生,我是一名精神机械工程师,你可以叫我晓炅姐姐,这几天的工作是帮你们这些新生测试你们的精神力的。来,先坐下,让我看看你的资料。”


晓炅姐姐拿起资料单粗略地看了一下:“周疏哲,16岁,身高168cm,体重55kg,嗯……你有点偏瘦。没关系,我们开始吧!”


晓炅姐姐让周疏哲站到那架大机器里去,拿了一个形状特异的木制小帽子帮他戴在头上,并吩咐他双手要握住身旁两个突起的装置。


周疏哲听见晓炅姐姐说要全力集中精神,过后便一阵昏眩感传来,周疏哲不敢怠慢,赶紧集中精神。慢慢的,他在模糊中看见小时候,一个女人哭着抱住了姐姐和自己,突然画面一转,姐姐抓住他的小手在树林里奔跑。


接着,他又发现自己爬到很高很高的树上,下不来,恐惧的情绪占据全身,听着耳边呼呼吹过的风,他不停颤抖,眼前一花,竟然就这样从树上掉下来了,他想大声高喊,但却发不出声音,自由落体的绝望感袭来,周疏哲似乎记起了小时候有过这样的感觉,从树上掉下来受伤了,昏迷了两天!

原来这个遭遇是他埋藏在潜意识里最害怕的记忆。


前方一束白光照来,周疏哲闭上了刺痛的眼睛,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不绝于耳,他缓缓睁开眼,看见前方竟是一条长长的跑道,身体一动,感觉像是被什么束缚住,低头一看,自己竟然在操控着一架人形机甲!从机舱的玻璃罩看出去,他身旁有好几架机甲并排着:车形的、蜘蛛形的、鳄鱼形的、甚至是章鱼形的!


赛道、机甲、观众……目前的情况看起来应该是一场机甲比赛!


刺耳的鸣轰声一响,身旁的机甲立即向前冲出!周疏哲一阵慌乱,凭着在游戏里玩过好几次机甲游戏的印象,笨拙地操控着机甲,但是玩机甲游戏和亲身操控机甲根本就是两回事!


在游戏里,只需要控制几个按钮就可以灵活地驱动游戏里的机甲打败对手,但是现在,这架机甲似乎是旧款的,而且是古老型号的超旧款,任何指令都必须用手动,况且周疏哲完全不熟悉这架机甲的操作系统,才几十秒的时间,周疏哲就远远落后于其他对手,他现在的移动速度和一只乌龟在爬行没两样!


幸好周疏哲的观察力不错,花了一些时间尝试,他终于可以正常地驾驶机甲了,他二话不说把速度提到最高,企图追回落后的路程。就在他专注于操控一个装置的时候,前面的赛道是一个90度的弯道,当他抬头发现这个急转弯时,已经快来不及改变行驶方向了!


就在这一瞬间,脑袋突然一个念头闪过,他立马改变策略,让机甲飞扑到赛道上翻了好几个滚,然后双脚结实地踏在原本要撞上的隔离墙,借力一蹬,又冲回赛道上去继续加速前进。周疏哲为自己捏了一把冷汗,刚才如果不是突然想到化解的方式,他可能就在这个90度弯道撞上隔离墙而被淘汰了。


当周疏哲还在得意的时候,前方赛道上似乎又有什么的东西在等着他,仔细一看,铺满道路的原来是一些大钉子和巨石!障碍物?周疏哲在心里冷哼一声,这难不倒我!


周疏哲既快速又小心翼翼地越过那些障碍物的时候,这时,他听见身后有些声响,回头一望,咦?远远抛下他的那些对手怎么会从后面追上来了?


惊慌中的周疏哲不小心踩中一只钉子,嗷!他的脚传来了疼痛感!为什么?难道他和机甲连上了感官系统?就在他分神的这一瞬间,那架章鱼机甲咻一声就来到他的身后,嚯的一声伸出一条章鱼爪,其力度之大,竟然将周疏哲的机甲掀飞到半空中去!


又再次经历自由落体的绝望感,周疏哲张大了嘴巴:“啊啊啊啊啊……”


这次,他终于听见了自己的声音。


“别喊啦,测验结束,你可以睁开眼了。”


一把熟悉的声音从耳边传来,周疏哲吃力地睁开眼,他看见了身前的机器装置,还是和刚刚那个机甲里一摸一样的装置,心里一惊,难道他还在梦中?他还没有醒过来?


晓炅姐姐看着周疏哲惊恐的表情,就知道他在想什么:“你先脱下小帽子,那个机器才会恢复原状。”


伸手把头上诡异的小帽子脱下拿开,周疏哲这才发现眼前的景象突然变换,一个眨眼,他已经回到刚才那间科学室,而办公座位上的晓炅姐姐则对他笑一笑,亲切地说:“过来坐在这里休息,还有一分钟,你的精神测试结果就会出来了。


周疏哲的手还有些颤抖,他走下机器内部的站台,过去拉开椅子坐下,喘息着问:“晓炅姐姐,刚才我到底是……去了哪里?”


晓炅姐姐解释道:“刚才是这架机器对你的大脑进行轻微的刺激,让你进入潜意识的幻觉里经历一些状况,进而提取你的精神力数据。”


这时,周疏哲的精神力测验结果发到了晓炅姐姐的智脑上,她一看,呆住了。


“周疏哲,想不到你的精神力竟然是A级!”晓炅姐姐不禁鼓起掌来,“恭喜你,你是我今天测验的新生中最高分的,这代表了你拥有很好的天赋,在日后学习操控机甲方面的课程上可说是占优势呢!”


虽然还不清楚是怎样占优势,但这总归是好事。周疏哲谢过晓炅姐姐后,便带着既开心又疲惫的身心离开科学室。


使用那架机器测试精神了,让周疏哲在潜意识里经历了惊险事件,非常耗神,他现在可说是精神困乏不堪、疲惫不振。强撑着晕头转向的感觉,等不及舍友们出来,周疏哲快速地用手环发信息告知自己先回去,这才拖着沉重的身躯和模糊的意识回到了宿舍,一碰到床就倒头大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