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2, 2021

《晟特洛高级机甲学院》第十三章 陵启机甲博物馆

  隔天清晨,空气清新,鸟语花香,适合来个30分钟的晨跑。周疏哲边打哈欠边跟在他三位亲爱的舍友后面一起晨跑,挥洒了一把还未睡醒的青春汗水。

晨跑结束后来到食堂,吃了碗热腾腾的肉粥当早餐,一行人又赶回宿舍匆忙洗了个澡,风风火火地上课去了。


班上全员新生到齐后,琳娜教官还没出现,周疏哲突然想起一件事,他赶紧走到郭龄遥的位置上问问关于“最强舍友组合”比赛的事情。


“我才不要和你一起参加,肯定会输的。”出乎周疏哲的意料,郭龄遥猛地摇头拒绝。


“为什么?”周疏哲不解。


“你的实力不行,而我的实力也没好到哪里去,更何况我自认和你没什么默契可言,我反而觉得你可以去找你的言阑同学组一队,你们两看起来比较有话聊。”


周疏哲说:“可是我觉得他应该会和沈玟一组。”


郭龄遥抬头看了一眼课室最后一排的两个人,认真地对周疏哲说:“沈玟是不会参加这样的比赛的,就算他要参加,也不会和言阑一组。”


周疏哲有些惊讶道:“为什么?你怎么知道沈玟不会参赛?”


郭龄遥得意地说:“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周疏哲有些哭笑不得,看来郭龄遥已经把沈玟当作他最大的对手了。


就在这时,琳娜教官踏进教室里来了,面对着同学们宣布道:“大家回到座位上坐好,我有事要公布。”


周疏哲赶紧回到自己的座位去,打算等下课时找言阑聊组队的事情,虽然他觉得成功率不大。


琳娜教官走到讲台上来,放下手中的教材,停顿了一下后又继续说:“今天我们不做训练,也不上课,我和另一位教官将带你们去参观陵启大陆机甲博物馆。”


听到这个消息,全班同学都兴奋得站起来鼓掌。


对于刚就读机甲院校的学生们来说,能够去陵启大陆最大、最古老的机甲博物馆,亲眼参观各种的智能机甲、侦察机、甚至是星际军舰等等,这足以让一群少年少女们热血沸腾!


许贺捷同学举手站起来发问:“琳娜教官,请问我们一整天都参观博物馆吗?”


琳娜教官点了点头说:“陵启大陆博物馆距离我们学院有些远,大家乘坐晟特洛专属的大型悬浮车去,要一个小时半才会到达,再加上博物馆很大,傍晚有一些活动可以参与,所以参观完之后在那边吃了完晚餐才回来。”


“欧耶!太好了!”班上同学们都高兴地欢呼起来,与其在烈日下进行着枯燥无味的体能训练,同学们显然更愿意一整天都泡在博物馆里!


周疏哲也这么想,心底忍不住对这趟博物馆之旅充满了期待。机甲博物馆会有哪些机甲呢?会不会见到传说中的SS级机甲呢?


= = =   = = =   = = = 


陵启大陆机甲博物馆。


拥有50层高的宏伟建筑物竖立在郊外一处宽广的空地上,而博物馆周围都是环境优美如画的景区。


在博物馆内,陈列着无数陵启大陆的先进军用设备,从最初最古老的第一代机甲,到最崭新的机甲模型,分别分布在每一层的展览区。


上了年纪的馆长克里斯迈和几位助手一起搭乘着工作人员专用的升降梯,正在为博物馆一层楼一层楼巡视着。


克里斯迈认真严肃地说:“今天将会接待晟特洛高级机甲学院的学生来参观博物馆,你们赶紧把剩下的检查工作完成,务必确定每个安全系统没有任何的疏漏!”


“是,馆长!”工作人员立即点头回答。


正当馆长和工作人员经过其中一层楼,那里摆放着不对外公开的机甲,透过透明落地窗,可以看见宽阔但有些昏暗的室内,一架显眼的30多米高巨大黑色流线型机甲正一动也不动地矗立在中间。


如果有参观者看到这架机甲身上那缠绕着锁链的样子肯定会被吓到,进而联想到这架机甲究竟犯了什么错事,会被这一条条粗大而牢固的带高压电铁链纵横交错地锁住。


就算知道这架机甲内部能源已经被放空,它就像是一个没有生命的雕像那样再也不能兴起什么大风浪,但是工作人员每次巡视到这里的时候,都会有种心悸的感觉。


曾经多次为陵启大陆,乃至整个璃仙星系带来和平,立下了许多战绩的SS级超级战斗型机甲,拥有顶尖的智能系统,它曾是黑蔷薇军团将军的专用机甲——黯影。


馆长克里斯迈看着黯影,沉默不语,身旁的工作人员问道:“和以往一样,将这一层封锁起来,设置进入的最高权限,不能让那些学生看见它,是吗?”


克里斯迈无奈地点点头:“去准备吧!”


“是,馆长!”


正当众人离开之际,那黝黑机甲的眼珠突然有微光闪动了一下,克里斯迈回头看了一眼,摇了摇头,仿佛那一瞬间的异状是错觉。


= = =   = = =   = = = 


上午11点正,晟特洛专属的悬浮车载着全班同学们到达了陵启大陆机甲博物馆。


一群学生兴奋得吵吵闹闹从悬浮车下来,几名工作人员早就等在博物馆门口,琳娜教官和另一名教官走上前去和馆长克里斯迈握手问好。接着,克里斯迈便朝同学们说:“欢迎大家来到棱启机甲博物馆,我是馆长克里斯迈,首先需要你们自行分为四小组,然后由我们的工作人员带领各队同时参观不同楼层的展览区。同学们要注意的是,请不要在博物馆内大声喧哗、不允许拍照录影,有任何问题可以向工作人员提问。”


“知道了,馆长!”全体同学一致回答后便自发性分组,有秩序地跟着工作人员进入了博物馆。琳娜教官则被克里斯迈请到了办公室去聊天,这个地方琳娜教官已经来过好几次了,不需要再跟着学生们参观,她也对自己的学生非常放心,况且还有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们带领和讲解。


周疏哲、言阑、郭龄遥和沈玟自然组成一队一起参观。从若大的建筑物从大门口走到升降电梯还有好一段距离,他们有说有笑地走着,周疏哲突然想起那个“最强舍友组合”的比赛,他加快脚步追上言阑,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嘿言阑,有事问你。”


言阑看了一眼周疏哲,说:“别蹦蹦跳跳的,说吧什么事?”


周疏哲吞了吞口水,有些害羞地问道:“那个……对于‘最强舍友组合’的比赛,你怎么看?”


言阑听不清楚:“什么比赛?”


周疏哲又重复了一遍,言阑听了之后挑眉说:“我怎么没听过有这个比赛?”


“那你肯定没有看学院活动手册,里面有记录。”


言阑马上就猜到了周疏哲是想要拉他一起报名参加,但他想作弄一下周疏哲,于是说道:“你如果想参加就去报名,不用跟我报备的。”


周疏哲听了差点昏倒,赶紧说:“不是不是,我是想问你要不要和我一组,我们一起参加。”


一句“我为什么要和你一组参加这样的比赛”还没说出口,言阑的手臂就被周疏哲抓住摇来摇去,听见他恳求道:“好嘛……跟我一组报名好不好?郭龄遥不要跟我组队,我都不知道找谁了。”


周疏哲尽量做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撒娇道:“赢得冠军的奖金非常丰富我不想错过,怎样?考虑一下嘛?我可以无条件配合你,你说往东,我就往东走、你说去西边我就跟着你去西边,我完全听你的领导。”


言阑想着,原来是要我帮他赢得奖金……


“我又不缺钱用。”言阑一脸没趣地说,就这一句铿锵有力的话就把周疏哲堵住了。


“那……那好吧,我……我去问沈玟看他愿不愿意和我一组……虽然他答应的机率比你还低。”


一副垂头丧气的身影从言阑面前飘过,去找在队伍前面的沈玟了。


不一会儿,熟悉的身影又飘了回来,对言阑说:“果然……他不想参加……”


言阑落井下石:“他不是不想参加,他应该是不想和你一组参加。”


周疏哲嘟着嘴哼了一声,便转身不想理睬言阑了,他想一个人在阴暗的角落里静一静。


还没等周疏哲走远,就听见言阑说:“好吧,看在你一副想要积极向上、热衷参与学院活动的样子,我勉为其难地答应和你一组参加这个无聊的比赛吧。”


周疏哲猛地转过身来说:“你说什么?!”


言阑后悔了,“你当我没说吧!”


“不行,我听见了,你说你答应我参加比赛了!说过的话不可以反悔!”


言阑笑了笑:“你都听见了,那还问我!不过……我是有条件的。”


“你说吧!什么条件都答应你!”


“我现在还没想到,等想到了再跟你说。”


“没问题!我现在去报名!”


见周疏哲飞快地开启手环登记报名,那欢快的样子让言阑也跟着开心起来。


完成后,周疏哲拍了拍言阑的肩膀,“谢啦!这下我总算可以愉快地、专心地参观最爱的机甲了!”


在一旁的言阑腹诽道:你最爱的机甲还不是得排在丰厚的奖金后面……


周疏哲这一队小组被工作人员直接带到第30层楼开始参观,在工作人员的解说下,他们才知道第40层以上的楼层都是办公区域,禁止进入,所以他们这一组是从30层参观到40层,然后再往下参观。


收藏在博物馆内的机甲各式各样,从最初第一架在一千年前就被发明出来的初始机甲,是一架5米高的机甲,功能性不强,只能做出一些简单的动作,但这一架机甲却是为陵启大陆奠定了机甲时代的开创和发展。


接着便是第一架声控机甲、第一架智控机甲、各种隐形侦察机、各型号的航空母舰等等。博物馆内陈列了陵启大陆这个时代所有机甲的进化与发展的试验机和各种先进的设备,机甲型号和种类多得让同学们目不暇接。


其中一层更是摆放了有着功勋的机甲,这一部分的机甲曾经陪伴着它们的主人维护着陵启大陆的和平,战功彪炳。周疏哲发现这里大部分的机甲都是A级的,S级机甲寥寥无几,目前只看到一架是因为内部严重损坏没办法修复,被作为展览品放在这里的。


周疏哲看着那架20多米高的S级机甲,有些激动地赞叹道:“S级机甲就是不一样,看起来真的很威风,如果以后能够有一架S级机甲该有多好啊!”


在身旁一同望着落地玻璃窗内的S级机甲的言阑嘴角扬起,没有说话。


不知不觉,一行人参观到了40楼的区域,工作人员对着小组同学们说:“我们已经到了最顶层了,刚刚我也说过了,楼上是办公区域,设置了权限禁止私自探访哦,不过今天是特休,楼上都没人呢!”


工作人员看了一眼时间,不慌不忙地说:“好了,现在是下午1点15分,先休息15分钟,要上厕所的同学可以到左边的区域,想要坐下来休息的同学就到右边的区域,那边的休息区有沙发和滤水机。下午1点30分请大家准时集合在休息区,我会带你们到第20层楼的食堂用餐,然后再去参观其他楼层。”


一行人立即左右散开来,周疏哲则继续留在原地,依依不舍地透过透明的玻璃窗看着里面的机甲。他在想,要如何才能拥有这些超级昂贵的机甲。他实在太穷了,如果在晟特洛争取到杰出毕业,在某个军团或是军政机构为国家效劳,努力奋斗几年,或许国家可以分配一架机甲给他吧?


正当周疏哲在想象着自己美好的未来,突然听见天花板传来一阵奇怪的声响,周围的同学们早走光了,四处空荡荡的,一片静寂之下那些声响听起来像是什么重物被拖动似的,有些刺耳渗人。


这些声音让周疏哲打了个冷颤,他想起刚刚工作人员不是说今天特休吗?楼上都没人上班……难道楼上闹鬼了?


挠了挠头,周疏哲情不自禁继续注意那诡异的声音,这时头顶又突然响起清脆的一声啪啦!


周疏哲一边疑惑着,一边不经意走到了角落里的一个逃生楼梯的通道,打开出口门发现竟然有往上通的楼梯!远远向上望去,楼上的门是紧闭着的。


不如上去看一眼?周疏哲站在逃生梯门口犹豫不决,他想起工作人员说过,不准私自探访楼上的区域……可是,他有种感觉,上面有一种东西在吸引着他,呼唤着他去看个究竟。


身体的反应已经超越了思考,周疏哲的意识突然有些恍惚,他步履蹒跚地走了进去,顺着楼梯往上爬,来到了那扇紧闭的门前。


周疏哲尝试转开门把,不行,果然锁住了。就在这时,门把上的电子锁突然滴了一声,接着又是一声咔啦。


咦?门自动打开了? 


沉重的金属门被周疏哲吃力地推开,他这才发现门后竟然不是什么办公区,而是一个隐密的空间!走进室内,一股金属的气味充满了这个地方,好不容易适应了昏暗的光线,周疏哲有点不敢置信自己眼前所看到的东西。


犹如两个篮球场大小的一个挑高的空间里,矗立着一架约30米高的巨型机甲!


机甲身上的黝黑金属在幽幽光线的照射下散发出了阵阵冷光,躯体的线条呈流线型,机甲体积虽大,但给人感觉却像是一位可以灵活摆出各种攻击姿势的武士。


眼前这个耸高宏伟的机甲是周疏哲见过最酷炫的机甲!比起他刚刚参观过的所有机甲都要拉风几百倍!


让周疏哲更惊讶的是,酷炫的机甲身上怎么被一串链锁缠绕着?


酷炫机甲的眼珠子突然亮起来了,它眨了一下眼,视线便落在了周疏哲的身上。


周疏哲极度震惊地僵在原地,下巴都快掉到地上了,仰起头呆呆地仰望着醒了过来的酷炫机甲。


酷炫机甲银光色的眼眸闪烁起来,它看着脚下这个渺小的人,像是早就知道周疏哲会出现在这里的样子,开口便说:“你好,来帮我个忙可以吗?”


周疏哲怔了一下,问:“你……你在叫我吗?”


“对,你是被选为参与秘密活动的人选,你想不想体验驾驶SS级机甲?来吧,进到我这里来,我教你如何驾驶。”酷炫机甲一边说,一边无声解开身上的链锁,并主动打开胸前的驾驶舱,弯下腰伸手让周疏哲踏进它的手掌里,把他送进自己的胸口。


周疏哲兴奋得直跳脚,激动到口吃说:“你……你是……是SS级机甲?”


“没错,很荣幸能为你服务。”酷炫机甲的手又向前伸了伸,催促周疏哲上来。


周疏哲毫不犹豫地就跳上了酷炫机甲的手掌之中,一脸期待地问道:“请问……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


“我叫黯影。”


将周疏哲送进驾驶舱后便直起身来,在黯影要关上舱门的前一刻,周疏哲似乎看见言阑和沈玟从门口急匆匆冲了进来。


“周疏哲!”


舱门立即被关上,言阑的叫喊声被隔绝在外,周疏哲还没来得及作出反应,他就被座位上的安全带紧紧禁锢住,下一刻,黯影的意识马上入侵周疏哲的意识!


周疏哲浑身一震,瞳孔扩大,一副神智被控制的样子!


同一时间,黯影启动了全身所有的引擎,蓄势待发,下一刻,唰一声,像蝙蝠一样的翅膀从背后展开,几秒后便冲破博物馆的密封窗户,黝黑的机甲如同幻影般,以常人看不见的速度冲天而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