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6, 2021

《晟特洛高级机甲学院》第八章 体能测试

  到了学生事务馆,一行四人才被告知要换上刚刚发配的统一制服到体育场去集合。


四人领了衣服就结伴去到更衣室。言阑见更衣室挤满了人,他不想浪费时间久等,便在排着队的走廊上脱掉上衣,直接换上制服。就在此时,一波波震耳欲聋的尖叫声在走廊尾端响起,把正在排队的男生们都大大地吓了一跳!


发生了什么事?!


周疏哲一行人齐齐朝走廊那端望去,一大群排在女更衣室外头的女同学们看着言阑不停尖叫。


这也……太夸张了吧?只不过是换个衣服……


周疏哲用手盖住耳朵,瞪了一眼罪魁祸首,只见言阑若无其事地换好衣服,对周疏哲和其他两人示意自己已经换好了,在大厅等。


沈玟看着言阑离开了拥挤的队伍,嘴角微微上扬,对着周疏哲和郭龄遥说:“我也不想等了。”


才一说完,另一波尖叫声此起彼伏,然后周疏哲和郭龄遥就在女生们啊啊啊的尖叫声中,目瞪口呆地目送沈玟也离开了排队队伍。


周疏哲扶着自己被高分贝的叫声轰炸得快爆掉的头,对郭龄遥说:“要不……我们也在这里换了吧?”


郭龄遥看了一眼周疏哲,说:“你的话,应该不会有尖叫声。”


周疏哲不信,“我也是有一副好身材的。”


“那又怎样?你的身高和脸蛋儿就输了好几条街。”


旁边的男生听见他们的对话,也补了一刀说:“他们都是这届被学姐票选出来的新生校草第一名和第二名。”


周疏哲听了突然明白女生会尖叫的原因了,但什么时候有这样的投票的?


郭龄遥笑道:“怎么?你想知道你的票数吗?”


“你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我……我才不想知道呢!”


正当周疏哲还想再反驳时,郭龄遥用手肘碰了碰他,“轮到我们了,快进去,别让他们等久了。”


周疏哲这才想起他在这里排队的目的,不再计较自己到底会不会引起女生们的尖叫,快步踏进更衣室换衣。


来到室内体育场后,排队登记报到,开始进行仔细的身体检查、各方面的数据测量和好几轮的心理测试后,终于轮到体能测试了,一众新生被带到宽阔的露天体育场。


草场一旁的角落站满了新生和帮忙维持秩序的学长姐,距离集合时间还有十几分钟,周疏哲找了个角落的位置站好等待体能测试的开始。周疏哲大概算了一下在场共有60多位同学。他记得学院的录取名额有100名,难道在身体检查和心理测验那里就刷掉30多人了?


周疏哲在猜测那些在心理测验不及格的原因的时候,一个身材壮硕的男生突然走到他的面前,高傲地看着他,不屑地说:“喂!你就是那个入学试考了满分的周疏哲?”


周围的学生都被这句话吸引了视线,顿时全场安静,大家都盯着这个男生和周疏哲看。


男生冷着脸问:“你是从哪颗星球来的?”


周疏哲笑着回答:“泊雩星球,那里的风景很漂亮,想要旅行的话可以考虑去那边哦。”


“泊雩星球?那个荒凉的星球风景会很漂亮?你来自那么偏僻的地方竟然可以考满分?该不会是作……”


没等那个男生把‘弊’字说完,周疏哲就打断了他,伸出手说道:“你好,我叫周疏哲,你叫什么名字呢?”


那个男生愣了一下,正奇怪周疏哲是看不懂自己是来找他麻烦的吗?


就在这时,一把嘹亮的声音在前方响起:“大家都站好,现在看一看你们制服上的学号,根据学号从左到右列队,一行二十人,我给你们五分钟,现在开始!”


一阵混乱后,新生们很快就按照学号排成了四排。言阑的学号是8306、周疏哲的是8307,两人的学号正好连着,所以站在一起了。郭龄遥站在了周疏哲的斜后方,学号是8324、沈玟则是8388,站在了遥远的后方。


大家都以最快的速度排好队伍,女教官才满意地笑了一下,说:“我是今年带你们的生活教官,我叫琳娜,你们可以称呼我为琳娜教官,在这三年里,我会负责监督你们的课业、学习上和生活上的事情,以后遇到什么困难可以来找我。”


琳娜教官绕着队伍巡视了一圈,又说:“晟特洛高级机甲学院有着严格的规则和淘汰制度,刚才早上的身体检查和心理测验已经淘汰了28位不合格的新生,他们将被分配到后勤科系的学院就读,而你们这些通过基本测试的同学也别高兴得太早。”


琳娜教官停顿了一下,抬脚攀上更高的阶梯,站在讲台上继续说:“接下来的体能测试,我相信可以刷掉至少一半的新生!”


琳娜教官一说完,台下的新生一阵议论声,其中一位新生问:“请问琳娜教官,体能测试将会有什么项目?”


琳娜教官呵呵笑了一声,道:“我要把你们分成三组,每组24个人,第一组的新生绕着体育场的跑道跑10圈;第二组新生在足球场绕场蹲跳2圈;第三组新生去到观众席那里的阶梯进行攀上爬下的绕全场3圈运动,每项限时半小时内完成!休息10分钟后每组轮替项目再继续,所以

每组、每个人都会做完3个项目!”


琳娜教官看了一眼面露惊恐的新生们,满意地问:“有谁有问题吗?”


沈玟举手问:“琳娜教官,如果体能测试不过关的话会怎样?”


琳娜教官看了沈玟一眼,说:“测试不过关只有一个结果,就是进入后勤科系就读,除非在三个月后的综合考核获得优越的成绩,可以申请转系。然而,今天通过测试的也别以为就可以放松,得过且过,同样的,三个月后的综合考核不过关的,后勤科系等着你!还有谁有问题吗?”


“没……没有……”


“大声一点!你们都没吃饭吗?!”


“没有问题!”


琳娜教官满意地点点头,“很好!对了,还有一点你们要注意,如果觉得自己支撑不住了不要勉强,举手出列回到帐篷休息。”


新生们安静地等着琳娜教官发布开始指令,众人脸上的神色从一开始的精神振奋逐渐变得焦躁起来。


“好,现在开始行动!第一组出列,到跑道上去准备!第二组、第三组也出列去准备!听到鸣响声后就开始!”


下午三点的日光依然猛烈,每一位新生忐忑不安地就位后,就听见鸣响声了,体育场的各处开始进行着不同的运动。


第一轮的测试每一个新生都通过了,到了第二轮就开始有几位女生和比较瘦弱的男生支持不住退出了。


周疏哲在足球场上艰苦奋斗,每一步的跳跃都极度的艰难与痛苦。他刚刚完成的10圈一共20km的跑步,已经消耗了一半的体力,虽然现在还有半圈足球场就可以完成第二轮的测试,但周疏哲开始吃不消了,蹲跳的速度大幅度地慢了下来。


这时,原本在前方的言阑也放慢速度,来到周疏哲的身边为他加油打气:“加油,还有四分之一的距离就完成了,别放弃。”


周疏哲吃力地回答:“我……知道,呼……你先走,别管我……”


言阑平时都有持续锻炼身体,体能原本就很不错,目前还可以一派轻松地说着话:“没关系,我等你一起,有个伴一起会比较容易到达终点的。”


周疏哲已经没有力气回答言阑的话,只能点点头后又继续专心他的蹲跳。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最后十分钟,周疏哲在言阑的陪伴下完成了第二轮项目,此刻的他直接躺在草地上像条死鱼般休息着,言阑拿了一瓶水走过来说:“周疏哲,你还在喘着气别躺在地上,快起来,站着休息比较好。”


言阑把软绵绵的周疏哲拉起身来,递给他那瓶水说:“快把这瓶水喝下去。”


周疏哲在浑浑噩噩中接过开了瓶盖的水,他的喉咙早就干得快冒烟了,毫不犹豫地把水一口气灌完。


“唔……甜甜的?”


“嘘……这是加了营养素的水,对你体内的代谢平衡有帮助,在第三轮测试可能会让你好受些。”


一瓶水喝下去没几分钟,原本闷闷的胸口渐渐好受许多,呼吸也变得顺畅起来。


周疏哲对于舍友的体贴十分感激,边擦着汗边笑着说谢谢。言阑则告诉周疏哲说因为自己有过类似的经验,所以照顾一下他也无妨。


有了言阑这瓶水的帮助,周疏哲在第三轮的测试里幸运地低空飞过,就在最后一秒侥幸踏过了终点线!


“我……我通过了……”周疏哲像许多人一样不顾形象地瘫倒在地上,他觉得自己接下来的两天应该不能正常行走了,两条腿又酸又痛,就要报废样子。


琳娜教官和几位负责监督测试的教官计算着在限时内完成所有项目的新生人数,过了好一阵子才对全体新生宣布:“成功通过测试的同学们恭喜你们,接下来的时间你们可以回到宿舍休息,后天早上八点,通过测试的48位新生请准时到视听科学馆大楼底层集合,在那里我们会进行最后一项测试,也是最重要的精神力测试。好了,辛苦了各位,回去好好休息吧!我们原地解散。”琳娜教官说完后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经过这些测试后,晟特洛学院竟然一口气就刷掉52名新生!周疏哲突然觉得自己能够通过测试,除了要有实力,幸运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他很幸运有一个乐于助人的舍友!要不是有那瓶营养水,他很可能撑不过第三轮的测试!


周疏哲此时此刻好想给言阑跪下叩谢,但此时的言阑并没有发现周疏哲脸上万分感动的表情,只是默默地搀扶着这位狼狈不堪的残障人士回到宿舍休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