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9, 2021

《晟特洛高级机甲学院》第一章 泊雩星球

       璃仙星系最外围的泊雩星球,是一颗非常漂亮的湛蓝色星球。它有些奇特,表面上的湖泊数量和面积,占了整个星球的百分之九十,而居住在这里的璃仙人人口却不到一亿璃仙人,典型的地广人稀,就算陆地面积只占整个星球不到百分之十。

泊雩星球的气候四季如秋,每天都是阴阴凉凉的,全年可以看见火红色的枫叶遍地,但绿色植物却是一种非常稀有的存在。


主要陆地有三大岛,分别为北大岛、中大岛、以及南大岛,每块大陆都呈长椭圆形,散布在大岛的四周则是一些超小型岛屿,像是在湖面上长满了雀斑。


为什么不直接称这巨大湖泊为海洋呢?那是因为这些都是淡水湖泊,没错,在这个星球上,没有咸水海洋的存在,所以这里的居民都称之为湖泊。


宇宙日历3383年12月25日,北大岛西区,J域一间木屋里。


简陋的客厅里布置了一些彩球,一棵不高的枞树被摆在角落,精致的小饰品挂满了树,底下放了一些礼物盒,都是同学们前天就送来的礼物。柜架上的一个巧小音箱播放着欢快的歌曲,使家里充满了要庆祝什么节日那样的氛围。


留着一头清爽发型的女生认真地在做菜,将煮好的黄条面捞出来放在盘子里,淋上番茄肉酱后,转身从烤炉里拿出一块热乎乎的火又鸟肉一片一片切下,每一片的厚度几乎是一样的,薄的像一张纸,刀工了得,看来是经过长时间练出来的。


每年只有这个节日才能够吃上这样得来不易的,一块不大不小的火又鸟肉,又有谁会舍得将这些人间美味大块地塞进嘴里狼吞虎咽呢?


周菁切着这些泛着诱人香气的肉,一边将欲流出的口水吞回进去。


出现在门口的一位少年,两手拎着两袋子的蔬果野菜,身材瘦小,拥有一头黑黝黝的短发和一双乌亮的大眼睛,头上挂着几片小枫叶片。他在门口脱下满是泥脏的鞋,一进家就闻到了肉香味。


“哇!火又鸟肉烤好了?姐,我要先尝一片,快给我!”


周菁手里还拿着刀晃了一晃,笑得一脸灿烂,说:“先去洗手哦!”


周疏哲立马点头道:“我这就去!”


等周疏哲把自己弄干净出来的时候,比平常丰盛的晚餐已经摆在餐桌上了,还有一块方形的水果蛋糕,边缘铺着一圈周疏哲最喜欢吃的奇异果,蛋糕中间写着“周疏哲16岁生日快乐”。


两姐弟自小父母双亡,在亲戚和邻居的帮助下,他们得以在双亲留给他们的这间小木屋里生活。周菁俨然就是家里的大家长,在她18岁成年后便到蛋糕店去打工,半年后,蛋糕店里最著名的师傅看中周菁的勤奋态度和一丝的潜力,竟破例收她为徒!三年后,她已经成为了这个小区里最好的蛋糕师。


现在的周菁想要自立根生,她已经有能力一边工作赚钱还清当时和亲戚邻居借的生活费,一边供弟弟周疏哲读书。周疏哲也很争气,就在两个月前就已优秀的成绩从中级学校毕业了


每年的这一天,两姐弟都会用这种来自太阳星系一个叫地球星球的古老庆祝仪式帮周疏哲庆祝生日。周菁亲手做的菜和亲手烤的蛋糕,对周疏哲来说就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已经买不到以前曾经用过的蜡烛,取而代之的是一支电子虚拟烛火,关掉家里的照明后,蛋糕上跳跃的烛火正闪闪发光,看得周疏哲目不转睛。


唱过生日歌后,周疏哲双手十指交扣,闭上眼许愿,他希望有一天可以赚多多的钱回来养自己的姐姐,不再让她那么辛苦地工作供他读书,他也想要为这个家付出。


泊雩星球是距离璃仙星系的首都星球,最远的一颗偏僻星球。每年,年轻的居民逐渐在减少,反而老人家、退休人士越来越多,所有的物品也越来越贵,泊雩星球由于环境荒凉,但却十分优美舒适,所以这里渐渐变成了退休人士的首选星球。


无论是想要打工赚钱还是升学,当然是要离开环境悠闲的泊雩星球,到璃仙星系中心的首都星球去,那里的棱启大陆是一个最为繁华的城市。城市的生活水准高、消费高,无疑工作薪水肯定非常可观。


周疏哲所许的生日愿望就要实现了,因为他收到了晟特洛高级机甲学院的录取通知书!


隔天,周疏哲收到了快递,拿在手里的是一封精致的深绿色信封,他飞快地跑回卧室,锁上门后,小心翼翼地拆开纸质特殊的信封,摊开一看,信纸左上角印刻着类似机器人的多角形对称图案,这是晟特洛高级机甲学院的徽章!


在这个时代的通信方式都是电邮、电信息或者是视频视讯,而这种古老的信件早已被淘汰,只有晟特洛高级机甲学院还沿用至今,这反而成了他们引以为傲的仪式。


璃仙星系和其他周围的星系几百年间偶尔会发生摩擦或斗争,进而演变成各式各样的竞赛,其中最受欢迎的就是各种形式的机甲比赛,到时候就需要许多优秀的机甲驾驶员参与竞赛,而晟特洛高级机甲学院就是为此而诞生的。


多位杰出的机甲驾驶员都是从晟特洛高级机甲学院毕业的,他们都为璃仙星系赢得了许多跨星系的星际比赛,那些都是至高的荣耀。


而晟特洛高级机甲学院,就是璃仙星系里最优秀的机甲院校之首!


周疏哲紧紧握住手里的通知书,心里的兴奋和脸上的喜悦之情都洋溢于表,他一度不相信自己竟然考上了这所对学生的要求和条件都几近苛刻的著名高级院校!


晚间,周菁在客厅看新闻,周疏哲轻巧地走到姐姐身旁坐下,默默地把通知信纸递到她的手里。


“这是什么?”周菁接过信纸仔细阅读起来,突然深吸一口气:“你……你什么时候去参加机甲学院的公开征招考试?”


周疏哲开心地说:“前阵子他们派了一个人来我的学校传达公开征招考试的消息,我……就那样报名参加了,因为不需要付报名费,都是免费的,我就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其实我也没想过自己会通过他们的考试。”


周菁的一阵沉默让周疏哲愣住了,他以为姐姐会为他高兴,没想到姐姐会不同意他去城市升学。


“姐,你不同意我去?”


放下手中的信纸,周菁认真地问:“晟特洛高级机甲学院在棱启大陆,你知道那个首都星球距离这里有多远吗?”


周疏哲沉默了一下,尴尬地挠了挠头说:“姐,抱歉,我不知道你不同意我去到那么远升学……可是,我想试试看……”


周菁叹了一口气:“你去到那么远念书,我是怕没有人照顾你,何况我进入棱启大陆需要准证,我没有一个正当的理由来申请准证,我又不放心你一个人去那么远的陌生地方,万一你生病了,或是发生了什么事,我肯定不能第一时间赶到的。”


周疏哲揽住姐姐的手臂,撒娇说道:“哎哟姐,我已经长大了,生病我自己会去医院看医生的呀,有什么事发生我会找老师,或是让身边的朋友们帮忙的。姐,你就让我去吧?我想自己努力,想要独立,想要变强,然后工作赚钱养你,我不想只有你一个人努力,我也想要为这个家付出。”


周菁安慰地笑了笑:“嘿!我都不知道我的弟弟已经会为人着想了,果然是长大了,思想成熟了呢!”


“那是当然!”


接着两人对视了一眼,不禁大笑起来。


“那你让我去吗?好嘛姐……”周疏哲摇了摇周菁的手臂撒娇问道。


周菁叹了一口气,宠溺地看了一眼弟弟,妥协道:“我没有权利阻止你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还有两年你就成年了,以后的日子长着呢,你也是时候学着如何独立生活了。”


“真的?!姐你这是答应让我去了吗?”周疏哲兴奋得想要原地打转。


“嗯,不过,我是有条件的,你得答应我一些事。”


周疏哲频点头说:“什么条件都不是问题,我答应你,姐你说。”


摇摇头,周菁失笑道:“瞧你那个心急,我要好好想想,过几天再告诉你。”


周疏哲乐得呵呵傻笑,“好吧!姐,那你现在帮我收拾行李吧?有好多东西要准备呢!”


“现在?那么急?”周菁拿起那封信纸再看一遍。


距离晟特洛高级机甲学院的开学日,只剩短短十五天的时间。


= = =  = = =  = = =


十天后。


温煦的阳光洒进厨房的窗户,一抹倩影在灶台上忙着做准备,早餐刚摆在餐桌上,周疏哲就闻见了香喷喷的烤面包味道,他匆匆结束洗刷,换上了衣服便来到厨房,看到餐桌上比以往丰盛的早餐:金黄色的牛角面包、烤鱼肉、菇炒蛋和一大杯果汁。


周菁脸色不是很好地说:“早餐弄好了,坐下吃。”


周疏哲赶紧上前去给了姐姐一个拥抱:“姐,你这是舍不得我吗?”


周菁看见弟弟脸上喜悦的笑容,不禁叹了一口气,一想起自己疼爱的弟弟就要远赴首都星球念书,心里满是担心的情绪。


“好啦姐,我很饿了,陪我吃早餐好不好?时间不多了,要不然我会迟到的。”周疏哲打断了周菁的思绪,拉开椅子坐下来开始吃早餐。


周菁也在对面坐了下来,说:“小哲,我有重要的事情要嘱咐你。”


周疏哲看姐姐一脸严肃的样子,知道这件事情一定很重要,他边吃边留心听。


“其实我一开始不愿意让你去到那么远念书,但这是你的选择,你有你的想法,你有自己想要做的事,我不能阻止你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所以,你必须答应我要好好照顾自己,能力不及的事不要勉强去做,尽力就好,最重要是保护好自己,知道吗?”


周疏哲放下叉子,认真地回答:“我知道了,姐你放心。”


见弟弟答应了,周菁这才稍稍放心下来,从口袋拿出一张卡,说:“这是一笔钱,收藏好,是给你应急用的,不要随便乱花。”


“不用了啦,你已经过账好多虚拟币给我了,我不需要这个,万一弄丢了就不好了,况且我申请了学院的贫困学生的津贴……”


周菁皱着眉打断他:“小哲,你拿着吧,这样我也比较放心,这其实是妈妈留给我们的,我有一张,这张是你的,妈妈曾经说过,没有到最紧急关头的时候不要用。”


听见这是妈妈留给自己的遗产,周疏哲还是小心翼翼地收下了。


稍作整理后,周疏哲将行李搬上邻居齐叔叔的小电车,和周菁一起出发到星际传送站去。


盾烨号小型客运飞船从珂莱1星球出发,途径泊雩星球并停留一小时,接着便是12个小时的航行,飞往中转站——珂莱3星球,在那里需要转乘盾烨号星际大飞船直飞首都星球,大约3天的时间就能抵达棱启大陆。


周菁轻抱弟弟,不舍地说:“好好照顾自己,对老师和新朋友要有礼貌知道吗?”


周疏哲点头嗯了一声,接着又和齐叔叔拥抱了一下。齐叔叔也对他叮咛一番,凡事都要小心。


“我会记得的,到了棱启大陆我会给你们发信息,你们放心吧!齐叔叔,谢谢你送我来传送站,我进去了啊,再见!”周疏哲边走边向两人挥了挥手,一脸不舍地转身走进了安检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