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8, 2021

《晟特洛高级机甲学院》第十章 武术教练

  当新生们都已经完成所有的测试时,院方宣布周末举行开学典礼和宣誓仪式,下周一开始便是正式上课的第一天。

周日休息,周疏哲兴致勃勃地戴上智表,一早就带着坏嘿嘿出门了。充满灵性的坏嘿嘿不需要用绳子牵着走,它悠然自得地跟在周疏哲身后闲逛校园。


周疏哲拍了些照片,打算传送给姐姐看,也顺便熟悉校园的环境。下午逛累了便去到食堂吃午餐,用手环付了款,周疏哲捧着饭盒在食堂里找了个角落的位置坐下,才吃没几口,就看见一个男生朝自己走来,他感觉好像在哪里见过这个男生。


那个男生不客气道:“周疏哲,你还记得我吧?”


周疏哲把刚喂进口中的饭咀嚼吞下,才回答说:“抱歉我不太记得了。”


男生的脸色难看极了,既尴尬又生气地说:“我就是那天在体育场集合前找你说话的人!”


周疏哲哦了一声,大概猜到这个男生又要来找麻烦了,抬头看着他,明知故问:“你有什么事?”


男生轻蔑地看了一眼周疏哲说:“周疏哲,我知道你入学试考了满分,但是听说你的体能测验却低空飞过,你该不会是考试作弊的吧?”


周疏哲在心底咒骂了一声,怎么又是这个问题?这个人真是对他不依不饶!没看见他在吃着美味午餐吗?他脸上好不容易挤出难看的笑容解释说:“拿满分只是运气好而已,我有几题还是用猜的呢!我才没有那么厉害。”


那男生一脸不相信,不屑道:“是不是厉害和我试一试就知道了,你敢不敢接受挑战?”


“试什么?你看我的体能测验成绩那么差了,我当然比不过你了,况且我还在吃着午餐呢!我不能浪费食……”周疏哲摇头说着。


不等周疏哲说完,男生打断道:“别废话了,如果你答应跟我的比试,这张为期一个星期的餐券就是你的了,到时候你要吃什么都行,全部免费!”


周疏哲把被丢在桌上的餐券拿起来一看,上面写着“VIP餐券,一星期免付款”,右下角还有晟特洛的印章,看来这张餐券是真的。


毫不犹豫,周疏哲赶紧把餐券收好,他答应了男生的挑战,一次的比试可以让他省下一星期的伙食费!他怎么能不答应?


周疏哲让男生等他吃完午餐,收拾餐桌后才跟着男生到食堂后面的空地去,两人还没站定,男生的手就直接朝周疏哲的肩膀抓来,同时脚下一个横扫,欲将周疏哲直接放倒在地!


周疏哲想要后悔也来不及了,这个家伙学过格斗术!


幸好周疏哲的反应也不慢,他猛地后退避开,一刹那间他想起了舍友们,如果他们在这里就好了!


虽然周疏哲不会武术,但他也是看过别人是怎样打架的,周疏哲突然伸出右手打算抓住对方的手腕,但却被男生敏捷地挥开了,反而男生趁机反抓了一把,周疏哲手臂被对方大力一扯,眼看快要摔倒在地上的时候,下方又迎来了男生的膝盖攻击,周疏哲只来得及闭上眼睛,迎接疼痛的到来。


想象中被膝盖踢中腹部的疼痛并没有发生,周疏哲只感觉到自己的四肢都跟大地亲密接触了,跌了个狗吃屎,接着他便听见了男生的惨叫声。


“啊啊啊……放……放开!”


周疏哲睁眼一看,愣住了,言阑?还有郭龄遥和沈玟,他们怎么会在这里?


周疏哲立刻爬了起来,就看见郭龄遥摇摇头说:“想不到你连一招都躲不过,那么轻易就被人打倒了。”


周疏哲尴尬地说:“我这不是没……没学过格斗术嘛,不能怪我打不过他。”


言阑放开了那个男生,严肃地说:“私下决斗,会被校方记过处分,你要我去报告琳娜教官吗?”


男生急得脸颊都红了,说:“我……我们只是切磋切磋!才……才不是决斗!”


沈玟出来打圆场:“好啦好啦,我们就此算了,下不为例啊,你走吧!我们也回去了。”


“回去再说。”郭龄遥拉着周疏哲的手臂快速离开。


周疏哲被他的舍友们救走了,留下了气急败坏的男生还站在原地破口大骂,说周疏哲拿了他的VIP餐券又搬救兵,不公平云云……


回到宿舍后,四人聚集在客厅开紧急会议。


瘫坐在沙发上的周疏哲被其他三人直勾勾盯着看了好几分钟都不说话,周疏哲头上一堆问号,看着他们的鄙视眼神顿时觉得浑身不自在,赶紧出声打破沉默:“喂!你们看够了吗?”


沈玟摇摇头说:“小哲哲,我不是要数落你,要不是我们刚好经过那里把你救走,你不就要被打成猪头了?”


听见沈玟叫他小哲哲,周疏哲一阵恶寒:“你不要那样叫我!”


沈玟耸耸肩说:“没办法,你连自己都保护不了,在我眼里,你和一只弱小的小动物没差别,除非你变强了,实力超越我了,我尊称你一声周大哥或周大人都行!”


“你……!”周疏哲气得指着沈玟,却说不出反驳的话。


“好了,我们本来就知道疏哲不会武术,还打算教他的不是吗?趁这个机会,现在就拟定具体的训练计划表。”言阑拿出三份纸笔,让在座的武术老师们写下时间和内容。


等大家都写完后,言阑仔细浏览了一遍,说:“嗯,星期一、三是郭龄遥;星期二、四是沈玟;星期五、六、日则是我负责。”


周疏哲瞪着一双死鱼眼说:“把我一个星期七天都排满行程,真的一点自由时间都不给了?更何况学院原本就有常规的训练,这样的双倍的训练会不会让我操劳过度?”


“学习武术不是儿戏,一开始需要天天都花时间去练习的。我们的时间也很宝贵的,但身为尽责的舍友,为了你自身安全着想,我们要尽全力帮助你。”言阑说得头头是道。


沈玟翘起二郎腿道:“所以说,万一你被欺负了,还要我们出马,挺麻烦的,干脆把你训练起来,自己解决,省的浪费时间……”


郭龄遥点头,“身为你的舍友,花多少时间帮助你都可以。”


周疏哲看见言阑坚定的眼神,他突然有一种感觉,言阑是不是要借着这次的武术训练来折磨自己,以报之前进错他卧房的仇?不然为什么他那么热心为自己张罗武术训练的事情,而且他还主动负责三天的训练。


言阑在纸上写着什么,边问说:“郭龄遥,明天你的计划是什么?”


“明天是开学的第一天,下课后我想到图书馆找一些书,看看有没有关于古地球记载的传记,先给小哲哲一个知识普及,了解一下武术发源地的历史背景。”


郭龄遥站起身来拍拍屁股,“好了,我要去洗澡然后看一些资料,晚餐不用叫我了,我自己解决,明天见吧!”


“小哲,明天是开学正式上课的第一天,不要迟到。下课后我们直接在图书馆集合吧!”言阑拍了拍周疏哲的肩膀,然后转头和沈玟说话,看来像是要讨论武术训练课程的话题。


周疏哲逃似的回到了自己的卧房,给坏嘿嘿喂了食物后冲了个澡。


换好睡衣后,他坐在书桌前打开智脑,检查着明天上课需要准备什么资料,并事先查询了一些上课内容。


再三确认明天所需的材料后,关上智脑,周疏哲这才渐渐觉得紧张,把明天上课要穿的制服熨平挂好,坐在床上逗着坏嘿嘿玩了一阵子,然后发起呆来。


从泊雩星球出发的情形就好像发生在昨天,他依稀还记得齐叔叔和姐姐朝他挥手的样子,没想到转眼间,明天就是正式上课的时候了,他没忘记自己来晟特洛念书的目,考取好成绩,顺利毕业,在首都星球找到工作,赚到钱后减轻姐姐的负担。


明天的课,甚至接下来每一天的课,他都要专心上课、学习知识,他难得考进了晟特洛,如果不好好努力学习就辜负了姐姐对他的期望。


周疏哲理清了自己的目标,这才爬上床打算早点休息,睡足精神应付明天的课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