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7, 2021

《晟特洛高级机甲学院》第十八章 惊喜礼物

  别墅,卧室内。

言阑拉过椅子,坐在床边,看着熟睡着的周疏哲,心有愧疚地说:“蓝云,你说是不是我把他逼得太紧了?”


突然被叫唤出来的蓝云,除了帮周疏哲检查身体之外,还要肩负着安慰主人的重任。


“主人,周疏哲的身体没有问题,可能是之前精神力受损还没安全复原,导致体内的代谢和肾上腺素有些紊乱而已。”


“明知道他的伤还没完全复原的我,还给他安排了这么高强度的训练,我是不是做错了?”


“主人您没错,只是您不是普通人,是王子殿下,或许您的训练方式不适合普通人。”


“哎……难道我真的不应该把自己训练强度强用在他的身上?毕竟他是个普通学生,是我太心急了吗?但是,我想要尽快把他训练成我的最佳战友。”


“主人您或许有些拔苗助长了?”


言阑苦涩地看了一眼和他差不多齐高的缩小版蓝云,发现他的SS级机甲真不会安慰人……


“很晚了,我们先回房吧,明天一早再来看他的情况,如果他还需要休息的话我就帮他请假吧。”


“好的,主人。”


当言阑和蓝云走出去把门关上后,周疏哲突然缓缓睁开了眼睛。在昏暗温黄的灯光照耀下,周疏哲瞳孔的颜色竟和以往的不一样!


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盯着天花板看,暗红色的瞳孔闪过一丝红光,像是一双没有灵魂的双眼布满了血丝那般,竟有些渗人!


“小哲,对不起,妈妈要离开了……”


耳边传来熟悉的声音,周疏哲的眼睛这时才变得清明了,意识渐渐回笼,他眨了眨酸涩的眼睛,觉得头又有些疼,似乎想起什么来。


抵不过浓浓的倦意,在周疏哲还没反应过来发什么事之际,他又渐渐闭上眼睛,昏睡了过去。


隔天一早,言阑来敲门叫醒周疏哲,发现周疏哲精神抖擞,看来是没什么事了。洗刷后和大家一起吃早餐,接着便去上课了。


琳娜教官在下课之前匆匆忙忙地走进教室,和刚刚结束讲课的老师低声说了几句话,教课老师便收拾东西先行离开了。


“同学们先别下课,我这里有几项事情要跟你们说一下。理论课我们差不多快要上完了,所以下个星期进行随堂测验。”


课室里哀鸣声四起,琳娜教官被学生们的表情逗笑了,接着说:“因为下个月就要学习机甲实际操作,所以要确保大家都熟读理论知识,之后的实际操作课程都会用到这些基础知识的,请大家做好准备。”


周疏哲听了赶紧举手问个清楚:“琳娜教官,请问你说的实际操作,是不是学习操控机甲?”


“没错,所以在那之前,请好好掌握你们的理论知识。”


班上同学听了也兴奋起来,终于可以碰到机甲了呢!


琳娜教官拍拍手,继续说道:“别高兴得太早,上完为期两个月的实操课程,接下来就是你们的综合考核,不及格的同学,你们可是要被分配到后勤科系去到哦!”


课堂上又是一片哀嚎声……


下课后,周疏哲收拾好书包便走过去找言阑吃午餐,沈玟则和郭龄遥碰巧要到图书馆找资料,就不和他们一起吃饭了。


两人齐肩走出课室,言阑突然说:“周疏哲,昨天很抱歉,我没顾及到你的伤势,还给你安排了那么密集的训练,让你晕倒了。”


“别说抱歉,我没事,真的,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吃错东西,昨天在训练的时候肚子一阵一阵的痛,所以才有点受不了。”


言阑关心问道:“那你现在好点了吗?”


周疏哲点点头说:“今天一睡醒就好多了。”


“今天的训练就暂停一天,为了补偿你,我送你一份礼物。”


周疏哲惊讶道:“什么礼物?你那么好会送我礼物?”


言阑斜眼瞄着开始兴奋的周疏哲:“你不要?那拉倒吧!”


“要!当然要!太好了,拿来吧!”周疏哲向言阑伸出了手掌。


“礼物现在不在我的身上,我们吃完饭后去一趟别墅拆礼物,顺便把功课也带上,我们在那边做功课完才回宿舍。”


“好嘞!”周疏哲满心期待,屁颠屁颠地跟在言阑身旁,朝食堂走去。


= = =   = = =   = = = 


两人来到了别墅的地下训练室,言阑从裤袋掏出那条手链,抓起了周疏哲的左手,帮他戴上。


周疏哲这时的表情有些奇怪,问:“你要送我的就是这条手链?”


“不全是,你等一下。”言阑把链扣锁紧后,指着手链上一颗较大的球形坠子,对他说:“按住这颗坠子,在心里默念‘开启’,你就可以打开这个空间。”


周疏哲将空间开启,面前就出现了一个椭圆形的金属门框,门框里不断有水波纹从中心蔓延开来,周疏哲惊讶地看着这一切的发生。


“走!我们进去吧!”


周疏哲指着不停动荡的水波纹,说:“进去?进去这个水波纹里?怎么进去?”


“就这样一脚踏进去,来,跟着我。”言阑一说完就率先走进手链空间里了。


周疏哲鼓起勇气,闭上眼跟着言阑,像是穿过窗帘布那样走了进去。


前方有一座高大的物体,周疏哲刚睁开眼,还不适应周围的光线,一开始看不清那是什么东西,但跟在言阑身后逐渐靠近,周疏哲才慢慢一点一点看见这庞大物件露出来的样子。


“这……这是……黯影?”


此时,30多米巨大的SS级机甲黯影突然睁开眼睛,忽地将机甲身体缩小至2米的高度,这才发出低沉而温润的声音:“主人,你好。”


“主人?”周疏哲一脸疑惑,突然想起琳娜教官的话,转头望向言阑,惊讶地说:“黯……黯影不是……琳娜教官说黯影已经……已经……”


“已经在悬崖坠毁是吧?我的确是这样和他们交代的,但事实上黯影并没有坠毁,我和蓝云把它救了下来,并把它藏在这个手链空间里。”


言阑笑着把周疏哲快要掉到地上的下巴合上,接着说:“黯影它想认你当主人,那时你们进行精神力匹配,你和它的融合度达到了100%完美融合。”


周疏哲原本合上的下巴又再次往下掉,惊讶得说不出话来。


黯影突然单膝跪地,机械声音一本正经地说:“周疏哲,我愿意认你做我的主人,从此以后,只听命于你。”


周疏哲根本无法相信一架SS级机甲会跟他说出这番话!这份礼物是他收过最惊喜的礼物了,就好像以为得到的可能只是一支棒棒糖,但拆开礼物,才发现里面竟然是超级大块的千层蛋糕,表面上还铺了一层厚厚的金箔……


极度的惊讶过后,周疏哲心情变得十分激动,他以为等自己毕业过后找到工作了,才有机会拥有国家配给的机甲,他自己做梦都没想过有一天竟然可以拥有一架SS级机甲!他高兴得简直想要当场失控尖叫!


周疏哲按耐住内心的激动和想要尖叫的欲望,有些颤抖地说:“黯影,能够当你的主人我非常荣幸,但是我好像不够资格吧?我的技术和实力都还没有……”


言阑打断周疏哲说:“送你这份礼物的目的就是要让你迅速成长起来,黯影愿意负责你的机甲训练,和你一起成长,一起应付年终的初级机甲比赛,还有明年的星际大赛,然后一直到你有资格驾驶黯影为止。”


周疏哲看向黯影问:“真的?你真的愿意陪我这个初学者练习?愿意训练我让我赢得初级机甲比赛?”


黯影随和的说:“比起在呆在博物馆里,我更愿意培养一个有潜力的驾驶员。”


“谢谢你,黯影!”


“我才要谢谢你,主人。”


说完,黯影伸出手作拳头状,周疏哲立即开心地用拳头和它相碰,跟黯影定下了关系。


周疏哲灿烂的笑容让黯影也微微有些感动,有多少年没看见如此神似的笑容了?


其实,黯影之所以愿意认周疏哲为主人的主要原因,是它相信可以通过周疏哲找到周祯芹将军,它始终记得那天在周疏哲的记忆深处看见了周祯芹将军的身影。黯影始终相信,总有一天,它会和周将军再见面的。


而此时的周疏哲,一直沉浸在获得黯影的喜悦中,围绕着黯影的身躯打转观察,脸上的酒窝从未消失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